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助学金>《一等助学金申请书

一等助学金申请书

时间:2022-05-09 12:41:01 助学金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一等助学金申请书

尊敬的学院领导:

一等助学金申请书

我是经济管理学院金融1001学生,戴亮.在学校里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学习认真,刻苦,有较强的进取精神,取得“金融专业第七”的成绩,并“国家计算机二级”证书,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我曾获一等助学金,二等助学金,辽宁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骨干成员,辽宁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精神大赛二等奖,积极响应学校的学风建设的号召,努力学习,不断进取.因此,我申请一等助学金。

在学生会社团举行的各类活动中,我积极参加,在英语话剧中,我们取得二等奖;在模特大赛中我取得优秀奖;“青春飞扬,我最闪亮”最佳组织奖;还参加社团文化节的闭幕式走方阵;抚顺市政府举办的“庆七一,唱红歌”我也成为合唱队的一份子,为我校争取到荣誉付出了自己的努力。我曾担任校社团联合会主席,组织策划过多场晚会,拉赞助,这些活动充分的锻炼了我的组织能力。我还是一名共-产-党员,严格要求自己,关心同学,尊重师长,努力学习,我要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我在学习方面非常认真刻苦,图书馆,自习室总是少不了我的身影, 每个学期,我都能制定出各科的学习计划,合理、周密地安排时间,从不偏科。我求知欲强,课堂上,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对所学的知识能理解地掌握;课外,我不满足于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大量阅读一些有益的书报,以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知识,碰到难题就向老师请教或自己查阅资料解决。苏轼曾说“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可见,决定自己命运的不是天生的才智,而是后天的不懈、勤奋。能有今天的成绩最主要的是因我有坚忍不拔的毅力和执着求学态度决定的。经过一年的刻苦学习,我取得了金融专业第一的成绩.大二又取得第二的成绩。 我深深明白学习的重要性,只有学习才能使人获得广博的知识和过人的智慧、了解人类最尖端的技术和最伟大的思想,也只有学习才能使人用智慧来面对无常的人生,

进而能“诗意地栖息”在这个世界上。

课余时间,我喜欢阅读各类书籍,“马克思理论”是我喜欢的书籍,看书可以使眼界开阔,越看书越是觉得自己需要了解的东西越多。所以我总是喜欢看各类书籍,孜孜不倦。

总之,我能把积极进取精神同科学求实态度很好地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地打牢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理论扎实,熟练专业实践操作技能。我正是以社会为导向,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一名复合型人才,在今后将有所作为。当然,这些成绩绝不是终点,积极进取的我还会努力向更高的目标发展。

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为同学们服务,主动关心帮助同学,与同学保持良好的关系。通过努力,在班级同学中有很好的评价。无论在家在校,都受到正确思想的教育.在家里,我虽然是独生子,但是我一点都不娇惯自己,总是抢着做家务;在同学中,每逢搞卫生,我总带头抢脏活、累活干,为室友创造整洁的环境。同时还能协调好宿舍各成员间的关系,了解宿舍成员的心理动态,及时给需要帮助的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予关心和帮助。老师和同学都很信任我;在学校看见谁有了困难我会毫不犹豫的伸出热情友爱之手,一年来,我勤勤恳恳地为班级为同学服务,成了老师的助手,同学好朋友.

我平时生活节俭,利用寒、暑假在家乡打工赚钱,为自己解决部分生活费用。在社会实践过程中,我不仅锻炼了自己为人处世的能力,也阔宽了人际圈,为以后进入社会奠定一定的基础。

在课余生活中,我也不忘参加体育运动,篮球,羽毛球都是我喜爱的运动。在运动中不仅能使自己的身体得到锻炼,还放松心情,增进与同学之间的友谊。

总之,我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学习勤奋刻苦,努力钻研;工作认真细致,脚踏实地;生活勤俭节约,乐于助人,实践能力强,是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当代优秀大学生。希望各位领导对我的情况给予充分考虑,认可,给我这个机会,定会感激不尽.

