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军训总结感言>《初一军训总结报告

初一军训总结报告

时间:2022-05-09 10:55:55 军训总结感言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初一军训总结报告

初一(7)班军训总结

初一军训总结报告

为期七天的军训结束了,在军训中,全班收获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

首先大家学会了吃苦。在军训前很多同学很自信,认为一定能轻松地完成训练任务,可后来发现军训并不像想象的那么轻松,站在火热的阳光下,皮肤被烤得生疼,在踢正步时,因没掌握好动作要领,总是容易踢上别人的手,在踢步的时候,腿和脚踢得酸痛,可这一切都忍住了,现在回头看看,觉得很有成就感。

在教官和老师的榜样和鼓励下,学会了坚持,在似火的骄阳下,觉得整个人都快热得脱水了,可我们依然坚持着,尽管十分难受,可是我们没有一人要求休息,我们最终都坚持下来,我们觉得这是一种成功,超越了自我,因为原来我们从来没有这样长时间地站在烈日下,没有一天十几小时地练习过军姿、队列、步伐、军警拳等,可是我们坚持下来了,除了一个见习同学,其他同学没有一个半途而废,都轻伤不下火线。

军训虽苦,可苦中有乐,当我们班以整齐的步伐走过阅兵台时,当阅兵台上响起鼓掌声时,有一种无法言表的快乐从我们心底里涌现出来,分散到身体的每一个部分。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当我们为军训付出汗水的同时,明白了潇洒帅气的齐步、正步不是一天练成的;明白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长江虽险,非一川之功,;明白了努力才有结果。

并且,我们懂得了遇事不退缩,有困难不放弃。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要发扬军训中的吃苦精神和坚持的毅力!这次军训也必将成为我们铭记一生的回忆!

初一军训总结报告2016-08-24 11:43 | #2楼

武装部领导、各位教官、老师们、同学们:

首先,我代表校委会和全校教职员工向在这次军训中表现突出的优秀教官、优秀学员和先进班级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我们这次军训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县武装部领导和各位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们在很短的时间内,把同学们训练成一个纪律严明、动作规范、团结互助、凝聚力强的战斗集体,这既提高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又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为我们进一步养成良好的、科学的的生活学习习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达到了我们学习军人好思想、好作风,继承解放军好传统的目的。

概括来说,这次军训有以下几个特点:一、领导重视,各方面通力协作。

为搞好军训工作,学校及早布置、周密安排,上下一致、齐抓共管。县武装部领导在百忙中,抽出精干力量组成高水平的教官队伍,不分早晚、不顾劳累、认真训练。并且,武装部领导齐主任、常主任亲临一线指挥、督练,各班班主任及带队教师始终陪练在训练场上,为学生精心服务,有的班主任还带领学生加班训练,表现出极高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这种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和工作态度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的。

二、训练刻苦,事迹感人,效果明显。

军训是很苦很累的,但无论是教官还是学生以及班主任都没有说一句苦,喊一句累,教官们嗓子喊哑了,同学们有的脚破了、有的腿肿了,但仍坚持训练,这充分体现了解放军那种遇到困难不退缩、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顽强拼搏精神和特别能战斗的坚强意志。

28位教官,你们是28条铁汉,更是28道风景!你们,让我们看到了当代军人的风采,你们,让铿锵的军魂鲜活地矗立在四中!你们严格训练、严格要求,军训的每一个细小军姿动作,教官们都是详细分解、反复示范,耐心指教,不断演练,决不允许一个同学掉队。你们,是天下最追求完美的人,你们是最值得敬重的人,你们不愧于“最可爱的人”的称号!在这次军训中涌现出很多优秀的教官,像杨军喜教官,虽然年龄稍大,但动作规范,对学员要求严格。董国强教官着

装整齐规范,军训中一直使用普通话,展示了一个优秀军人的本色。霍建涛、史世峰两位教官,对工作一丝不苟,反复纠正学生的动作,嗓子都喊哑了,休息的空间还和学生一起谈心,交流思想,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他们在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还组织、督导其它教官一起军训,组织学生拔草、捡拾垃圾,树立了当代军人良好的形像,他们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我们的班主任,既是军训中的军训指导员,随时要给同学生们做思想动员,又要鼓劲加油;你们,又是后勤部长,负责为教官和学生打冷热水,负责学生从早到晚的生活,始终陪伴在学生的身边,让学生体会到家的温暖;几天的时间,我们的同学已经充分体会到了军训的苦、军训的累,但是,我们没有一个掉队的,有几位同学带病还在坚持参加军训,问他们为什么,她说因为班主任一直陪着他们,所以,她也要和大家在一起!

