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开学典礼>《小学四年级开学典礼发言稿

小学四年级开学典礼发言稿

时间:2022-05-09 09:39:31 开学典礼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学四年级开学典礼发言稿

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小学四年级开学典礼发言稿

大家好!

短暂的寒假已悄然而去,面对着新学期,我们心中充满了丰收的喜悦,因为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曾经努力过,同时,我们心中也充满了期盼,因为我们又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又一个充满激-情与挑战的时刻即将开始了!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天,迎来了一个新的学年!

作为教师,在新学期里,我们依然会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宗旨,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立足于讲台,向课堂教学要效率、要质量,力争在新的学期里取得更大的成绩。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同学们,你们应该树立起一个远大的理想,只有有理想的人生才是积极的人生,才能飞得更高,才能飞得更远。当然,在学习中难免会遇到很多的困难,这时,你可千万别退缩,拿出你“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你“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毕竟只有经历风雨,我们才可能见到美丽的彩虹。

今天,借此机会,我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希望你们不负众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分夺秒,刻苦学习,运用恰当的学习方法,认真地把握好在校的每一天,从各个方面做出表率,为自己争光,同时也为父母争光!在这里我特别要说的是:在座的初三的同学们,你们面临着6月份中考的重任,希望你们在本学期最后的几个月时间里,多吃一点苦,多下一份力,为明天的成就打好艰实的基础!为跨上一步新的台阶做好最后的准备!

新学期刚刚开始,我们每个人的面前又都摊开了一张新的白纸,那么我们将如何在这张白纸上画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的画卷呢?同学们,选择了勤勉与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那么就请用我们的勤奋和汗水,用我们的智慧和热情,抓住这宝贵的今天,让我们师生团结一心,努力拼搏,去创造美好的明天吧!

最后我深深地祝福绕溪中心学校的全体师生们,在新的学年里工作顺利、学习进步!

谢谢大家!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寂静了近一个月的校园,因为我们的返校又变得热闹起来了。我们在这里举行本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举行2009年度春季开学典礼。值此机会,我代表全体同学向辛勤工作的全体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努力学习并取得进步的同学们表示真诚的祝贺!同时衷心祝愿我们的学校、老师和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新的成功,获得更大的发展。

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我们全体师生不懈奋斗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同学们在各项活动中取得了好成绩。我校在市级教学示范学校验收中顺利通过并获好评。在新的学期,我校仍将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的理念。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同学们,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希望,是憧憬。新学期里,我们全体师生要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新的学期的工作学习中去。下面我向大家提三点希望:

第一,养成良好的习惯,良好的习惯是一个人成材的基础。希望同学们时刻不忘习惯的养成。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遵守《中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对人诚实,有礼貌。同学之间要团结友爱,互相帮助。使用文明用语,不粗言脏语,不乱刻乱画,不吃零食,不乱扔垃圾,要爱护学校的公共设施,爱护校园的一草一木。做文明守纪,健康上进的小学生。

第二,努力勤奋学习,全面提升自身的素质。学习是我们的主要任务,知识的丰富,能力的提高,品格的养成都离不开学习。我们要把学习当成自己的第一需要,上课要专心听讲,积极回答课堂提问,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错题要及时订正。当天的知识要当天清,当天的作业决不留给第二天。课余时间要多看课外书籍,不断增长自己的知识。

第三,珍爱生命,树立安全意识。我们要高度关注自己的生命,对自己负责,对父母负责,对社会负责。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提高自己的安全防范能力。遵守交通规则,讲究饮食卫生,积极锻炼身体,不断增强体质。

老师们、同学们,春天是百花盛开的季节,是千帆竞发的季节。在这希望的春天里让我们播下的是汗水,收获的是更加美好的明天!让我们踏着春天的脚步勤奋学习,积极工作,锐意进取,为创办名校而努力奋斗!

2015年开学典礼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带着欣喜我们又迎来了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新学年.我很荣幸作为教师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在此, 我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愉快,万事如意.祝各位同学在新的学期里,学习进步,成绩优异。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耕耘的季节,更是播种的季节.只有在春天辛勤地耕耘,秋天才会结出累累硕果.

