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综合资料>《十七大心得体会

十七大心得体会

时间:2022-05-10 06:49:00 综合资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十七大心得体会

党的十七大,是一次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主题、贯穿"*"重要思想、紧紧抓住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髓、团结、胜利、奋进的大会。

十七大心得体会

通过平时看电视、读报纸、上网、特别是参加了十七大主题班会,我认真学习了十七大的报告,学习了新党章,深刻地了解到十七大是我们党在新世纪召开的第一次党的代表大会,也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的发展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 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继往开来, 与时俱进,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 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奋斗。

我对科学发展观进行了认真的学习,认为十七大报告用4句话对科学发展观给予了高度概括,我们要全面深刻理解其内涵。

“第一要义是发展”。发展是硬道理,通过发展改善了人民生活,解决了社会问题,也增强了国家实力,振奋了民族精神。但发展面临的任务还很重,要赶上发达国家的水平,还要走很长的路,必须坚持发展不动摇。

“核心是以人为本”。发展的目的是造福人民,而我国人均土地和水资源短缺等基本国情又决定了我国发展的动力和最大资源也是人,需要我们扬长避短,充分发挥好人力资源和人才资源的优势。

“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过去30年,我们经济发展快,但发展的成本高,单位能耗高。这种高能耗的发展难以持续,必须进一步把握发展规律、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注重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

“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发展中必须统筹城乡,兼顾东西,保持平衡。如果不能实现平衡的发展,继续拉大东中西部的差距和城乡差距,势必影响经济的健康发展与社会的和-谐稳定。

通过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我认为要正确把握“重中之重”,强化农业基础地位;正确把握科学发展,促进农村发展又好又快;正确把握改革创新,增强“三农”发展的活力;正确把握和-谐社会的要求,解决好农村农民问题。党和政府的政策不断向“三农”倾斜。农业税的免除,是开天辟地的一件大事,过去不可想象。国家还免除了农村义务教育学杂费甚至书本费,并对种粮农民进行直补。更重要的是,农村低保制度和新型合作医疗制度的建立,使得农民生活和医疗有了最基本的保障,一些地方还在探索建立农村养老保险制度。国家对农村加大了投入,特别是新农村建设加大了农村道路、农田基本水利设施、饮水工程的投入力度,深得民心,大大改善了农村的生产生活条件。

所有这些成就,都有力地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能力。

通过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我认为要牢固树立反腐倡廉工作服务、保障、促进科学发展的理念,切实做好反腐倡廉建设的统筹兼顾。要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十七大报告,通篇贯穿着执政为民的理念,提出了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的具体任务,“努力使全体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全体人民。同时提出保障经济困难家庭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帮助零就业家庭解决就业困难,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加快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等一系列“含金量”很高的政策措施,情真意切,字字千钧。可以说,老百姓所关心的问题、遇到的困难,党中央都看到了、都想到了,也作了周密的考虑和安排。关键是这些好政策好措施,要在实际中“生根”,要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好政策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激发群众建设美好生活的干劲。

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一件大事,是一次具有历史性、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对于我们党始终不渝地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过学习,我认识到要通过学习把党的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自己工作之中,要把"*"重要思想作为自己工作、学习、生活的指南,勤奋工作,努力开创人才市场工作的新局面。

十七大为何受世人瞩目?

10月15日在北京开始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正成为国人和世界关注的焦点。以采访十七大的记者为证,除了阵容强大的国内记者队伍,截至目前报名采访十七大的境外记者总人数已达到一千零三十三人,比十六大时的八百五十九人增加了三成,显示了海外对十七大的高度关注。其中,香港媒体三十四家,二百七十三人;澳门媒体五家,十九人;台湾媒体十三家,五十人;外国媒体二百零六家,六百九十一人。(据中国新闻网报道)

十七大为何如此受到国人瞩目,世界关注?笔者以为,除了在这次党的代表大会上,将产生新的中央领导集体,将要作重要报告,党章也将进行修改,这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外,中共十七大有如此大的吸引力,还有以下几个重要原因:

其一,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一件大事,是一次具有历史性、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对于我们党始终不渝地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其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众望所归,深得人心,深受全国各族人民的爱戴和信赖。远的不说了,百姓从自身生活的变化中就能深切地体会到,十六大以来的五年是奋进的五年、辉煌的五年,是咱们国家发展最快,老百姓得实惠最多的五年。这五年来,全国各地坚持统筹城乡发展、区域发展、经济社会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努力实现速度、质量、效益相协调,社会公共事业投入力度空前加大,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辉煌成就,发展模式发生重大转型,百姓得到的实惠也划出了一条上升曲线。2015年城镇、农村居民收入分别增长10.4%与7.4%。目前,我国经济已连续四年实现10%或以上增长,今年上半年增速为11.5%。更值得一提的是,党的十六大以来,国民经济不仅增长速度快,而且持续的时间长、稳定性好,经济总量和人均水平实现了大跨越,这种高位稳定增长在改革开放以来的历史上是第一次。这些事实,有力地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已经具有了驾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高超能力。

随着构建和-谐社会理念的提出,尤其是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后,党和政府更加重视改善民生、服务民生,更加重视社会保障和公平公正,教育、医疗、住房、就业、征地、拆迁凡是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党和政府都下大力气去解决。还不断提高养老金标准、为城镇老年人和少儿提供基本医疗保障、为城镇贫困家庭提供廉租房,百姓更多地享受到了发展的实惠。

同时,党和政府的政策不断向“三农”倾斜。农业税的免除,是

开天辟地的一件大事,过去不可想象。国家还免除了农村义务教育学杂费甚至书本费,并对种粮农民进行直补。更重要的是,农村低保制度和新型合作医疗制度的建立,使得农民生活和医疗有了最基本的保障,一些地方还在探索建立农村养老保险制度。国家对农村加大了投入,特别是新农村建设加大了农村道路、农田基本水利设施、饮水工程的投入力度,深得民心,大大改善了农村的生产生活条件。所有这些成就,都有力地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能力。

总之,今天的中国,政治体制改革的条件更加成熟,经济基础更加深厚;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纠正了改革中出现的一些偏差,人民开始享受到更多的改革成果;构建和-谐社会理念的提出,一些矛盾有所化解,社会更加稳定。面对国泰民安,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全国各族人民心舒眉展,喜上眉梢。如果说过去的五年成就辉煌,是因为十六大以来党和政府确立了科学发展的正确道路,那么即将召开的十七大必将再给我们一个更加美好的惊喜。因此,对十七大,百姓更寄予厚望,企盼在十七大精神指导下,中国经济再次步入快车道,又好又快再续辉煌,给百姓带来更多的好运,让老百姓受益多多。

其三,我国综合国力进一步增强,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力进一步提高。目前,中国综合国力居世界第6位,GDP总量达210871亿元居世界第四位;我国利用外商直接投资(FDI)居世界第三位,占发展中国家总额的三分之一;外汇储备居世界之首。2015年,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统计的180个国家和地区中,我国经济增长速度居第11位。2003年至2015年,我国经济增长对世界GDP增长的平均贡献率高达13.8%,仅次于美国排名世界第二。2003-2015年,我国的进出口贸易额逐年大幅增长,贸易总量在世界贸易中所占比重逐年提高,在世界各国的位次不断提升。世界银行日前一个报告说,以市场汇率计算,今年中国经济增长对世界GDP增长的贡献率可能会达到16%,超过美国经济增长的贡献度。也就是说,中国经济发展不仅让中国人民受益,同时我国的发展对世界也是一个促进,这个促进作用甚至超过了头号经济大国的贡献度。可见,随着我国综合国力大大增强,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进一步提升,促进了世界经济增长,中国经济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之一。

