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开学典礼>《高中军训入学心得

高中军训入学心得

时间:2022-05-09 21:36:28 开学典礼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高中军训入学心得

高中入学军训心得体会500字(一)

高中军训入学心得

军训期间开展的一系列活动,使我们加强了集体荣誉感和组织凝聚力,让我们体验到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灵活应变技巧在我们今后实际工作中的重要性;立定、稍息、原地转向、齐步走、跑步走和正步走等训练项目,让我们体会到了在建设新世纪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中必须具备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严格的管理、严谨的训练也增加了我们的自我约束力和时间观念。

军训是酸的。每天我们连续训练两个多小时,昂首,挺胸,这些是最基本的要求。不用一天的时间,脖子、肩膀、手腕、腿都酸了。

军训是苦的。经过了三天的训练,腰酸背痛不用说了,大腿更是连走路都忍忍作痛。可这么一些劳累算得了什么呢?忍着痛,我仍尽力地将每一步走好,坚持到最后,虽然这当中包含着多少的艰苦。

军训是辣的。严明的纪律,在军营生活中必不可少,一不留神听错教官的口令或者完成不好标准动作就要被点名单独出列加操,脸上火辣辣的滋味真的不好受。

军训是甜的。用“苦尽甘来”四个字来修饰军训很合适。五天的刻苦训练终于换来了第五天,也就是最后一天。

阅兵场上,一排排整齐的“立”在上面的是一片绿色,太阳此时很准时地从地平线上升起,从山的顶部蹦出,发出耀眼的光芒,一缕缕阳光洒在这一排排迷彩上,形成了一道奇异的风景线,为这个世界增添了生机与活力。

一声声哨响,一阵阵踏步声,一句句口令声,奏出了属于军人的气质,奏出了军人的灵魂,更奏出了迷彩的本色,一顶顶帽子,一条条腰带,一套套军装,穿出了军人的生活,穿出了军人的习惯,更穿出了迷彩的本色。

高中入学军训心得体会500字(二)

军训对于每一个新高一的学生都是一次新的人生挑战,这次的6天军训已成为我难忘的回忆。

军训让我懂得了吃苦。心里经常叨念着:流血、流汗、不流泪的口号,这是怎样的一种人生毅志!流云飘过训练基地上空的苍穹,太阳依旧不解人情。在烈日下的我们,个个都汗流浃背,虽然时常有水补充,但豆大的汗珠依旧接二连三的从额头流过脸颊,然后轻轻地落在了每个人的上衣上,于是洁白的t-恤衫很快就被汗水浸湿了,但无论怎样受烈日的煎熬,我们每位同学都

高中入学军训心得体会300字2016-08-30 10:52 | #2楼

高中入学军训心得体会300字(一)

轻轻地,我们翻开了高中生活的扉页,开始了一段不寻常的旅程。第一次,我们收获了初中三年的汗水浇灌成熟的果实;第一次,我们穿上让人羡慕的军装;第一次,我们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许许多多个第一次,串成了我们的高一——这一个飞扬着绚丽梦想的高一,一个等待着我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缤纷色彩的高一。步入高一,我们迎来了如火如荼的军训。都说军训是艰苦而枯燥的。当我们怀着满心的好奇踏入这片绿茵,看到了炎炎烈日下身着一身亮丽的迷彩装的我们,有如五线谱上舞动的旋律演奏着我们人生中的精彩乐章。军训,是我们苦乐人生的缩影。在这一段痛苦的日子里,年少的我们告别了曾经安逸的生活,承受着训练时身体的疼痛和离家的失落。但是,在这炎炎的烈日下有我们火红的青春。虽然我们的身体还在疼痛,但是,在这片绿茵上,有我们洒下的汗水,相信在以后,必将开放出鲜艳的花朵。走入军训,才深刻体会到军营中严明的纪律和军人的风格,才了解到那英勇挺拔的身姿是在这点点的汗水中磨练出来的。操场上教官们严肃的口号声,同学们整齐的走步声和响亮的军歌声,不正是在演绎我们如梦的青春吗?都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是军训,让我们拥有战胜困难的勇气;是军训,让我们懂得团结互助;是军训,开启了我们辉煌的青春。军训告诉了我们要坚持不懈。我们战胜了阳光,因为,我们比阳光更灿烂!

