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综合资料>《细节决定成败演讲稿

细节决定成败演讲稿

时间:2022-05-10 12:11:01 综合资料 我要投稿

细节决定成败演讲稿

大家好:

细节决定成败演讲稿

有一首民谣是这样说的:丢失了一个钉子,坏了一只蹄铁;坏了一只蹄铁,折了一匹战马;折了一匹战马,伤了一位骑士;伤了一位骑士,输了一场战斗;输了一场战斗,亡了一个帝国。

马蹄铁上一个钉子是否会丢失,不禁使我们想起“失之毫厘,差以千里”这句中国传统的古语。无论做人、做事,都要注重细节,

从小事做起。古人还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这句话精辟地指出了我们要成就一番大事业,要有所作为,要获得硕大的胜利果实,就要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把一个个小的胜利果实聚集起来,才能获得更大的胜利果实。然而在我们的国家,想做大事的人很多,但愿意把小事做细的人很少;雄韬伟略的战略家很多,而精益求精的执行者很少;各类管理规章制度很多,而规章条款不折不扣执行的很少。所以我们必须改变心浮气躁、浅尝辄止的毛病,提倡树立细节意识,注重细节、把小事做细。

成也细节,败也细节。什么是细节?一般来讲,细节就是细小的事物、环节或情节。可以形象地说,细节是转动链条上的扣环,是千里钢轨上的铆钉,是太空飞船上的螺丝……

现实生活何尝不是这样呢?注意了细节才能把事情办得更加完美,注意了细节生活才会更真实更有意义。而忽视了细节,就会影响经济发展,甚至酿成重大责任事故。

近些年,一些地方不断发生煤矿瓦斯爆炸事故、交通安全事故,究其原因,大部分属于安全管理细节没有到位,违章操作造成的责任事故。有的地方因为一个服务细节做得不好,就影响了投资环境、影

响了政府形象。一些项目决策由于前期工作做得不细、不深,造成了盲目投资和低水平重复建设。一些领导干部往往在生活细节上不严格要求自己,从量变逐步到质变,一步一步走上腐化堕落甚至违法犯罪的道路。

细节决定事物的成败。就拿前不久美国哥伦比亚航天飞机来说,升空80秒后爆炸,机上7名宇航员遇难,而调查结果表明,造成这一灾难的“凶手”竟是一块脱落的泡沫击中了飞机左翼前的隔热系统。应该说,飞机整体性能等许多技术指标是一流的。但是一小块脱落的泡沫就毁灭了价值连城的航天飞机和7名无法用金钱衡量的生命,实在是不值得。

现代商业上的成败,细节也很重要,许多企业将大笔资金投入产品的开发,往往只是为了赚取百分之几的利润,而在生产中任何一个细节的失误,就可能将这些利润完全失去。现在,许多人都认为进口的东西质量好,这是不无道理的。因为进口产品无论从操作、质量、做工上说,都很完善,而国产的产品仅从外观上看,就有普遍的缺陷:外观设计粗糙,产品说明书不简洁,售后服务不到位……这些非内在因素很容易就将消费者拒于“购买”大门之外。

细节往往因其“小”,而容易被人忽视,掉以轻心;因其“细”,也常常使人感到繁琐,不屑一顾。但就是这些小事和细节,往往是事物发展的关键和突破口,是关系成败的双刃剑。因此,这就要求我们在工作中要树立坚强的责任心。这就是说,抓落实,目标要细,要求要细,责任要细,措施要细。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克服华而不实的作风,都必须改变随意性、粗放式的管理方式,都必须健全制度、堵塞漏洞,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在工作中要树立坚强的责任心,什么是责任心?责任无所不在:见义勇为是责任,帮助别人是责任,爱护集体是责任,维护民族尊严是责任,扶贫济困是责任……责任给人以压力,也给人以动力。 如果一个人没有了责任心,那么成功对于他来说简直就是痴人说梦。这个责任心包括对社会的责任、对家庭的责任、对工作的责任、对人的责任、对自己的责任。总听到有人说我只要对家庭、对工作、对别人、对自己有责任心就够了,社会的责任跟我无关,太大太伟大,我承受不了。其实这话是极度错误的,人的责任首先是对社会的责任,有了对社会的责任才能有对家庭、工作、朋友、自己的责任,因为一个只知从社会、他人的责任获取的人是根本无从谈责任的。

