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学生会>《学生会广播部工作计划

学生会广播部工作计划

时间:2022-05-09 21:24:57 学生会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生会广播部工作计划

2015年第一学期XX市xx学校

学生会广播部工作计划

广播站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校园广播站是本校工作的宣传窗口,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阵地,对提高学校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起到较大的作用。是引导队员们天天向上的朋友,是活跃少先队生活的园地,是培养一支宣传队伍的课堂。它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广播活动,使少先队员在自己活动阵地中受到教育,对活跃少先队生活和促进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起着重要的作用。因此,办好校园广播台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工作。

二、组织机构

1、组织领导:

组长:xx

副组长:xx xx

2、广播台结构:由编辑部和播音部两个部门组成。设站长1名,主管广播站各小组播音的具体事务兼播音;播音员12名,主管广播节目的播音;校编辑员13名,每组自选编辑员1名;音控员1名。记者和通讯员分两组,每组6名。

三、节目板块

1、校园短波:校园新闻、活动,反馈每周卫生检查情况,表扬先进班级与个人(接受先进典型人事稿件)。

2、文学节目:儿童小说连播,中队诗歌、作文选播,童话故事。

3、科普世界:介绍丰富多彩的课外知识,天文地理,包罗万象。

4、真情点歌台:点歌送祝福,歌曲、乐曲欣赏。

5、体育节目:体育新闻,体育运动知识。

6、卫生节目:卫生常识。

7、我行我秀:展示同学们在演唱、演奏、演说等方面的才艺(可自荐或他人推荐报名,以现场直播方式,道具、伴奏自备。)

8、健康节目:健康专题节目。

9、创建文明城市专题节目。

10、自拟节目。

四、播音程序及时间每周五中午13:00编辑员根据下周节目需要,在政教处开编辑会,整理稿件,编辑节目。

2、周五下午,把编辑、誊写好的播音稿交给负责的老师,由老师负责辅导本周的播音员。

3、播音时间:每天中午13:40播放。

希望重组改版后的广播台,更具活力,充分发挥它的宣传作用,使其更生动活泼,更有特色,真正成为了少先队员们喜爱的窗口。同时为播音人员提供一个锻炼才干的平台,实践创新的基地。

五、投稿须知:

1、校园短波稿件要求短小精悍,内容新鲜真实,语言朴实,符合新闻体裁。其他文章形式不拘,但篇幅字数不得超过500字。

2、字迹端正清楚,上面写清投稿人的班级、姓名,每周统计一次,将评选出优秀组织奖,给予相应奖励。

校园广播站组织纪律

1、凡广播站成员应遵守广播站的制度、纪律,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参与工作。

2、广播站的会议,全体成员必须按时参加,如有特殊原因,应提前向站长请假,站长向指导老师做报告。如无故缺席二次或迟到三次者将作自动退出处理,并做全校通报批评。

3、广播站成员须一切行动听指挥,顾全大局,无特殊情况,不得私自调动节目的内容和时间,如有违反,将做严肃处理。

4、广播站工作人员必须爱护各种设备,非工作需要,未经同意,不得随便带非工作人员进入播音室。

5、各播音人员应经常保持联系,善于反思,总结、积累经验,提出好的建议和意见。

6、站长要经常留意广播播音,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如遇重大活动或重大节日,须及时准备,必要时可以试播。

广播站各成员职责

站长:

要求富有责任心,协调能力好。负责广播站全部宣传活动的开展,包括栏目与人员的安排与调整;并及时向指导老师汇报计划和相关情况,提前上交广播材料,做好沟通工作。

副站长及编辑

要求富有责任心,办事灵活。负责协助站长管理广播站的运转,并且主要负责广播栏目内容的来源。要有敏锐的捕捉能力和较强的文章修改能力,如遇学校重大活动或重要节日,应及时组织并播出相关的专题节目。

播音员:(根据需要进行调整,约8-12人)

要求普通话标准,语感强烈,有责任心。作为广播栏目的主持人,保持敏感性,发掘新题材、好题材;认真准备广播,按时到岗广播,保证广播环节流畅、内容趣味和教育意义。

xx学校

2015年10月XX日

【学生会广播部工作计划】相关文章:

广播部工作计划01-30

广播部工作计划8篇05-04

学生会广播站工作计划08-12

学生会广播站工作计划05-09

学生会纪检部的工作计划02-09

学生会生活部的工作计划02-13

学生会新闻部工作计划02-12

学生会文艺部工作计划04-07

学生会权益部工作计划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