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助学金>《助学金申请理由

助学金申请理由

时间:2022-05-09 20:41:05 助学金 我要投稿

助学金申请理由80字

本人家住一个贫困的山村,父母一直都靠务农供我们读书,在中学由于成绩优异,学费一直都是全免,妹妹由于体育成绩优异被县城一个高中录取,学费也是全免,但在县城消费较农村还是高多了,姐姐为了减轻大人负担早已辍学,在家务农。现在进入大学,无法支付高额学杂费,只能去贷款支付学费,近段时间父亲身体不怎么好,家里少了些劳动力,收入减少,所以资金方面压力更大了!本人在校一直表现良好,从无违法违纪行为,积极参加学校的活动,和同学相处融洽,在学习方面经常帮助同学,对自己的学习也很严格,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努力了,所以我收获了,每学期我都获得一等奖学金,我知道自己家境不好,但我不会缺志气,我会更加努力,不断去提高自己,能够得到帮助,为家里减轻负担,落下我心中的大石,我感到十分荣幸,也十分感激。

助学金申请理由80字

家庭经济困难,确实无力承担在校期间的学费

遵纪守法,品行良好,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已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生活俭朴,无不良生活习惯和奢侈消费行为

学习刻苦努力。积极参加社会服务和爱心公益活动

尊敬的领导你们好:我是07级民传班的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父母无工作岗位,只是靠种地为主,家庭经济收入单一,所以在此特向领导申请助学金,请批准。

很荣幸能在吉首大学学习四年,因为家里经济状况不怎么好,家里经济收入单一,奶奶常年多病在身,希望能够得到领导的批准!

家庭经济困难,地理位置又偏僻,交通又不方便,爷爷奶奶老弱病残,爷爷眼睛不太好,做事不方便,奶奶又半残,家里只靠父母务农来维持日常生活,家里为了让我能完成学业借钱供我读书,希望能得到政府和国家的帮助,能让我顺利的完成学业,为我的父母减少负担。

由于在1999年的夏天,爸爸和叔叔出车帮老板去衡阳装货,当时车上有5个人(爸爸、叔叔、俩个老板和一个爸爸的朋友),在装完货回家的路上由于爸爸疲劳了,爸爸就叫朋友帮忙开一段路(因为车上只有他会开车了而且车还开的可以),就在爸爸的朋友开了一段路后,经过市区时不幸的事发生了。(幸运的是没有死人)由于车速过快造成追尾,爸爸

的小腿被前面的挡风玻璃刺穿血流不止面部有很多刺伤,由于叔叔睡在后面只有手骨折,司机右脚断裂左脚重伤,坐在前面的老板双脚断裂,另一位坐在后面头部受到重创。

由于家住偏远的农村没有电话,当爸爸最好的老根把这消息告诉我们时当时奶奶和妈妈就哭了,之后爸爸的老根就带着妈妈把家里所有的积蓄都带上到了事故现场。这使得原本幸福、美好的家庭变得落魄了!家里前几年的积蓄全都用了还不够,之后爸妈到处想办法借钱治疗、赔偿,原本十几万买的车一万多买了。

这事搞清楚之后,因为爸妈又没什么文化,只好南下打工。由于后来弟弟看着家里情况不好负担不起学费(因为各种原因也不想读了)只好弃学也南下打工去了,至今家里还欠了2万元的外债。今年妈妈又失业了,现在家里只有爸爸和弟弟在外打工了。由于家里贫困,我想减轻爸妈的负担特申请次助学金希批准为盼!

父母务农,奶奶年迈多病,弟弟在读书,家庭确实比较贫困,再加上2015暑期母亲突如其来的病情(尿毒症)更加重了家庭的负担

母亲体弱多病,父亲也应多年劳作留下了很严重的风湿病,父母文化水平低,家里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不仅要供我上大学,还有年幼的妹妹要照顾,显然生活的越来越吃力。我想如果拿到助学金的话可以减轻家里的负担,所以现极力申请国家助学金,望各位领导批准。

父母身体条件都不好,家里没有其他收入,父亲也曾因为意外,左臂骨折过,至今还无法过于劳重的体力劳动,多半靠母亲的收入,所以在此,我希望校领导允许批准申请。

尊敬的校领导老师们:

