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学生会>《学生会体育部月工作计划

学生会体育部月工作计划

时间:2022-05-09 22:40:59 学生会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生会体育部月工作计划

2015—2015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计划 新学期的学生会工作已经开始了。作为学院的体育部,我们将加强与同学们的交流,在这个学期里,我们将继续以高昂的热情为我院同学服务,我部门将密切联系同学,促进部门的工作,督促同学们锻炼身体,增强体魄。积极地开展一些赛事活动,愉悦同学们的业余生活。热心为广大同学服务,认真组织好每一次活动,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使学院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积极参加学校每一次活动,真正感受到运动所带来的乐趣,以达到增强学院同学的体质及快乐学习生活的目的。

学生会体育部月工作计划

一、工作目标

在本学年的时间里,体育部的工作主要是执行早操检查工作、组织院内体育活动并协助校学生会举办运动会的有关事宜。我们体育部会全力以赴,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为同学们创造一个环境优美、秩序严明、气氛活跃的校园环境。本学年体育部工作目标有以下几点: 1、招纳一批具有较强工作能力的干事组成新的体育部。 2、严格执行早操检查工作,严查况操、迟到的情况。 3、成功举办迎新篮球赛、校运动会及各项体育活动。

4、与其他部门及班级团结协作,保证学生会工作的顺利完成。

二、工作重点

1、 体育部纳新

由于体育部具有丰富经验的成员的退部,体育部急需招纳一批具有较强工作能力的干事开展日常工作。在新生军训后,通过面试为我院体育部筛选出有能力、有干劲、有才能的新生。

2、早操检查工作

检查早操情况,严查况操、迟到的情况,迟到况操情况严重者给予适当惩罚,检查结果将按时以表格形式呈交。

3、校运动会的有关工作

校运动会是我校规模最大的体育活动。在这一年一度的校运会中,筛选工作和服务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体育部在为我院筛选出有实力的运动健儿的同时,将积极主动地联合各个部门对运动会的顺利进行提供有效的保障,让运动健儿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真正把体育部的工作宗旨渗透进期间的各项工作中。

4、对体育活动的宣传和具体组织

考虑到体育在同学们日常生活中所占的重要地位,我部将在课余时间开展一些有益的体育活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届时将联合宣传部通过各种渠道对体育部组织的活动与比赛进行宣传,在提高体育部影响力的同时,又激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来。

三、部门自身建设

1、强化体育部所有成员的责任意识。

2、为更好建设学院的体育工作,学生的体育锻炼应该是我们关注的焦点,尤其是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等一些深受广大学生们喜爱的体育活动,我们体育部以开展体育活动为载体,让同学们多做经验的交流,促进自身的全面发展,发扬体育文化的核心作用。

3、和其他学院保持紧密联系,更好地督促与监督我们体育部存在的缺点与不足,加以改正,保持先进。

4、与学生会各部联手,建立友好的交流平台,可以在学习他人之长的同时补己之短,并可以在以后的工作中获得帮助。

大学学生会体育部学年工作计划2016-08-31 16:54 | #2楼

新的一学年即将开始,对于我们学生会体育部的工作又是新的开始;新开始就得有新的形象,做出新的成绩。回顾上学年,我们体育部工作认真.成绩可佳;展望新学年,我们必定再接再厉努力把体育部的工作做得更好。

体育部职责:体育部要正确了解艺术学院情况,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一切从实际出发,组织全院学生开展体育活动认真完成院团委领导所布置的任务,虚心接受院团委领导的考核、检查和批评,加强部门与部门之间的合作,充分开展我院的各项体育活动。

在协调部门内部关系是做到:公正.公平,以正确科学的方法协调,尽力杜绝矛盾出现,我们的目标是建立一个快乐,和-谐,积极向上的团队,在这个集体中大家都能活跃.团结.有自己的主见有自己的思想,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我们体育部不断进取。

