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学生会>《下半年学生会工作计划

下半年学生会工作计划

时间:2022-05-09 22:41:37 学生会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下半年学生会工作计划

学生会通过一学期的基础建议,日益成熟起来,已逐渐形成一支强大的队伍。 基础项目

下半年学生会工作计划

现有的基础项目为:月卫生评比栏,天气预报生活小常识栏。

月卫生评比栏:每月展出各班卫生评比状况,卫生良好班级可得卫生流动红旗。以此鼓励各班级积极搞好自班卫生。卫生评比标准按月扣分的多少计算,每周卫生检查次数应各班一致。扣分最少的为优秀班级。

天气预报生活小常识:生活部下学期将把两者分开,天气预报一栏,贴出当天与第二天的天气状况,夏季填写防晒指数,冬季填写穿衣指数。生活小常识,天气气温变化随之带来的易发疾病的防止知识及生活中常见的问题。如白衬衣的多次清洗易发黄,可在清洗衣物之前在水中点入一滴蓝色墨汁,清洗后的衣物微发淡蓝;向新生介绍长春的乘车路线;另一个是初到异地,许多同学会水土不服,我们可提前张贴防治知识;最重要的是由同学们自己提出生活中出现的问题,我们定期解答。

制定流动红旗制:每个月末的评比之后,把锦旗发放到得第一名的班级中去,每月在系里流动一次。

宣传板:新楼竣工,生活部预备择一合适地点,做一个生活部专用的宣传板。因为生活部需要每天更换张贴的东西多且琐碎。

下学期班级画室卫生评比细则有所改动:

(一)平时室内卫生评比标准

1.地面有烟头扣5分。画室内吸烟个人扣5分。

2.地面不净扣2分。

3.地面有杂务扣2分。

4.明显未倒垃圾扣2分。

5.窗台,门玻璃不擦扣2分。

6.室内墙壁有鞋印扣3分。

7.卫生物品摆放不齐扣3分。

8.墙壁粘贴画不整洁限期改正不改者扣2分。

(二)扫除卫生检查标准。

1.以上每条标准严格执行。

2.室内死角有赃物扣2分。

3.墙内不得有脏迹,污点 扣3分。

4.室内物品摆放不整齐扣2分。

(三)室内有新颖设计的文化角适当加3—6分。

(四)在卫生检查中不配合检查取消当月卫生评比资格,随意改变卫生检查表者扣5分。

(五)全院卫生大检查有两次不合格班级取消本学期班级,成员各项评比资格,以及个人奖学金的评比资格。

活动计划

9月份 长春宣传月

主要以黑板报和海报的形式,从各个方面介绍,让新生了解长春

9月06日----9月12日 旅游风景名胜古迹

9月13日----9月18日 美术用品的购买去处

9月19日----9月26日 各种档次的购物地点

9月27日----9月30日 “我眼中的长春”主要展览同学们的作品,形式不限,摄影 文字 绘画 海报 招贴 行为艺术等均可。9月10日左右就将这次活动的征集海报贴出去。 十一长假前做出一份“十一旅游指南”,并标明出游一定提高警惕防盗!

10—12月 生活常识宣传季

活动范围 设计系 广告系

活动目的 让大家了解更多的课余知识,并能在日常生活中应付各种小麻烦,健康渡过每一天。 活动要求 首先每班由生活委员组织,做一个题目为“生活常识宣传栏“的主题,这样一种形式的海报。规格在2开,内容的一些健康常识,生活小常识为主,制作形式不限,每班同学都要积极参与投稿,集思广益,多多益善。每个班的作品轮流张贴在一楼大厅。制作优秀,新颖的颁发奖状。然后在12月份举办一个“生活常识知多少”的颁奖晚会,晚会以有奖知识问答为主(问题多来自于张贴过得海报上),穿插歌舞,还有对这个宣传季的总结,立若干奖项。

纳新

对于生活部所需要的部员,以下六点为基本要求

第一:申请书应出自己真实想法,不得抄袭,字迹要求工整。

第二:专业和文化成绩优秀,最好会写POP字体或毛笔字。

第三:面试时不紧张,心理素质强,游刃有余。

第四:不惧别人的脸色,在工作中遇到阻碍也不退缩

第五:我们最需要的就是能吃苦的,能够每天主动地检查卫生,立竿见影,

眼里有活这样的成员。

第六:要在工作中铁面无私,苛刻一些,绝不能心软。

对于参加纳新面试的同学,我们将会提出以下问题

1.如何看待“利益”?

