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综合资料>《幼儿园管理制度

幼儿园管理制度

时间:2022-05-10 06:44:20 综合资料 我要投稿

幼儿园管理制度

1、值班教师必须提前四十分钟到校开门,在教室门口迎接每个幼儿的到来。上课之前,必须清点人数,对没到校的幼儿做好详细记载。

幼儿园管理制度

2、放学时,值班教师必须亲自将每个幼儿交给其家长(或哥哥、姐姐),等到幼儿全部接走后,方能离校。(如果有家长让孩子自己回家必须有家长写的字据)

3、无论是上课还是下课,值班教师都必须在幼儿中间,不得擅自离岗,并且时时都要把幼儿的安全放在首位,不断地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增强幼儿的安全意识,不得让幼儿乱扒乱上、乱打乱闹、乱扔乱甩,杜绝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4、上厕所时,值班教师必须组织幼儿整队有序地进行

5、不得让幼儿在操场逗留,不得让幼儿去买零食,更不得让幼儿乘机跑出校外。

6、值班教师在自己值班的时间范围内,必须尽职尽崐责,出现事故,由值班教师自己承担全部责任。

7、不得使用不符合国家规定的的“校车”接送幼儿。

8、必须为幼儿的安全提供一切保障。

9、民办幼儿园必须取得相关办学资质才能开办,否则我校无权监管。

幼儿园管理制度2016-09-06 20:28 | #2楼

把制度做为自己要履行的职责和习惯。自觉遵守幼儿园的各项制度,促进自身事业的稳固与壮大 幼儿园的生存和发展不仅仅是效益问题,也关系到每个员工的利益,每个员工都要。

我将从的下几大方面作为员工行为规范的依据。

一、机构设置 1、建立健全董事会领导下的园长负责制,实行园长全面员责的管理制。

2、评选的年级为组的教研组长,协同园长抓好各项工作。

3、大班年级组(大班组、学前班组)小班年级组(中班组、小班组、小小班组)

4、后勤组:(门岗、厨师、维修工) 二、岗位职责

教师:1、教师分班主任和配班各一名,班主任负责协调园

务工作与家长的沟通工作(包括家长会,各项亲子活动等大型活动的准备,需要家长配合的工作的协调安排),班主任和配班老师,能结合本班幼儿年龄特点和个体差异,制定教学计划,合理科学安排幼儿一日活动的实施,促使每个孩子都能德智、体美得到全面发展。

2、积极参加园办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提高自己的思想素

质和业务能力,树立尊重,平等创新发展的精神热爱事业,关心幼儿,平等对待每一个孩子。

3、为幼儿创设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学习环境,首先要注重自身的仪容仪表,态度的和蔼可亲,不讲不利于幼儿理解的话语去约束孩子的行为习惯,要做到谆谆教诲,让孩子在激励中去理解并改正错误,不能体罚与变相体罚幼儿。

4、定期制度班级学期计划,月计划,周计划,并按照周计划统一备课,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做到游戏与课堂并存的教学方法,并根据个体差异进行辅导。

5、幼儿教师每周五下午2;30签到前,认真履行园办的四一工程,(一本教案、一本听课记录、一幅画、一张-钢笔字)交到园办。如有推迟或不交,美词罚款5元,并点名通报批评。

6、做好幼儿日常安全护理,注意观察幼儿情绪变化,以免幼儿发烧而出现惊厥、抽风,平时注意气流畅通和清新。厕所每天要用84清洁消毒,幼儿入厕要有老师全程监护。幼儿饮用水从厨房打好后要凉至适温方可让孩子饮用,避免幼儿发生烫伤事故。如果因教师监管不到而发生烫伤、磕伤、走失现象,情节严重或者造成严重后果者将负担全部费用。

7、每学期班主任要在园办统一安排下召开班级家长会,并认真做好记录,积极上报家长反馈意见,幼儿无故不来园要及时打电话询问原因,并视情况进行电话回访,必要时要家访。

8、幼儿按季度交费(三个月),季末25-30号为下季度交费时间,

各班班主任及配班及时催交,以免影响因个别拖欠不发工资现象发生。

9、工资发放时间为每月8号,发工资前要提交次月幼儿考勤表到会计处统一对费,如有拖欠将不得领取工资,等托费收齐后方可领取。

(1)教师基本工资1200元,每月上满30天为全勤。

(2)主班教师每月可领取班主任费用(50元)

