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学生会>《学生会自律工作计划

学生会自律工作计划

时间:2024-03-25 15:23:41 学生会 我要投稿

学生会自律工作计划

换届已经结束了,我很荣幸的竞选上了自律,尽管刚开始接手部门的工作,但我有信心能够做好这个部长,同时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带好这个部门,从而为学生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所以我将这一年的工作做了一个整体的规划,具体如下:

学生会自律工作计划

一、 部门的建设

对于本部门的建设我有自己的一些看法,首先是要学会选人,为此我在本学期将会制定一个本部门的制度,从而规范副部及干事的行为,根据制度来对干事进行整体的考核,对于在考核中达到所规定的一个度,我们将劝其退会。

部门内部的关系是十分重要的,为此我计划在下学期带领本部门就办一些自己部门人员参加的活动,可以是多种形式的,这样可以很好的促进部门内部人员的交流,同时我也在让我们部门的副部整理部门内所有人员的生日,在他们过生日的时候我们将会为他送上我们的祝福。

二、 部门常规工作的开展

我们部门主要负责学生会的考勤和考核,在这一方面我们做还不是很好,所以从下学期开始首先让办公室做好值班表和例会时间安排表,然后我们部门按照那个表进行考勤,并将考勤的结果公示到办公室的门上,在活动签到方面我将会安排部门的干事做一个签到表格,这样会节省签到的混乱。

三、 学生会的制度的制定

在学生会呆了一年多我一直没有看到一个切实可行的制度,所以我想在这学期或者下学期做一个完整的制度来管理学生会,现在制度的初稿我已经做好发给了主席,但是还有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我会继续完善这个制度,使这个制度能够对学生会有用。

四、 活动的举办

在本学期我们部门共举办了两个活动,一个是心理情景剧,另一个是插花花艺大赛,这两个活动做得都不是太好,所以对于部门负责的活动这一块我做了一下具体的规划,首先是前期的活动策划,在活动策划中我要严格按照学生会的活动管理制度,写清活动的各个方面,同时在活动开始时要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这样才能保证活动的有序进行。

这就是我的工作计划,可能还有不完善的地方,但是在做的过程中我会慢慢的发现,然后配合其他部门做好各方面的工作。

学生会自律部2012工作计划2016-08-31 9:55 |  #2楼

新学期又如期而至了,为积极推动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工作步伐,充分调动学生干部工作积极性,使团总支学生会工作实现新的发展、谱写新的篇章,现特将机电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自律部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工作计划安排如下:

一、加强日常工作,并进一步完善

1、坚持对晚自习进行常规检查。负责对晚自习的考勤,每天安排2-3人查晚自习;

2、鉴于我院的情况,我部门将继续协助宿管中心不定期进行突击检查大功率及晚寝情况,以进一步扩大我院学生宿舍文明评比工作影响力;

3、我院于2011年10开始实行学生党员、干部挂牌上岗制度,自律部负责对佩挂情况进行检查登记;

4、自律部将继续协同我系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负责并协助各项活动及会议的活动现场、会场人员的安排与会场秩序的维持。同时将针对各项突发事件进行紧急处理。

二、积极进行部门内部建设

1、加强对部门干事组织能力的培养,组织安排干事对值班、突检,各项会议及活动等工作视情况进行合理分

配;

2、充分调动自律部成员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深入了解和发挥自律部成员的能力和特长,吸纳他们对部门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加强成员能力的提高,以共同进步带动自律部的发展,加强团队合作精神,热情活泼、各尽其责、落实工作,努力开创自律部工作的新局面;

3.加强部门干事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的培养,适当安排干事写一些部门的工作计划和总结,与学生会其他部门在工作中要多沟通、多协助,共同干好团委学生会的工作。

三、加大我院学生干部考核,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为建立一支高素质的团委学生会干部队伍,本学期自律部将会制定一整套科学有效的学生干部考核计划来对我系学生干部进行严厉考核,并建立学生干部个人档案,力使全体学生干部端正工作态度,形成优良的工作作风。考核工作将实行每月两次评价制,每月将会分别进行,考核评价每一名学生干部的工作作风、工作态度、处理问题能力、人际关系处理等各方面的真实情况。