金融1001 戴亮

身份证号:210422199002020014

助学金申请书4000字2016-09-02 10:54 | #2楼

尊敬的领导、老师:

你们好

我是财经管理学院学院2012级农林经济管理1班的学生,我叫李航。

我是一名喜爱读书、热爱集体并且性格温和的女孩。从很小的时候起,父母就教育我:学习的目的是为了将来可以对国家和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所以需要的不仅是丰富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具备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和个人道德修养。我一直很刻苦,一有时间就去图书馆学习,看自己喜欢的专业知识,我认为这是对家人对自己最大的回报。我也是一个非常节俭的同学,不和别的女同学一样买自己喜欢的提包,可是我只能在心里悄悄的喜欢,从来不乱花一分钱,就像爸爸说的一样:“钱一定要换来一些有意义的东西,就像我把所有可以省下来的钱供你们上学,我们全家这样省吃俭用谁都不后悔。”正是由于父亲的这句话我每当走进超市时,从不买一件自己不是非用不可的东西。上大学以来,我深知上学的机会来之不易。我省吃简用,化压力为动力,化爱为能量,无时无刻不再努力着,各门功课均达到优良水平,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热情帮助同学,在班里名列前茅。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让我的家人宽慰,用良好的成绩来回报帮助过我的亲人和朋友,来回报国家和社会。

可是在我求学的路上,我遇到了一些困难。家里的穷态与父母在他乡不辞劳苦的工作全是为我着想,甚至连他们自己都不敢花钱的地方,却是让着我。他们只是希望我能过的好一点点。父母只想让我好好学习,我只能用学习成绩来回报他们,每次向家里报告好成绩的时候,都可以感受到父母舒心的笑容,还有他们的嘱咐,让我再接再厉!而作为一个大学生了当然有义务尽可能的帮助他们减轻负担。因此,我希望能够申请的到助学金,为父母分担一点,让他们少几根白头发,少因积劳而少生几次病。当然,这样的家庭可能在中国还有很多,但是,现在仍在上大学的我才是家里的最大消费者,也是家里的最大希望。尽管我从入学时就参加勤工俭学,有时也抽时间做做兼职来减轻一下家庭的负担,但是一直以来的经济困扰也使我常常感到有一种无以名状的苦恼。

很小的时候,父母就教育我:学习的目的是为了将来可以对国家和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是你今后能够摆脱贫困的基础保障。所以需要的不仅是丰富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具备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和个人道德修养。这种深深扎根在心中的观念使我力争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学生。

生活的磨练打造了我的懂事,办事认真负责,学习刻苦努力,生活态度乐观向上,生活作风,习性优良。这也使我在大学生活中颇有受益。大学虽说是一个全新的与社会接轨

的舞台,学习不再是唯一的胜券,它对我们有了更高的要求。但是由于我学习上,生活上,思想上的不断努力,积极进取,同时不断反思调整自己,在过去的两年中也小有收获。

我积极参与组织本班一些活动,我也深深体会到班级集体所给我带来的温暖,平时对班里活动积极参与真正融入到班级这个大集体中来。我朴素节俭,严于律己,宽于待人,尊敬师长,并在 平时积极和同学交流沟通、融洽和睦地相处。大学的学习生活,是我人生中一个极为重要的阶段,在这期间,我不与同学比吃穿,只比在大学学到了什么、学到了多少,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每当看到邻家的孩子在过年的时候回来把打工挣的钱交给他们的父母并且给他们的父母买很多的补品孝敬他们的父母时我总是感到很内疚,于家庭经济情况不好,所以进入大学以来我就开始利用课余时间、 节假日勤工俭学: 在校外做过发单员、 促销。虽然很多大学生都看不起这类的工作,但我认为它们不仅帮我 减轻了父母的经济负担,也让我学习到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通过工作时与别人的互动、交流也使我的性格变得开朗多了,提高了我 与人交往、为人处世的能力。

我总是给父母说我不上学了到外面打工挣钱来减少家里的负担,但是父母就是不同意,而且还十分的生气。他们总是告诫我只有学习才能改变这个家庭,只有上学才是出路,只有好好学习才能有一个好的未来,所以我坚持了下来。

我不仅在思想、学习、工作中积极要求进步,同时更加注重在实 践中锻炼自我,服务社会。因为我知道,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符合社会 需要的大学生,不仅要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技能,更重要的是有奉献社会的精神并且懂得如何把自己所学的东西运用到社会生活中去。 寒暑假要么在家学习课程,要么去外面找工作,在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同时,把所学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并且学到了许多在书本上没学到的知识。伴随着年龄的增长和思想的成熟,在严谨的校风下,我更加关注如何能够为我身边的人和社会贡献我的一份力量,在各类社会捐助活动中,我热情也响应并积极参与,如无偿献血,校园募捐等。社会才是学习和受教育的大课堂,在那片广阔的天地里,我们的人生价值得到了体现,为将来的更加激烈的竞争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希望以后还有机会,让我在实践中得到锻炼。

本着“勤能补拙,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我积极主动明确学习目的, 勤奋刻苦, 锐意进取不断培养专业兴趣,不断总结学习经验, 不断改进学习方法理论联系实际,摸索出了一条适合自己的和大学学习特点的学习方法。我终于相信即使只有万分之一的希望也要勇往直前。贫困不算什么,因为太阳每天都是新的。