高中入学军训心得体会300字(二)

几天前,步入新学校,也开始军训了,这次军训对我印象特别深,我都晒得很黑很黑。

那天,来了一个教官司,他很风趣幽默。我们在休息时间叫他“苗哥”,但是在训练场上,他又很严格,一点儿都不马虎,非常认真。开始在太阳底下晒几分钟都受不了,可都官司叫我们要坚持,所以这样让我变得坚强一些了,遇到总是不能退缩,只要坚持不懈,是风是雨总会过去的。

我还受益非浅,比如说:“以前一些不好的习惯也让我有所改正,要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还让我体会到了父母每天工作都非常辛苦,为的就是让我好好读书,我不能虚度光阴,浪费光阴,浪费青春,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钱来之不易,不能与同学攀比金钱,而要好好学习,回到家中,要孝顺父母,帮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让父母感到幸福,做起事情来不会那么累,还要取得好成绩让父母高兴,这是对父母最好的回报……”初一军训感想300字

通过这些天的军训,真的真的让我难以忘记,它让我改京戏,它让我上进,它让我懂得感恩,这次军训晒得好,黑得好! 

2016高中入学军训心得体会2016-08-30 15:22 | #3楼

【2016高中入学军训心得体会1】

盼望过那个夏天,期待过那个夏天,小惧过那个夏天,它终于来了。初三已画上句点,高一正悄然来临。高一的军训来又去了,像一阵风儿吹过留下挥子不去的记忆。

坐在学校的大巴带着仍有睡意的眼睛终于到达——红心教育基地。同学们来到偌大的操场组织了军训的开营仪式,接着是各班依次去领取军训服装。当拿到了那传说中的迷彩套装之时心中不禁感慨,这衣服让我们首先感到自己的责任,我们不应在外表中追求在家中异想天开的个性,而应有统一、认真落实的思想。穿上服装之后一个个看起来都是另一番模样,别有一番小军人的味道。

到基地吃的第一顿饭也让我颇有印象。原先在家里设想基地中的饭菜难吃至极,不忍下咽,早已在行李中备好干粮。可当真正看到尝到军营中的饭菜之时确有些意料之外,它比我想象中的可口许多。像我们的第一个教官——刘教官所说,他从来都是吃部队里的饭,没有花过一分家里的钱,几乎不买零食。可见基地中的伙食还是不错,但要学会节俭。

我们的女教官——白教官带领我们来到基地住宿房间。在这里16个人一个寝室,8个人分一组床,含有上、下铺,我选择睡上铺。面对如此多的人共住一间房,我还是第一次。坚硬的木板床,绿色的军单、军被,把自己的床上用品整理铺好,想到自己要在这里住8天,离开家人8天,心中不免有点酸楚。不过因为周围新的同学的热情,对军营生活的小激动使这种感觉并不十分强烈。有军训活动过后,回到属于自己的小床躺下休息,也确实是一件舒服之事。

身为高一(8)班的一份子,我们的军训之路却也是来的有些波折。我们经历了多种教学模式的训练,认识有不同的教官,领略了军营当中各色的军姿风采。在8天的时间里我们被调换过5任教官,各任教官都有自己的教学方式,都有长有短。

我们的第一任教官是刘教官,也是跟着我们训练时间最长的一位教官,他像一个大哥哥一样对待我们,刚到基地我们有些同学东西多了,他会主动要求帮我们拿东西,还在结营晚会上请我们吃雪糕,这是他一个教官的细心与爱心,让我们深深感受他对我们的用心与关爱。也许是因为19岁的他并没有许多训练学生的经验,总是在强调我们的军姿、纪律,反而耽误了我们的训练进度与课程,他放手了对我们的训练。敬爱的冯督导,他一次次地主动来指点我们训练,每次把动作给我们纠正好,可到了第二天,他用来玩笑的口吻说我们又把学的东西还给了他。我们知道自己的训练成绩不好,已落后其他班级,可我们也确实想练好,只是男女生没有协调好,不在状态。冯督导有趣、幽默、老练的教学方式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

在这期间还有刘教官的老班长—一位不太了解的教官,给我们训练过,但他都没有停留太久。我们的最后一位教官,把我们最终塑成型的教官——林教官,面上带有一丝丝的痞气,却对我们的赏罚分明,从不拖泥带水,他事半功倍的教学方式让我们在最后几天取得了显著的训练效果。他本人的性格特点也是一种爽快、利落、不羁,让人看出洒脱。