其四,中国与世界的联系越来越密切,中国的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广,越来越大。我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国际事务中所发挥的政治作用是其它任何国家都无法替代的。尤其在近几年展开的受到举世瞩目的一系列外交活动中——从反对一切形态的恐怖主义

到倡导不同文明间的对话,从上海合作组织的日渐壮大到六方会谈中的积极斡旋,从阿富汗重建过程的援手到印尼海啸灾难的救助,从中非合作论坛的召开到各种重大经贸协定的签署,从周边睦邻友好关系的深化到全球大国间高层次战略对话的推动,直至胡-锦-涛主席代表中国政府在联大峰会上有关“和-谐世界”理念的详尽阐述——中国以一种更加开放自信、理性务实的外交姿态出现在国际舞台上,逐渐树立了起建设性作用的负责任大国的良好形象,其外部影响力随着我们国家综合国力的提高与日俱增。无论是在处理与大国的关系上,还是在参与国际事务方面,无论是同周边国家关系上,还是同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上,中国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建设和-谐世界,以实际行动向世界表明,中国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人民始终是各国人民可以信赖的朋友和友好合作的伙伴。正如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的“定于10月15日开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不仅将决定中国未来的政治、社会、经济的发展走向,也将会对整个世界产生重要的影响。”

让十七大精神“落地生根”

来源:人民日报 日期:2015-11-02

农民种庄稼,把种子播种到地里有讲究。深了不行,嫩芽拱不出地面;浅了也不行,种子吸收不到水分。这还不算,还得施肥浇水地侍候着。农民管这叫“落地生根”。落地生根了,才能开花结果,才有收获的希望。

党的十七大精神,体现在胡-锦-涛的报告中。当前各地兴起了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热潮,全党全国人民都在认真落实十七大精神。与农民种庄稼讲究“落地生根”类似,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也有一个“落地生根”的问题。

十七大报告高屋建瓴,论述精辟;十七大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既对29年来改革开放历史经验进行了新概括,又开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既做出了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部署,又提出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要求。这些理论和部署,只有为人民群众所掌握,在人民群众的心坎上“落地”,才能转化为他们不懈努力、艰苦奋斗的动力。十七大报告思想深刻但并非高深莫测,科学发展、

又好又快、公平正义、社会和-谐……这些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语句,都有现实所指,都有鲜活实例,应当用通俗易懂的话语、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达十七大声音。不能把原本通俗的东西神秘化,更不能用官话、套话、空话或者概念话,让群众听不懂、不愿听。

十七大报告,通篇贯穿着执政为民的理念,提出了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的具体任务,“努力使全体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全体人民。同时提出保障经济困难家庭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帮助零就业家庭解决就业困难,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加快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等一系列“含金量”很高的政策措施,情真意切,字字千钧。可以说,老百姓所关心的问题、遇到的困难,党中央都看到了、都想到了,也作了周密的考虑和安排。关键是这些好政策好措施,要在实际中“生根”,要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好政策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激发群众建设美好生活的干劲。 这就要求我们在宣传十七大精神的时候,既要讲得好,更要干得好,踏踏实实干出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信得过的实事;要求我们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要心里装着群众、时刻想着群众,坚决纠正一切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有损于群众利益的不良作风,坚决克服浮躁情绪、反对形式主义,坚决不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坚决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架子。这就如同农民种庄稼一样,种子落地还不行,还要勤施肥、常浇水地“伺候”着,付出实打实的辛劳,种子才能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民生的盛宴”要让老百姓分享,发展的阳光要普照在每一个人身上。只有让十七大精神“落地生根”,才能收获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累累硕果。

学习十七大心得体会

党的十七大,是一次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主题、贯穿"*"重要思想、紧紧抓住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髓、团结、胜利、奋进的大会。

通过平时看电视、读报纸、上网、特别是参加了党校的培训,我认真学习了十七大的报告,学习了新党章,深刻地了解到十七大是我们党在新世纪召开的第一次党的代表大会,也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的发展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