军训期间很多时候,班主任的陪伴就是对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的最好诠释和维护,我们的同学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像韩俊玲老师脚刚做完手术就陪学生一起军训,赵桂平老师中暑后也不离开工作岗位,冯俊鹏、申晓静、魏桂娇、王向华、秦瑞丽老师经常早早来到学校,李志军、王晓锋、潘巧艳老师,军训结束后利用课余时间,加班加点让学生完善动作。张艳平、陈海香、苗艳梅、徐艳玲老师晚上安顿好学生后很晚才离开学校。我们的班主任在这次军训中忘我的工作,表现出了很强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在这里请允许我对所有坚守军训岗位的班主任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如果说我们的教官是可敬的,我们的班主任是辛勤的,那么我们的学生则是可爱的,是值得表扬的。在军训中我们的每一个同学都能端正训练态度,把这次军训当作一次提高自身素质和锻炼自我、挑战自我的机会,安下心来训练,静下心来带着问题思考。不管是头顶烈日,还是天气潮湿闷热,同学们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刻苦训练,一丝不苟。在左转右转的队形的操练声中,你们的心灵像鲜艳

的军旗一样飘逸,你们的青春像飘逸的国旗一样闪光。在这次军训中涌现出许多优秀的学生,值得我们记住和学习,1001班的许军军同学、王小鑫同学、张朋杰同学、1002班的李汉同学、荣毅宣同学为了集体荣誉带病坚持训练,0907班张坤同学、薛

宇乐同学,0911班党小洁同学、候林林同学,助人为乐,组织同学加班加点训练。像这样的同学还有很多很多,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不再一一提名。希望大家能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高尚的助人为乐和集体主义精神。

通过几天来的军训,同学们组织纪律性大大提高。军训期间,同学们很少有迟到、早退、缺勤现象。不用催,不用喊,哨声一响,同学们都主动出来整队集合,并且在训练过程中能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特别是各班的班干部更是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显示出了高超的组织领导才能。他们的这种精神是值得学习和发扬光大的。

短短一周的军训即将结束,新的学习生活马上就要正式开始了,我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以这次军训为起点,做到以下几点:

1、要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言行文明,模范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养成良好的、科学的生活学习习惯,做文明学生。

2、把军训中养成的军人作风保持下去,带到我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

3、珍惜这次军训经历,铭记所学到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珍惜初中学习生活,珍惜青春的大好时光,努力拼搏,奋发进取,在学习生活中锻炼自己、塑造自己、展示自己。

4、增强团队意识和集体观念,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共创和-谐校园。

老师们、同学们,在秋风送爽的日子里,我们收获了累累硕果,新的学期已有了美好的开端,明天我们将走进教室,漫游于书山学海,用丰富的知识充盈我们的头脑,我要告诉大家的是:训练场上的严格规范、一丝不苟、知难而上、百折不挠、勤学苦练、甘洒汗水的训练要诀,同样也是我们获取知识的法宝、取得优异成绩的武器。

请让我再一次代表学校对担任军训任务的武装部领导和教官们表示诚挚的谢意和崇高的敬礼!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天天快乐!

谢谢大家。

初一军训总结报告范文2016-08-24 14:25 | #3楼

一年好 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在这秋风送爽、碧荷飘香的美好季节,我校xx级初一近xx名新生为期四天的军训活动即将结束。四天来,我们的同学在教官、老师的带领下,经受了炎炎烈日的考验,经受了大运动量的考验,我们的同学用健康的肤色、饱满的精神、整齐的步伐、昂扬的斗志向学校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四天来,我们的同学强健了自己的体魄。从站一会儿就可能晕倒的小学生,变成了口号响亮、步伐有力的强健的军人,也使自己有了坚强的意志。四天来,我们的同学文明了自己的精神。在训练中,教官、老师严格要求,同学们认真训练,迅速提高了自己的集体意识和自己的纪律意识,知道了什么是钢铁般的纪律。四天来,我们的同学学会了基本的队列、行走技术,体会到解放军战士训练的刻苦,增强了国防意识,树立了保卫祖国的决心。四天的军训虽然很短暂,但我们的在军训中磨砺出坚强的意志、钢铁般的纪律、健康向上的决心,将是这短短四天军训中所获得的最宝贵的财富,这意志、纪律、决心将会使我们的同学更好地渡过三年紧张而又丰富多彩的初中学习生活,圆满地完成自己三年的学习任务!