四、建立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应急反应小组

为进一步加强自律部的工作能力以及影响力,我们自律部将建立“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应急反应小组”,其功能将进一步使团委学生会工作在学生中更加具有成效性,

更加具有影响力。其具体职责如下:

1、协助、配合自律部对寝室安全问题进行不定期排查以及必要整顿;

2、协同自律部配合维持我院某些重要活动的会场纪律工作。

3、配合、协助自律部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日常管理规范。

4、及时应对紧急突发事件,避免进一步引发安全或责任事故。

自律部将以服务大学生成才为目标,以促进团总支学生会工作为主线,加强自身锻炼、意识培养,用开拓的视野、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工作,紧紧围绕团委学生会的领导,使团总支学生会工作开展的多姿多彩。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自律部

2012年02月11日

学生会自律部工作规划2016-08-31 15:14 |  #3楼

部长:xx-x                        副部长:xx-x xx-x

自律部是学生会下属的一个学生组织,以服务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宗旨,以“教育为主,惩罚为辅’为指导思想,以维护广大同学的切身利益为最终目标。保证学校正常秩序,为学生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是学生自我管理的一个良好平台。

在新一学期的工作中,为了更好的院学生会关于有计划地开展学生工作的发针,实现我部的设立的宗旨,在认真总结以往工作的基础上,特将本学期的工作安排如下:

一、常规查寝

为了创造一个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我部将定期在院内进行学生寝室检查,以监督广大同学做好归寝问题和寝室安全问题,周五周日两天必查,每周随即抽查3-4次。但具体那天再另行通知。

二、加大抽查力度

(1)不定期进行晚归,不归检查,并登记如册,如未按时消假,则报送相关年级专业的辅导员,配合辅导员做好学生监督工作,督促学生们早睡早起,使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确保广大同学的人身安全

(2)严格检查大功率电器的使用情况,对使用者的电器没收给学院并交学院处理。监督广大同学节约电力资源,维护寝室安全。以查宿舍违章电器为主,也会查酒瓶、烟头等影响宿舍文明的东西。

三、查早操

为了促使大一新生养成早起习惯,大一上学期周一至周五会出早操,我部主要和文体部配合完成监督,记录到勤情况。并每周公布一次上周检查结果,对不出操的同学进行通报批评并予以处分。

四、积极进行部门内部建设

(1)加强对部门干事组织能力的培养,组织安排干事对查寝、查早操、突检,各项会议及活动等工作,视情况进行合理分配。

(2)充分调动自律部成员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深入了解和发挥自律部成员的能力和特长,吸纳他们对部门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加强成员能力的提高,以共同进步带动自律部的发展,加强团队合作精神,热情活泼,各尽其责,落实工作,努力开创自律部工作的新局面。

(3)加强部门干事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写作水平能力的培养,适当安排干事写一些部门工

作计划和总结,与学生会其他部门在工作中要多沟通,多协助,共同干好团委学生会的工作。

五、举办一些关于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第一, 和卫生部共同举办文明寝室评比活动,加强同学们对寝室安全、寝室卫生和谐生活

环境的认识意识。

第二, 举办安全宣传作品设计大赛,要求每班按照安全主题出一部作品,最后选出一二三

等奖与优胜奖,促使大家来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并增加安全知识,是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自律部,也能更好的配合我部的工作。

六、继续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工作

(1)在院级体育赛事及校运动会上配合其他部门做好治安和服务工作,维护比赛秩序

(2)在学院组织的大型活动上,要积极履行相关职能,维护现场秩序,使活动能够持续良好进行

(3)和学生会其他部门建起密切关系形成相互竞争,相互帮助的良好氛围,提高部门的整体办事效率,树立全新自律部形象。

以上是我部2012——2015年的工作的初步计划,在实际工作当中我们将不断的完善的发展我们的计划。本部在开展自己的工作的同时将积极接受院领导及广大同学的监督,希望广大同学能够提出意见,我们将认真总结,以不断的改善自身工作,争取更好的服务大家 注:如有变,另行通知