会。大会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 全面贯彻"*"重要思想, 继往开来, 与时俱进,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 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奋斗。大会的这一主题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在新世纪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目标等重大问题。十七大报告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十三年来的基本经验,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围绕这个目标对经济、政治、文化建设和改革著做出全面部署,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行动纲领。

十七大的精神,是新世纪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纲领,是实现新世纪奋斗目标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各个领域、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在学习中,我认识到十七大报告的全部内容都是围绕十七大精神展开的,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首先要抓住学习贯彻"*"这个中心环节,全面领会"*"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牢牢把握贯彻"*"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 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重要思想是的灵魂和主线,是全党智慧的结晶,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继承和发展,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我国社会主义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反映了当代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变化,也对党和国家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贯彻"*"重要思想,关键在坚持与时俱进,核心在坚持党的先进性,本质在坚持执政为民。通过学习,我认识到要通过学习把党的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自己工作之中,要把"*"重要思想作为自己工作、学习、生活的指南,勤奋工作,努力开创人才市场工作的新局面。

党的十七大,明确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新世纪宏伟奋斗目标,迈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步伐。进一步明确了党要把发展作为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以发展解决存在的问题,以发展满足人民的需求,以发展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力量,运用一切资源,使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使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全面繁荣。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文明,是建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目标;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必须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做到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通过学习,我进一步了解到实现十七大提出的宏伟目标,关键在人才。全面建设小康*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

针,深入实施人才战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健全公务员制度,努力形成一个广纳群贤、人尽其才、能上能下、充满活力的用人机制,着力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人事人才保证。

发展与创新,一直是我党贯彻执行的路线,也是现代化社会前进的动力。创新就要不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与时俱进,就是党的全部理论和工作要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是我们党坚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实践没有止境,创新也没有止境。通过理论创新推动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的创新,不断在实践中探索前进,永不自满,永不懈怠,这是我们要长期坚持的治党治国之道。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把坚持党的先进性和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落实到发展先进生产力、发展先进文化、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上来,推动社会全面进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发展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立足中国现实,顺应时代潮流,不断开拓促进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发展的新途径。通过学习,我深深认识到在工作中要贯彻"*"重要思想,拓展视野、拓宽思路,与时俱进,奋发有为,才能加快发展,把工作推向一个新台阶。

跨入机遇与挑战并存的21世纪,中国加入了WTO,人才竞争日益激烈,国内竞争国际化、国际竞争国内化态势日趋明显,前进的路有许多困难和艰辛。我深信:党的十七大指明我们胜利前进的方向,在中国共-产_党的正确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重要思想,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一个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将在本世纪的中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作为人才市场的一员,更作为我们伟大祖国的一员,年轻是我们的骄傲,与时俱进,敬业奉献也正是我们爱国、报国的真实体现。我们从事的行业是为人民提供最真诚、热情的服务,发展和创新也正是我们所面临的巨大挑战。我将深入学习十七大精神,全面贯彻"*"重要思想,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创造我们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有几点初步体会如下:

一、党的十七大报告充分肯定了十六大以来我们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十六大以来,我们党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领导全国人民致力于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程上取得了许多伟大成就。

一是我们党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转变发展方式,综合国力大幅提升。

二是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致力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改善民生。

三是我们党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始终站在时代前列领导和谋划改革,国有企业改革、农村税费改革、金融改革等取得重大突破。

四是我国的民-主法制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等多项事业全面发展,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扎实推进。

五是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战胜了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和严重的洪涝灾害等各种困难和风险,驾驭复杂局面能力进一步提高。

六是我们党密切关注世界经济形势变化,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中国对外开放的深度和广度得到进一步拓展。

总之,的确向十七大报告概括的那样,过去的5年,是全国人民团结奋进、取得辉煌成就的5年;是中国人民深以为自豪的5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在实践中创新发展的5年。5年来的实践证

