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学生会>《进入校学生会工作计划

进入校学生会工作计划

时间:2022-05-09 22:25:31 学生会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进入校学生会工作计划

校学生会工作计划

进入校学生会工作计划

上学期在校党委的亲切关怀和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通过校学生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和不断学习使得校学生会取得长足的发展和进步,本学期我们将继续坚持在校党委的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下,以“坚持科学发展观,树立优良学风、培养优秀学生、创建先进集体”的“起航工程”为指导,以持续学习党的“”的精神和宗旨,努力践行党的“”的工作理念为中心,以“感恩教育”的主题为工作的出发点,本着“竭诚团结,竭诚奉献”的服务宗旨,明确发展方向,理清工作思路,推进改革创新,增强务实工作,加强思想文化建设,精化组织机构,完善制度法规,从而加快组织向更好、更快、更高的方向发展,以此来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引领学生思想潮流。立足过去,展望未来,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和诚挚的服务态度投身到工作和组织建设中,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需要明确以下几点:

一、指导思想

本学期,校学生会将继续围绕全体师生来展开工作,把校党委、校团委的工作指示结合党的“”的工作理念、路线、方针和精神作为校学生会的指导思想,以加强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为核心,深入贯彻启航工程建设,持续推进感恩教育工作,大力构建先进学生干部队伍。作为学生干部,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谨记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工作理念,本着精诚团结、竭诚奉献的服务宗旨,全心全意的为广大师生服务,积极创建良好的校园文化生活,要

努力做到让学生安心、老师宽心、领导放心!加强组织建设,深化组织改革,积极探索新的发展方向和途径,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树立团队意识,增强校学生会的凝聚力,提高校学生会的战斗力,扩学生会的影响力!

二、工作目标

本学期将大力开展我校学生工作,认真贯彻校党委、校团委的指示,深入推进起航工程建设,将感恩教育落到实处,以期在校园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中取得重大突破,使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更大提高,在自身建设中,努力开创校学生会新局面,在立足过去的基础上,能够取得长足的发展和进步。

三、工作思路

(一)、立足本职工作,加强自身建设。校学生会作为校团委领导下的我校最高的学生组织,首先要在各大组织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这就需要我们从自身做起,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从小事着手,从细节着手,将校学生会的工作渗透到学校的每一个角落,让学生感觉我们无处不在;要加强学生干部思想政治建设,规范学生干部行为,在学生中树立起榜样,扩大我们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围绕学生的切身利益用心的举办好每一个活动,打造属于我们自己的品牌活动,推陈出新,创办更多的精品活动。以部门建设为单位加强校学生会建设,从文化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三方面着手,明确发展方向,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工作计划,设立发展目标,通过各部门的发展来带动校学生会整体的发展,把校学生会建设

成一个有思想、有文化、有组织、有纪律、有凝聚力和向心力的更加成熟的组织,促使校学生会迈向更高的台阶!

(二)、加强内部交流,强化团队意识。校学生会人员众多,组织庞大,要使我们的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下去就需要我们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所以在工作中要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团结合作,互帮互助,共同发展,在交流中调动各部门成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合作中激发出各部门成员的工作热情,以此提高校学生会整体的工作效率,营造一个共励共进的工作氛围,从而树立一个良好的校学生会形象,更好的为广大师生服务;在思想上要给大家树立起主人翁意识,把校学生会当做自己的第二个家,让大家有着共同的目标和发展方向,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为今后工作顺利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强化部门职能,促进部门发展。在校团委的指导和主席团的带领下校学生会下设办公室、编辑部、国旗班、广通社、纪检部、科技部、礼仪队、秘书处、女生部、生活部、体育部、外联部、文艺部、宣传部、学习部共15个部门,每个部门都有其存在的意义和职能,本学期为了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以部门为单位进行改革创新,首先要求各部明确本部职能,强化本职工作,做好传统活动,创办精品活动,在做好内部工作的同时向外拓展,积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带领部门长足、高效的发展,其次细化部门分工,积极落实工作,要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让部门有条不紊的持续运转着,从而提高部门工作效率,保证工作务实高效的开展下去。

(四)、完善制度法规,培养优秀人才。一个成熟的组织必定有着一套适合自己的人才培养和选拔制度,校学生会真正的生命力是那些才加入组织的大一新成员,是他们给校学生会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和持续的动力,他们是校学生会的希望和未来,所以我们要完善制度法规,给每个人提供相同的机会和平台,锻炼他们的能力,促进他们的成长。首先各部门要根据自己部门的发展现状,完善本部门的规章制度,制订出一套培养部员的方案和机制,要做到人人平等,奖罚分明,加强部员的思想政治建设,从多方面着手,打造出优秀的学生干部形象。其次校学生会还将持续对全体成员进行礼仪、工作技能、综合素质、思想教育等多方面培训,制定培训机制,设立培训机构,开拓培训途径,把人才培养作为一项持久的工作,任重道远。

