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学生会>《学生会换届新生演讲稿

学生会换届新生演讲稿

时间:2022-05-09 11:36:40 学生会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生会换届新生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学们:

学生会换届新生演讲稿

大家晚上好!矿业工程系学生会于2012年9月22日正式成立。至今已有1年之余。在这短短的时间里,学生会就像一个婴儿一样,在矿业系辅导员和系领导的关怀与督促中慢慢地经历着、成长着。作为我系学生会的先驱,在我们肩上有种无形的压力,同时这也是一种动力。

作为一个学生我可以逐渐的感受到学生会一直在努力一直在进步,作为一个学生会干部我们可以感受到,在这里我们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同时也成长了许多。一年里,那些关于学生会的记忆,历历在目就好像发生在昨天,对于这个我们共同努力建设、共同成长的集体,说句心里话其实真有点不舍。 在此我代表矿业工程系学生会,向支持与帮助过学生会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在座的各位关心、积极参与和营建这个大家庭的各位学子所做的工作表示欣赏与认可!

同时也向,即将上任的第二届学生会的主席、副主席、和各位部长、副部长等所有的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下面请允许我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给大家汇报,系学生会自成立以来的工作总结:

一、自身建设工作

我系学生会骨干任命于12年9月18日,9月21日我们开始招纳新成员,并与22日正式成立一个完整的学生会。 10月14日由主席团组织开展了,学生会自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全体会议,并颁布了《矿业工程系学生会规章制度》、明确

的分配各部门的任务与职责,确立了班级量化考核组,宣读了本学期的活动安排,及各部的集体实施方案。

二、校园文化建设

为了丰富我系学生的文体生活,我系结合了学生的实际情况,开展了一系列比较有意义、影响力的体育活动、文艺活动等,都取得的比较好的效果。活动的举办更好的丰富了我系学生的业余生活,也达到了我们的初衷。

三、各类的文体活动 自学生会成立以来学生会为了丰富我系校园文化建设,根据学生实际情况成功的举办了一系列的特色活动,现在我们回顾下学生会一年来活动的开展情况。 去年,10月份,我系体育部组织开展了第一届“迎新杯”篮球赛。

11月份,我系文艺部组织开展了“青春在这里闪光,梦想在这里飞行”演讲比赛。 12月份,我系组织开展了新生交流会。

01月份,我系组织开展了平安夜晚会。

今年,3月份我系举办了首届羽毛球大赛。

4月份我系学习部组织开展了百科知识竞赛。 然而,在我们看到成绩斐然、累累硕果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在发展中存在的不足。

1、虽然我们制订了完善的管理体制,但执行不强,例如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上交不及时等情况时常发生,所以我们要加强学生会制度的监督和管理。

2、学生会各部门之间缺乏沟通,不能密切的联系,协调性不够,因此我们要加强交流,团结协作,畅通交流渠道,保障工作的顺利进行,例如在以后的各项比赛和活动过程中人员安排和合理性和组织协调性有待进一步完善。

3、学生会干部要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锻炼自身能力固然重要,但扎

实的文化知识在步入社会后的工作当中同样重要。

4、学生会在活动特色方面做的还不够完善,缺乏创新,活动形式单一,不能吸引广大同学参加,所以我希望下一届的学生会干部们能努力创新,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更好的服务于同学

学生会在成长,是因为我么都在成长。在这里我对上一届学生会工作作此总结。

本届系学生会即将完成使命,新的一届主席团成员已经产生,新成员的加入必将为这个组织注入新的活力。我们有理由相信,在系领导、各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在学生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参与,与努力下,系学生会将会更加辉煌。

在此,预祝本届学生会蒸蒸日上!希望本届主席团能够带领这届学生会,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完成本届未竟之业。

学生会换届演讲稿2016-09-01 18:20 | #2楼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晚上好!

我是来自09级提高班的盛同天,很荣幸参加今天的竞选。同时也非常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支持与信任!

还记得,15个月前,我和许多在座10级的学弟学妹们一样,怀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来到了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揭开了人生崭新的一页。那时,我就为自己定下目标,大学生活要过得精彩,过得无悔。

还记得,14个月前,我第一次站在西九502的讲台上,参加09级学生会主席团的竞选。虽然,第一次在公共场合演讲,第一次面对台下汇聚而来的目光,有一些紧张,但我还是成功地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并成为09级学生会主席团的一员。

还记得,13个月前,我拉到了加入外联部后的第一笔外联,那是赞助09级“缘舞曲”主题舞会的1000元钱。这笔从企划到洽谈、从合同到发票全部由我一人经手的外联,着实让我感受到了外联的魅力,也让我对外联部的工作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

还记得,7个月前,那真是一段疯狂的日子,计算机二级考试、英语四级考试,还有每周最多时的66节课。听起来都让人不寒而栗吧。那时,熬夜自习似乎已经成为了习惯。不过,也正是凭借着这样的毅力,我取得了让自己满意的成绩。大一上学期加权成绩94.81,排名年级第一;大一下学期加权成绩89.03;大一学年加权成绩91.66,排名年级第一。

还记得,3个月前,我参加了国家奖学金的评选。在北大会议室的讲台上,我慷慨激昂地向在场的每一个人介绍,我的大一,是怎样的充实;我的大一,是以怎样的热情与活力度过的。那一天,我不仅收获了国奖的荣誉,更收获了大家对我的认可。