明,党的十六大作出的各项重大决策是完全正确的,以胡*锦~涛同志为的党中央的领导是卓有成效的。

当然,我们仍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国家人口多、底子薄,生产力不发达的状况没有根本改变。我国要实现现代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以党的十七大召开为标志,我们党、我们国家的发展又将踏上新的历史起点。

二、党的十七大报告指明了今后相当长时期,特别是今后五年我们党的指导方针、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

胡*锦~涛在报告中分12个大问题,全面深入地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党的指导方针、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这些任务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各个方面,包含内政、外交、国防、祖国统一、党的建设各个领域。这些内容为我们党夺取今后五年的新的伟大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必须认真学习、坚决贯彻执行。

作为一个研究经济理论的教育工作者,我特别对十七大报告中的有关经济方面的内容感兴趣。我觉得十七大报告中有许多关于经济方面的新概括、新提法、新突破。这些经济理论的新概括、新提法、新突破集中到一点,就是党的十七大前瞻性地构想和设计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蓝图与路线图。从经济社会发展角度看,党的十七大既是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历史进程中的回顾与总结,也是对未来中国现代化宏伟蓝图的展望与构想。中国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天时、地利、人和的时代,正在开创前所未有的中国特色发展之路。

中国特色发展之路是我们党关于发展理论的深化与完善。一九九二年党的十四大的执政纲领和政治共识是发展是硬道理。在此基础上,以江泽^民为核心的第三代领导集体又提出发展是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十六大之后,发展的理念转变为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全面发展、可持续发展、又好又快发展,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说,科学发展也是硬道理。在这次党代会上,中央在就业是民生之本的基础上,又提出教育是民生之基、健康是民生之需、社保是民生之盾等新的发展理念,因此可以说,我们党关于发展的理论更加丰富和更加完善了,已经形成一个完整的发展理论体系。

我体会到,中国特色发展之路必须强调三个重要因素。一是现代化因素,中国要建立的社会就是要从传统的农业社会逐步改造,进而成为现代社会,所以要不断增加现代化因素;二是社会主义因素,包括共同发展、共同分享、共同富裕的因素,实际上,西方资本主义演进过程中也在不断吸收社会主义因素,中国当然更需要不断强化社会主义因素;三是要不断挖掘和充分利用优良传统,中国有足够的历史资源进行吸纳筛选,以古为今用,从而转化为现代化和社会主义因素。

同时,中国特色发展之路还有三个显著特点。一是更加关注民生。结合中国的基本国情,秉持科学发展观原则,中国将继续关注、解决十三亿人口的民生问题,培育新政下的最广大利益群体已成为一种政治选择,“更加关注公平”、“更加关注民生”已普遍成为共识,各项方针政策,尤其是财经政策向民生倾斜已经不可逆转。

二是更加注重利益均衡。中国所有制结构的演变将渐趋稳定,除去分配政策、劳资法律,乃至引资政策的调整,可以预计,中国的所有制结构将保持目前的均衡状态。今后注重利益均衡将集中表现在全力构建的和-谐社会方面,构建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对外倡导和平发展,提倡和-谐亚洲、和-谐世界。

三是更加国际化。我国坚持发挥比较优势,抓住加入世贸组织的重大机遇,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有效维护了国家经济安全,使我国成为经济全球化的重要获益者。今后经济全球化浪潮不会放慢,我国将高举和平、发展、合作的旗帜,切实贯彻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把既符合我国根本利益、又促进世界共同发展,作为处理国际经贸关系的基本准则,努力实现双赢或共赢。

三、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必须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根据校委《关于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结合我自己的实际和教研部的实际,决心做好以下工作。

1.认真学习好党的十七大通过的一系列文件。按照学校部署,组织教研部全体人员集体学习十七大政治报告和其他文件,并结合校委关于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工作部署,针对教研部实际情况,抓好各项任务的分解落实。我自己要在学习活动中做好表率,力争先学一

