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综合资料>《平安创建工作计划

平安创建工作计划

时间:2022-05-10 09:25:52 综合资料 我要投稿

平安创建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平安创建工作计划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县综治委的组织指导下,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综治维稳及平安建设全局,以法制宣传教育为基础,以治安防范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为重点,以平安建设工作为载体,将本局综治维稳及平安建设工作纳入全县社会治安防控建设体系,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为建设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平安留坝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工作目标

通过扎实开展平安绥江建设活动,进一步深化“平安单位”建设各项工作,在、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和县综治办的指导下,实现全县国土资源系统“五无”工作目标,即“无治安刑事案件、无违纪行为、无影响国-家-安-全和政治稳定的事件、无重大群体性事件、无安全事故”。

三、措施计划

(一)加强领导,全面落实综治与平安建设各项基础工作。1、加强宣传,努力提高思想认识。大力宣传国土资源法律法规,提高-干群守法用法意识;充分利用 “9.10”、“10.1”、“12.4“等主题宣传日活动,大力宣传“平安单位”建设的目的意义、目标要求、任

务措施,积极开展社会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解,主动参与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推动“大综治、大稳定、大调解”格局的形成。同时,大力宣传我局在综治与平安建设活动中采取的有效措施、成功经验及取得的明显成效,用榜样的力量和典型经验指导、推动综治与平安创建活动的全面开展,通过切实有效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做好综治维稳及平安建设的主动性和责任感。2、加强领导,努力健全组织机构。做好综治维稳及平安建设,需要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更需要全体人员积极参与。为使全系统的综治维稳及平安建设没有盲区,没有暗点,没有死角,要按照齐抓共管、一把手负总责的要求,落实好班子成员的责任分工和工作目标任务。各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统筹和协调号业务工作与综治维稳及平安建设工作的关系,层层建立保障机制,确保综治维稳及平安建设顺利落实。3、加强管理,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制。落实目标管理责任制是推进综治维稳及平安建设深入开展的有效手段。各下属单位要根据“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以签订责任状的形式把综治维稳及平安建设层层分解,细化量化成具体指标,落实到具体工作人员。县局将根据与下属单位所签订的责任书和下发的考核标准,加大对各单位综治维稳及平安建设的考核力度,对单位负责人在职责范围内综治维稳及平安建设不抓不管或抓而不力,以致出现重大问题,造成恶劣影响的,坚决实行一票否决,同时按规定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通过落实责任制,调动广大干部职工抓好综治维稳及平安建设的自觉性,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坚持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凡危及安全稳定、人

员意外伤亡和干部职工违法犯罪等重大事项应及时向县局报告,报告情况直接与责任考核挂钩,对故意隐瞒或不能及时报告的,经查实后,将在考核中加倍处罚。

(二)夯实基础,不断提升综治维稳及平安建设工作水平。1、深入开展“平安单位”创建活动。进一步强化领导,不断加大创建工作的宣传力度,注重运用多种宣传载体和宣传形式,真正把全系统人员发动起来,使他们积极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对已建的各项技防设施要加强管理,提高使用效率,确保技防设施发挥应有的作用。继续加大综治的经费投入,进一步抓好单位科技创安工作,提高科技防范的水平,做到人防、物防、技防的有机结合。抓好安全教育,加强单位防火安全的检查,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2、高度重视矛盾纠纷的调处工作。认真落实社会治安稳定分析会和矛盾纠纷排查分析会制度,落实“严格监督、严肃查处、预防为主”的方针,及时排查各种不稳定因素和矛盾纠纷,特别是对征地拆迁、土地权属纠纷调处等易引发群众群体上访的工作,充分发挥人民群众自我调处、自我化解的积极作用。要加强调查研究,了解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及时发现和掌握本局的矛盾和纠纷,采取措施,妥善处置。调解矛盾纠纷做到“四定”,即定责任单位、定责任人、定办理要求、定办结期限,实现“小的纠纷不出科室、站所,大的纠纷不出国土局,重大纠纷不出县”的工作目标。努力做到 “三个严防”,即严防因办事不公、工作态度及方式方法不当而引发伤害群众利益的恶性案件;严防进京到省去市的群体性和恶性事件;严防在办公场所发生冲击、围堵、打

