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学生会>《机电系学生会工作计划

机电系学生会工作计划

时间:2022-05-09 21:27:07 学生会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机电系学生会工作计划

阳春三月开学季,又是新的一年,又是新的一学期。这一学期将会有更多的变数。12级的新生们已经适应了校园生活,他们将要为进入大二做好准备。大二,意味着有更多的学习任务,更加繁琐的工作,同样包含着更多的学习机会。同样的,11级的学长、学姐们也将要走向实习岗位,学生会的沉重工作也将要落到我们的肩膀上。这是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也同样是一种挑战。

机电系学生会工作计划

在上一周的例会中,我深深的认识到了主动参与工作的重要性,因此在这一学期的计划如下:

一、三月为雷锋月,学校安排要求各系设计和制作有关宣传雷锋精神的展板,所以应该鼓动各部门学生会成员积极响应和参加,主动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参加展板的制作。

二、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活跃我系校园文化氛围,创建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打造品牌活动,突出自身特色.整合资源,做大做强,在继承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创新,延伸服务层面,拓宽服务领域.推出校园文化精品,打造校园文化品牌,拓展广大学生技艺技能,展示我系善于全面发展的良好精神风貌,从中继续探索的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效率和整体效果。

三、 要以“着力于提高我系学生干部思想政治素质;着力于更新广大学生干部的工作观念”为出发点和归宿,不断完善用人机制,发挥个人的特长,实现人力资源的合理配置,提高学生会的整体凝聚力和战斗力。

四、进一步完善各部门的职能,以广大同学的利益为出发点,扎扎实实将工作落到实处;广泛征求广大同学的意见和建议,对学生会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态度定期的量化考察,适时给予肯定和批评。

五、个人认为应该设立主席信箱,完善自我监督体系,加大工作的透明度,取信于广大学生;在实践中不断学习,不断完善,不断创新,为广大同学创造一个良好、宽松的学习和工作的环境。

六、加强与院学生会的工作交流,使整个学生会系统在发展方向上保持一致性,提高学生会的整体影响力。增强与其他系学生会的联系和沟通,互派人员了解运作情况,相互学习,推广工作经验和管理方法; 加强与兄弟系学生会的合作,团结一致,充分利用系统资源. 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大致分为以上六点,我系学生会应不断提升档次,开拓新的领域,充分发挥学生会在校园文化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带动全院文化活动走向多元化发展。使院学生会工作和各年级活动紧密结合,积极配合学院做好各项活动的安排工作,开展一些有时代性、针对性、特色性的活动,丰富同学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全院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现代技能。

相信在院党总支的正确领导和团委的直接指导下,通过机电系学生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以人为本,锐意创新,携手并进,我系学生会必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为广大同学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在新学年的工作中做出更大的成绩,为校园文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梅昌亮

2012年3月9日

机电系学生会10月工作计划12016-08-30 20:38 | #2楼

为使我系学生会的工作进一步规范化、效率化,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组织的主阵地作用,使高年级学生为大一新生做出良好榜样,我系又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现制定10月份工作计划如下:

一、学生干部培训—团总支学生会

为进一步提升我系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培养学生自我管理的能力,更好地推进我系学生工作健康持续发展,加快学生干部队伍凝聚力,促进我系学生工作的发展,实现新突破与新跨越,我系团总支学生会决定开展新一轮学生干部培训。时间初步定在:10月18日晚6:30,地点:1205教室。

二、“幸福时刻”寝室宣传海报大赛—宣传部

为了营造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提高我系学子的文化素质,推动唯美健康的宿舍文化不断向前发展,我系学生会特举办“幸福时刻”寝室宣传海报大赛。时间:10月17日—10月27日。

三、“学生6S管理规范”宿舍内务检查—自律部 为了提高我系学生全面素质,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习惯,使我系学生形成积极向上、守时守纪、关心集体的良好品质,我系学生会将在本学期学生管理方面实行6S管理,使学生在校期间就接受企业管理制度,接近企业

文化,帮助学生快速融入社会,完成角色转变。时间初步定在:10月21日,地点:学生一、二公寓楼。

四、“学会感恩”主题征文活动—记者部

“感恩知你我”主题班会—团总支

在一个文明的社会里懂得感恩并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是很重要的,这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要求,促进人与人之间相互尊重、相互帮助。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表达心意的平台,让同学用眼睛去看,用耳朵去听,用心灵去感受,从而在自己的心中培植一种感恩的情感,无论对待父母或者老师,朋友或者对手,快乐或者悲伤,都能以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我系特在本学期10月份—11月份组织举办感恩系列活动。

五、组建我系篮球队、排球队、足球队—体育部

为了促进我系学生体育项目的发展,提高我系学生身体素质,我系特在本学期组建男子、女子篮球队,女子排球队,男子、女子足球队,并制定系统的规章制度。时间:10月17日—10月25日。

与此同时,我系学生会将会积极配合学院团委做好一切工作。

机电工程系学生会

2011年10月1日

【机电系学生会工作计划】相关文章:

机电系实习总结08-16

机电系学生会生活部五月份工作计划03-20

系学生会工作计划05-09

系学生会的工作计划05-09

机电系四月份工作计划03-17

系学生会主席工作计划05-09

系学生会学期工作计划05-09

系部学生会工作计划05-09

建工系学生会工作计划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