在协调部与部之间的关系时做到:加强部门与部门之间的合作,相互体谅,相互学习,有事相互商量处理,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在协调部门与主席团关系时做到:认真服从主席团的指挥,全力完成主席团所布置的任务,积极开展工作,有事向主席团汇报。

在新的学年里,我们体育部的工作也将会有新的面貌,我们体育部将会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首先,就是我们体育部的内部改造,在开学初我们部要对刚刚加入体育部的大一新生进行一些关于本部的培训与指导,争取让他们尽早的能够全力的投入到学生会的工作中来。

二、在11月份前后,我们体育部拟组织进行院里的迎新篮球比赛,继续举办这项活动的意义在于篮球比赛是一项协作性很强的运动。因为现在基本是独生子女,所以我们希望通过这项比赛能加强同学间友谊,更能增强大家的团体合作和集体荣誉感,这就是我们坚持将这项活动延续下去的意义所在。今年我们希望新老生都能够踊跃报名,输赢是次要的,参与比取胜更重要。有句话说生活中重要的不是凯旋而是奋斗。这将是我们举办活动的意义。同时这并不会只是一句空话我们会大力的宣传举办比赛的意义和宗旨,以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希望老师能够给予大力的支持。我们体育部会根据以往的经验加于总结尽我们全力办好此活动;通过这次活动融合了学习气氛以及提高同学之间的团队合作精神;到时候也需要各部门的鼎力相助。

三、再次,还要组织进行好学校级别的足球、篮球、乒乓球等体育竞赛,认真服从校级领导、学生会竞赛章程,认真进行运动员选拔,认真宣传竞赛项目,争取做到人人参与,全民健身的目的,展现出艺术学院的面貌与特色。

四、最后,全力为四月末的运动会做准备,前期做好运动员选拔、方队训练、运动员训练等工作。备战学校运动会,这是每年体育部的工作重点也是工作难点,不过我相信我们大家不会在困难面前低头,我们要提高运动员的激-情、观众的热情。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出色的完成运动员的训练以及保障后勤工作,为我院能取得好成绩而奋战到底!

以上是体育部2012-2015年的初步的工作计划,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体育部将以高涨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去做好每一件事,努力完成上级交给我们的每一个任务,我们体育部在以后的工作会努力做到以下几点:首先在赛前都会对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做好动员工作,不仅要赛出成绩也应赛出风格。其次,将“文明比赛”的精神传达给每个参赛球员,保持我们艺术学院道德风尚突出的优良传统。再次,我们还将在每次活动之前开展前期宣传工作,使尽可能多的同学参与进来。最后,在活动结束后,体育部内还会进行总结,为下次活动积累经验。我们真诚希望体育部能够真正起到活跃学院体育文化活动的作用,为同学们撑起一片快乐的蓝天。

艺术学院学生会体育部

2012.10.16

学生会体育部工作计划书2016-08-31 22:36 | #3楼

新的学年开始了,学生会的工作也步入正轨。继承和发扬北京奥运会留下的体育遗产,体育部的工作也将在继承过去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努力使能源学院的体育事业有更加优异的成绩。

首先,做好体育部内部的组织工作。 今年体育部纳新了16位大一新生,这些新鲜血液让体育部更加充满活力,但缺少工作经验是他们的短板,对工作的认真负责程度也需要再观察。作为学长的我们,应该多为他们创造锻炼机会,然他们尽快熟悉学生会体育部的工作,并且着重培养他们负责任的工作态度。希望在这学期里体育部能够成为学生会中最活跃的部门,最亮丽的风景线。争取工作比上学年做得更热情更好。

其次就是做好体育部的本职工作,主办好这个学年的体育活动,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热情。考虑到本学年的具体情况,体育部初步拟定的活动计划如下:

(一)迎新杯篮球赛, 比赛时间定在2011年九月中旬至十一月中旬

篮球作为学校的传统体育项目,其受欢迎的程度,从平时球场上的人山人海就可以看出。好的东西应当秉承发扬,举办篮球比赛,不仅可以强化同学的锻炼意识,还可以激起同学们之间良好的竞争意识。同时,大一新生而言,这是第一次较大的集体活动,也是他们班级团结合作的首演,相信篮球赛可以为他们良好班风的形成起到推动作用。

比赛以循环赛方式进行,最终积分最高的为第一,以此类推来排名。

在比赛的过程中,我们体育部还要组建系篮球队,选拨技术好的同学,积极准备学院举办的迎新杯篮球赛。

(二)第一届拔河赛, 比赛时间定在2011年十一月初

本次活动的方式;因班级比较多,又是我院的第一届拔河赛,因此,本次比赛要以淘汰赛的方式进行。即(八进四,四进二,总冠军)的方式。

本次活动的作用:繁忙的生活和学习给我们的身心带来了很大压力,为了建设和-谐校园,学院特举办一次拔河比赛,为平时缺乏体育锻炼的大学生们创造运动机会,提供展现集体风采的舞台,通过拔河比赛发扬团队精神,增强凝聚力,以提高我院学生团体合作和坚忍不拔的精神,同时以丰富我们的大学生活,使校园气氛更加活跃。

本次活动的宗旨: 团结奋进,积极向上,健康活力.

本次活动的目的:为丰富我校课外活动,增强各院系0

之间的相互联系,进一步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增强学生体育锻炼的意识,以组织比赛的形式为平时缺乏体育锻的大学生们创造运动机会,提供展现个人、集体风采的舞台。培养学生集体荣誉感、组织观念、热爱集体、不怕吃苦、勇于拼搏的精神,也是向学生进行德育教育的良好机会.

(三)三八排球赛,比赛时间2012年三月旬

在万物复苏的阳春三月,我院将迎来排球赛。给女生一个展现自己的平台。更能起到一个促进班级团结作用。

考虑到我院女生人数较少,排球赛应以循环赛方式进行,最终的前四强在进行总决赛。在比赛中用到的器材由我部负责。

(四)五-四班级篮球赛, 比赛时间2012年五月初

班级篮球赛的方式和迎新篮球赛一样,只是参加的球队是每个班级,因此球队比

较多,用时会比较长,这就需要安排好每一项任务。最重要的就是排好赛程表,把每个班的课程表拿一份,然后避开上课时间,安排好赛程。其中,因为是五月份,还要考虑到天气因素等。

其次,在体育部中培训一批篮球裁判,因为球队比较多,涉及到的裁判也会比较多。在安排好服务工作。

(五)五-四杯足球赛,比赛时间;班级篮球赛结束后

足球一直是中国的弱势项目,因此我们当代大学生更是要加强锻炼,为中国的足球运动添加动力。足球以其独特的魅力,拥有许多热爱这一运动的同学。足球运动锻炼同学们的团结协作的能力,增强同学们的体质。

同时,在比赛中,寻找院足球队的后备力量。

(六)作为校级活动,这五项赛事历来是体育部的工作重点。通过这五个活动,要向全校展示能源学院的精神风貌,团结合作能力、努力拼搏的精神。并为学院取得优异的成绩。我们体育部会在活动开始前组织队员的选拔,做好队员们的训练工作。相信今年一定会在上学年取得的成绩上有更大的成绩。

同时,本学期其它时间体育部将随时待命,根据院学生会所下达的各项命令,积极完成。作为学生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部会积极配合学生会其他部门的工作,加强与各部的交流,积极取长补短。

以上就是本学年我体育部的工作计划

机电系体育部

2011年9月

【学生会体育部月工作计划】相关文章:

学生会体育部月总结02-16

学生会体育部月总结15篇02-16

学生会体育部工作计划06-28

学生会体育部门的工作计划05-15

学生会体育部工作计划04-03

学生会体育部的工作计划03-22

学生会体育部工作计划06-24

2022学生会体育部工作计划04-01

关于学生会体育部的工作计划12-13

学校学生会体育部工作计划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