现在我已经是大三的学生了,在学习方面,我很用心,素来不落一堂课,因为父母为了我的学费在家里努力的工作着,不好好学习的结果可想而知,那就是对不起劳累的父母。

在校期间,踊跃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从而充实了自己的大学生货活。只管本人在校怎么也要想想在家的父母,为了我在家不舍得吃,不舍得穿,为我们节俭出学杂费和生活费,所以我提出向学校申请助学金申请。当趁我在学校之际,能帮父母解决点家庭艰苦就为家里减轻点累赘。

生活的磨练打造了我的懂事,办事认真负责,学习刻苦努力,生活态度乐观向上,生活作风,习性优良。这使我在大学生活中颇有受益。大学虽说是一个全新的与社会接轨的舞台,学习不再是唯一的胜券,它对我们有了更高的要求。但是由于我学习上,生活上,思想上的不断努力,积极进取,同时不断反思调整自己,在过去的一年中也小有收获。连续两次获得院系一等奖学金,并且学习成绩与综合测评成绩为班级第一。

人的生命自己不能决定,但是你可以决定你的命运!你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但你可以扩展生命的宽度,你不能改变出生的境况,但你可以不断开拓,作为一个家庭贫困学生我不会因为家境贫困而失落,不会因为家庭贫困而丧失生活的动力,而生活的贫困却教会了我越是艰苦的环境越要坚强。 知识改变命运,我深知只要不断完善自己,增长知识才能改变家庭状况,所以在进校之前,我就给自己制定了目标,本着“勤能补拙,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积极主动明确学习目的,勤奋刻苦,锐意进取不断培养专业兴趣,不断总结学习经验。在闲暇时去图书馆开拓眼界,并在十一期间勤工俭学,补贴家用。求知的路途充满艰辛,然而成功的花朵散发着芬芳。当然,学海无涯知识无际,我勤奋刻苦不断在知识的海洋中徜徉。我就是一个努力的人,我希望我的努力不要白费,我想让我的大学四年过得有价值、有意义。 事实上,我也知道这3000元的助学金也解决不了家里的多大困难,可我却真得很需要得到“他”,让“他”来帮助我以及我的家庭,让我能顺利的实现学业,我会尽力学习往返报父母以及校领导的关怀。 我知道很多同学都是贫困生,家里都没有多少钱,很需要这笔钱来减轻家庭负担。我也非常需要它,我每个月省吃俭用,月花费也要两百六左右,家里根本没给钱我做伙食费、生活费,我只能靠自己的努力做好勤工俭学的事,另外我还希望我能得到国家助学金,那样学费可以减少一些,生活也有一些补助,我真的很需要这笔钱,真诚希望领导给我一次机会,让我能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再也不必为生活费和学费而发愁,我会继续努力好好学习,争取上进!学习的目的是为了将来可以对国家和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是你今后能够摆脱贫困的基础保障。所以需要的不仅是丰富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具备良

好的社会责任感和个人道德修养。这种深深扎根在心中的观念使我力争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学生。只要自己一有能力,就马上回馈社会,回报学校给我的帮助!

在学习中取得的成绩并没有使我满足,我知道自己离自己的要求还很远,很多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学生始终应以学业为主,在入学第一天我就从未放松对本专业知识的学习。在课堂上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己的 专业知识水平;课下虚心向同学请教,认真预习及完成老师所留的作业。通过不懈的努力我的成绩逐步的得到提高。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我积极地考取 各类专业证书。与此同时自觉扩展自己各方面的知识,课外长期坚持自学,在空余时间里经常在图书馆或通过 上网的方式查阅资料来充实自己,及时补充课堂知识的不足,通过这些拓宽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知识。

虽然家庭清苦,但我并不因此而放弃我的学业。父母为了让我放心学习素来不跟我说家里的情形,但我深知家里的艰难,再努力学习的情况下,节俭节省,为家里减轻包袱。解决他们二老的后顾之忧,遂向学校申请国家助学金,我满怀热血感谢党跟国家以及学校正贫困学生的关心

现如今,党和国家的政策是大力发展教诲事业,这让我这样的学生看到了生活的渴望。我满怀热血感激党和国家对困窘学生的关心。诚挚欲望领导给我一次机会,一解我求学之路的事不宜迟。我会努力好好学习,争取上进!只有自己一有才干,就立即回馈社会,援助所有有须要的人。