砸和哄抢等恶性的群体性事件。3、积极主动协助联系村做好平安创建工作。扎实开展“连心共建”及“三问三解”活动,积极帮组村三委及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协助联系村有序有效开展以“平安村”、“平安家庭”为主题的平安创建活动,确保联系村平安创建工作上新台阶。

平安社区创建工作计划2016-09-08 13:40 | #2楼

工 作 计 划

文化路社区2012年度“平安社区”创建工作,为连然街道建设发展奠定良好的社会、经济环境基础,为最终实现“平安社区”构筑和-谐社会贡献力量,现作计划如下:

一、工作目标

1、积极配合连然街道“平安社区”创建,扎实抓好“平安社区”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2、坚持稳定压倒一切,吸取历史经验教训,依靠群众宣传教育群众,贯彻落实维护稳定工作责任制,防患于未然,始终保持社会,政治稳定。

3、深入开展严打整治斗争,建立健全打、防、控一体化治安体系,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措施,确保无违法犯罪活动发生。100%帮教好“两劳”归正人员。

4、加强外来人口管理,加强对外来人口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引导外来人口文明守法。

5、上下联动点面结合,构建大信访格局。以居民代表和党员联系户、社区工作人员走访为依托,全面掌握辖区不稳定因素、不稳定人员动态。

二、工作措施

1、加强组织建设,领导平安创建。

以“平安村创建领导小组”为幅射核心,调配好合适人选,建立健全社片、企业上联分组,把“平安创建”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确定专人负责,做到个人向分组负责,分组向小组负责,做到层层落实,并有部署检查,提升平安创建工作的领导力度。

2、加强法制教育,提高平安创建。

要依据镇政府的科学部署,积极开展法制宣传和教育活动,应人而易,对不同人群采取多样性和针对性教育、引导。同时也要加强干部的法制意识培训,促使干部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做到率先讲公德,带头树正气,全年各类教育不少于4次。

3、利用各类活动,推进平安创建。

在努力巩固创建“平安社区”成果的基础上,加强人防、物防和技防力度,落实治安防范措施,确保全年不发生重大刑事案件和治安灾害事故,一般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和多发性案件得到有效控制“黄、赌、毒”三大丑恶现象得到有效整治,治安环境优化,积极调处各类民间纠纷,调解率100%,成功率95%以上,有效防止和减少因民事纠纷引起的非正常死亡和激化为刑事案件。

4、帮重点,抓流入,履盖平安创建。

认真做好轻微违法犯罪人员的归正人员的帮教工作,落实帮教措施,归正人员安置率达到100%,轻微违法犯罪人员好转率达到90%以上,加强暂住人口管理和服务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暂住人口登记率100%,关心暂住人口生活,务工情况,帮助他们实现年薪年清。切实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做到平安创建无遗漏。

5、加强矛盾排查化解,掌握辖区动态。

进一步加强对矛盾纠纷的清理排查工作,不定期在辖区内进行走访,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对辖区内重点人员进行走访,通过居民代表、党员联系户及时了解社区辖区内不稳定因素。

6、强化群防群治,全民平安创建。

建立平安创建领导小组,以社区巡防队、居民小区安保人员、社区民-警建立群防群治组织。注重安全防范工作,将人防、物防、技防结合,形成有效安全网,营造全民参与平安创建良好氛围。

2012年我社区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大力开展“平安创建”活动,抓好本职推动全局,为连然街道建设发展奠定良好的社会、经济环境基础!

