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学生会>《学生会组织部年度工作计划书

学生会组织部年度工作计划书

时间:2022-05-09 22:41:40 学生会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生会组织部年度工作计划书

四年的大学生活已然告一段落,迈入新的学校,进入新的学期,加入一个新的组织,这一切的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是如此的富有新意,同时又不乏诸多的挑战。首先很荣幸加入到研究生会组织部,这也是我进入到西财很有意义的一步。在接下来的一学期内,我将尽心尽力、争取做好每件事,为研会这个大家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学生会组织部年度工作计划书

今后,我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做起。

首先,对自己从严要求,加强自身的团队素养。(1)严格遵守研会的规章制度,严格服从部长及主席的正确领导。(2)无论是研会还是组织部内部开例会,坚决做到不迟到、不早退,有事提前请假。(3)明确自己作为干事的职责和工作范围,坚决服从组织。

其次,作为组织部的一员,要竭尽全力做好分内之事,积极配合部长或者其他干事做好我们部门的工作。比如通过对党团组织日常组织工作的协助管理与监督,不断加强党团员与组织的联系,做好相关档案的建立和管理工作、以及各种的数据统计和材料收集工作;也要积极完成学生会交办的其他任务。怀着认真的做事态度,本着高效节约的目的,一方面锻炼自己的能力以及素养,一方面服务于研会这个大集体。

最后,对于我们组织部承办的、即将举行的一年一度的“新老生交流会”活动,我会格外的重视。

第一,了解活动,积极向部长递交活动策划书,力争合理、可行;

第二,在活动确定后,积极配合部门内部干事,并协调与其他部门的合作,

努力办好这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活动;

第三,做好活动后续服务以及总结工作,汲取经验教训。

以上就是我进入研会的这一学期的计划,或许不是很周密,但是我会在今后的不断学习中更正自己,提高自己。用积极的态度去面对,用真诚的心对待每个人。我坚持“不求最好,只求更好。”

组 织 部

校学生会组织部工作计划书2016-08-31 15:25 | #2楼

在校团委的直接领导以及我校师生争先为评建创优争光添彩氛围的影响下,我们校团委组织部不仅高质高量高效地完成了校团委工作部署,而且在许多方面较以前的工作有所提高、完善和创新。这不仅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关注社会和-谐、发展校园和-谐的热情,而且有助于我校团委组织部工作朝着制度化规范化人性化的方向发展。

为了更好的做好接下来的工作,把校学生会组织部的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我们制定了以下工作计划:

一、 基本工作

1做好基础团务工作

在统计调查了团青比,收缴了团费之后,接下来要搞好团员发展工作,做好团籍整理,团组织关系的转接,团员证的补办等基础团务工作。充分发挥团委组织部的职能,认真做好各部门活动的组织监管工作。

2.积极发展第二课堂

以《国家教育中长期发展纲要》为指南,围绕“和-谐教育”办学模式的构建这一核心目标,进一步丰富和完善第二课堂的课程设置、组织和学分评定工作,做好各系第二课堂活动总结的上收、整理和归档工作。保证同学们都学有所成、学有所乐,保证第二课堂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3.开展主题团日、团课活动

为深入学习工作总结报告以及新党章内容,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感,弘扬民族精神,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做好团员的思想政治工作,要组织、落实和监督各级支部组织主题团日等团日活动,每月上交两次各系主题团日活动总结,做好整理归档工作。要做好团员的政治思想教育工作,丰富团员课余文化生活,组织学习团的纲领知识,促使团员了解和深入社会。

4.评选优秀团员、团干,推优入党

评选表彰优秀团员、团干和团总支部,培养和推荐优秀团员做党的发展对象,进入党校参加培训。这是组织部的一个十分重要的工作,关系到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的重大问题。组织部要做好这项工作就要在平时与同学们加强沟通,互相了解,在推选的时候坐到实事求是,公正公平,严格按照团总支下发的推优工作条件进行。

二、 团队部门建设

1.内部建设,提高工作效率

改革组织部内部的运行机制,让每个人的能力都得以发挥,得以提高,拥有锻炼的空间。实行小组制,提高工作效率。实施工作简报制度,各部门活动之后我们都会找其相关负责人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然后上交组织部,由组织部上交团委。

2新干事的培养的工作

以老带新,注意新老交替的适应过程,一个发展的团队绝对不能再管理层上出现断层,这是以往的工作中存在的不可忽视

的问题,避免出现“青黄不接”的现象。做好新干事的培养工作,培养新干事的工作能力和团队意识,把组织部建设成一个人性化的温暖的大家庭,让组织部的工作更上一层楼。

3.学生干部队伍的建设

要认真分析当前我校我部干部管理和建设当中所体现的突

出问题,然后结合各院系学生工作重点对学生干部的思路和定位做出指导,最后要对学生干部的整顿和培养为目标,进一步优化学生干部队伍,提高工作效率,做大限度的发挥学生干部的自我管理作用,从而为我校我部加强学生基础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三、 院系沟通与协作

1.加强组织部的纽带作用,配合各部门工作

积极配合各系及校团委学生会工作,支持学校工作,协助其他部认真完成日常性工作,加强各部门和各系组织部的联系,积极主动的行使组织和宣传党团思想的权利和义务。真正发挥好组织部的工作职能。更好的为老师、同学服务。

2.加大院及系团委学生会在同学中的影响力度

宣传和发扬学院生动活泼,勤奋进取的风貌,提高学院整体的党团中心思想;充分利用好橱窗栏等宣传阵地,做好学院活动和组织工作。加大网络建设,组织活动要做好新闻报道。

2.参与各系主题团日活动

我部门将对个系的主题团日活动进行定期参加,做技术上的

交流。

四、总结

组织部的工作任务在团委各部中是相对比较繁忙的.我们将会在指定时间内完成校团委及学生会各部委托的任务。组织部具体的工作方案以及实施手段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明确指出,我们会在本学年确实的执行好每项日常工作,将校团委的精神传达,本着服务同学的角度落实到每项具体的工作中。希望校团委学生会能给予组织部支持与帮助,让部门能够健康、有效、稳定的运作下去。

校学生会组织部

2015年11月12号

【学生会组织部年度工作计划书】相关文章:

学生会组织部年度工作计划03-03

学生会组织部年度工作总结02-10

学生会组织部职责05-12

学生会组织部口号02-15

学生会组织部职责05-11

学生会组织部工作04-17

学生会组织部总结03-09

学生会组织部工作10-07

院学生会组织部年度工作总结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