军中的男性较多却自然少不了女教官,我们的白教官细心替我们缝衣补裤,临走之时对我们的告别、祝愿也都不能忘记。

所有的教官为我们的付出,我们都看在眼里,真心对他们说一句谢谢。训练中有的人流过汗,流过泪,流过血,也许会不记得,可是教官们给过我们的那些真心却不会忘记。多少的累与苦只要有真心相伴也会品到他的甘甜。

我知道,班主任马老师一直在为我们的训练想办法,这一切都是他的良苦用心,他默默无闻的奉献,我们也都能体会。

只有情和爱才会被别人真正记住,保留永远。军训训练留下的不仅是身体上的锻炼,还有精神上的纪律,情感的磨砺,它是我们一生当中的财富之一……

【2016高中入学军训心得体会2】

为期六天的山大附中入学军训圆满结束了,坐在书桌前的我思绪万千。这次的军训包括包含了太多的“想到了”和更多的“没想到”。

伙食:想到了伙食会比较差,没想到早饭那么好,中、晚饭顿顿有水果。早饭真不是一般得好,面包、鸡蛋、牛奶、咸菜,酒店级的配制。午饭和晚饭是两菜一汤一饭,另加水果,在我看来,菜都很新鲜,但就是炒得不好,也许是大锅饭的原因吧。来之前妈妈担心这里吃不到水果,我容易上火,却没想到从来不吃不削皮水果的我,在一顿吃下四个未削皮的苹果,反正有人不吃,我就可以吃,不吃就得饿着,人人都得啥都吃。军训真是磨炼啊。

军训:想到了会流很多汗,没想到汗水换来这么多的回报。从第一天到第五天,一天四个小时的军训,军姿往那儿一站,站半个小时,豆大的汗珠雨点般,“噼里啪啦”地落地。所有人抬头挺胸,直视太阳,那毒辣辣的太阳仿佛也被这更为“凶狠”的目光看得渐行渐弱,最后落山。我们在太阳的五起五落中训练,洪亮的报数声、口号声,整齐的齐步走、跑步走,完美的四面转法,挺拔的站姿,饱满的精神,成就了王者之师。我,也许还有更多的同学,第一次成为军训中的优胜者。只看到荣誉的人,永远无法看到、领会到那校园角落里鲜有的坚持,明年的那里会站着一批新人,但愿他们能看到学长们留在地上那浅浅的汗痕。

实践课:想到了会上很多课,没想到课有这么有趣、精彩。模拟驾驶,让我第一次有了开真车的感觉。无线电测向,“我在潜伏,已经搜索到电台,信号为:嘀,嘀,嘀---,嘀---,嘀---。”在茫茫黑夜中,我们利用无线电摸黑搜索一个个拳头大小的匣子,竟能成功。收音机制作,多达十几条电线,用螺丝拧在一起,在下课铃打响之际,“music 88.7”的声音传出,这是从来有过的成就感。创意机器人,自己拼插,自己编写程序。服饰文化,这里是裁缝第一站,穿着自制的衣服,尽情展示。水果拼盘,水果拼出各种图案,在盘中飞舞。数学好玩,益智游戏,让我们重新认识数学。酸奶制作,复杂流程,一丝不苟的态度,成就仅公六十毫升的酸奶,但在我口中,更在心里,异常香甜。风筝制作,坚实、漂亮的风筝于巧手下下诞生。金属丝工艺,一米多长的铁丝,被钳子弯成自行车。拓展训练,垂直于地面的3.6米高墙,在团结一心中化为乌有。照明电路,我们终于由此了解了灯泡被点亮的全过程。心理团队,在看到隐秘心灵世界的同时,感受到团队的力量。----这一切,之所以有趣,是因样它们离我们零距离,全身心都在尽情感受。越接近,越真实;越接近,越震撼;越接近,越精彩。

这是一次充满意义的军训。短短的几天,同学们相互了解,培养感情,老师熟悉了解了每一位同学,给未来的班级建设打下了基础。大家在不断磨合中有了默契、产生了信任感,我们十班已经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了!定会成为一个优秀的集体!

今天,我们团结起航;明天,必定青春翱翔!

【高中军训入学心得】相关文章:

高中入学教育心得05-09

高中入学教育的心得05-09

高中新生入学心得05-09

高中新生入学教育心得05-09

高中生入学教育心得05-09

入学与军训总结03-08

高中入学通知03-09

大学生入学军训的心得05-09

高中入学教育学习心得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