一个人应当具备的优秀品质很多,而责任感是十分重要和可贵的。雷峰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拧在哪里都要负起应尽的责任,焦裕禄忍着病痛走访贫苦百姓,孔繁森以微薄的收入供养藏族孤儿……众多先进人物的思想和事迹,无不具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对国家、对人民、对事业有着高度的责任感。古人云:"不患无策,只怕无心。"一个人的学识、能力、才华很重要,但缺乏责任感、责任意识、责任心,就不堪大用。即使小用也令人担心。

责任感反映了一个人的精神境界。

很多事情没有成功,不是我们没有付出努力,而是我们忽略了一些细节——一颗螺钉松动足以让航天飞机灰飞烟灭;药厂厂长一口痰失去了与外商合作的机会;入口处多一节拐弯的门,可以降低空调的耗电量;弯腰拾起眼镜,引来了巨额投资……这一切都说明细节和责任足于决定成败!

也许有人说,我们无法保证注重细节、感受责任就会为我们带来

成功,但如果我们要想取得成功,要想把工作做好,要想成就一番事业,我们必须注重细节,感受责任,保证每个细节都做好。比如我们济钢集团,我们生产的每一件产品,都关系着企业的声誉与诚信,某个环节的细节做不好,必然影响我们的产品品质。只有养成注重细 节、感受责任的工作习惯,才能把我们济钢的产品做好,才能使“国泰”品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乘风破浪、经久不衰。

由此可见,责任不是一个甜美的字眼,它仅有的是岩石般的冷峻。一个人真正地成为社会一分子的时候,责任作为一份成年的礼物已不知不觉地卸落在他的背上。所以我们需要注重细节,树立强烈的责任心,把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细。在我们济钢集团,我认为,如果谁真正的把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细了,那么他也就是一位不简单的员工,不平凡的员工。

我们的公司需要这样的员工!

所以,让我们注重细节,感受责任吧!细节决定成败,责任铸就辉煌,让我们抓住机遇,细致扎实地走好成功路上的每一步!

细节决定成败 演讲稿2016-09-10 9:39 | #2楼

细节决定成败

尊敬的领导、老师,各位同学大家好!我今天要演讲的题目是《细节决定成败》。

俗话说得好,“泰山不拒细壤,故能成其高;江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三百六十行,无论做什么,细节决定着成败。然而纵观古今中外,想做大事的人很多,但愿意把小事做细的人很少;雄韬伟略的战略家很多,而精益求精的执行者很少;各类管理规章制度很多,而规章条款不折不扣执行的很少。所以我们必须改变心浮气躁、浅尝辄止的毛病,提倡树立细节意识,注重细节、把小事做细。成也细节,败也细节。所以我们在社会生活中不管遇到什么事情、做什么事都要把握好、注意好细节,否则生活将会变得杂乱无序、甚至影响社会的经济发展。 “民以食为天”,“责任重于泰山”。这是每个当权者都会说的话,可是回想最近几年有谁真正的把责任落实到了实处呢?比如苏丹红事件、三聚氰胺事件、煤矿瓦斯爆炸事件、校车事件以及汶川大地震等等无不暴露出当前中国社会出现许多让人担忧的状况。从企业角度上看,一个公司如果忽视细节,不重视产品的质量,置人民的生民财产于不顾,最终会让人民所唾弃与谩骂。从管理角度上看,一个社会如果忽视细节,监管部门不尽职尽责让不安全的食品流入到市场,最终会造成人民不再相信政府。从科学角度上看,人们做任何事如果忽视细节,该发现的地方没有发现、该监管的地方没有加强监管,最终人们将违背社会的发展规律,背离经济的发展轨道。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纵观《二十四史》,朝代更替,必源于统治者生活糜烂,作风腐化;国家机器千疮百孔,近于瘫痪;生灵涂炭,民不聊生。“防微杜渐”,至理名言。唐太宗,旷世明主,每天还得照魏征这面镜子,时时自省,勤政爱民,方有贞观之治的景象。唐玄宗,耽于酒色,不理朝政,国势日衰,终不免“安史之乱”。也许很小的生活细节,就可能改变一个王朝的命运,甚至改变历史。正因为此,我们的当局者更应该加强打击贪污腐-败的力度,还人民正义;更应该加强食品监管的力度,还人民健康的生活;更应该加强社会管理的力度,还人民安定的社会。

