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军训总结感言>《东方绿舟军训感想

东方绿舟军训感想

时间:2022-05-09 10:11:18 军训总结感言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东方绿舟军训感想

东方绿舟军训感想

东方绿舟军训感想

和煦的阳光照耀着我们欢乐而激动的笑脸,我们带着满怀的期待搭上了将要行驶的汽车。汽车的笛鸣声宣告了我们这次为期五天的军训活动马上就要拉开为幕了。

这五天的军训对于我来说都是快乐的,没有一个人退却,没有一个人惧怕,而且,在这次的训练中,我真的发现,原来我们班级还是很团结的!就如那首歌中所唱的一样:团结就是力量! 在入营式上,学校领导、基地教官向学员们明确了军训和接受国防教育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具体的军训要求。学员代表号召全体学员保证完成这次军训任务。

军训五天,我活脱脱地当了回军人,过着军人般地艰苦生活,体验了军人,不管环境艰难,却志不穷地可贵精神,不畏艰难,不怕吃苦,勇于挑战便是我这两次军训最大地收获。军训三天,虽然有些疲惫,但它所创造的美好回忆,所带来的巨大收获却是我比我所付出的艰辛要来得大的多,仅此一点,我便已觉得不需此行。

军训开始前.换上军装的我想起了刚升高一时的那次军训.想起了我们每一个人为集体、为纪律、为培养坚强的意志力流的汗滴.于是我整整军帽.紧紧皮带.绷直双腿.挺起腰杆.决心已暗暗定下.今天的我.要做一回最出色的军人!繁复的生活里.有光怪陆离.也有目迷五色.简单为美.很多时候却被我们这些追逐着世俗中个人利益的人们有意无意地忽略了.也许色彩的丰富.生活的复杂.更容易让人忘记与生俱来的孤独吧.简单是美丽的.那些在功利场上玩着真、玩着假、玩着较真与装傻的人并不比坐在田地里吸旱烟的老农更充实.那些歌厅里唱着爱、唱着恨、唱着心痛与心碎的人远没有专心逗几条毛毛虫的孩子更快乐.因为平凡.生活更真实.因为简单.心中更安静.

穿上军装的我们做了许多军人应该做的事情:参观了军用航空母舰,飞机,大-炮等等,还玩了射击。一切的一切都留在我们的脑子里。五天又苦又累,有付出也有收获。可是五天的军训却将成为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是的,我们收获的将让我们受用一辈子。永远不能忘记我们为了我们的班级一个个使出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我们每个人心中洋溢的是何种快乐!永远不能忘记我们有为达目的,不顾一切的拼搏精神。

教官给我们展示了拿枪走正步的动作。真的感到很不可思议,天-安-门广场上的展示好像在眼前。他们一定苦练了很久吧?不然怎么可能有这样的本事呢?佩服佩服啊!

经过了在东方绿舟的五天国防教育后,我感到作为一名军人真的很不容易。严格的军事化管理让人感到失去了自由。但是也让我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是真理,如果在军训的过程中大家不团结的话,早就被教官罚了;如果在定向越野中小组同学不团结的话,就不可能手拉手跑向终点了;如果在喊口号的时候不团结的话,就不会有压倒人的气势了。种种活动都体现了团结的伟大力量。红军长征不也是因为团结才胜利的吗?总之,不论是在什么样的环境下,人们都要团结,不然就抵抗不了各种各样的灾难!

军训之中,我学到了在平日生活里学不到的东西,得到了别样的收获。这是从我们的教官身上看到的。历历在目的是他们用浑厚有力的嗓音带动着我们几天的训练,以一个军人的姿态向我们传授着军队的精神。一直站军姿的话,肯定是很痛苦的,我们中的不少也抱怨过。但转念一想,教官在队的时候一定比我们站得更多、更久。区区五天的锻炼怎么能怨声载道的呢?就这样,我们坚持下来了,虽然不能算得上出色,但简单的动作却磨练了我们的意志,感受到了严谨的军纪,体会到了军人的艰辛,懂得了他们不愧为是我们最可爱的人!教官也送了我们8个字“勤者得志,志者生存“。

军训虽已结束了,但它所带给我的成长却将永远伴随着我,那五天的经历也定会让我永生难忘。

东方绿舟军训有感2016-08-23 17:17 | #2楼

可爱的孩子们:

东方绿舟军训结束了,相信你们一定还意犹未尽吧。

还记得出发前一周,我给咱班设定了一个目标:必须拿一个奖状回来。当结营仪式上宣布咱班获得了“文明寝室”及“射击优胜连队”的光荣称号时,我有点小激动,你们呢?我很满意你们的表现,你们呢?我觉得咱班是最棒的,尽管没拿到“优秀连队”的殊荣。荣誉的获得是咱们大家努力的结果,给我们自己鼓鼓掌吧。

这五天大家朝夕相处,彼此间的感情更深了,看着你们像兄弟姐妹般的互相帮助,相亲相爱,我很欣慰,我觉得我今年的运气很好,碰到了你们这一群孩子。班级的凝聚力在迅速形成。我对150172的未来充满了信心,你们有没有这种信心?

第一天晚上的活动中,咱的表现不尽人意,我很气愤,训了你们,不知还有印象吗?第二天发现你们有了很大的进步,知错就改的态度,我喜欢。

接下来讲几件让我印象深刻的小事,我是看在眼里,高兴在心里。

男生寝室,夏淇主动帮助同学做好内务,把被子叠成豆腐块,寝室评比都是95分以上,让我省心。一天他告诉我:“没拿到满分,原因是床单有皱,我真想用熨斗把床单熨平。”我很感动,这是为了什么?不是集体荣誉感吗?

一次经过女生寝室,听到计银芮在跟女同学讲:“必须提前20分钟离开寝室,否则我就把你锁在里面。”看似很凶,实则又为了什么?因为你们的时间观念,每次集合整队都不用我费心,享受你们对我的照顾,你们总是排着整齐的队伍,很早就到达指定地点。

一天,集合完毕,吴天豪奔过来,给我一张小马扎,说是多出来的,在后来的活动中,我就心安理得地坐着陪你们。结束后问夏淇,才知道是卢敏特意帮我带的,谢谢卢敏同学,你能心里有我,能想到他人,我好喜欢。回到寝室,迫不及待地告诉其他老师,让她们分享我的幸福,倪志程说这是炫耀,没错,更多的是炫耀,炫炫我的幸福,耀耀我的孩子们。

在参观潜水艇时,我没有和你们一起下去,站在外面看到夏淇、倪志程已上

来,还在担心,其他同学若没人拉一把的话,会有困难,尤其是女同学。这样一幕发生了:夏淇、倪志程站在潜艇出口,不仅把咱班的同学拉上来,也把一起参观的一班的同学都拉了上来,这就是男子汉,乐于助人,没有儿子的我,很喜欢这种外表与心灵一样帅气的男生。

最后一天早餐时,发生了意外,物流班一男生拿粥去泼人,不小心泼到了赵琬婷的头上,具体情况我不太清楚,但我知道赵琬婷一定很生气,更气人的是,那男生还没道歉,肺要气炸了,是不是?咱班男生看到了,还敢欺负咱班同学,头顶立马冒起了浓浓的烟雾,拳头已经捏紧了,是不是架势也已拉好了?这时,理智的那个“我”站出来,不能动手,动手就违反了校纪,影响集体荣誉,会给班主任脸上抹黑,损人害己。拳头松开,冷静地离开餐厅。后来班长打来电话:已找到男生,赵琬婷在洗头,她蛮理智的。懂事的丫头,知道我会担心,特地让我放心。换了我是赵琬婷,我也会很气愤;换了我是男生,我也想给那个男生点颜色看看,敢欺负咱150172的同学。在这种情形下,能够让理智战胜冲动,能想到老师,能想到集体荣誉。我要给你们点个大大的赞,能自我控制,凡事以集体荣誉为重,顾全大局,知道“小不忍必乱大谋,你们真的太棒了!未来一定会有所作为的。

我发现我越来越喜欢你们,喜欢咱班,对咱班越来越有信心。

徐 梅 2015、9、18

【东方绿舟军训感想】相关文章:

东方绿舟军训总结04-01

东方绿舟军训日记05-09

东方绿舟军训感言05-09

东方绿舟军训总结6篇04-01

东方绿舟五天军训日记05-09

东方绿洲军训感言05-09

东方绿洲军训日记(通用53篇)03-21

军训感想600字05-09

军训感想300字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