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我们全体师生不懈奋斗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同学们在各项活动中取得了好成绩。我校顺利晋升为一级乙等学校,受到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步入2015,我校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学校的变化可谓日新月异.一直以来,校领导默默工作,无私奉献,努力为师生们营造优美的校园环境,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学校一天天在发展,环境一天天在改善.但是,学校要发展,形象要高大,光靠领导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需要你、我、他,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众人拾柴火焰高",只有大家携手并进,才能创造出古城中心学校辉煌的明天.

作为教师,我们更要努力学习,开拓进取,兢兢业业,踏实工作,改变教育观念,更新教育思想,加强课堂教学,向课堂教育要质量."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一片红."我相信,新学期,我们每一位教师都会用良好的师德和高尚的情操去感化学生;用广博的知识和精湛的教学艺术去吸引学生;用饱满的激-情和微笑去感染学生;用得体的着装和文明的举止去塑造学生,不辜负学校领导的殷切希望,不辜负家长的高度信任,团结协作,共同奋斗,站在新的起点,新的层次上,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展示新的风采,为古城中心学校美好的明天尽一份力.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在此, 我也真诚的希望全体同学,新学年里一定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生存,学会协作,学会健体,自尊自爱,自律自强,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良好的行为习惯,良好的生活习惯,努力走向成功,走向辉煌!为母校争光.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鼓起勇气,把握航向,扬起风帆,放飞希望,为了更辉煌的明天,去努力奋斗吧! 让我们乘着和煦的春风,用我们的勤奋和汗水,用我们的睿智和热情,抓住这宝贵的时光,携手共进,团结一心,共同来创造古城中心学校更美好的明天吧!

四年级学生代表开学典礼发言稿2016-08-30 13:36 | #2楼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非常荣幸地在这里代表四年二班全体同学发言。

今天,是我们健康成长的又一个新起点,在这令人振奋的日子里,在这个美好的黄金季节,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快乐的新学年,我祝全体老师工作顺利,全体同学学习进步!

轻风锁不住流云,流云带走了岁月。转眼间,愉快而短暂的暑假过去了,我们又迎来了充满挑战和希望的新学年。又回到了熟悉而亲切的校园。

当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雄壮的国歌响彻校园,鲜红的红领巾飘扬在胸前,我们的心情无比激动。我时刻提醒自己,要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小学生,因为我们是祖国的希望与未来!

同学们,新的学期,就是一个新的开始,对于今后的学习生活又是一个新的阶梯。我们要把以前那些作业偷懒,上课不守纪律,乱扔垃圾,损坏公物,破坏环境的坏习惯通通改正。争做一名成绩优异的好学生,一名热爱祖国,热爱社会,热爱集体的少先队员。给低年级小弟弟小妹妹们做出榜样。

因此,我们要努力做好以下几方面:

一、做护绿使者。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不践踏草坪,不采摘花草。

二、做礼仪天使。说话做事文明有礼,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关心帮助有困难的同学。

三、做卫生志愿者。自觉维护学校和班级的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和杂物,不乱涂乱画。看见纸屑、落叶、杂物能主动捡起,并扔到垃圾箱里。

四、做学习小主人。少年易学老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从今天开始,我要抓紧时间,听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次作业,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向父母老师汇报。

同学们,在新的学年里,我们要树立远大志向,热爱祖国,掌握过硬的本领,我相信:在学校领导的正确指引下,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我们一定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谢谢大家!

四年二班全体同学

2015.9

四年级学生代表开学典礼发言稿2016-08-30 15:18 | #3楼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非常荣幸地在这里代表全校同学发言。

今天,是我们健康成长的又一个新起点,在这令人振奋的日子里,在这个美好的黄金季节,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快乐的新学年,我祝临城小学的全体老师工作顺利,祝全体同学学习进步!

轻风锁不住流云,流云带走了岁月。转眼间,愉快而短暂的暑假过去了,我们又迎来了充满挑战和希望的新学年。当又回到了熟悉而亲切的校园,我们发现,在暑假里,工人师傅已经将我们的校园装修得如此漂亮,同学们感到焕然一新!