(五)、打造品牌活动,创办精品活动。校学生会自成立以来举办了各种各样的大型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大大的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在这些大型活动中通过前辈们的不断努力已经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品牌活动,如“迎新篮球赛、十佳歌手大赛、英语话剧大赛、中工杯、辩论赛、梦想中工、征文大赛、电子竞技”等一系列大型活动,在体育、文艺和学习方面我们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本学期我们将根据校团委、学校、社会时事和学生的切实利益等各方面的安排以及校学生会自身的发展开展各项活动,传承品牌活动,创办精品活动,整合活动资源,扩大活动规模,增强活动影响。

(六)、拓宽宣传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宣传工作在校学生会整体工作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它是校学生会对外树立形象、扩大自身影响、促进组织发展的重要途径和方式。校学生会以往的宣传形

式主要是由海报、展板、宣传栏等形式组成,存在着宣传力度不够,宣传效果不佳等缺点,本学期将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重点建设网络平台,通过人人、微博、贴吧、校学生会主页等网络渠道扩大宣传范围,联合校报、记者团、广通社等多个媒体创新宣传形式,联合院学生会、社联、艺术团等多个大型组织加大宣传力度,整合资源,创新途径,将校学生会完美的展示出去,增加学生对我们的了解和认识,从而理解和配合我们的工作,以此来推动校学生会整体的发展。

(七)、加强对外合作,不断提升自我。校学生会作为一个校级组织,它还负责十五个院系学生会的沟通与交流,带领着院系学生会同发展、共进步,而且校学生会的工作脱离不开院系学生会的支持和配合,所以我们要加强对外交流,发挥自身优势,定期召开各院系会议,积极商讨工作情况,充分进行思想交流,及时总结工作问题,大家相互学习,相互帮助,谋求共同发展和进步。加大同各个组织的交流和配合,对外展示出我们作为校级最高组织应用的风度和精神面貌,从其他组织的发展中积极审视自己,取长补短,改革创新,让校学生会的到更好的发展。同时我们还要积极加强同周边学校的交流与合作,通过各种活动深入了解和学习,在发展自己的同时来扩大自身的影响,将校学生会带出学校,走向社会,从而更加的成熟和稳健,一步一步的朝着更好、更快、更高、更强的方向发展。

四、工作展望

本学期校学生会将继续在校党委、校团委的领导下,积极做好本职工作,深入贯彻起航工程建设,积极落实感恩教育工作,加快推进

校风建设,创建良好的校园文化生活,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强化改革创新,加快组织自身发展,在各项活动中都能取得显著的成果,促使校学生会与时俱进,谋求更高的发展。

共青团中原工学院委员会

中原工学院校学生会

二〇一二年十一月十二日

校学生会工作计划2016-08-31 8:25 | #2楼

(2015-2015学年第一学期)

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团委的具体指导下,学生会将以科学发展观为重要指导思想,继续巩固党、团先进性教育成果,继承和发扬我院学生会工作的优良传统,以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为宗旨,以促进学风建设、加强学生日常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为工作思路,以全心全意为全院师生服务为目标,深化组织建设,独立自主的开展一系列高品位、深内涵的特色活动,为全面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贡献力量。

一、加强组织建设,建立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学生组织

1、全面加强组织建设

(1)加强内部管理,提高工作效率

各个部室明确各自的性质和工作职能,每人各司其职的同时不忘团结合作,每周例会反馈各个部室工作进展,进行工作总结以及下一步的工作部署。组织部负责监督各个部室工作进度。

(2)定期召开全体成员大会

每月召开一次全体成员大会,首先各个部室自己近一个月工作进行总结,查缺补漏,阐述下个月工作的计划。奖罚分明,每月评出两个先进部室和两个成长部室,并对其分别进行奖励和惩罚。同时对学生会一个月以来的总体情况进行总结,与全体成员互动交流,了解学生会成员的情况,并确定下一步的工作目标。

1

(3)加强学生会资料存档管理

学生会档案由信息部统一管理,活动资料由宣传部、外联部搜集整理,人员档案由组织部、秘书处整理,重要的材料应进行电脑备份,以供学生会在以后的工作发展过程中查阅借鉴。

(4)编纂学生会大事记

记载学生会的发展历程,主要分为事迹记载和人物记载。各个部室也应相应的编纂自己的大事记,便于同学沟通交流,让我们的学生会更加有底蕴,有传统。

(5)以维护学生权益为学生会的工作中心

学生会的高度取决于学生权益维护中心,学生会各个部室积极配合学生权益维护中心的工作:外联负责资金物资,策划负责工作计划方案,秘书处负责阶段性总结等。丰富权益维护中心的职责和工作方案,随着权益维护中心的发展,可分为:权益组,社会实践组,信息组等。分工明确,提高工作效率。今年权益维护中心主要开展的有:失物招领中心,校园公平秤,校园卫生检查。

(6)三欣会

欣赏自己,欣赏同事,欣赏团队。每月各个部室在开会前可以进行一次三欣会,每位成员都要说一下自己的优点,部室成员的优点,团队的优点。主要是能够营造积极向上的团队氛围,彼此进行欣赏鼓励,一改以前主要是批评惩罚、压抑的会议氛围,让部室成员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接下来的工作。