2.认为怎么样提高设计系卫生质量?

3.为什么要加入生活部?

4.谈谈在工作中的团结协作精神?

5.如果加入生活部,今后打算如何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6.怎样在工作中使用“创新”?

7.为什么要进生活部?

8.大学生教育方面能否采用管制手段?

9.怎样调整工作与学习的紧张关系?

10.你是怎样理解“做人不需要技巧,做事需要技巧“这句话

11.对动画学院院风的印象如何?

12.认为学生干部应该怎样带领学生积极向上

另外,最好为班级干部。

笔试:题目一 怎样从全局考虑,不要说空话。

题目二工作与人际关系,工作与自身产生矛盾时,做为主角的你该怎么办?

生活部会时刻注意“两效”(效率和效果),不说大话,多办实事。以上为生活部的计划。活动都很有可行性。

下半年学生会工作计划2016-08-31 9:34 | #2楼

在院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在院团委的亲切指导下,我们xx-xx学院系学生会全体成员一直本着团结进取、务实创新的精神开展工作并且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在此,我们xx-xx学院系学生会全体成员向一直以来帮助我们、支持我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忆往昔,由院团委主办,我们xx-xx学院设计系学生会承办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为美院的学生会工作再添辉煌;看今朝,各兄弟学生会部门的成长与崛起又使我们倍增压力。于是,我们在听取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建议后,制定了以下详细工作计划,请领导、老师、同学们给予指正:

1、 协助学院做好迎新工作。04级大部分新生都将在别的校区进行学习,这要求我们的迎新计划更加周密,服务更加到位,使新生充分感到我们是分地不分家,也使他们充分认识到我们学生会的团结协作能力,给新生留下一个好的印象,为今后学生会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2、 学生会内部精简人员。在上学期的工作中,我们发现有较

少一部分学生会成员思想懈怠、在其位不谋其职,因此,为了使工作有计划、有规律地进行,我们决定对学生会内部真正本着 “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原则精简人员,以扶正学生会风气,提高办事效率,使学生会内部各部门有一个统一的规划;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了许多学生会后备力量的崛起,因此我们打算对主席团成员以及各也按实际情况作一个合理调整,充分调动新生力量的积极性,使学生会工作更上一层楼。

3、 对学生会成员进行素质培训。在上个学期的工作中,我们发现学生会成员的素质应该有个更深层次的提高。于是我们打算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或本系的小型多媒体教室播放于世维教授的管理讲座,为避免此次活动流于形势,在讲座播完之后每人要写一篇观后感,主席团成员与各要认真审阅。

4、 力争“驻济高校辩论赛”的最后胜利。在上学期,我们xx-xx学院设计系协办了首届“‘高校杯’驻济高校辩论赛”并打入半决赛,定于这个学期与济南大学争夺季、殿军,我们要再接再厉,充分应战,争取最后的胜利。

5、 开一个专业座谈会。由于03级同学们刚刚分专业,他们中大部分对自己的专业模棱两可、一知半解,因此,我们想联系我系各个专业教研室的主任与老师与03级同学开一个专业座谈会,使老师与同学有一个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使他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一个更深层次的了解。

6、 举办一次全院性的师生“乒乓球联谊赛”。我们想充分利用

本系楼厅里的乒乓球台举办一场乒乓球联谊赛。分别分为:“教职工组”、“学生组”、“师生组”,加深师生之间的感情。

7、 搞一次交谊舞培训。应广大同学们的要求,我们打算联系外界舞蹈老师搞一次交谊舞培训,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8、 积极承办一些关于xx-xx学院的设计大赛。在历届的设计大赛中,我系领导、老师都给予高度重视,因此,我们又专门成立了一个设计协会,专门负责诸如此类的设计大赛。

9、 关于学术性讲座和青年论坛。多联系一些高校著名教授和外界知名人士举办一些学术性的讲座和与大学生密切相关的青年论坛,丰富同学们各方面的知识。

10、 舞会。在元旦来临之际举办一次舞会,火爆的劲舞加上优美的华尔兹再加上我们的一点点创新,定会别开生面。

11、 协助工作。我们xx-xx学院系学生会将继续协助院里做好每一项重大活动的准备工作,不怕苦,不怕累。

以上是我们零四年下半年的学生会工作计划,总之,我们要时刻吸取别人的经验与教训来弥补自己的不足,我们下半年的工作计划要更加贴近同学们的生活,多为同学们办实事,同时要突出“创新精神”。