步,学深一步。

2.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十七大学习宣传活动。包括认真组织教研部全体人员参加学校邀请的高层专家辅导报告,组织教研部人员参加学校举行的十七大精神培训班,积极参加学校成立的十七大精神宣讲团。我自己要带头参加这些活动,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做好宣讲工作。

3.把党的十七大精神落实到教学之中。教研部要结合本学科、个人研究领域以及不同班次教学需要,把党的十七大精神及时进入讲稿、进入课堂,进入学员和自己的头脑。我自己要找准方向,选好专题,认真备课,力争使新专题早日上讲台。

4.把党的十七大精神落实到科研之中。教研部教研人员要在认真学习、研究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基础上,积极撰写理论文章,尤其是撰写高层次文章,并力争在报刊上尤其是全国重点报刊上公开发表。同时组织教研人员进行十七大精神研究课题的申报工作,力争早立项、多立项、早出成果、多出成果。我自己要抓紧时间写学习文章,积极申报各级课题,还要争取参加学校举办的学习十七大精神经验交流会。教研部也要争取召开一次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心得体会交流会。

学习十七大心得体会

通过学习十七大会议精神,感触颇深。这是一次胜利的大会。十七大总结了党的十六大以来5年的工作,回顾总结了29年来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七大报告中从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出发,科学地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13年的基本经验,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在新世纪坚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对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世纪新阶段继续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高屋建瓴,立意高远,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思想深刻,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报告全面系统总结的十条基本经验,是我们党理论创新的重要成果,标志着我们党对共

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长远的指导作用。

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首先要准确把握十七大的基本精神,这是学习和贯彻的前提。“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则是十七大的灵魂。“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继承和发展,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和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是我们工作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确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要指导地位,是十七大的一个历史性贡献。

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要继续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党的十七大精神特别是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博大精深、意义深远,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必须花更多的时间,下更大的功夫。继续深入学习十七大精神,专题研讨十七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尤其要把握好报告的主题和灵魂,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全体专卖人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上来。要采取“紧扣主题、分层实施、联系实际、强化落实、加强监督”等手段提高学习效果,做到保质保量地完成学习任务。

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这是学习和贯彻十七大精神的根本保证,只有学以致用,坚持用十七大精神指导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十七大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把十七大精神落到实处。在专卖管理方面,联系实际就是要运用十七大精神指导和推动专卖各类规章制度的不断改革完善,以提高对经烟户的走访服务质量;加强专卖队伍的作风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增强公司的竞争活力, 不断适应日趋竞争激烈的卷烟市场,以更好的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服务。真正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所提出的“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落实在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实践当中。十七大报告提出“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深化改革要做到“三个坚决”即“一切妨碍发展的观念都要坚决冲破,一切束缚发展的做法和规定都要改变,一切影响发展的体制弊端都要坚持革除”。专卖管理要坚决遵循这些教导,认真研究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专卖管理发展规律,不畏艰险,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创进取。

十七大报告中提出要建设一支具有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加强党性修养、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全面提高自身的素质。这为我们新时期的专卖队伍建设明确了方向,指明了道路。要求我们按照十七大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不断的学习、学习、再学习。通过学习准备、落实贯彻和总结提升三个阶段性工作,

进一步完善我们的工作目标、任务、思路,强化我们的法律法规、政策措施,从思想上改变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紧紧围绕“六个方面的重点教育”,切实提高全体专卖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只有这样,我们才能适应当前经济的发展要求,才能使执法水平上一个新台阶,为开创专卖管理工作的新局面奠定基础。

十七大心得体会2016-09-06 9:55 | #2楼

在今后的税收工作中落实和贯彻十七大精神是头等大事,一是在十七大期间我们还要组织集中的学习,认真领会胡-锦-涛主席的讲话精神,将学习和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最新的理论成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进行全面的学习,为推进我市小康社会的建设和经济发展做出直属人应有的贡献。二是结合我局实际,将十七大精神落实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以人为本、积极进取、优化税收服务、完善税收执法,全力以赴完成下半年工作任务,争取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税收工作任务。