也是在3个月前,我有幸成为了一名主席团助理,并第一次代表学院竞标校科技节的重点活动——acm程序设计大赛。第一次着正装在各位校会主席面前讲话,我竟然没有一丝紧张。这一次难忘的经历,让我对学生会系统的运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这个月,在清璟主席的推荐下,我有幸参加了华中科技大学学生会系统第二期骨干培训班。这让我从一个更高的层面审视自己在学生会中的定位,以一个更深的层次看待学生会。

院会的宗旨是“服务同学,提升自我”,这种服务意识和精英意识固然很重要。但是,我倡导的学生会文化是一种以感情为纽带的人际关系。09届院会副主席杨琦学长告

诉我:“加入学生会,最大的收获不是获得了多少能力的提升,而是结识了一群可以同甘共苦的兄弟姐妹。”于是,我便不会忘记,09级“缘舞曲”主题舞会前和陈晨在公用房完善策划到凌晨3点;我便不会忘记,迎新晚会前与节目组的学弟学妹们一起排练的有限个夜晚;我便不会忘记,走访国防生寝室时,他们眼中写满的欢喜与期待;我便不会忘记,筹办acm程序设计大赛中,学术部的新部员们积极而给力的表现;我便不会忘记,“千人伍动”定向越野活动结束后和办公室、组织部的同学们在冬雨中收场时用热情战胜了寒冷。我想,收获了这么多的兄弟姐妹,纵使一年半的学生会生活没有让我的能力有多大提高,我也毫无遗憾了。

还记得,一年前的今天,我作为级会代表出席了上一届主席团竞选大会。在会上,我领略了上一届主席团诸位学长学姐的风采,并梦想着一年后,我会不会像他们一样,勇敢地站在这个讲台上。今晚,我的梦想得到了实现。无论结果如何,我都将把今晚的竞选,当做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永久地珍藏起来;无论结果如何,我都无怨无悔!

感谢大家的聆听!

学生会换届大会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金菊含笑,秋风送爽,在这个美好的季节,我们政法系新一届学生会成立了。我是吴海东,我很荣幸能够当选政法系学生会主席,非常感谢系领导、老师以及在座各位同学对我工作能力和工作成绩的肯定!

我们政法系团总支学生会是在系团总支书记蔡娟老师的指导下独立开展工作的学生组织,是为全系同学服务的组织。新一届学生会是承前启后的一届,更是开拓创新的一届,我们深知肩膀上的重任,在继承并发扬学生会优良传统的同时,我们更要在新的形势下搭建新的舞台,开创新的局面,使我们政法系学生会提升到一个新的发展平台。作为新上任的学生会主席,我将做好本职工作,在系领导、老师的指导下,“求真,务实,开拓,创优”,努力提高本系学生会成员的整体素质,将学生会工作做“小”做“细”,我将会以百分百的工作热情去扛起这份重任,去克服各项挑战,在此,我也希望我们学生会的每一个成员均以开拓进取的精神自勉,以勤劳诚恳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为此,我代表新一届学生会全体成员向大家作一下工作设想和决心。

首先,我们要做好学生会自身的建设,以内塑团队,外塑形象来要求自己。

其次,我们要做好内部协调工作,内部协调是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先决条件,我们将着重做好学生会成员内部交流。

第三,学生会每一位成员都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和行动的准备,迎接接下来的各项工作。

第四,抓好基础工作,垒筑坚实地基。坚固的地基关系着高楼的命脉,我们日常看似平淡的基础工作决定着全系全方位的运作。过去,我们的师兄师姐在学习、文艺、体

育等各个方面均取得了辉煌的成绩,面对学长们为我们打下的坚实基础,我们要精诚团结、与时俱进,继续不懈的抓好日常管理和各项基础工作,建立、健全学生会各项章程,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使其更贴近同学们的需要,引领和凝聚更多的同学一起向更高、更好、更强的目标奋进。

第五,对于我个人的工作将作出如下决心:

1、我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携手两位副主席,带领所有学生会的干部、干事把学生会的各项工作都安排好、组织好,争取在各项活动中都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2、认真负责地完成在职期间的一切工作,把我系的传统活动继续发扬光大,扬我政法系之名。

3、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开拓创新,紧跟时代步伐,向全院学习,让学生会组织真正成为我们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唱出当代大学生的新知、个性和能力。

4、每项活动结束后进行总结,在总结中进行提高,在每学年结束

时做学生会总结报告,整理好各项已完未完工作。

同学们!学生会是一个家,每个选择加入的人都怀着为同学服务的态度来到这里,我们努力,我们奉献,我们甘愿用自己的青春妆点学校的娇艳。当然,我们的不足,我们的遗漏,我们用笑脸迎接你们的批评。在这燃烧青春的日子里,我们期待每一位同学的信任与支持!大家的关注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大家的理解是我们进步的保障!大家的建议是我们成功的捷径!

我们力争在服务中显示实力、在工作中形成动力、在创新中增强压力、在与人交往中凝聚力量!以共同的目标团结大家,以自身的行动感动大家、以有效的管理激励大家!让我们把奋斗放在今天,让明天来见证我们的辉煌!我相信,在老师的指导下,在现任主席团、各、干事的辅助,以及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和自我努力下会使我们政法系学生会的工作更上一层楼!

【学生会换届新生演讲稿】相关文章:

学生会换届04-02

学生会换届培训策划02-02

学生会换届15篇04-03

学生会换届(15篇)06-01

学生会换届竞选方案04-15

学生会换届述职报告03-29

学生会换届大会总结05-21

学生会换届策划方案03-13

学生会换届竞选稿01-04

学生会换届工作总结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