当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雄壮的国歌响彻校园,鲜红的领巾飘扬在胸前,我们的心情无比激动。我时刻提醒自己,要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小学生,因为我们是祖国的希望与未来!

看着一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我想起了五年前的我。那时,我对临城小学充满了陌生感,对学习更是茫然不知。感谢老师辛勤的培养,让我成长为一名有知识的少先队员;感谢学校为我们创造的良好学习环境,让我天天快乐学习,生活充实。

同学们,新的学期,就是一个新的开始,对于今后的学习生活又是一个新的阶梯。我们要把以前那些作业偷懒,上课不守纪律,乱扔垃圾,损坏公物,破坏环境的坏习惯通通改正。争做一名成绩优异的好学生,一名热爱祖国,热爱社会,热爱集体的少先队员。给低年级小弟弟小妹妹们做出榜样。

因此,我们要努力做好以下几方面:

一、做护绿使者。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不践踏草坪,不采摘花草。

二、做礼仪天使。说话做事文明有礼,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关心帮助有困难的同学。

三、做卫生志愿者。自觉维护学校和班级的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和杂物,不乱涂乱画。看见纸屑、落叶、杂物能主动捡起,并扔到垃圾箱里。

四、做学习小主人。少年易学老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从今天开始,我要抓紧时间,听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次作业,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向父母老师汇报。

同学们,在新的学年里,我们要树立远大志向,热爱祖国,掌握过硬的本领,我相信:在学校领导的正确指引下,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我们一定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谢谢大家!

开学典礼学生发言稿(四年级下学期)2016-08-30 14:14 | #4楼

敬爱的学校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四年二班的胡雨莹,今天有幸代表全体同学发言是老师、同学们对我的信任,我要把我们四年级学生的心声传递给全校的同学们,愿我们共同努力,互相勉励,在新的一年里,争取更大的殊荣。

刚刚度过2015年愉悦的春节,在春风的沐浴下,我们又来到了学校,又见往日朝夕相处,同窗学习的兄弟姐妹,相见的一笑,是喜悦和祝福。我们憧憬,我们向往,我们期待新学期崭新的学习生活。

在这阳光明媚的下午,我们兴奋地集聚一堂,参加新学期的盛会——开学典礼。它是我们总结反思的句点,更是我们努力奋进的新起点。作为中年级的学生,我们要做“德才兼备”的好少年。爱护学校、尊敬师长、乐于助人、拾金不昧…..做好遵守《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标兵;做好低年级同学的榜样。学习生活中改正缺点毛病,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虚心进取,不骄不躁,不耻下问,团结同学,互相帮助…..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做好老师的小帮手,学校的小主人,守法小公民、环保小卫士,是我们的努力的方向;我们要做就做最好,因为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

“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警醒我们“勤奋刻苦从现在做起,乐于助人从小事做起;关心集体、友爱他人,从我做起。”

“红烛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告诉我们什么是奉献,什么叫学可为师,行可为范。在此,我要代表全体学生,问候辛勤培育我们的恩师们,感激您的关怀、谅解,感激您的知遇之恩,更感激你那深夜伏案、孜孜不倦、苦口婆心的教导。

同学们!在这新学期里,让我们跟着春天的脚步,拿起画笔,把春天装点得更加美丽。让我们放飞心灵,树立理想,勾勒我们未来美好的蓝图。

最后愿我们在新的一年里,不辜负老师的辛勤教诲,不辜负父母的殷切希望,努力奋进,取得优异的成绩。得到更好的发展。谢谢大家!

【小学四年级开学典礼发言稿】相关文章:

小学开学典礼演讲03-06

小学新生开学典礼03-14

小学开学典礼校长03-12

小学开学典礼方案02-19

小学开学典礼方案02-16

小学开学典礼方案02-18

开学典礼小学作文03-31

小学开学典礼方案06-14

小学作文:开学典礼08-09

开学典礼小学作文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