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综合资料>《申请出国留学的条件

申请出国留学的条件

时间:2022-05-10 07:57:05 综合资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申请出国留学的条件

申请程序:学生要向学校递交申请表格、初高中成绩单、SSAT或ISEE成绩、家庭银行存款资金证明。学校收到材料后,会派遣教师前往面试。学生在面试前应充分了解学校的喜好、要求和标准。

申请出国留学的条件

准备申请材料

1、填表(Applicationforms)

2、推荐信(LettersofRecommendation)

3、个人简历(Resume)

4、读书计划(PersonalStatement)

5、成绩单与学历证明

6、TOEFL、GRE(GMAT)成绩单美国大学在评定申请人奖学金资助时,会要求申请人提供一种或几种标准考试成绩。

以下供参考:

1、TOEFL(TestofEnglishasaForeignLanguage)

2、GRE(GraduateRecordExam)

3、GMAT(GraduateManagementAdmissionTest)

4、LSAT(LawSchoolAdmissionTest)

5、TSE(TestofSpokenEnglish)

1、填写申请表,缴纳报名费/近期学习成绩(GPA成绩)等

2、TOEFL/SSAT/SLEP等成绩/推荐函等学校要求的其它材料

3、大部分学校在2月1日前截止接受8月份入学的学生申请I-20表和接收函

4、在学校报名截至时间前,接到学生的报名资料后,会需要2-8周左右审核学生资料.

5、如果评估通过,学校会要求家长缴纳一定数额的保证金之后,签发I-20表,并要求家长签字接收学校的录取.如果学生签证被拒签,则部分学校会扣除少额手续费之后,其余退还家长。如果签证通过,则作为学费的一部分返还学生.如果学生签证通过后,入读其它学校,则费用不退

6、录取信--学校签发的正式录取函。

同时需要做以下的出国留学准备

一、准备英语考试

英语是一门交流工具,英联邦国家象英国.澳大利亚等,需考雅思(ielts).北美国家象美国.加拿大考托福(toefl).如果去美国读研,加考gre.念mba,考gmat.去英联邦国家雅思一项就够了.英语考试是需要重点准备的,也是招生办最看重的,最信的材料。

二、选择大学与专业

这和申请哪国家相对应,一般最先选择去哪个国家.这涉及到准备何种英语考试.选择大学与专业.申请大学根据自身条件分几个梯度.好的,与自己目前对称的.保底的三档,一共申请5~6所,然后先择其中一所自己认为比较好的大学,然后先择专

业.一般与自己背景一致或相关背景,也有的专业不需背景.如:mba.msc.教育学.社会学.亚洲研究等.在英语准备的过程可以和不同学校联系,发邮件,了解清楚后申请大学.英语成绩没出来也可以申请.跟学校说你大概能考多少,学校会给你有条件的录取,当去学校的时候,你把offer与英语成绩一起给招生办就可以了。

留学签证是给你通行证,说明你可以去那国家了.准备哪些签证申请材料,如果自己对于时间及过程不能很好把控,建议找中介帮忙,不过一定要选择经过教育部认可及有相关资质备案的留学中介,这边推荐一下金阳光留学,他们有十几年的历史了,并且是江苏地区首批有相关资格的留学中介机构。

三、准备购买国际机票

这个问题可以在出国留学网上找特价机票信息。

四、体检和换汇

到某国家指定的检疫所体检,到中国银行换汇,带上录取通知书,上面会提到出国留学费用,这也是你你要换的钱。

五、行前准备

根据准备好的留学所需物品清单准备行李,行李规格等信息可以在各大网站查找,如没有乘飞机经历的,可提前到机场二.三小时,问机场工作人员,他们很友好的。

把国际办公室的电话或你可以联系人的电话带在身上,你刚到外国时,英语口语很烂,即使问别人也可能听不懂.即使这样也不用担心,车到山前必有路的。

六、找国际办公室

他们帮你安排一切,你可以安心学习了.至于住校外还是校内,和国内的情况一样.校内安全一些,校外方便些。(备注:金阳光留学在机场那边,可以有相关老师进行接送,安排等等,确保学员的安全。)

出国留学读研的条件有哪些2016-09-07 9:43 | #2楼

出国留学读研的条件有哪些

现在的国际留学行业发展越来越快,这主要得益于世界的联系与发展越来越紧密,我国是申请出国留学的第一大国,其中西方发达国家成为了我国学生的主要留学选择地。在出国留学申请人群中,大部分人选择到国外去接受高等教育,申请读研的人越来越多,其中商科类专业和工程类专业的申请是最火爆的,无论大家申请哪些专业,申请哪个国家的留学都要满足以下出国留学读研的条件:

第一,GPA。申请国外留学时都要提供GPA。每个国家和学校都要参考你本科阶段的GPA成绩,通常较好的学校对同学们的GPA成绩统一要求在3.0以上,申请顶尖级大学则需要在3.5以上。

第二,语言成绩。语言成绩主要指托福和雅思。这两项考试考察了同学们的英语水平,但是他们使用的对象和范围有所不同,像托福考试适合于申请北美国家留学的同学们,但是有的北美院校和专业也接受雅思成绩,而雅思考试适合于申请英国等英联邦国家留学的同学们,但是有的英联邦国家的学校和专业也接受托福成绩,所以大家在申请时要留心申请条件。

