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综合资料>《警钟长鸣心得体会

警钟长鸣心得体会

时间:2022-05-10 09:23:44 综合资料 我要投稿

警钟长鸣心得体会

观看《警钟长鸣》

警钟长鸣心得体会

警示教育片心得体会

5.28日我院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通过学习,我深刻的认识到只有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时刻牢筑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以实际行动来贯彻中共中央反腐倡廉和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认认真真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才能保证党的事业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保证我疾控事业健康和-谐发展。

在私欲面前,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认识到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时刻坚守自己的信念和理想。

人有时候就是被利益冲昏了头脑,从而为自己的贪欲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在利益面前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和职责,忘记了当年曾有过的理想抱负,把职位当成自己捞取利益的资本。一般而言他们在金钱和利益面前也曾矛盾过、斗争过,但是巨大的利欲最终使他丧失了理智,丧失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准则,成了金钱的俘虏,而最后等待他们的是锃亮的手铐和后悔的泪水。他们的腐化不仅严重损害了广大工作者的形象,也败坏了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因此,我们一定要从中,认真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得民心者得天下”。政权的得与失全在人民群众的拥护与否。人民群众是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党所进行的改革、发展等各项事业是一项极其艰巨复杂的任务,需要广

-1-

大人民群众广泛地参与和实践。失去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党的事业和一切工作就无从谈起。世界上一些长期执政的共-产-党之所以丧失政权,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其领导集团内部出现了严重的腐-败现象,脱离了群众,继而形成了与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对立的既得利益集团,最终被人民群众所抛弃。因此,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是共-产-党执政规律的必然要求。党要紧紧的依靠群众,才能永远保持其先进性。我们机关的党员干部,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办群众所需;端正对群众的态度,增进对群众的感情;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决策,要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坚持政务公开,提高行政管理的透明度,虚心接受群众的监督,杜绝腐-败现象的滋生。

我们一定要加强学习,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学习邓-小-平理论,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从而自觉提高自身理论修养。无数事实证明,心不静无以言学,心不静,贪欲就膨胀,就拒挡不住外部花花世界的诱-惑。一旦碰上诱-惑就会自乱方寸。

要以案为鉴警钟常鸣,勤奋做事廉洁做人。吸取他人的教训,坚持防微杜渐,时刻为自己敲醒警钟,要明白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在工作中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自身的基本素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带头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

-2-

事做起,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耐得住艰苦,档得住诱-惑,做一名优秀医务人员。

-3-

学习警钟长鸣心得体会2016-09-08 22:33 | #2楼

《警钟长鸣》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读本读后感 八月份以来,局(分公司)组织干部职工认真阅读学习了《警钟长鸣》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读本,在认真解读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付永水的真实典型案例,学习古代贤官廉吏和老一辈革命家的反腐倡廉故事,以及受到惩处的违法人员的忏悔录后,我百感交集,既为那些被权利和金钱蒙蔽双眼,从而沦为阶下囚的干部感到耻辱和可惜,也被老一辈革命家廉洁自律的言行而敬畏和感动,还被违法乱纪犯罪人员的忏悔而震撼和自警。学习后,以案为鉴、以史为鉴,我从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的问题谈点粗浅的认识和看法:

一、勤学善思,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腐-败问题,表现在行动上,但根源在思想上,只有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才能抵制住诱-惑,做到清正廉洁。经济在发展,企业要进步,在这个不断前进变化的过程中,权力和利益相互作用,交织成为一个复杂的权利网络,对于思想意志薄弱的同志来说,很容易就会深陷其中,不能自拔,因此,保持思想的与时俱进和先进性显得尤为重要,而保持思想先进的一个重要的手段就是学习。

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境界,增强意志是我们保持清正廉洁,抵制腐-败的重要手段。通过对近年来查处的一些腐-败案件的学习,我们不难发现违纪违法者都是从学习 1

