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综合资料>《学习十七大精神心得体会

学习十七大精神心得体会

时间:2024-03-25 16:13:05 综合资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习十七大精神心得体会

  学习十七大精神心得体会20160906 12:54 | #2楼

学习十七大精神心得体会

  学习十七大精神心得体会

  侯进元

  十七大报告中指出,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教育是民族振兴的基石,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党员,我深切地感到责任的重大。作为教师,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实践“十七大”精神,必须以人为本立足于本职岗位,紧扣时代主题无私奉献,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党的教育方针作指导,通过扎实努力的工作,创造性地学习,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丰富自己的学识和创新求实的精神,继而培养良好的个人道德修养和发扬无私奉献精神。

  目前,新一轮的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已经全面铺开,这就要求我们党员教师应站在新课改的前沿,大胆开拓,锐意创新,不墨守成规,勇于摆脱一些落后的旧观念、旧方式的束缚。要为促进人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而教,实现教育的内部功能与外部功能的和谐统一,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营造民主和谐的师生关系,科学指导学生的学习过程,积极开发和传播现代信息,塑造学生健全人格,弘扬学生的主体精神,把学生当成学习和发展的主人,而不是被动接受知识的容器,关心尊重学生,努力开掘学生潜能,转变教学以教师为中心的观念,以学生为中心组织教学,由教会学生知识转向教会学生学习,淡化学科本位意识,联系时代及生活,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一体化的课程系统,尊重学生个性,鼓励创新,为促进学生的终身发展发挥积极的导向作用。

  教育行业是服务业,服务的直接对象是学生。教育行业的特殊性决定了整个教育教学的过程必须充满师爱。以学生为本,为了一切学生,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要做到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没有一颗爱生之心是不可能的。惟有爱心才能培育爱心,惟有善心才能培育善心,惟有真人才能培育真人。因此,作为教师党员,要努力发现学生身上的可爱之处,以满腔的热情关爱每一位学生,对每位学生都寄以成长的希望。多一分耐心,少一些粗暴或责备,以理服之,以情化之。

  作为教师党员,要教育教学教研三不误。从教育方面看,要学习有关学生疏导及班级管理的知识和经验,把握当代学生的特殊性及育人的规律,以身示人,以情感人,以理服人,以纪律人,做到宽严有度,为学生的可持续发展负责。育人不仅仅是班主任的事情,也不是专职德育人员的事情,每位教师均应参与其中,挖掘学科德育资源,教育学生如何做人。在教学方面,要苦练基本功:能说比较标准的普通话,能写比较美观的规范汉字,能有举止大方得体的教态,能使用多媒体等现代教学设备和手段。要精通本学科知识:不仅要读懂读透教材,弄清教材的框架结构及重点、难点,还要钻研与之相关的专著。教师必须要有比教材更高更多的储备,惟有如此,才能比学生站得高,看得远,教学视野才能开阔。另外,还需关注生活,多接触社会,以鲜活的真实素材充实教材,以增强教学的吸引力。要遵循教学规律,运用科学的教法,增强教学的艺术性等。在教研方面,要坚持写好教育教学后记,及时记录教育教学有价值的瞬间或点滴,分析内在的蕴含的价值或意义,总结经验得失,给予必要的理论思考,形成文字,为其他教师提供借鉴。

  做老师还要淡薄名利,潜下心来育人,这才是做教师最大的成就。教师这个

  行业本是一个特别要讲奉献精神的行业,教师党员更需要有甘为人梯的高尚品格,表现出与普通教师的“不一般”。工作上要先于普通教师,多于普通教师,优于普通教师。一般教师不愿干的工作,党员教师要主动做,示范给非党员教师看,教育他们,感化他们;一般教师想干的工作,只要他干得了,党员教师就应积极退让,把机会让给其他教师;有些工作一般教师想干,但又担心干不好,党员教师要积极支持他们干,帮着他们干。同样的事,党员教师要比普通教师做得更多,做得更好。当个人利益与学校的利益、国家利益发生冲突时,党员老师应以集体利益和国家利益为重,先公后私。

  新时代的号角已奏响,新时代的奋斗目标已确立,中国进入新境界,中华民族迎来新气象。作为人民教师,我们要把具有高尚的道德视为职业之魂,把热爱教育、热爱学生视为做事之根,把以身作则、行为示范视为立身之本。在教书育人的平凡岗位上,开拓进取,团结奋进,共同为建设现代化的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十七大精神心得体会】相关文章:

关于深入学习十七大精神的情况汇报09-22

学习十七大心得体会05-11

学习雷锋精神的心得体会10-31

学习雷锋精神心得体会02-27

学习雷锋精神的心得体会07-30

学习沈浩精神心得体会05-11

十七大心得体会05-10

学习雷锋精神个人的心得体会10-26

学习雷锋精神的感悟与心得体会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