当然,细节不是“细枝末节”,而是用心,是一种认真的态度和科学的精神。

海尔总裁张瑞敏在说到我们的员工与日本员工在敬业精神、责任心等方面的差距时有一个经典的说法:如果让一个日本员工每天擦桌子六次,那么这个日本员工

一 定会不折不扣地执行,每天都会坚持擦六次;可是如果让一个我们的员工去做, 那么他在第一天可能擦六次,第二天可能擦六次,但到了第三天,可能就会擦五次、四次、三次,到后来,就不了了之。有鉴于此,他表示: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 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正所谓"失之毫厘,谬以千里"。忽视任何一个小细节,都会带来意象不到的灾难。2003 年 1月16日,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升空80秒后发生爆炸,飞机上的七名宇航员全部遇难,全世界一片震惊。事后的事故调查结果表明,造成这一灾难的凶手竟然是一块从燃料箱上脱落的碎片。就因为这一小小的碎片毁灭了价值连城的航天飞机,还有七位宇航员宝贵的生命。细节的重要性,在这里得到了最充分的体现。

最后,再结合自己来说,作为一名会计专业的学生,乃至工作者。我们每天都要与数字、小数点打交道,当我们在从事预算、决算的时候,哪怕一个小小的失误最终将会导致结果偏离,给公司、企业,甚至给我们的社会经济带来严重的影响。温说过:“中国有13亿人口,不管多么小的问题,只要乘以13亿,那就成为很大很大的问题。”所以我们说细节决定成败。

细节决定成败演讲稿2016-09-10 9:51 | #3楼

细节决定成败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细节决定成败。

什么是细节?其实细节就是细小的事物、环节或情节。形象地说,细节是转动链条上的扣环,是千里钢轨上的铁钉,是太空飞船上的螺丝……

那么,现实生活又要如何注重细节呢?

同学们,在我们美丽的校园里,有太多不协调的现象:美丽的校园也会有一张张纸屑飞舞,在树荫下经常可见各式包装袋,花坛上空常有不明飞行物坠落,这些纸屑,这些包装袋,这些不明飞行物都是从我们同学的手中或口中所出。尤其是在早上、中午到校的这段时间,在校门的对面,只要你稍停片刻,注意观察一下,就可以看到很多同学到小卖店去买东西,边走边吃,吃完后就把包装袋随手一扔,原来清洁工辛辛苦苦打扫得干干净净的地面,不一会儿就变得面目全非了。同学们,请管好自己的嘴,管好自己的手,因为这一个小小的细节,便可以知道一个人的修养,一个人的素质!同学们,宜春是我家,清洁靠大家。

在教室里,我们不仅要注重卫生,还要维护公物。桌椅板凳总有些人会乱涂乱画,给它们干净的外表蒙上一层污垢,课桌之内,有人用垃圾填充,无不让人有厌恶,也许有人以为,这只是小事,请谨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啊!细节决定你是否受人喜欢与尊重!

同学们,校园是我家,清洁靠大家。让我们自觉维护校园环境:养成不乱扔废纸;不向楼下扔杂物;不随地吐痰;不乱画座椅等良好习惯。同时把班级、清洁区和个人的卫生认认真真做好,并且时时刻刻保持。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坚持这个小小的细节,我们的校园就会像花园一样美丽,空气清新,令人精神爽朗。

让我们在飘扬的红旗下作出我们庄严的承诺: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一切。让良好习惯充满整个学校!

今天,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细节决定成败演讲稿2016-09-10 19:38 | #4楼

细节决定成败

尊敬的领导,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细节决定成败。

什么是细节?其实细节就是细小的事物、环节或情节。形象地说,细节是转动链条上的扣环,是千里钢轨上的铁钉,是太空飞船上的螺丝……

那么,在现实生活我们又要如何注重细节呢?