上缺乏自觉性、作风上放松要求开始的。以此为戒,我们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加强学习,学习马列主义理论、邓-小-平理论、毛泽东思想、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自觉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党性锻炼,自觉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增强免疫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坚强的党性意识,并不是一朝一夕或一劳永逸的事情,不会随着岁月流逝、党龄增加、职务升迁等自然获得,它需要一辈子的学习,既要学理论,也要学先进,更要吸取教训。因此,党员干部自身必须把学习当作第一需求,要牢固树立“廉者荣、贪者耻”的思想,从自身做起,力戒贪念,只有这样,才不被社会上的丑陋现象迷惑双眼,在权力、金钱、美色等的考验面前自警、自重。

二、严格自律,发扬艰苦勤俭的精神。

我国已经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历史阶段,我们的企业也在不断稳步快速发展,尤其是在近几年,烟草事业大发展,企业已经进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大好时期,相应的,我们的人力、物力资源猛增,企业效益明显见好,物质生活也愈见丰富,追求物质生活的做法也相当普遍,这些都为腐-败的滋生提供了温床。忧劳可以兴国,逸豫可以亡身”,“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从来就是中 2

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小平同志讲:“我们的国家越发展,越要抓艰苦创业”。因此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必须自觉继承和发扬我们企业中老前辈,老工人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传统,以教育读本中老一辈革命家的言行约束自己,激励自己,在实践中刻苦磨练,经受困苦的洗礼,在经风雨、见世面的过程中建功立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使艰苦奋斗、崇尚节俭成为自觉的行动,成为永远不变的精神风貌和政治品质。

防腐拒变,自律是关键,我们一直在说领导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说到底就是要廉洁自律,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和企业制度。要拒绝腐-败,抵御腐-败,一定要管住自己,特别是领导干部,更要以身作则,做好示范榜样,不断用自己的言行影响身边、教育身边的同志。管好自己,可一生无忧,若没管好,利用职权贪污受贿,以权经营,用权谋私,甚至奢侈浪费,挥霍公-款,那就会害了自己,害了家人。所以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一定要自觉做到公私分明,不义之财莫取,坚持不忘自己是共-产-党员,不要贪图小利,见钱眼开,始终不渝地保持和发场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的作风。唯有这样,才能抵制腐-败保持一身正气,保持共-产-党员的优秀本质。

三、加强制度管理,铲除腐-败根基

光靠宣传学习,远不能达到反腐目标,如果说学习教育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话,那么加强制度建设则是“规之以典章,约之于法纪”。只有通过制度管理我们的企业,

建立反腐倡廉规章制度,建立监督长效机制才能达到杜绝腐-败的发生。

我们的企业有着光荣的历史,有着较为系统的制度规章,但是在企业不断向前发展的过程中,有些旧制度面临的新的情况已经不相适宜,所以,反腐倡廉建设也必须与时俱进、开拓创新,面对企业发展中的新问题新情况,需要我们用新的眼光审视、判断和分析新形势,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各项工作,及时跟进制度建设,确保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落到实处,铲除可能滋生腐-败的根基;与此同时,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尤其是在促进权力阳光运行上要有新突破,在加强权利监督上有新举措,创新体制、机制。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要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实现体制、机制和制度的改革创新,找出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对策和办法,不断取得反腐倡廉建设的新成果。

总之,企业形象要靠广大员工的共同努力来增彩,企业利益需要我们大家共同来维护,我们每一个人,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警钟长鸣》教育读本学习为契机,端正思想,增强意志,以党风廉政建设和个人廉政自律的实际为出发点,在工作生活中,做到常思贪欲之祸,常除非分之想,为灵宝烟草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警钟长鸣心得体会2016-09-08 10:12 | #3楼

心得体会

近期,系统统一发了 案例丛书,一幕幕、一桩桩案例就这样浮现在了眼前。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这是形容民族英雄。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这是形容亏心之人。满书的案例,如同钟声回荡在我的脑海之中。作为一名基层干警,每天面对着各式各样的犯人。平时努力工作的时候只是觉得职业所在,是一份荣耀,一份荣誉,一种责任。然而读过这么多的案例之后才发现,这份荣誉就是走在深渊上的独木桥上,只有靠着党性,靠着原则来平衡自己。一步之差,就会跌入这万丈深渊。

私欲,是人的天性,在工作范围之内看得见的都是因为私欲无法被控制进而采取了超出法律底线的行为的人。作为满足私欲的经历者,罪犯是很了解其中缘由,工作经验不足的年轻干警可能会在不知不觉当中被堕化、同化、甚至是腐化。