(3)老师工龄满一年可加工龄费每月30元。

(4)因故请假要扣除当月全勤奖30元外,还要扣除与请假天数应得工资相等数额的工资。

(5)、教师每人扣押金1000元,满一年后特殊原因要离开幼儿园,提前一个月到园办申请,找到顶岗老师后方可离开,离园三个月凭押金单到园办会计处领取押金。

(6)、无故旷工两天园办将予以辞退,并停发当月工资及所扣奖金。

10、各班老师认真填写幼儿考勤表(不得涂改、漏画或用铅笔画孩子考勤),如有违反将由园办根据情节严重程度适宜处罚。

三、门岗

1、负责安全、大院卫生、活动区卫生等。

2、外来车辆禁止入内,家长中途接幼儿要征得老师同意后方可入园。

3、登记好车辆出入登记,严禁闲杂人员入内。

4、按时开锁大门,接送幼儿要在大门口值班。

5、园内幼儿活动区要全天保洁及时清扫。

6、严禁出现幼儿走失现象,若有发生扣除当月工资,出现严重后果依法追究责任。

四、厨师

1、负责幼儿园伙食、厨房卫生、饮食安全、蔬菜调料的管理。

2、保质保量做好饭菜,营养搭配,符合幼儿身体需求。

3、确保食品清洁卫生、生熟分开,食物存放严密,以防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

4、厨房要全天保洁,讲究个人卫生、勤剪指甲,工作期间穿工作服。

5、节约水电气,管理好厨房物品,人为损坏或丢失照价赔偿。

6、及时锁厨房门(中午12;30,晚上8;00),以免不利于幼儿安全事故的发生。

五、园长

1、负责幼儿园全面工作,代表幼儿园与教育部门建立联系,组织、计划协调幼儿园的安全、教学、卫生、后勤宣传等工作。

2、对幼儿园的发展科学规划,负责制定幼儿园发展目标,抓好组织、实施、指导、检查总结工作,创造性开展工作。

3、加强幼儿师资队伍建设,调配好各部门负责人,充分发挥全园人员的特长,建立岗位责任制,明确教职工的岗位职责,为全体教职工顺利完成工作创造条件和提供服务,坚持不懈的加强教职工的思想教育和业务水平的提高。

4、有组织的承办幼儿园各项活动,加强师德师风教育,经常深入教育一线,指导教研教学工作。

5、严抓幼儿园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把小事故减到最低限度。

6、坚持勤俭办园,严格财物和财产管理,审定幼儿园各项收入和开支,搞好幼儿园建设,努力改善办园条件。

7、教育老师要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不说不利于团结的话努力形成以人为本的管理模式,让教师在幼儿园这个大家庭里像孩子一样得到呵护,让她们尽量在课堂这个大舞台上施展自己的才华。

六、教研组长

1、负责配合园长管理好园内的一切,使得幼儿园正常稳步的发展。

2、积极协调分工,深刻,领会园长的计划安排,搞好与老师们的关系,努力抓好以班主任为主的教研工作

3、认真准备教研计划,配合园长搞好每一次一孩子为主的活动,让孩子在爱的怀抱中健康成长。

4、实施平行班级横向比较对先进班级进行及时表扬和肯定,对落后班级进行帮助,确保各项工作扎实的进行。

七、维修工

1、随时查看园内设施,如有损坏及时维修。

2、排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每个孩子的生命安全及人身安全。

3、维修期间需要更换或购置新材料,要提前向园办提出申请,并妥善保管每一项工具

4、够买商品所要发票,并出具电话作为查收依据。

5、因维修不及时或借故不处理出现安全事故将由负责人直接负责。

八、收费制度

1、每月按22天收费(周六、周日除外)

2、幼儿连续5天不来退取生活费,连续11天退托费和生活费。

3、一个月来一天按半个月费用收取,12天(含12天)以上按整月收取。

4、周六、周日或因故晚托的孩子按每月50元收取。

5、周托、月托的孩子费用收取在普通班日托孩子收取费用的基础上各增100元与200元。

九、请假制度

1、带班老师有事需请假应提前向园办提出申请,有必要时

写请假条,得到批准后,方可离开。

2、教师在带班期间(22天内)连续请假超过八小时按天扣除一天工资。

3、周日下午教师有义务进行下周的工作安排,(包括填写周计划,打扫教室,卫生区卫生等)无故不到或请假扣除一天工资。

十、收费标准

1、学年费460元每个月,学期费480元每个月,季费500元每个月。

此制度仅供阳光实验幼儿园内部使用

幼儿园园舍管理制度2016-09-06 21:47 | #3楼

(一)保持园内清净、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不在园内追逐、 打骂,更不能酗酒和进行不正当活动。

(二)加强园内绿化,花坛落实专人负责。全园树木每年集 中在例行时期修剪一次,对特殊花木不定期修理。

(三)结合值班经常巡视,发现问题及时补救,严格做好安 全防范工作,落实防火、防盗措施。

(四)爱护园内、室内各种设施,教育不良行为,制止破坏

举动,学期初、学期末定期检查,发现损坏、除追究责任外,应及时修补。

(五)保护操场平整,使幼儿有充足的活动场所,外单位不 得在园内堆物、停车等借地占地。

(六)园舍安排必须首先满足教学需要,不随意私自出借园 舍。

(七)每学期末,对园舍进行安全检查,发现损坏及时采取 措施,合理完善,保证下学期正常升学。

【幼儿园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幼儿园资产管理制度_幼儿园资产管理制度范本04-06

幼儿园门卫管理制度_幼儿园门卫管理制度条例04-06

幼儿园财产管理制度_幼儿园财产管理制度条例04-05

幼儿园科研管理制度_幼儿园科研管理制度范文04-04

幼儿园资料管理制度_幼儿园资料管理制度条例04-03

幼儿园招生管理制度_幼儿园招生管理制度范文04-03

幼儿园药物管理制度_幼儿园药物管理制度条例04-03

幼儿园门禁管理制度_幼儿园门禁管理制度办法04-03

幼儿园会议管理制度_幼儿园会议管理制度办法04-03

幼儿园教具管理制度_幼儿园教具管理制度范本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