文化路社区居委会

2012年1月1日

2015年平安建设工作计划2016-09-08 11:44 | #3楼

2015年徐家小学平安建设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办好让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按照 “以人为本、标本兼治、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要求,全面落实各项措施,为全镇教育内涵发展、特色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 突出实效,把“平安和-谐学校”建设推向深入

“平安和-谐校园”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平安学校建设摆在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大局中,全面理解其深刻内涵,牢固树立“大平安”的工作观念,使平安学校建设再上新水平。

1、严格标准,扎实实施。按照平安学校建设的要求,认真梳理工作中的得失,结合单位实际,细化分解指标,逐项明确责任,本着“缺什么补什么,什么问题突出就着力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确立工作重点,集中用力突破,以点带面,确保创建工作落实到位。

2、创新内容,抓好结合。继续树立大平安、大和-谐的理念,结合学校实际,创新内容,灵活方式,深入扎实地推进依法治校示范校、消防平安学校、节约型学校的创建工作。

3、要健全制度,在长效上下功夫。根据教育局评估方案和创建计划,定期自查,及时总结经验,剖析问题,抓实整改,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力争创建“乳山市平安和-谐校园”。

二、 强化教育,切实增强师生安全法制意识

加强师生的安全法制教育,是学校综治工作的治本之策,也是责无旁贷的重要工作。具体要抓好以下几方面:

1、多渠道开展法制教育。坚持法制教育“三个一”制度,即:每月召开一次法制教育工作例会、每学期组织一次法制教育专题讲座,三年级以上学生每学期组织一次普法知识考试;实行法制教育进课堂,做到计划、教材、师资、课时 “四到位”,落实法制副校长制度,充分发挥法制副校长、法制课兼课教师的作用,广泛开展法纪讲座、法律咨询等活动,增强师生的法制观念;积极实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程,建立以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和预警机制,健全联席会议制度,确保在校学生违法犯罪“零”记录。

2、多举措加强安全教育。加强日常宣传教育,结合季节特点和学校实际,通过黑板报、宣传栏、校园广播等媒介和组织主题班校会等形式,经常性地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节假日及重大活动期间的宣传教育,落实“学校安全教育周”制度,确保重点时期学校及师生平安;加强校外教育监管,通过家长会、公开信等形式,强化家、校、社区的沟通,共同抓好学生的校外安全教育和监管。

3、多方面提高防范能力。深入持久的开展以“崇尚科学,抵制邪教”为主题的反邪教警示教育,不断提高广大师生识别和抵制邪教的能力。组织师生开展以防震、火灾、食物中毒、卫生疾病等易发、突发事件为主要内容的安全应急演练,重点加强紧急情况下的撤离、疏散、逃生、救护等综合演练,提高师生的自我防护和救助能力。年内,

各学校要面向全校师生至少组织一次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三、以隐患排查整治为基础,切实加强学校安全管理

安全无小事。必须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抓管理,抓常规,努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一方平安。

1、加强校舍设施的管理与排查工作。落实“安全管-理-员”制度,经常性地组织安全排查,并建立安全排查台帐,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实行定人负责、限期整治。重要时期以及恶劣天气过后,要及时组织由专业人员参加的对校舍设施的全面排查,彻底查清、整治各类隐患,确保校舍设施安全。

2、加强交通安全工作。加强师生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高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做到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有序地行路、行车或乘车,严防交通意外发生;加强师生外出活动管理,严禁组织学生参加与教育教学无关的商业庆典、演出

3、加强饮食卫生及防疫工作。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法》规定,加强学校食堂饮用水的卫生安全管理,严把从业人员健康、原材料采购、食品制作及出售等关口,食堂实行“食谱周审批”制度,确保师生饮食卫生安全;扎实做好疾病防治工作,加强传染病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督促家长共同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确保学生身心健康。

4、强化校园安保。加强安全保卫工作。健全门卫工作制度,加强门卫管理,严格执行登记制度,未经许可严禁外部人员及机动车辆进入校园;严禁任何人将非教学所需的易燃易爆物品、有毒物品、动

物、管制刀具和其他可能危及学校安全的物品带入校园;学生下课、放学尤其是夜间晚自习下课时,应安排教师在楼梯口、校门口进行安全疏导;加强对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配齐必要的技防设施,确保“三防”措施到位,严防失窃事件发生;严格落实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要熟悉报警装置和电视监控系统,并保持信息畅通。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关于维护学校及周边环境安全的八条措施,主动联系、织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工作,建立定期排查工作机制和管理台帐,努力解决学校周边存在的治安、交通、文化、卫生等问题,不断净化校园环境。