荣誉的警服变成了带罪的囚服,衣服的改变确实心灵的巨变。面对无处不在的诱-惑,无处不在的危险,只有独善自身,坚持原则,保证在岗一分钟,专注六十秒的精神,才能够的对得起自己,对得起人民赋予我这份神圣的工作。

曾有学者失望的说过:人类最大的教训就是从来不吸取教训。这位学者的话表达了一种无奈,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个人认为就应该以案例为借鉴;以这句话当作警钟,随时的告诫自己,要吸取教训。所以我认为应该从以下几点更好的改进自己的工作、生活

工作为民心系大家

参加工作的方式虽然是通过考试而来,但是我们的工资却是纳税人的钱。什么是纳税人,其实就是每天生活在一起的家人。在这项岗位上工作就是为了让我们的家人、朋友能够在家里舒服的睡一个好觉、做一个美梦。不用去担心罪犯脱逃而彻夜难眠,无心休闲,社会稳定。保护每一个家的港湾,是温暖的港湾。

洁身自好健康生活

作为一名监狱干警,要牢记自己是国家的表率,是法律强制性的体现。面对未来的诚信社会,我们自身就是一面旗帜、一扇门、一扇窗。窥一斑而见全豹,观滴水可知沧海,从我们的自身的表现就会推测出广大群众会对国家有何种看法。所以,要做到洁身自好,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做的事情不做。面对个别罪犯或其家属的非分要求要坚决的阻止。防止做工作时间的正人君子,下班后的腐化先锋。让良好的生活方式替代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让自己拥有良好的体魄、充实的内心,而不是沉浸在肉山酒海之中迷失自我。

平心静气质朴生活

经济腾飞的大时代之下,金钱的作用变得更大。在这大环境之下,作为干警队伍的一份子,如果盲目的追求生活上的攀比,那么将很容易放纵自己,使自己被腐化,走上一条不归之路。个人的腐化看似断送了自己的前程,但作为一个人口大国,每一次决定都在影响着他人,上级、下级、同级,被管理的犯人,这些人的潜意识中都会多少的买下一粒种子。犹如蚁穴之于千里江堤。平静的江水不会有影响,但其实暗流涌动,随时会酿成堤毁家忘的惨剧。所以,要拿起理论的装备来武装自己,平静内心。坚持脚踏实地工作、安安稳稳的生活。靠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来生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安排好自己的生活。

脚踏实地求真务实

在工作中要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增强业务的水平与质量。 在看过这次的案例之后,我会更清醒的认识自己的警-察身份,会严格按照一名人民-警-察

的标准要求,提高自身的基本素质,树立正确的思想,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事做起,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耐得住艰苦,档得住诱-惑,做一名优秀的公务员、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一个优秀的人。

以上就是我个人的心得体会。

警钟长鸣心得体会(正处级)2016-09-08 17:47 | #4楼

——学习《警钟长鸣》学习读本的心得体会

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委安排,我们认真学习了党的关于反腐倡廉的精神,组织参加了《警钟长鸣》学习交流活动。我们都很清楚,在私欲面前,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认识到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时刻坚守自己的信念和理想。人有时候就是被利益冲昏了头脑,从而为自己的贪欲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在利益面前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和职责,忘记了当年曾有过的理想抱负,把职位当成自己捞取利益的资本。在《警钟长鸣》典型案例剖析材料里,对于违法乱纪的这些领导干部,他们在金钱和利益面前也曾矛盾过、斗争过,但是巨大的利欲最终使他丧失了理智,丧失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准则,成了金钱的俘虏,而最后等待他们的是锃亮的手铐和后悔的泪水。他们的腐化不仅严重损害了广大教育教学工作者的形象,也败坏了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

通过学习,我深刻的认识到只有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认识,时刻牢筑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以实际行动来贯彻中共中央反腐倡廉和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增强拒腐防变、抵御风险的能力,把为人民服务和奉献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一切思想统一在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创建全国一流农业大学的奋斗目标上来,营造清风正气、文明廉洁的校园文化,牢固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自觉做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下面我根据《警钟长鸣》读本的这些案例材料,谈谈我个人的心得体会。

