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开学典礼>《团支部开学典礼发言稿

团支部开学典礼发言稿

时间:2022-05-09 09:39:48 开学典礼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团支部开学典礼发言稿

大家新年好!

团支部开学典礼发言稿

经过了一个平安、祥和、愉快而富有诗意的寒假,我们满怀着新的希望迎来了生机勃勃的2012年春天。在这里,我谨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拜个晚年,祝愿老师们、同学们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老师们,同学们,今天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我们带着对寒假生活的美好记忆、怀着对新年的憧憬、对新学期的向往,又走到了一起。回首过去的一年,我校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全体师生同心协力,谋求发展,谱写了学校发展史上的新篇章。去年,我校先后创建成为嘉兴市行为规范示范学校、嘉兴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浙江省绿色学校等诸多荣誉。抚今追昔,怎样才能做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呢?下面我就新学

工作提几点建议和要求。

1.开好头,起好步。凡事开头难,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无论老师还是学生,都要重视开学的第一天、第一周。那么,怎样重视呢?首先,要有一个打算,要有一个计划,特别是六年级毕业班的同学更应该有一个科学严密的学习计划。其次,要在小事上做实在。比如:弯腰捡起校园内的一张纸屑,听到铃声教室里立刻安静下来,整理好学习用品等,事情虽很小,但关系到同学们良好的行为习惯的养成问题,是大事。

2.改陋习,勤钻研。坚决改掉学习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不浪费课堂上的一分一秒,发扬刻苦钻研精神,与同学互相帮助,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吸取每次考试中的经验教训,将喜悦与悲伤化作学习的动力,加倍努力,力争做到最好。

3.健身心,提素养。养成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热爱祖国,诚实守信,礼貌待人,勤劳俭朴,孝敬父母,关心集体,爱护公物,按时到校,不早退,不旷课,坚持锻炼身体,讲究卫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正确对待困难与挫折,保持心理健康。要学会学习、学会做事,读有益的书、做有益的事、交有益的人。本学期学校将继续开展“书香校园阅读活动”,希望更多的同学能与书为友,多读书、读好书,在陶冶情操、滋润心灵的读书活动中,学会关注自然,关心社会,关爱他人,丰富自己的心灵。通过读书系列活动,学校将评出“书香班级”、“阅读之星”。

4.讲文明,懂礼仪。在行为礼仪方面,每位同学都要按照《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文明向上的好学生。把尊师爱校、团结同学真正落实到行动中。在安全与纪律方面,一定要按学校的要求办,听从老师及校领导的教导,课间活动,上下学路上等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遵守交通安全、公共安全,绝不开展危险性游戏,更要密切的与我们的老师联系,发现问题及时把情况告知学校领导或班主任。

5、显个性,展风采。本学期,学校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全体师生尽情享受一次文化盛宴,希望各条线、各部门、各班级尽早谋划、精心打造,让师生们流动的魅力充满着朝气,在校园中刷新成绩,我相信到那时同学们只要有展示就会有奇迹。

老师们、同学们,松弛的神经又该绷紧了,床头的闹钟又将激起清晨的奏鸣!我们广大教师要立足课堂,向课堂40分钟要质量,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和教学能力。我们要鼓足“初生牛犊不怕虎”拼命三郎般的勇气,发扬老牛“吃的是草、挤的是奶”的无私奉献精神,践行牛公“踏实肯干、任劳任怨”——“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勤勉美德,自加压力,敢于争先,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向国庆60周年献上一份厚重的贺礼。

最后,祝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里,虎虎生威,更上一层!

谢谢大家!

团支部书记发言稿2016-08-30 18:55 | #2楼

首先,我代表新一届团支委,对党组织和全体团员对我们的信任表示感谢!成为团支委的一员,对我们来讲是一种光荣,能有机会为团的工作尽一点绵薄之力我们深感荣幸。同时,更感到是一种责任,我校现有多位团员,如何发挥每位团员的潜力,创造性地开展团的工作,我们任重道远。

上一届团支委创造性地开展了一些活动,这充分说明我校团员发挥了生力军的作用,从中也涌现出了一大批有活力、有创新意识的团员教师。上一届团支委为构建和-谐而富有创造力的团支部做了很多工作,很多思路与方法值得我们学习和继承,同时也对我们提出了挑战,我们会在此基础上发展和创新,使团支部建设更具活力、更有凝聚力、更富创造力!

团组织是一支富有活力的队伍,因为我们都年轻,有激-情。如何更好地展示湘骏文武学校团员的风采,以下两点与大家共勉:

一、服务与发展:

都说“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我认为“一名团员就是一颗星。” 团员和党员都是先进力量,团员还意味着“年轻”。年轻的优势是更有活力,更有创新意识。

我们要作好“两个服务”。作为团支委我们会全心全意为青年服务,关心团员的生活、思想,做你们的知心朋友,让团支部成为青年的精神港湾,真正发挥团结青年、引导青年和服务青年的功能,为党组织输送新鲜的血液。

对于在座的团员教师,你们的责任就是为素质教育服务。说实一点,是真诚为学生服务,为学校发展服务,学校目前已经向良好地态势发展,这就要求我们有服务的意识、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大家要珍惜湘骏团员教师的身份,因为我们都很幸运,融入了湘骏这个大家庭。虽然忙碌一些,疲惫一些,但在服务的同时、付出的同时我们也实现了自我发展。在学校给予我们发展平台的同时,我们要思考:我该回馈给学校些什么?我认为,就是要增强服务意识,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完成学校交给的任务,真正在思想上、行动上走在前列。

二、学习与创新:

在湘骏文武学校迅猛发展的时候,我们要把握机遇,用实力迎接挑战,当时代的弄潮儿。机遇总是给予有准备的人,我们要不断储备能量,主动迎接挑战。团员阶段是人生中最宝贵、最黄金和最具精力的时段。作为团员教师,我们要带头学习最新的教育理念,不断提高教育、教学、科研能力,学校已启动各项活动,作为中坚力量,大家要认真读书,积极研讨,给心灵“吸氧”,为思想“充电”。

前任支部书记提出的构建富有创造力的团支部,把团的工作与学生的活动联系在一起,充分发挥团队结合的力量,我们要继续落实,力求优化活动效果,使活动更具实效。

在这里,我代表新当选的新一届委员会委员表个态:请大家相信,在今后团支部的各项工作中,我们一定不断地学习,不断地进步,尽心尽力的工作,希望全体团员和我们一起共同努力,让团员的思想、业务、生活样样精彩!为了这个目标,我会和大家一同努力!

发言稿(开学典礼)2016-08-30 20:47 | #3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秋天是成熟的季节,是收获的季节,是充实的季节,也是澹泊的季节。它饱经了春之蓬勃,夏之繁盛,不再以受赞美、被宠爱为荣。它把一切赞美与宠爱都隔离在澹澹的秋光外,而把成熟与收获赠给勤劳的人们。

很荣幸,今天我能够作为教师代表在这里发言。在这个金秋送爽,硕果飘香的季节,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

时光匆匆,转眼间,我来到付家小学已有四年了。回首往昔,内心感慨万分。2015年3月,怀着对教师这一职业的憧憬,我走进了这所向往已久的校园。

回想四年的教学生涯,感触颇多。一千多个日子以来,学生已经融入了我的生活,充实着我原本简单的日子。感谢付家中心小学的领导、感谢付家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是你们让我学会了珍惜每一个机会去发展自我。借此机会我向你们致以美好的祝福,祝你们工作顺利、愉快学习、幸福生活、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曾经有家长说过:“付家小学的老师最像老师。”四年来,我亲眼目睹了每位教师的辛勤与付出,我们的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我们本着“没有教不好的学生”的教育http://ad.ahsrst.cn .载点网.整理原则,积极倡导“每天进步一点点、每次改进一点点、每天创新一点点” 的教学思想,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在强抓教学质量的同时,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与学习习惯,为未来的学习与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一路走来,我们撒下了辛勤的汗水,塑(sù)造了一个个希望与未来。我们为学生的进步而激动,为他们的成长而骄傲!。

教书育人是爱的事业,教师的爱与众不同,它高于母爱,大于友爱,胜于情爱。母爱容易出现溺宠,友爱重在礼尚往来,情爱少了几多严谨。而师爱是严与爱的巧妙结合,是理智科学的爱,是主动积极的爱。精诚所致,金石为开。我们的爱不会付之东流,我们平淡的生活并不平凡:三尺讲台是我们思绪纵横的绚丽舞台,它面对的是将来的桃李满天下;明净课堂有我们灯火阑珊的彻悟境界,那里写满了学生点点滴滴的成长。

当我在课堂上倾心投入和孩子们教学相长的时候,当我和孩子们在办公室敞开思想促膝谈心的时候,当我在节日里收到学生温馨的祝福和问候的时候,当我看到学生的成绩明显进步的时候,我和许多老师一样,体会到了付出后的欢乐,这是教师所特有的快乐。拥有这些,我并不艳羡万贯钱财,因为这是很大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一灯如豆,四壁青辉。在物欲横飞的年代,我甘愿守住一方净土,安于三尺讲台,用爱去书写教师这个名字。

我愿做灯塔,指引学生夜航的路,纠正他们偏离的航向;在他们成功时指引他们认识有比脚更长的路;在他们失意时,帮助他们重拾旧梦。起始于神圣,收结于平淡,这不正是对教师职业的真实写照吗?自己的孩子病了,我们顾不上,面对父母,我们很难尽孝,苦了自己一个孩子,却照顾了更多的孩子。每个人的生活都有自己的难处,但是只要我们一踏进校门,家里再大的事也成了小事,学生再小的事也成了大事。满腔的热情绽放在我们脸上的是对学生的宽容、鼓励和赞许。因为,在我们的心灵深处有对学生滚烫的爱心。

在这个崭新的日子里,让我们重拾往昔的故事,感动着记忆中的感动,追求着理想中的追求,用我们的青春,热血,生命铸造付家小学教育事业的辉煌!书写我们平凡而美丽的教师人生!

同学们,选择了付家中心小学,你们是幸运的。我相信,你们在付家小学,将接受到最全面和最有特色的教育,相比你们同龄的孩子,你们将会更加优秀。

冰心说:“情在左,爱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付家小学的教师将一如既往地用关心与爱护滋养着一代代人的成长,为付家小学教育事业的兴旺奉献自己的力量。

耿耿园丁意,拳拳育人心;身于幽谷处,孕育兰花香.最后,让我们发起青春的誓言:任凭岁月更迭(dié)世事沧桑,任凭青春流逝红颜憔悴,我会永守心中这盏希望之灯;树万世之师表,铸不朽之师魂!

谢谢大家!

【团支部开学典礼发言稿】相关文章:

团支部活动方案03-03

团支部主题活动方案02-13

学校团支部活动方案04-18

学期班级团支部总结03-13

团支部工作总结11-03

申请成立团支部的批复12-01

团支部工作计划04-02

大学团支部工作总结03-03

团支部活动方案15篇04-14

小学团支部工作总结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