我是体育科学学院09级民传班的一名学生,家来至农村,全家主要经济来源靠种田为生,基本上没有经济来源,无法支付高昂的学费。爷爷在几年前做过一次手术,现在每天吃药打针,为了支付我的学费能完成我的学业,在没有去过大医院治疗过,真诚希望领导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努力好还学习,不辜负校领导们对我的支持。

父母的身体都不太好,尤其是母亲。我读的是单招所以学费比较高。每年的学费书费和住宿费一共要一万。对我来说是一笔巨资啊!现在已经是大四上半学期,在每次考试中我都始终保持在班级前三名。对一个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是十分尴尬的,因此我向学校申请助学金。

爷爷奶奶已无劳动能力,父亲09病发无法从事以前的劳力劳动至今待业在家,妹妹高三成绩优异,家里现在仅靠母亲一人打工维持家计,很希望能争取到这次的助学金减轻家里的负担,完成自己的学业

我是来自一个五口之家的农村女孩,全家人的经济来源仅仅是靠父母亲务农,因为家里的地很少,父母亲也年近六十收入很不可观了。每年上大学的费用和父母亲的医药费都要花光家里的收入,还要向亲戚朋友们借,家里欠下了不少的钱。两个哥哥又不争气,失业在家中无所事事。无奈才申请助学金,希望能帮助我这个寒门学子顺利完成学业。

我是吉首大学体育科学学院07级体育教育专业2大班的学生。来自衡阳市衡东县的一个农村家的孩子。现家有5人,爸爸、妈妈、姐姐、弟弟和我。爸爸妈妈在家务农,且妈妈体弱多病.全家的开支主要靠农作物.由于家乡田少人多,全家人均收入不多,这一年学费大部分是靠亲戚朋友借来的。为了不因经济困难而影响自己的学业。特向学院申请国家助学金补助。

1、我村地处湘益两县交界之地,地处偏僻、交通闭塞、发现缓慢、经济落后,我村被指定为贫困地区。2、我家的主要收入来源是农作物,但今年又遭到了涝灾的严重破坏。3、由于爷爷奶奶去世得很早,我家人口又多,父母多年劳累,父母两人身体状况极差,父亲因为整天在外忙碌感染上了皮肤病,给生活带来了许多的不便,同时也给家中带来了经济困扰。故申请有关部门证实学生的家庭情况,定于特困生类型,以便学生能在校获得各种补助!

我是体育学院07级民传班的学生。我出生在××××的一个小乡里, 母亲身体虚弱经常生病,所以家里的开销比较大。爸爸以前的一些积蓄因奶奶做了一次大手术所以现在家庭开销比较困难。我的学费也要一万多。弟弟现在还在上学,奶奶的因药费又要一些开支。所以爸爸一个人的压力也比较大。为了进一步的减轻家里的经济状况.缓解父母的经济压力,特此向院里申请助学金。再此我希望能够得到领导的批

我是吉首大学体育科学学院07级体育教育专业2大班的学生。出生在×××一个农村家庭。现家有5人,爸爸、妈妈、姐姐、哥哥和我。爸爸妈妈在家务农,且妈妈为下岗工人常年在家.由于家乡田少人多全家的收入来源主要靠农作物.爸妈为了让我们都能够受到更高的教育,送我们上大学,4年下来三子妹读书对家庭带来了很大的经济困难,特此申请国家助学金希望能够为家庭减轻一点负担

。我来自慈利县一个偏僻的农村,现在家里有3人,爸爸、妈妈和我,爸爸、妈妈在家务农,且妈妈体弱多病,动过手术,全家的开支主要靠农作物。家里田少人多,全家人均收入不足300元,我的学费都是父母从亲戚处借来的,生活费每月300元,精打细算,现在我大四了,马上面临毕业,不想因为学费、生活费而分心,恳请各级领导能酌情考虑我家庭实际情况,学生一定不忘师恩,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报效祖国、报效社会。

我与母亲相依为命。母亲腿部残疾,为供我上学母亲外出打工,上学的钱是母亲按家借的,我想让母亲减轻点负担,申请国家助学金。

我是体育科学学院07级民传班散打专业的卜龙杰,我来自山东滨州。很荣幸能在吉首大学学习四年,因为家里经济状况不怎么好,家里经济收入单一,奶奶常年多病在身,希望能够得到领导的批准!