一、信念使人“心静”,淡泊名利,宁静致远。

三国时期,诸葛亮说:“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浮躁,是一种轻浮急躁的心态,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一旦沾染上浮躁之气,就会沉不下心,稳不住神,心猿意马,魂不守舍。这种心态带来的后果必然是学习理论浅尝辄止,一目十行。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一定要加强学习,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学习邓-小-平理论,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科学发展观,从而自觉提高自身理论修养。当前,确实存在相当数量的党员领导干部学理论动力不足,干事业风风火火的现象。也存在一部分党员领导干部由于长期放松自己的学习,思想麻痹,放任自己的严重行为。无数事实证明,心不静无以言学,心不静,贪欲就膨胀,就拒挡不住外部花花世界的诱-惑。一旦碰上诱-惑就会自乱方寸。

从徐兴恩、桂受益等8名高校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剖析报告中,我们可以清醒地认识到,学习不静心,长期放松学习,就会放松自己的要求,最终会断送自己的前程,成为贪污腐-败的坏典型。不学习,思想无法进步,理想信念就容易动摇,党性意识就会淡化,思想观念就会僵化;不学习组织纪律,奉献精神会退化;不学习也不可能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不学习更不可能改进领导工作方法,创造性的开展工作。

因此,我们只有潜心研读,才能有所思,有所学,有所获,有所成。只有潜心学习,才能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使自己时刻处于清醒状态,发扬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见五光十色而不眼花缭乱,遇名利竞逐而不心神不宁。

二、信念使人“心净”,出淤泥而不染。

在现今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下,共-产-党员要保持人格力量,自重、自省、自励,一尘不染,一身正气。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干事。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带头弘扬社会主义优良道德风尚。贪一己而误终身,图一蝇头小利而身败名裂的深刻教训在一部分党员干部身上也为我们敲响警钟。为子女就业、读书开后门,为朋友说情办事开绿灯,为自己升官就铺路子,这样的行为必为人民所不齿。守不住清贫,耐不住寂寞,抗不住诱-惑,必然管不住自己。私事办多了,私心杂念也就充斥其间,党员干部必然滋生腐-败,我们要切记。

“流水不腐,户枢不蠹。”领导干部要自觉置身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置于法制的约束之下。领导干部的生活作风往往被虎视眈眈的犯罪分子作为拉拢腐蚀干部的突破口,河南财经学院原党委书记徐兴恩违法违纪案件的教训表明,腐化堕落往往是从八小时外的毫无节制的吃喝应酬、沉湎于灯红酒绿之中不能自拔而开始的。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自由主义作风,要从加强教育、提高觉悟入手,从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做起。我们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和指导工作及解决问题,充分调动每个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要自重、自警、自省、自律。管好自己的眼,不该看的不看;管好自己的嘴,不该吃的不吃;管好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不拿;管好自己的腿,不该去的不去。守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做防腐拒变的典范。我们要从自身思想源头上找问题,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

人民服务,正确对待权力、地位和自身利益,始终做人民的公仆。要时常扪心自问:入党干什么?现在干什么?将来给党、给企业留下什么?增强防腐拒变的能力。“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人格力量曾经令多少中华儿女为之敬仰。孔繁森、焦裕禄、雷锋,一面面公而忘私的旗帜也为我们树起了学习的榜样。

三、信念使人“心尽”,永葆党员青春本色。

“苦乐面前少思得,职务面前多思责”。党员领导干部在拥有职权的同时,必须负起神圣的职责,项目是企业经济效益的源头,我们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心人管好项目为已任,慎独慎微,科学决策,必须常修从业之德,常怀律已之心,潜心干事,尽职尽责。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领导干部,对待自己的事业就是要恪尽职守、扎实肯干、勇于进取、拼博向上、知难而进、忘我工作。党的报告就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作出了新概括,提出了新要求,进行了新部署,就是要把握一条主线,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纯洁性建设。党员是党的细胞,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靠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来体现。一名党员一面旗,党员要保先,只有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句话深刻内涵,加强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只有加强修养,自觉利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坚定共-产主义理想、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只有创新思维,确立把发展作为开展实际工作的第一要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只有严格自律,坚持清正廉洁,树立良好作风,在本职岗位上争创一流业绩。做到这些,我认为关键是一名共-产-党员要有一个静心平和的心态,有一双净心干事的手脚,有一股敬心敬业的精神。