xx-x学院xx-x系

自律部

2016学年学生会自律部工作计划2016-08-31 22:28 |  #4楼

2011 年学期自律部工作计划1、在全校开展“创造生活美一天”为主题第三届寝室文化节,此次 寝室文化节主要分为 5 个板块:寝室卫生、装饰美感、成员团结、寝 室活泼和谐氛围、寝室文化征文。寝室文化大赛则主要是自己装扮本 寝室,突出自己风格。活动最终将产生“百优寝室”和设计出色的寝 室等奖项。 2、去敬老院、福利院等弱势群体开展相关活动。 3、加强交流: 对内:在学校和自己对口的部门开展工作交流。 对外:策划和其他学校的学生会交流,以此来相互学习,扎实 开展工作。 4、 在工作的同时,注重部门人员的思想学习、专业知识的学习, 提高人格的魅力,做好学习的楷模、工作的典范和社会的栋 梁。 5 配合其他部门完成学院交给的一切学生工作。 6、在本部门开展相关的学习活动,如授课比赛,演讲比赛等。以此 来提高我们的综合素质和学习的积极性。

篇二:学生会自律部第几学年第几学期工作计划   学生会自律部×学年×学期工作计划

新学期伊始,我院的各个部门、各项工作都将步入正轨。自律部作为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部门,将针对自身的职责范围,协调各部门开展工作,共同为科院学子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故自律部制定以下工作计划:

一 加强内部建设,提高部员素质

1、发扬民主作风,对部员的工作态度、工作成绩进行评估,并可意见性的给部员提出建议。

2、准时召开例会,要求大家态度端正,坚持实事求是,增强自律观念,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做精做细各项工作,以提高工作效率。

3、加强对部员的指导,调动部员的积极性,团结同学,有理有节,在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能力。

二 健全规章制度,落实各项工作

1、按照自律部的章程,将工作落实,及时准确传达院里的政策方针和通知,认真听取来自同学的意见和建议,并做好及时的反馈工作。

2、定期监督生活部的卫生检查工作,并协助举办学院各项活动。

3、组织学生会干部维持活动场所的秩序,劝阻或纠正学生中的不文明、不安全的行为。

4、定期检查办公室存档的各种文件。

三 增进部门交流,促进学院团结

1、直接对团委负责,积极配合科院学生会工作。加强部门间的联系,取长补短,紧密团结各部门,使其发挥最大效率。

2、参与学生会各种工作会议,对各部门及其所有成员进行全方位监督和量化考核,并负责监督好会议记录。

3、全程参与学生会各项活动,配合其他部门完成各项任务,齐心协力,努力将工作做好。篇三:2015年学生会自律部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2015年学生会自律部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转眼间大学已过一半,利用假期我安安静静的坐下深思了半个小时,总结了自己的工作,感觉受益不少。日子如同白驹过隙,回首间,自己已站在学期之末。回忆这学期的工作,不知觉得略感失落,时间过的太快了,总是觉得自己在学生会这块令人瞩目的平台上得到的太少了。总是无法动笔写这份总结,但是总结还是要写的,因为只有总结了过去,才能更好的提高自己,以至于来开展以后的工作。

成功、失败,这就好比一对孪生兄妹,与生俱来,浑然天成,他们地位等同。胜不骄,败不馁,也许人在最痛苦的时候,成长的更快,在生活和工作中做个有心人一切都将会好起来的。

在学生会当中,有一种凝聚力,她就是学生会的先进性.大家严格遵守纪律,本着“精诚团结、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密切配合,加强沟通,相互尊重,相互理解,增强了工作效率.“院荣我荣”,大家为了使我院创造新的辉煌,在纵向上敢于超越,开创新的高度;在横向上永争第一,力争上游,为我院学生会进军最佳学生会不断努力.同学们时刻以一名学生干部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力争让广大同学满意,让领导满意,让自己满意.