(7)进一步提高国旗仪仗队和礼仪队的专业水平

2

加强对国旗仪仗队和礼仪队的管理和训练,根据课程安排训练时间表,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让他们成为我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8)提高-官方微博影响力,申请学生会官方QQ

利用新生开学阶段,通过各二级学院学生会,迅速增加粉丝数量,便于增进和同学们的互动沟通,专业考试,学校活动等宣传通知。官方QQ则用于学生会资料的存储和学生会自身的宣传沟通。

2、做好迎接新生工作

(1)由权益部和信息部合作,设计为新生提供服务以及引导的单页版面,外联部负责联系赞助商来制作单页。大一新生开学当天我们校学生会服务点暂定分为:服务引导小组,咨询解答小组,单页发放小组。

(2)在新生开学一周内举办新老生交流会,现场解答大一新生对于大学生活、学习等方面的问题,邀请即将毕业和已经毕业的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一下大学生活经验和感悟,帮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并对自己的大学生涯做一个较为合理的规划。

(3)在新生军训期间,在校内多个位置安置校学生会服务点,可联系赞助商在服务点处低价为学生提供饮品,权益维护中心提供紧急医疗服务。

(4)举办迎新晚会暨校学生会生日晚会,丰富同学们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提高了学生会的影响力,在大一新生心中树立良好的形象地位。

3、稳步开展好组织纳新工作

3

(1)纳新开始前一周,召开学生会纳新工作准备会议,确定学生会纳新开始、结束等各个流程的时间,各个部室反映各自的纳新准备计划,明确各个部室纳新阶段的分工安排以及严格控制各个部室纳新人数。

(2)纳新过程中必须保持纳新地点的整洁,列出纳新阶段各个部室的值班表(明确到个人),各个部室做好纳新宣传工作。

(3)复试阶段要有创意,可以通过一些团队游戏或者素质拓展训练来多方面的了解进入到复试的新生,从而提高学生会新成员的质量,为接下来学生会的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4)纳新结束后一周内进行一次全体学生会成员的素质拓展训练,全方面的提高学生为成员的素质,了解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在大家一起游戏增进感情的同时更进一步提高学生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4、深化学生干部培训成果,切实提高学生干部整体素质 (1)定期组织学生会全体成员进行素质拓展训练。

(2)邀请学校老师对全体成员进行综合方面提升的讲座和交流会。

(3)开展内部成员学习活动,并要求上交学结材料。 5、丰富载体,全面提升组织的创新性和凝聚力

(1)要求各个部室,主席团与部长之间每月必须进行一次团体活动。

(2)在工作时间之余,学生会内部成员可以在有安全保障的前提下多进行一些积极的集体活动,例如:学生会内部进行一定的内部

联谊活动,去敬老院看望老人,为一些大型活动做志愿者,开展素质拓展训练,职场礼仪培训等。

6、做好第十一届学生代表大会会议工作

认真准备大会所需要的各类材料,及时召开学生代表大会筹委会会议,明确分工,适当精简会议流程,确保大会顺利进行。

二、做好内外联系工作,促进组织的长远发展

1.对校外联系

(1)增加与周边兄弟院校的联系,定期组织相互之间的联谊交流活动。在我们自己举办活动的时候,邀请其他学院,其他学校的社团干部参与观看,在对方举办活动的时候,我们派人参观学习。

(2)加强与社会商家的联系,建立完善的客户资料档案,维持与客户的友好联系 ,促进校园活动的开展。

(3)组织联系参观一些知名厂家,联系社会知名人士、律师、政府部门负责人做一些符合学校特色的互动型讲座、请厂商倾谈成功经验等活动。

2.对校内联系

(1)开学迎新为各二级学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如帐篷,迎新条幅等),往年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2)学生会各个部室可以和二级学院相应的部室开展工作交流研讨会,促进彼此的学习和工作开展。

(3)每一个月到各二级学院办公室进行简短的工作交流研讨,了解各二级学院工作计划和进展情况,促进彼此关系的同时也有利于

下一步的工作进行。

(4)定期与各二级学院开展联谊或者有益于同学们学习的比赛。 (5)加强与社团联合会、自律委的沟通交流,开展积极友好的联谊活动,情况允许的话可以在一起合作举办校园活动。

(6)弘扬爱国主义教育,每周一早上由校学生会组织升旗仪式,各二级学院安排学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

三、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

学习型:专升本讲座、文明修身读书会活动、文明礼仪讲座等 文艺型: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日职梦 校园美”作品征集大赛(详情见活动策划书)

体育型:迎新杯篮球赛、足球赛等体育比赛

志愿型:与青年志愿者协会合作,积极参加并宣传校内外的志愿服务活动,带动校园服务氛围。

创新型:创业就业交流会、校学生会logo设计大赛、大学设计作品展

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主要工作安排列表

(2015-2015学年第一学期)

策划人:马甫 2015年9月5

【进入校学生会工作计划】相关文章:

进入校学生会申请书05-09

进入校学生会的申请书05-10

进入学生会的工作计划05-09

校学生会学习工作计划03-19

校学生会学年工作计划05-09

校学生会干事工作计划05-09

校学生会主席工作计划05-09

校学生会学期工作计划05-09

校学生会工作计划范文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