在创建*********的道路上,我们任重道远。作为高校的领导干部,我一定要加强学习,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学习邓-小-平理论,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科学发展观,从而自觉提高自身理论修养,牢固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以案为鉴警钟常鸣,勤奋做事廉洁做人。吸取他人的教训,坚持防微杜渐,时刻为自己敲醒警钟,要明白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在工作中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力弘扬“******”精神,立足本职工作,把学校事业发展“学明白,想明白,讲明白,做明白”,以更加顽强的拼搏精神、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向着更高更远的奋斗目标迈进,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大学,努力开创我们新的***辉煌!

2015年警钟长鸣心得体会2016-09-08 23:26 | #5楼

观看《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心得体会

前几天,我们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刻的认识到只有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时刻牢筑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以实际行动来贯彻中共中央反腐倡廉和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认认真真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才能保证我党的事业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保证我疾控事业健康和-谐发展。

在私欲面前,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认识到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时刻坚守自己的信念和理想。

人有时候就是被利益冲昏了头脑,从而为自己的贪欲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在利益面前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和职责,忘记了当年曾有过的理想抱负,把职位当成自己捞取利益的资本。一般而言他们在金钱和利益面前也曾矛盾过、斗争过,但是巨大的利欲最终使他丧失了理智,丧失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准则,成了金钱的俘虏,而最后等待他们的是锃亮的手铐和后悔的泪水。他们的腐化不仅严重损害了广大工作者的形象,也败坏了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因此,我们一定要从中,认真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具体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要加强学习。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才能自身增强防腐抗变的能力。

二是要始终坚持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用党的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来约束自己的行为,耐得住艰苦,持的住小节,挡得住诱-惑,在糖衣炮弹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净化自己的灵魂,升华自己的思想,时刻保持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对反腐倡廉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是要筑牢反腐防线,防患于未然。要以案为鉴警钟常鸣,勤奋做事廉洁做人。吸取他人的教训,坚持防微杜渐,时刻为自己敲醒警钟,要明白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俗话说一失足成千古恨,等到真正品尝了其中的滋味,后悔可就晚亦。

四是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在工作中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在观看过这次的反腐倡廉教育片后,我会更清醒的认识自己的党员身份,严格按照党章的要求,提高自身的基本素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带头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事做起,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耐得住艰苦,档得住诱-惑,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心得体会

近段时间,局党组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通过学习,我深刻的认识到只有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时刻牢筑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以实际行动来贯彻中共中央反腐倡廉和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认认真真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才能保证我党的事业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保证我疾控事业健康和-谐发展。

在私欲面前,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认识到一个共-产-党员

的责任,时刻坚守自己的信念和理想。

人有时候就是被利益冲昏了头脑,从而为自己的贪欲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在利益面前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和职责,忘记了当年曾有过的理想抱负,把职位当成自己捞取利益的资本。一般而言他们在金钱和利益面前也曾矛盾过、斗争过,但是巨大的利欲最终使他丧失了理智,丧失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准则,成了金钱的俘虏,而最后等待他们的是锃亮的手铐和后悔的泪水。他们的腐化不仅严重损害了广大工作者的形象,也败坏了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因此,我们一定要从中,认真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具体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牢固树立为民掌好权的思想

党员干部特别是掌握权力的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权力、行使权力;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权力的大小与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是密切相联的,这个权力只能用来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利益,绝不能用来作为谋取个人和小团体私利的资本,以权谋私,搞权钱交易;要坚定不移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无私无畏地同一切损害群众权益的现象作斗争。这是做人、为官的起码要求,也是代表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起码要求。党员干部要忠心耿耿地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努力工作,尽职尽责,秉公行事,自觉地做到一切以人民利益为重,经受住名、利、权、位的考验,面对物质利益的强烈诱-惑,不沾不染,保持一个共-产-党员的公仆本色。