要是我得到了国家的一臂之力,我一定会好好珍惜的,在今后的学习的过程中我会更加的努力的,我会意识到“我已经不是我自己的了,现在的我是国家的了,”国家给了我帮助,我也一定要回报国家,哪怕是威建设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现出点微薄之力。这也是值得骄傲的,自豪的。

真没想到,在大学,生活水平也是如此高,我很清楚家里的经济负担,不想看到爸妈愁眉苦脸的表情。而我又那么渴望读书,所以我特写此申请,希望学校能帮助我完成学业。我深知此机会来之不易,我会省吃俭用,化压力为动力,好好努力,将精力积极投入到学习中,迎接美好的未来的。再次感谢校领导,希望批准我这次的贫困申请。

国家助学金申请书2016-09-02 9:11 | #3楼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是xx-x级计算机学院计科xx-x班的学生xx-x。我的家乡是在甘肃省会宁县的一个特别偏僻的小山村里面,那儿交通极为落后,到现在我上学需要走很多的路然后转3次车才能坐上火车;那儿经济不发达,我们的收入有一部分是粮食变卖,因为天气干旱,因为土地贫瘠,会宁真的不适合种植农作物,并且因为环境闭塞吧,我们的劳动工具特别落后,现在还是使用耕牛和驴子,还有劳动方式也相当原始,所以综观天时地利人和而言,我们的劳动大多数是广种薄收,所以一直保持着贫困的面貌。

在我的家庭中有着年迈而又多病的奶奶,还有胳膊曾经被夹断过的父亲,加上骨瘦如柴并且多病的母亲为了那 么一点点的收入把自己劳累疲乏到经常晚上连饭不吃就睡着了,我还个姐姐,她虽然今年嫁出去了,但因为贫血和难产差点丢了性命,因为农村的重男轻女,我还有一对龙凤胎的弟弟妹妹,他们今年13岁,在我们县城的初中上学。我们一家除了我就真的是老弱病残,有时候一个人静下心来想家里面时心里面特别难过和心酸。我们家里的入来源主要是大部分的粮食变卖还有国家的低保的微薄的收入,但是,因为奶奶患有胃溃疡,白内障等病,爸爸夹断胳膊后的恢复治疗加上妈妈以及姐姐因为体弱多病等所需要的高额的医疗费用,还有弟弟妹妹的学费及其生活费,在家里唯一一个不是老弱病残的我却需要更多的钱来完成学业,我的学费由国家贷款完成了,可是在北京这个高消费的地方,以现在负债累累的家庭经济来说,我的生活保障也没有拮据而又尴尬。

可能出生给了我一个不好的环境,但我挺感谢那样的环境,锻造了一个坚强而又努力的我,虽然在出来北京的时候,因为长相和物质以及知识和能力,我深深的自卑过一段时间,但是随着我的改变,我慢慢的融入了北京的生活中,这个大城市带给了我很大的改变,我变得勇敢了,变得更加有责任心,虽然我的学习成绩不算优秀,但我一直在努力着,慢慢的进步,我希望每一天都可以看到自己的不同,虽然现在还是有着举得的压力,但是这种压力代表着你再进步,在向前冲,而不是慢慢的堕落,到了大三的我,现在真的深知自己的处境以及未来要面对的风雨和坎坷,但是我想着在学校里面能多有一点进步,多丢一些脸练就多一些能力,在社会里面我就多一份胜算,多改善自己的家庭,改善那个虽不至于家徒四壁但也是穷困潦倒的家庭,家里把所有的希望寄托给我了,

我真的不能让他们为我失望,为了我,他们牺牲了太多太多,我想让他们过着衣食无忧的日子,但为了这个愿望我会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做一个有能力有道德的人,虽不一定能为社会做大贡献,但希望自己有功于社会,无关大小。

然而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我在经济上的窘迫不能用豪言壮语来解决,也不能用我那些兼职赚来的微薄收入来填补,还是需要外来的帮助,学校给我机会申请助学金,让我有更多的经历投身于学习,而不是每天纠结我的生活费怎么办?这样给了我一个相对专一的学习环境,也减轻家里面的经济负担,我代表我和我的家人谢谢社会,感谢学校。我以后会用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让自己能更加无愧于社会的帮助,学校的厚爱,家人的殷殷期盼。特此向学校提出申请,望批准,谢谢!

此致

敬礼!

申请人:xx-x

申请时间:2015年10月23日

【一等助学金申请书】相关文章:

助学金申请书01-19

助学金的申请书02-02

助学金申请书01-18

国际助学金申请书12-15

大学助学金的申请书03-01

扶贫助学金申请书01-29

大学助学金申请书06-10

贫困助学金申请书06-10

大学的助学金申请书06-11

国家助学金申请书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