第三,留学文书。留学文书包括个人介绍和推荐信。推荐信主要由大学教授和你的班主任进行撰写,但是如果是申请MBA专业的话,学校开具的推荐信就起不了多大的作用了,因为大部分国际院校要求申请者具备几年的工作经验,因此推荐信应由用人单位的高级主管领导进行撰写;个人介绍是自己来撰写的,主要通过阐述个人的经历来表达自己的优势和劣势,供老师进行参考。

以上即是对出国留学读研条件的介绍,希望大家认真参考,预祝同学们学业有成。

普通二本大学出国留学的条件2016-09-07 23:14 | #3楼

普通二本大学出国留学的条件

各位想申请英国留学的大学生或许都知道,如果自己非名校“出身”,在申请的时候可能就不如那些出自重点大学的学生轻松。但是英国的大学也并非只看重这点。同学们首先要对自己有信心,要积极的准备。那么非重点同学应该如何准备自己的英国留学申请呢?其实,非211、985大学的学生在申请中可以向学校提到的自己以下几点优势:

1、突出专业排名

如果你所在的学校并不是特别出色,那么就以你所学的专业为主。学校和专业的简介,在学校的官方网站上可以查到。如果专业也不是很突出,还可以突出学校所在的城市,比如中央财经大学,在地理位置上,可以让学生在大学生活中吸收到更多的商业元素,这个对申请商科很有利。而如果学校是在小城市,则可以说见证了经济差距,想通过进一步的学习来改变状况。

2、突出成绩

优异的学习成绩可以分为专业平均分、综合平均分、班级或者年级排名,或者某一门或两门分数。通常学生都会说自己的综合平均分不是太具有优势,也许有一两门政治理论课程拖了后腿,那么你可以重点突出专业平均分和班级排名。另外,如果你可以针对某些专业的申请,突出你某个专业的成绩,那么效果会更好。比如,统计学专业的申请,如果你的数学成绩优秀,那么你就可以在个人陈述中找数学老师来做推荐。

3、突出社会活动能力

有很多学生在大学期间都当过学生会的干部,组织过很多大型的活动,比如,英语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或者在上学期间当过奥运会的志愿者,如果可以有证书或者志愿者证加上活动的照片,一定可以为申请加分。

还有很多学生有出国的经历,如参加过国际夏令营、假期国际游学活动等,写这样的经历时一定要记住,如果你确实参加过此类活动,那就简练的写一下自己从中的收获,并且拿出点实际的证明,这样效果会更好。

4、突出个人风格和特色

申请人要认真思考:自己有什么别人没有的特点。有些学生也许会说,我没有个人的特色。其实不然,每个学生都有自己与众不同的地方,因为你们都是独立的个体,所以尽量把你们个人的魅力展现出来,要知道,英国的教授们有时候对大堆雷同的文字不感兴趣。

这里有三个必须要回答的问题可以供你们参考:说明你为什么适合申请的专业?通过学习你能获得什么?五年之内有什么样具体的职业规划?大学是否重点只是英国大学考虑的因素之一,学生可以尽量突出自己的所在大学特点、工作的背景、社会活动能力、优异的成绩,对专业的独特的见解等等来放大自己的优势,糊模糊非211这个因素给自己申请英国名校带来的不利影响。

总之,如果本科学校一般,英国大学申请难度就会稍高,特别是英国名校的申请难度,但是机会还是有的,就要看同学们如何在英国大学申请过程中,淡化非重点本科给自己带来的不足,如何去加强自己的优势。申请大学的时候也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不要一堆往英国名校投。

9这些都是申请公派出国留学的条件2016-09-07 13:55 | #4楼

1. 选派类别为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和少量硕士研究生。也就是说必须达到出国博士生的条件,首先拿到国外大学的博士入学通知书;

2. 专业必须符合国家规定的“重点资助领域”的要求:能源、资源、环境、农业、制造、信息等关键领域及生命、空间、海洋、纳米、新材料等战略领域和人文及应用社会科学;

3.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申请时为应届本科毕业生,在读硕士生或博士一年级学生,年龄不超过35岁;需提交国外院校的入学通知书、免学费或获得学费资助证明、外语合格证明、就读学校学籍证明;入学时间原则上为申请当年。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申请时应为就读高校的全日制在读博士研究生(委托培养和定向生除外),年龄不超过35岁;需提交国外院校正式邀请信、双方导师共同制定的研修计划、就读学校学籍证明、外语合格证明和可能发生的与学习相关费用说明;入学时间为申请当年。申请人如无法在规定毕业时间内完成留学计划,需推选单位单独出具同意推迟答辩、毕业的书面证明。

硕士研究生: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0岁,应已具有学士学位,或为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时须提交国外教育机构的入学通知书。仅限申请规定的专项硕士研究生项目。

4. 如果你是以下高校的学生,可以走《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东南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中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湖南大学,东北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央财经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上海财经大学。

这些都是申请公派出国留学的条件

【申请出国留学的条件】相关文章:

申请新加坡留学条件02-09

英国留学申请条件05-24

日本留学申请条件04-09

留学意大利申请条件04-13

泰国留学申请条件04-14

出国留学英国申请步骤04-04

出国留学申请书07-11

出国留学奖学金申请理由05-10

新加坡本科留学条件申请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