我们是一个三口之家,父亲是县技校的员工,工作时间没保证,收人不稳定。母亲是图书馆管-理-员,收入微博,难以支付家庭开支。家中还有需要照顾的老人。外婆年老多病,外公是个因脑萎缩而瘫痪的多年老病人了。加上我一个大学生的开支让家中难以支付过来,而我也做了许多工作为家庭减少为我的开支。接以机会希望得到帮助

父亲因病几乎丧失劳动能力,治病期间借贷近三万元。家中耕地不足二亩,今年由于旱灾接近绝收。

由于家庭人口众多,收入不稳定,入不敷出,外加自己学费昂贵,弟弟不得已辍学打工。现在因为家里房子年久失修,已倒塌,暂住姑姑家。要赡养奶奶,外公,外婆。

弟弟又到了适婚年龄,现在学费家里只能东拼西凑。

我们是一个三口之家,父亲是县技校的员工,工作时间没保证,收人不稳定。母亲是图书馆管-理-员,收入微博,难以支付家庭开支。家中还有需要照顾的老人。外婆年老多病,外公是个因脑萎缩而瘫痪的多年老病人了。加上我一个大学生的开支让家中难以支付过来,而我也做了许多工作为家庭减少为我的开支。接以机会希望得到帮助。

家中祖母,祖父年事已高,时常患病,工作能力低下。母亲时常患病,因婶婶去世,叔叔酗酒后,大脑被酒精烧伤,每天需大量药物维持,堂兄妹下一年面临高考,家庭重任都落到父亲身上,家里生

来自农村的一个6口之家,父母均在家务农,家庭经济主要来源为种植四亩农田。现爷爷、奶奶年事已高,已无劳动能力,生活上需要照顾,医疗支出也逐年增加。妹妹在中南大学附属高中念书,现因成绩优异减免了一部分学费,但另一部分学费和住宿费、生活费仍需从家里开支,且现在已经是高三,补课费等学杂费更重。母亲小时候因劳累过度,营养没跟上,现体质较差干不了重活,家里农活主要靠爸爸一人操劳。为了供我和妹妹读书,爸爸一边种水稻一边在农闲时种些西瓜、黄瓜,但今年因为天气不佳长期下雨,西瓜收成几近没有。我现在在此念大学,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发些传单和做家教,学费靠办理国家助学贷款缴纳,现已贷款万余元,但生活费仍难以得到解决

家庭贫困,难以负担学费和生活费,父亲常年多病,母亲靠务农为生,奶奶卧病在床。

因家庭属于农业,依靠农业生活,还属于旱灾地区,所以没有经济收入来源。父母身体不好,多病。奶奶常年用药本人上学的费用也是借的。

对于我的家庭我非常满足,但是家庭贫困仍然是我上大学的最大阻碍,加上去年父亲的车祸这无疑是雪上加霜,不仅用光了家里的积蓄还使得家里唯一的经济支柱不能正常工作.我很明白,在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和困难,但我们仍需坦然面对.在学校我表现了优异的自我,经常参加各种活动,表现优异,故此在此向学校提出申请,希望得到学校的帮助.

因家庭属于农业,依靠农业生活,处于偏远的小山村,经济困难。父母多病。劳动能力差。生活困难

:我出生在一个贫穷而又落后的小山村。家中有四口人,父母文化浅薄,在家务农,由于多年的劳累,父母两人身体状况十分差,农业收入低微,所以全年收入十分微薄,姐姐,妹妹小时候身体就不好。妈妈身体一直就不好,妈妈身体很不好,患有严重的腰痛病,要靠药物来维持病情,她一直没做手术就是因为家里经济拮据,她想省下钱来供我读书。但是妈妈的医药费就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现在家里已经是债台高筑,家徒四壁了面对这个祸不单行的残酷现实,我差点辍学,要不是全靠家里的亲戚们接济勉强凑够了上学的费用,我早就踏上打工的路了,我知有好好读书来改变命运,报达家人,希望领导能为我解决困难,本人不胜感激!