同学们,在我们美丽的校园里,有太多不协调的现象:美丽的校园经常会有一张张纸屑飞舞,校门口经常可见各式包装袋,花坛上空常有不明飞行物坠落,这些纸屑,这些包装袋,这些不明飞行物都是从我们同学的手中或口中所出。尤其是在早上到校的这段时间,在校门口,只要你稍停片刻,注意观察一下,就可以看到很多同学边走边吃早餐,吃完后就把包装袋随手一扔,原来清洁工辛辛苦苦打扫得干干净净的地面,不一会儿就变得面目全非了。同学们,请管好自己的嘴,管好自己的手,因为这一个小小的细节,便可以知道一个人的修养,一个人的素质!同学们,联庄是我家,清洁靠大家。

同学们,在学校里,我们不仅要注重卫生,还要维护公物。桌椅板凳总有些人会乱涂乱画,给它们干净的外表蒙上一层污垢,课桌之内,有人用垃圾填充,无不让人有厌恶,也许有人以为,这只是小事,请谨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啊!细节决定你是否受人喜欢与尊重!

同学们,联庄是我家,清洁靠大家。让我们自觉维护校园环境:养成不乱扔废纸;不向楼下扔杂物;不随地吐痰;不乱画座椅等良好习惯。同时把班级、清洁区和个人的卫生认认真真做好,并且时时刻刻保持。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坚持这个小小的细节,我们的校园就会像花园一样美丽,空气清新,令人精神爽朗。

同学们,让我们在飘扬的红旗下作出我们庄严的承诺: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一切。让良好习惯充满整个校园!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演讲人——李芳 2015—4—8

细节决定成败演讲稿2016-09-10 20:18 | #5楼

荀子在《劝学篇》提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此语虽然早已流传2000余年,但在当今时代对我们仍有很深刻的教育意义。

我们每个人都是集体的一份子,个人素养的高低不仅关系到外界对于我们个人所给予的评价,更关系到所在集体的荣誉与利益。不要认为集体利益对于我们来说毫不相关,正所谓:“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如果集体利益得不到维护,我们的个人利益又从何谈起呢?!

由于我们各自的成长环境、性情、经历等不同,造成了我们对待同一件细小事情的看法和认识存在差异或是漠视。这种差异和漠视往往不被我们所重视,但是所带来的影响确实十分深远的。就拿我们上厕所这件小事来说,便后按下冲水开关只是一个很小的细节,如果大家都能够做到就能保证到我们办公区域的环境质量;如果大家都能在离开厕所时随手将灯光和换气扇开关关掉,日积月累,就能为集体节省下可观的办公经费开支,更是为实现我们当前社会所提倡的低碳环保,节能减排尽到自己应尽的一份微小义务;当我们在食堂吃午饭时,每个人吃多少就打多少,不随意的浪费粮食,不仅是对农民辛勤劳动的最大尊重,而且通过杜绝浪费节省

下来的伙食费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单位食堂的伙食标准,使大家都受益!当我们开车或是乘车时不经意间随手将垃圾、杂物往马路上一扔的时候,不要总想着有清洁工会替我们打扫干净,要知道这些清洁工做这份工作是和我们一样来承担自己对家庭所要肩负的责任!而就是我们忽略这个微小的细节就要让他们在一定程度上冒着生命危险在车流中穿梭。

汪中求曾在《细节决定成败》一书中撰文阐述到“每个人素质提高一小步,民族素质将提高一大步”!我想这些素质得到提高后所达到的目的还是最大程度实现和维护我们民族、集体乃至我们个人的利益。

生活服务部:葛鑫

【细节决定成败演讲稿】相关文章:

细节决定成败的名言05-10

2017细节决定成败国旗下讲话03-27

细节决定成败心得体会05-11

细节决定成败演讲稿12-27

关于细节决定成败的演讲稿01-10

细节决定成败演讲稿15篇01-01

细节决定成败演讲稿(15篇)01-03

细节决定成败讲话稿04-28

细节决定成败 讲话稿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