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学生会>《学生会部门代表演讲稿

学生会部门代表演讲稿

时间:2022-05-09 12:36:33 学生会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生会部门代表演讲稿

发言稿

学生会部门代表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团学干部们

大家中午好!我是2012-2015届纪检任川,很高兴能够站在这里代表优秀部门发言。首先,我向各位领导、老师对我们学生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这一学期以来我们纪检部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指导下,在纪检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和奋斗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一直以来,我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工作原则认真完成各项日常工作。在工作之余我们进行了部门的内部文化建设,使我们逐渐成为有较强执行力的团队。

回眸这一学期,从开学初的纳新到各方面的干部培训,为新一届的团学干部提供了学习的机会和进步的空间。为纪检部注入了一批有责任心、踏实、肯干的新成员,为我们的团队建设打下了基础。我们都坚持有工作一起完成,有困难一起解决,有活动一起参与,有责任一起承担,坚决不落下任何一个成员,这就是我们的团队精神。作为学长的我们更应该带着他们一起完成每一项工作,而不是抱着手指挥,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凝聚在一起,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和团队合作能力。

一个学期的时间一晃而过,今天我站在这里代表的是所有优秀部门,而不是我一个人。优秀部门,对于身为部长的我来说是一种肯定,我感到无比地欣慰。为我是一名团学干部而感到光荣,为我拥有这个团队而感到骄傲、自豪。团学组织在为我们提供舞台的同时也为我们准备了无数的危机和困难,我们只有不断的学习、改正、锻炼自己,才能在信息学院的团学组织中留下我们的足迹,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写下光辉的一笔。“优秀部门”既是我们的荣誉,也是对我们的激励,我们将再接再励,带领我们的部门继续努力,争取在下学期的工作中再创佳绩。我也希望我们每一位学生干部能够更加成熟,利用好这个平台,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发挥更大的作用,让我们的团学组织变的更好更强。

最后,预祝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新年快乐! 我的发言完毕 谢谢!

学生会新生代表发言稿2016-09-02 12:23 | #2楼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学生会外联部的XXX同学,今天很荣幸能作为学生会新生代表在这庄严的讲台上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生会的新成员向深切关怀和指导我们的各位老师和学长学姐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在这学期的学生会竞选活动中,经过激烈的竞争,我们凭着自己的实力成为了学生会的一员。我相信有很多同学和我一样,曾经从来也没有加入过学生会等学生组织,在进入大学前也不清楚大学的学生会的职责。但是经过了两个月的时间,我们都从懵懵懂懂到现在实现了自己的一个目标----加入校学生会。对我而言,学生会是一个结识挚友的良好平台,它是校内最大的学生组织,它包含了即将进入社会的三教九流人士,因此在这里我们既可能遇到的是今后对我们人生指点一二受益终生的良师益友,又或许是一起放弃宅宿舍奋斗举办学生喜爱活动的部门同仁。学生会也给了我们锻炼与提升自我能力的机会。作为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组织,不论是在活动策划还是部门协调上,都是需要时间和精力的花费才能做好的,在这样的过程中,我们不断地成长,慢慢地为步入社会做准备。而且对于还没有进入社会的我们,在学生会工作能让我们拥有更低的犯错成本,尽管我们现在青春年少、经验不足,不可避免总会犯各种各种的错误,但是我相信将来在学生会学习到的东西,能让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避免各种错误,对自己也能有更完整的认识。

作为学生会一股新鲜的血液,我们要有新的理念、新的内容和永不变更的工作态度。我们会不吝啬我们的空闲时间,付出我们的精力,以“组

织信赖,同学满意,社会欢迎”为目标,认真负责地为同学服务。

我想说,学生会是个大家庭,我尽管才刚刚作为新的份子加入,但是已经深深地爱上了它。 我,我们都准备好了,为校学生会的建设出力。学长学姐们,学生会的昨天因你们的付出而分外璀璨,而学生会的明天也将因我们的奉献而夺目耀眼。最后,望老师和前辈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对我们予以监督和指导 ,祝愿学生会的明天更美好 谢谢

大学学生会部门例会发言稿2016-09-02 8:30 | #3楼

大学学生会部门例会发言稿

很高兴,能够站在这里,跟大家说一些话。坦白说,我挺紧张的,毕竟这样的机会并不多。因为紧张,我真想戴一副眼镜。不是为了装斯文,毕竟我怎么装都不像。只是想让自己的视线变得模糊一点。好减轻一点压力,也绝无忽略诸位的意思。可惜实在找不到合适的眼睛。因为我根本就没有近视。

由于事先被告知此番上台是谈工作感想,所以一下的话语,侧重于感想。 一路走来,已是大三。有欢欣也有失落。但无论是喜抑或悲,总有收获。 听说过许多曾经在部门工作过的同学总在埋怨在部门学不到什么东西。这是个严肃的问题。我想许多同学在面试的时候都会说同一番老土的话,我希望能在这里使自己得到锻炼。

我不知道该怎样告诉你们在这里你能得到什么。我想说一件事,我有一个朋友正在为去不去做一份工作犹豫,他担心这份工作不能让他学习到东西。然后我另一个朋友说:你做任何事情都有你学习的地方,至于能不能学到东西,那是你自己的问题,而不是别人的问题。

我觉得这挺有道理的,而那些埋怨部门不能让你得到历练的同学,其实,你不正是在讽刺着你自己么?无论你做任何事情,只要你认真,总会有收获。譬如我经常会去打桌球,在技术上你要学会怎样缩杆怎样推杆,你打一号球的时候你要考虑到下一个目标的位置。这也算是一种可持续发展的思想吧。 在譬如,大家都是年轻人,你追求一个对象的时候,你也要懂得怎样去投其所好。如果她或者他喜欢老实人,你就要先装老实,这样以后才有不老实的机会。