全面把握好十七大精神实质,理清思路,找准定位,主动融入,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地税工作,增强大局意识,自觉把地税工作置于中央和工作大局之中,认真落实涉农、下岗再就业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抓好土增值税、消费税等新政策实施工作,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地方经济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服务;;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努力营造和-谐的税收秩序和征纳环境;积极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继续抓好组织收入工作,坚持应收尽收,认真开展落实“两个减负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上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

学习领会十七大精神,结合税收工作实际,从深化税制改革、强化税收征管、加强税务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研究提出税务系统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的具体措施,使税收工作更加主动自觉地服从和服务于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进一步发挥好税收筹集收入、调控经济和调节分配的职能作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认识和把握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提出的“实行有利于科学发展的财税制度”的要求,进一步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大力组织税收收入,有效调节经济运行和收入分配,推进地税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应有贡献,把报告精神贯彻到地税工作实践中去,重点把握好以下七个方面。

一、要始终坚持科学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必须进一步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国税工作,进一步提高-干部促收履责的能力,进一步推进依法治税进程,提升“税收工作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服务、税务干部为纳税人服务、机关为基层服务”水平,使税收事业与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税务机关与纳税人和-谐互动,税务机关上下、内部和-谐共进。

二、要始终坚持解放思想,以开阔的视野引领地税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要真正把解放思想落实到加快发展的实践中,落实到争先进位的过程中,落实到检验工作的成效中。

三、要始终坚持开拓创新,不断增强地税事业发展的动力。我们要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保持创新的勇气和精神,不断增强干部的领会能力、有效执行能力。主动适应形势任务的发展和变化,始终保持旺盛的创新力,用创新的思路、创新的方法,大胆探索,攻坚克难,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四、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让地方党委政府和上级机关放心、让社会各界认可、让纳税人满意。进一步加强作风行风建设,优化税收服务,通过扎实的工作切实让地方党委政府和上级机关放心、让社会各界认可、让纳税人满意。

学习十七大心得体会2016-09-06 11:57 | #3楼

文 章

10月15日,党的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重要报告。学校高度关注十七大,组织全校教职工认真学习报告内容,会后学校党委和各党支部组织党员通过各种方式学习十七大的精神。

十七大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肯定党和国家工作已取得的重大成就,同时也强调前进中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回顾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永远铭记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创的伟大事业;报告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其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提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推进“一国两制”实践和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十七大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国建设发展的成就,部署了今后的奋斗目标和任务,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从报告中我感受到党在与时俱进中更加务实,更加关注民生问题,作为一名党员,我为之振奋,信心更充足,今后的目标也更加明确。

(一)结合教师的本职工作,提高教育教学理论水平;夯实学科知识;向同行的老教师学习,汲取丰富的教学经验;尽快成长起来,在工作岗位上有好的业绩。

(二)结合师德规范,倡导服务奉献的精神: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学习领会十七大报告的精髓,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不计较个人得失,敬业奉献,拼搏争先,真正实践十七大的科学内涵,真正保持党员教师的先进性。

(三)结合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从教学目标、教学过程、教学效果评价各个环节落实德育教育。

(四)贯彻教育公平的重要思想,从我做起,真正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不偏私,在爱心之上构建民-主精神,以心灵赢得心灵,以人格赢得人格。

十七大报告与时俱进,有着很重要的意义,不仅要深入学习报告内容,从整体上把握十七大精髓,更要悉心领会报告提出的重要观点、目标和任务,将理论学习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十七大心得体会】相关文章:

学习十七大心得体会05-11

学习十七大精神心得体会05-10

春季养生七大秘笈05-18

网络支付的七大骗局05-19

十七大纪委工作报告05-16

七大性格的沟通技巧03-20

描述离职原因的七大禁忌03-21

培训员工的七大忌03-30

澳洲大学的七大申请条件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