我很喜欢每一次的例会,在那里我扬长补短,智慧的的思想不断的撞击,因为每一位优秀的人身上都有很多优点,自然每一个成员都是一本使我受益的大书。特别是我们的学长、学姐们,在他们身上永远有我学不完的东西。对“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这句话有了更深的认识,当自己全身心的投入每一次学生会的活动时,我便深深的感觉到我们是同学的公仆,不论工作的哪一个方面都要考

虑到同学的利益,也就是这一句话使我的责任感更强了,组织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在学生会里还有很多的经典语句,例如:做个有心人;高调做事,低调做人;班委一条心;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一切等等。以及老师总结时说的时刻保持一颗进取心、时刻保持一颗平常心、时刻保持一颗忍耐心、时刻保持一颗中(忠)心。每一句话都但是一剂精神良药在工作中我不断的实践,领会,实践,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对这些话有了较深的认识,自身素质也提高了很多。每次会议结束后,我都会对其进行编辑,保存到自己的笔记本中。特别是最近主席的一番话让我明白了许多更为上一层次的待人接物的方法,作为一个副部要知人认人用人,不仅要了解自己部里的人而且要与学生干部交流沟通,为将来的发展做好准备。   我是一个喜欢忙忙碌碌的人,总喜欢充实的过好每一天,因为工作,学习的时间总是很挤。但作为一名学生会干部,就应该品学皆优,而不要为了工作而耽误了学习,图有虚名,因此在学习上我有很大的压力,在班里我是班长,自然我要带好我的兄弟们,我要以自身的优秀品质不断的影响我身边的每一人。但在工作和学习的时间上我安排的不够好,优待进一步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丰富。

同时,作为一名副部长,我不仅代表我们这一个部门,而是整个学生会的缩影,但自己本身还有很多的不足和缺点,有待进一步完善,提高。

总之,因为有这样一个团队,使我在大学里不断的展示自我,提升自我,团结、和谐、默契、相亲相爱。

院学生会自律会工作计划2016-08-31 21:22 |  #5楼

时间犹如白驹过隙,我们自律会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开始。在上学期,自律会在自身努力与大家的配合下,顺利的完成了本职工作。本学期已经开始,自律会将在各位老师的指导和院学生会领导班子的组织领导下开始新的工作。作为学生会的部门之一,自律会将承前启后,致力于加强纪律、学风和日常生活管理工作,努力为广大同学提供一个稳定、安然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为院里的管理和正常运行提供应有保障。本着为广大同学服务的宗旨,自律会特拟定以下工作计划:

一、招新:

本学期是新一届高一入学的学期,同往年一样,我们将招收一批新成员进入自律会以满足工作上的需要。高二的成员将以身作则带领着高一的新成员开展工作,使我们部门的工作始终充满活力。

二、自身建设:

1、在着装方面,检查人员需着装端正,不可穿拖鞋。

2、态度问题,检查时需要以礼待人,不得和他人发生正面冲突。

3、对待工作需认真负责,勇于创新。

三、检查:

1、在学生学习方面,每周不定时检查一次晚自习出勤和纪律、学习情况,每两周做小结,在班级卫生方面,两周检查完所有班级,并且做总结记录,评出总分最高的班级以及最低的班级,并对外公布结果以及送给各系主任。给全院前三名的班级发自律之星,以资鼓励。

2、对院举办的各种活动、会议进行纪律检查和监督。活动前向有关

人员了解出勤人员名单,用点名或签到的方式记录出勤情况。活动间注意整顿纪律,干事平时成绩作为年终考核。

3、不定期的对院学生会成员的会议记录进行抽查,以及对成员的平时行为进行监督,对于违反院学生会规定的进行记录,对于每次活动分配工作的干事进行监督,看他们是否落实工作,平时表现作为干事年终考核。

4、学期末做一次对学生会工作反馈调查。及时了解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对合理的意见主动接纳,对不良情况的反映要及时进行调查和处理。

【学生会自律工作计划】相关文章:

学生会自律会工作计划05-09

学生会自律委工作计划05-09

学生会院自律工作计划05-09

学生会自律部工作计划07-11

学生会自律部工作计划03-02

学生会自律心得08-20

学生会自律部总结07-11

学生会自律心得范文12-13

大学生学生会自律部工作计划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