同时,也许你会埋怨,部门的工作琐碎让人烦恼,有时候我也有这种想法。一个活动要有计划书,要考虑场地,经费等问题。但生活就注定是一个琐碎的过程,我相信没有多少人会请一个保姆为你打理生活,在座各位都不是富二代吧。生活的琐碎总要自己面对,人生因为琐碎才有轻松,因为痛苦才有快

乐。如果人生总是幸福,那么那不叫幸福,那是一种单调。试想如果你把生活这团乱麻理顺之后,那生活又有什么意思呢?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许许多多的烦恼也许已经迫在你们的眉睫,而你们,又是否准备好了呢?

我的发言就到此为止,不耽误各位的时间了。很感谢诸位的聆听。希望新的学期,我们一起努力,共同走下去。

学生会全体大会部长代表发言稿2016-09-02 15:26 | #4楼

学生会全体大会部长代表发言稿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我是学生会保卫部的部长XX。今晚很荣幸能有这个机会站在这里,作为部长代表在此发言,表示大家对我的信任,支持,也给予了我力量。我也很高兴能在这里跟大家一起分享我在学生会的所感,所想,所得。

首先,请允许我在这里,代表学生会的全体干部,对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你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带着缘分、希望、热情来到了学生会,用感情构筑学生会这个大家庭,用纪律约束大家的行为,大家如同手足般的互相帮助,形成相互理解、尊重、关心的桥梁。大家都知道,桥梁和纽带是学生会的基础自我锻炼,自我提升不断发展的源泉。学生会立足于广大学生,是一个关心学生,为学生服务的部门,它的设立体现了我校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学生会给予了大家一个的展现自我的大舞台,在这里你们不仅锻炼了自己冷静思考、灵活应变的工作能力,更多的还能学到为人处世的技巧,获得同事们真挚的友谊。工作繁杂但却充实,辛苦但我们收获的更多是快乐。

在这里,我想让在座的师弟师妹在心里面总结一下,虽然你们加入学生会才短短的几周时间,你们学到了、收获到了多少东西?

结合我自身的工作体验,还是要对我们刚刚进入校学生会大门的同学们提几点建议:

一.态度永远是第一位。我经常给我们部门的成员分享这样一个观点,一项工作,我们首先要把它做成,然后再谈把它做好。你们顺利进入校学生会组织就足以证明你们是优秀的人才,相对其他同学已经具备完成学生工作的能力。基本的能力已经拥有,态度就决定了你能够达到的高度。

二.给自己一个足够充分的理由。任何一个组织都不是完美的。可能经过在过去两周时间的亲身体验中,你可能会抱怨,一切都不是想象中的那样美好,能力不是想象中的那样,迅速地得到提高,实际的工作是如此辛苦和疲惫,由于刚刚接触,人与人之间也是这么的陌生,学长学姐不理解自己而给自己安排不合理的工作,但试想将来你正式步入工作岗位,上述的这些现象也很可能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有经历才会有收获,有收获才会有成长。

三.尽快地找到自己的定位。意识到到自己的优势所在,为这个组织贡献一份属于你自己特色的力量,从基本的工作做起,发现工作的乐趣。我的个人的简单的方法是在最短的时间让别人认识你,你认识别人,这也是一种能力。

我希望你们能明白,在这里,作为一个学生干部,作为学生会的一份子,学生会的工作会给你们带来丰富的经历,你也会感受着进步的快乐。但是你们一定要记住:学生会的工作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荣誉,更是一种自信,一种磨练。在学生会工作你一定要放平自己的心态,做到以聪明的态度对待学习;以勤奋的态度对待工作;做的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要的事情认真做。不管现在你在哪个部门工作,希望你们能做到学会用心,再创新,做事细心,有信心,收获耐心、责任心。更多时候面对你们的不是前呼后拥的热闹、指点江山的豪情,五彩缤纷的舞台也并不是常常为你而闪烁,更多时候我们面对的是一些很琐碎、很枯燥的事情。这就需要我们广大学生干部禁得住寂寞、耐得住诱-惑、绝不能摆阔。对于刚才让你们总结的问题,我认为答案应该是,你参与了多少,你就获得多少,没有参与付出,就没有所谓收获。在学生会,老师的领导下、,在一届又一届师兄师姐的努力下,我们学生会不仅仅只是一个优秀的学生组织,它更是一个像我刚才所说的,一个挑战与机遇同在,压力与动力并存的舞台,一个相互理解、尊重、关心、温馨的大家庭。

所以我在此向师弟师妹们简单提一些要求――四个字,主动,激-情,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日子里,能带着比刚进入学生会的热情更热情的东西——激-情,更积极主动地去参与到工作去。人不仅要对别人负责,更要对自己负责,你们要负责任的时刻已经到了,有些责任你们应该主动去背负了!

最后,作为今晚的部长代表,我想再一次感谢一直支持着我们的学院领导、xx-x,xx-x,感谢在座的每一位,正是由于有你们,我们校学生会才会有更辉煌的明天!

谢谢大家!

【学生会部门代表演讲稿】相关文章:

学生会部门报告05-26

学生会部门计划05-08

学生会部门总结07-16

学生会部门个人计划05-16

学生会部门月度总结05-17

学生会部门工作心得03-08

校学生会部门总结01-07

学生会部门活动策划12-21

学生会部门述职报告02-08

学生会文艺部门总结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