二、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

得民心者得天下。政权的得与失全在人民群众的拥护与否。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我们所进行的改革、发展等各项事业是一项极其艰巨复杂的任务,需要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地参与和实践。失去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党的事业和一切工作就无从谈起。世界上一些长期执政的共-产-党之所以丧失政权,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其领导集团内部出现了严重的腐-败现象,脱离了群众,继而形成了与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对立的既得利益集团,最终被人民群众所抛弃。因此,加强和改入党的作风建设,是共-产-党执政规律的必然要求。党要紧紧的依靠群众,才能永远保持其先进性。我们机关的党员干部,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办群众所需;端正对群众的态度,增进对群众的感情;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决策,要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坚持政务公开,提高行政管理的透明度,虚心接受群众的监督,杜绝腐-败现象的滋生。

三、狠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自由主义的歪风

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自由主义影响党的作风、破坏干群关系,我们必须坚决地反对。当前我们干部作风上存在的严重问题,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自由主义在一些人身上表现得十分突出。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自由主义作风,要从加强教育、提高觉悟入手,从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做起。我们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和指导工作及解决问题,充分调动每个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四、养成洁身自好和谨言慎行的生活作风

领导干部要自觉置身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置于法制的约束之下。领导干部的

生活作风往往被虎视眈眈的犯罪分子作为拉拢腐蚀干部的突破口,汉源事件沉痛的教训表明,腐化堕落往往是从八小时外的毫无节制的吃喝应酬、沉湎于灯红酒绿之中不能自拔而开始的。我们通过健全、完善和强化权力制约机制,使每个党员干部树立监督意识,明确人人都是监督者和被监督者,防范出现个人逃避监督的现象。党员干部要自重、自警、自省、自律。管好自己的眼,不该看的不看;管好自己的嘴,不该吃的不吃;管好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不拿;管好自己的腿,不该去的不去。守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做防腐拒变的典范。

五、做到静心和尽心

党员是党的细胞,党的先进性要靠党员的先进性来体现。一名党员一面旗,党员要保先,只有加强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只有加强修养,自觉利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坚定共-产主义理想、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只有创新思维,确立把发展作为开展实际工作的第一要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只有严格自律,坚持清正廉洁,树立良好作风,在本职岗位上争创一流业绩。做到这些,我认为关键是一名共-产-党员要有一个静心平和的心态,有一双净心干事的手脚,有一股子敬心敬业的精神。

首先,心要静,戒浮躁。三国时期,诸葛亮说: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浮躁,是一种轻浮急躁的心态,一名党员干部,一旦沾染上浮躁之气,就会沉不下心,稳不住神,心猿意马,魂不守舍。这种心态带来的后果必然是学习理论浅尝辄止,一目十行。作为党员,我们一定要加强学习,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思想,学习邓理论,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从而自觉提高自身理论修养。当前,确实存在相当数量的党员学理论动力不足,干事业风风火火的现象。也存在一部分党员干部由于长期放松自己的学习,思想麻痹,放任自己的严重行为。无数事实证明,心不静无以言学,心不静,贪欲就膨胀,就拒挡不住外部花花世界的诱-惑。一旦碰上诱-惑就会自乱方寸。这次支部组织集体观看的警示片和四川通报的两起近期发生的党员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的查处情况说明:学习不静心,长期放松。

六是要筑牢反腐防线,防患于未然

要以案为鉴警钟常鸣,勤奋做事廉洁做人。吸取他人的教训,坚持防微杜渐,时刻为自己敲醒警钟,要明白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俗话说一失足成千古恨,等到真正品尝了其中的滋味,后悔可就晚亦。

七是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

在工作中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在观看过这次的反腐倡廉教育片后,我会更清醒的认识自己的党员身份,严格按照党章的要求,提高自身的基本素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带头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事做起,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耐得住艰苦,档得住诱-惑,做一名优秀的公务员。

【警钟长鸣心得体会】相关文章:

安全警钟长鸣演讲稿03-12

奖学金心得体会02-24

教案心得体会01-22

招聘的心得体会02-05

创新心得体会03-23

创新心得体会04-15

研修心得体会05-15

家访的心得体会05-12

创新的心得体会04-25

职场心得体会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