5、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组织修订学校总体预案和专项预案,完善预案体系,健全安全应急管理制度,提高应急管理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加强应急队伍及应急设施建设,强化应急培训,定期组织预案推演和实战演练,提高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6、加强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工作。健全落实校园周边隐患排查整治机制,协调和配合相关部门,加大对学校周边存在的隐患的排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隐患,维护校园周边秩序,优化育人环境。

四、超前防范,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1、加强民-主管理,规范办学行为。落实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坚持民-主决策,重大事务必须经校务会、职代会讨论通过后方可实施;落实校务、教务、财务公示制度,增加工作透明度,对教育收费、贫困生救助、教师业务考评、评先选优等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热点、难

点问题,要实行内外公开,自觉接受监督,切实执行各级收费政策,杜绝乱收费现象发生;严格执行《山东省普通中小学管理基本规范》,严禁违背作息时间、课程开设规定等不规范行为,切实减轻师生负担;加强教职工师德教育、纪律教育,杜绝酒后进课堂、有偿家教、体罚学生等有悖师德形象的行为。

2、加强矛盾排查,做好稳控工作。建立矛盾排查预警机制,定期组织对本单位潜在的不稳定因素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重心下调,关口前移。要加大对当前教育改革和发展过程式中热点、难点问题的关注度,认真分析研究各种新情况、新问题,立足于抓早、抓小、抓苗头,努力把各类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切实做好重点人员的监控工作。对可能越级上访人员,要做好工作,稳控在当地;对极个别“法-轮-功”顽固分子及老上访户等人员,要严看死守,确保不失控。

3、加强基层建设,提高办案水平。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落实信访工作“一把手负责制”,切实做好来信来访工作,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杜绝各类越级上访、集体上访事件的发生。要建立“校长信箱”,广开言路,接受监督,推进工作。要健全信访工作制度,规范程序,配强队伍,不断提高信访工作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增强办案能力。

五、加强领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切实加强对综治信访工作的组织领导。学校成立教育系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平安学校建设

工作领导小组,落实责任,完善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的工作局面。

1、落实安全目标责任制度。学校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之间,分管领导与组室、班主任之间,要逐级签订责任状,形成横到边、纵到底的责任保障体系。确保实现无重大治安刑事案件、无重大违法乱纪案件、无重大群体伤亡案件、无重大集体越级上访案件、无影响稳定的重大工作失误的“五无”目标。

2、健全责任追究机制。对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得力、责任制不落实、隐患查找和整改不及时、报告不及时、监督不到位、严重渎职失职,导致发生重大安全稳定责任事故的,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要坚持“四不放过”,即:事故原因不查清的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的不放过、责任没追究的不放过、教训没汲取的不放过。

3、落实奖惩激励机制。继续实行“一票否决”制,凡是学年度内发生以下事件之一者,对当事人业务考评实行一票否决:(1)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超生子女;(2)重大治安、民事、刑事案件,重大群体伤亡事故;(3)因失职、渎职造成重失窃、火灾、交通、溺水、食物中毒、爆炸、房屋倒塌等事故;(4)无正当原因停工、停课或非法游-行,造成严重后果;(5)因工作失误造成到县市级以上机关集体上访;

(6)参加邪教组织,参与非法宣传活动,影响恶劣;(7)不按要求公示教职工业务评估结果;(8)乱收费或体罚学生被举报、查处,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在奖励方面,凡是学年度中荣获“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所在个人业务评估加奖5分。

4、落实工作报告制度。坚持综治、信访工作月排查、季汇总、学期总结“三上报”,即:每月上报一次排查情况,每季度上报一次汇总小结情况,每学期上报一次全面总结情况。重大事件、重要信息要随时上报。

二0一四年二月

二0一四年平安建设

工作计划

徐家中心小学

【平安创建工作计划】相关文章:

社区平安创建工作计划11-26

平安社区创建工作计划03-23

2017平安医院工作计划_创建平安医院的工作计划04-01

企业平安创建总结12-16

平安创建汇报材料03-24

平安校园创建总结05-10

平安创建工作计划(通用5篇)01-27

创建平安幼儿园工作计划05-07

创建平安校园总结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