我们一直在努力

xx-xx学院系学

生会

下半年学生会办公室工作计划2016-08-31 9:39 | #3楼

时光飞逝,我们又将迎来新的学期,新的挑战。站在学生会机构调整完成、新的机构成立与新一轮换届已经完成这个全新的起点上,办公室作为一个负责管理学生会日常事务、协调各部门工作开展的职能部门,在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积极主动地协调其他各部门工作的基础上,更应该为提高整个学生会的工作效率做出进一步的努力,充分发挥办公室在学生会中调配器的作用。新的学期,办公室将继续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贯彻实施“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完善”的四自方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大胆创新,勇于开拓。现将办公室新学期的工作做如下计划:

一、鉴于上学期学生会开展活动时均存在成员缺席或迟到的现象,本学期学生会将严格考勤纪律,办公室作为直接负责此项工作的部门,将严格按要求进行考勤,促进各项活动顺利进行。为此,办公室将建立起考勤档案制度,对每次活动进行考勤并记录存档,确保学生会的各项评优、评奖活动有据可依。

二、建立起一套完整的档案管理机制,收集并妥善保管好各部门的工作计划与工作总结,审查后存档。作好学生会各项活动的记录。在各部门组织活动后,将活动资料整理并存档,使各项活动有案可稽。同时对于学生会的材料,及时整理归纳,并定期重新分类汇总,使这些重要材料得到妥善的保存,并可以快速查找到。

三、处理办公室日常事务,并做好办公室的布置与美化。对于日常工作,如会议记录、通知书写、卫生管理、值班、考勤等方面的工作继续细化。对学生会成员的值班安排进行调整,同时对办公室值班人员的值班记录作出完善的记录要求。对每一次的例会做好提前通知、记录,认真做好考勤记录工作,并落实例会的决定。同时协助主席团按照学生干部考核条例做好学生干部的考核工作。协助各部门开展工作,协调部门之间的关系,保证各部门高质量、高效率的运作,使学生会成为一个团结向上的先进集体。

四、完善办公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如财务管理制度)。负责审批采购,做到帐目清晰,及时申请学生会的办公用品。每次活动需要用办公室物品时必须有负责人详细填写借出清单,并签名。活动完毕归还物品时必须及时清点物品并由办公室确认,如有损坏须如实报告。 如有非学生会人员借用物品,必须先报办公室,经办公室主任同意后,进行登记并要求限期后方可借出。如有损坏或丢失,借用人须照价赔偿。

五、 以“微笑”服务同学为宗旨,积极配合各部门与各二级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以“内增素质,外树形象”为目标,切实提高本部门成员的工作效率与工作积极性。

六、与其它院的学生会办公室成员联谊,交流其工作经验及其它日常事务,与各班班长进行交流沟通,密切联系同学,做好搜集意见和整理工作,并向团委老师或主席团反馈。

七、具体每月工作

九月:

1、迎接10级新生;

2、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协同学生会各部门做好招新 工作;

十月:

1、新学干培训;

2、开展学生会干部素质培训,组织学习《琼州学院学生会工作 手册》;

十一月:

1、团学干部交流会;

2、学校、二级学院各部门学干经验交流会;

3、总结期中工作情况,统计半个学期的考勤状况;

十二月:

1、普通话讲座

2、积极配合各个部门工作并完善考勤制度 ; 元月:

1、召开本学期学生会工作总结大会

常规工作:校学生会干部形象建设工作

以上就是我部对于下个学期做出的主要工作计划,可能还有临时的工作安排,我部会尽职尽责,作好本职工作,吸取经验教训,努力进取,锐意创新,为把办公室工作在新的形势下带上一个新的台阶做出自己的贡献。

20XX

学生会办公室 年X月X日

【下半年学生会工作计划】相关文章:

学生会下半年工作计划03-12

学生会下半年的工作计划12-11

学生会下半年工作计划05-06

2022学生会下半年工作计划04-02

学生会下半年工作计划范文03-26

学生会下半年工作计划总结03-26

学生会下半年工作计划感想03-26

学校学生会下半年工作计划03-25

学生会下半年工作计划(15篇)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