本人家境较贫困,父亲由于长年做苦力落下一身病,前几年因脑部发炎住院治疗欠了十多万,肢体又有残废,劳动能力越来越差,爷爷奶奶年老体衰不能劳动,且奶奶身体非常弱,长年服药,姐姐也在读大学,使我们的支出远远大于收入,外公外婆也双双得了重病,要靠药物维持身体,生活也更加贫困,家里就靠母亲一个人,并且母亲的身体也不如以前,所以我决定申请助学金缓解家庭负担,也能使我和姐姐顺利完成学业

我进大学时的学费大部分是靠亲戚朋友借来的,今年要把学费交齐就更加困难了。为了不因经济困难而影响自己的学业。所以向学校申请贫困扶助,为了完成我的学业,圆我的大学梦,我很希望得到你们的帮助,我会努力拼搏,努力去实现我的梦想。感谢你们!

父亲于早点事故跌断一腿,失去劳动力,兄妹三人的学费全压在母亲一弱女子身上,多年来的劳累落下病根。学费问题成了头疼的事情,迫切需要国家帮助,忘各领导能体谅学生的实际情况,在此深表谢意!

助学金申请理由100字2016-08-29 13:23 | #2楼

尊敬的领导、老师:

您好!我是xx-x学校xx-x学院xx-x专业xx-x班级的学生xx-x。 贫困程度(助学金)+综合素质简单介绍(100字左右),我认为我在各方面均符合xx奖/助学金的评选条件,故提xx奖/助学金的申请。现将本人基本情况介绍如下:

一、 学习方面(结合自己实际情况)

我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在过去的两年中,我刻苦学习,努力务实,抓紧分分秒秒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同时学生以学习为主,在学习上遇到了什么困难,我先是自己独立思考,如果自己解决不了我便会向同学﹑师兄请教﹑讨论﹑学习。大学两年来,我都学习用功刻苦,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的勤奋换来了任课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这一年的刻苦学习和努力拼搏让我各项成绩中都很优异,也让我对知识的学习有了更大的渴望,更让我对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和目标。曾获得金诚信奖学金、及“优秀团员”的光荣称号,大一大二期间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上下学期均获得甲等奖学金。平均成绩达到86.6分(大二),入学以来排在专业第6名。同时以571分得成绩通过了英语四级,并以460分的成绩通过了英语六级。

二、思想方面(结合自己实际情况)

大学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我特别注重思想的发展和成熟,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一直以来我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刚开学我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

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于2012年12月正式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永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平时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更是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做到工作中任劳任怨,生活中艰苦朴素,时时处处在同学中起表率作用。在校期间认真遵守学校各项规定,并无任何违纪处分。

三、工作方面(结合自己实际情况)

学习之余,我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工作,在校团委组宣部组织中心担任主任一职。工作中我认真勤恳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虚心向别人学习,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自己的宗旨和热心诚恳、乐观向上的工作态度认真做好每一个工作。因此也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与好评!具体工作情况如下:

在2012—2015学年中,我在校团委组宣部组织中心担任主任一职,主要负责基层团委考核,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团费的收缴,团日活动答辩,学生干部档案管理等各项活动。我所负责的部门在组宣的内部评选中被评为“优秀中心”,期间参加过2012级的迎新工作并被评为先进个人。还参加了学校的艺术节,被评为“优秀个人”。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我先后获得过“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社会工作奖”等荣誉称号。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生活中,我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

的耕耘谱写更美好的明天!

以上即为我个人的基本情况,敬请各位领导老师加以评判审核!

此致

敬礼

2015申请人:xx-x 年10月7日

【助学金申请理由】相关文章:

助学金申请理由01-17

大学助学金申请理由09-23

简短的助学金申请理由05-09

大学助学金申请理由05-09

贫困助学金申请理由05-09

国家助学金申请理由05-09

奖助学金申请理由05-09

家庭助学金申请理由05-09

困难助学金申请理由05-09

扶贫助学金申请理由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