为了表彰同学们在军训活动当中的出色表现,今天,我们欢聚在富丽堂皇的会议中心,举行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大会。尽管外面阴雨绵绵,但抵挡不住我们每一个人心中似火的热情。今天特地赶来观看同学们汇报表演、感受同学们靓丽风采的既有总校领导,学校领导,还有一百多位可亲的家长,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现在我宣布:监利新教育实验学校xx级初一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现在开始。

第一项:奏国歌。请全体同学起立,用最嘹亮的声音、最饱满的激-情齐唱国歌。

第二项:教官示范表演。

四天来,我们最应该感谢的是我们的教官。亲爱的教官,我们难忘,在开训仪式上,你们为我们的同学带来的精彩的示范表演;我们难忘,训练场上,你们与我们的学生一起进行着艰苦的训练。我们难忘,训练中,我们的学生不仅看到你们的严肃,更是体会到你们的慈爱,站军姿,你们一遍遍重复着:“腰要直,身要正,同学们,站好了,坚持了,你们最棒!”我们难忘,几天的军训,你们的声音已不再洪亮,但强劲中仍然流露着刚毅。我们难忘,昨晚的联欢会上,你们和我们的学生联欢时的快乐与真情。同学们,让我们深深地道上一声:“教官,您辛苦了!教官,谢谢您!”

同学们,让我们再一次向教官请求,请求教官再给我们带来精彩的示范表演,好不好!请大家一起说:“教官,来一个!教官,来一个!”让我们再一次领略军人的风采,留住这一美好的瞬间吧!请同学们用掌声欢迎教官为我们进行精彩的示范表演。

如果问魏巍,谁是最可爱的人,他会坚定地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而要问正在军训的我们的同学们,谁是最可爱的人,我们的同学会自豪的说是我们可敬可爱的教官!同学们,送上我们的鲜花吧,以此表达我们深深的敬意。

第三项:班级汇报表演

下面,该是我们同学们大展身手、一展风采的时候了。大会第三项:班级汇报表演。

其实在军训过程当中,每个班的表现都非常优秀,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不能在此一一展示。但是,我们依然要把掌声送给你们。请同学们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自己。

第四项:总结表彰

在本次军训活动中,涌现出了很多的优秀同学,优秀班级。下面,我们进入大会第四项:总结表彰。

第五项:学生代表讲话

在军训开训仪式上,我们的顾灿同学曾代表近xx名同学发言,她说:“在此次军训活动中,我们一定会服从教官的管理,磨练出军人一般的精神和意志,圆满完成学校的军训任务。”四天之后,请同学们告诉我:你们的承诺都实现了吗?我们有请一位学生代表上台发言。

同学们进校才短短四天,就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同学们的身姿更挺拔了,同学们的行动更迅速了,同学们的意志更坚韧了,同学们的言行举止确确实实更文明了。同学们正在逐渐告别昨天那个柔弱的你、粗俗的你。

第六项:家长代表讲话

今天,我们请来了部分家长代表。各位家长,我们知道,四天前,当您把孩子交给我们的老师的时候,我们从你们的眼神当中看到了一点点的忐忑不安,一点点地不放心。四天之后,您看着我们的孩子一点点地进步,一天天地日益坚强。今天,又看到孩子们精彩的表演,看到孩子们所获得的一张张奖状,此时此刻,您又是怎样的心情呢?下面,我们有请**同学的家长上台讲话。

【初一军训总结报告】相关文章:

企业军训总结报告_公司军训工作总结_公司军训总结报告03-27

学生军训的总结报告08-30

公司军训总结报告03-27

军训实践总结报告05-09

企业军训总结报告05-09

学校学生军训总结报告09-04

初中军训总结报告05-09

军训总结报告300字05-09

高中军训总结报告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