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综合资料>《现场管理制度

现场管理制度

时间:2022-05-10 18:18:40 综合资料 我要投稿

现场管理制度

总则

现场管理制度

1.适用范围:适用于xx公司的生产现场、办公室、库房及厂区内可移动物品的现场管理。

2.目地:现场管理是生产作业管理中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对产品、半成品及部件的定置、码放、控制,使其在安全生产、过程控制、生产环境、产品质量的影响上发挥作用。使企业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生产工作,提高企业管理内涵,塑造企业品牌。

1.管理职能

3.1.综合办、车间全面负责公司的现场管理及生产现场管理,负责公司现场及生产现场的联合检查和综合考核、评比、奖罚工作。

3.2.负责公司现场及生产现场管理制度的编制、审核、发放、修改工作,有权督促,指导、检查、落实、考核。

3.3.负责各车间、班组的现场指导、检查、通报、落实、考核工作。

3.4.负责公司的设备装置,防腐涂色,设备的运行以及特种设备的现场管理。

4.厂区现场标准

4.1.道路平坦,无尘土,无杂物,无建筑垃圾,无积水,落叶及时清扫,遇到雨天,停雨一个小时内,扫除道路上积水。

4.2.马路牙子完好,井盖完好,排水通畅,损坏处及时修复。

4.3.花草、树木合理布置,树木、草坪修剪整齐、保养得当,花池草坪内无杂物。

4.4.垃圾点内垃圾定时清理,分类待放,四周干浮。

4.5.新进、闲置设备存放在固定部位,排放整齐,做好标记,厂区其它处不得存放闲置设备。

4.6.门卫室、接待室、厂门口、车棚、食堂屋内及卫生区要干净、整洁、桌子及其它设施摆放整齐,无杂物、无废纸、无烟头等,停车位区域划分要清晰、准确、干净。

5.车间、厂房现场标准

5.1.门窗完好,玻璃齐全、干净。门窗及窗台无杂物、无工件,玻璃清洁无尘土,无污迹。厂房周围房顶无杂物、杂草,不得存放废弃设备、设施。

5.2.厂房及工作场地地面无积水、浮尘、油污垢杂、焊剂、焊条头、废料、烟头,无卫生死角,墙壁无涂抹、无脏迹。

5.3.露天作业生产现场:地面平整,界区明显,各种标记清晰,不得乱放涂料,备料或废旧物资。

5.4.厂房内通道标志明确,作业区界定清晰,安全通道不得占用,操作者在指定作业区内工作,不得越区使用。

5.5.厂房内各种操作规程,安全警示要挂放整齐,简明使用,内容适时。

5.6.厂房内各种管理和设备基础坑,要清洁无杂物,沟、坑、盖齐全牢固。

5.7.每日作业完毕后,对生产现场进行清扫,并将扫除的废物、垃圾送至存放点,作业区内把线盘好把在指定位置。焊机关电拉闸,工具放置工具箱内,不能丢至作业区内,焊帽、防护用品放置工具箱内。

5.8.设备达到无泄露标准,泄露-点和设备完好状况及设备负责人,有标牌标志,设备、工艺营道表面涂刷规定的漆色和标志。

5.9.在用设备及半成品和零部件,工具保持整齐完好、整洁,做到轴见光,设备见本色,并按规定进行例行保养。

5.10.备用设备和封存设备有专人负责,定期维护,做到无积尘,无腐蚀,无损坏。

5.11.维修设备人员,检修设备之时,做到完工场净,现场采访不得遗留工具和其它杂物。

5.12.各种废钢碎料,铁屑必须分类存放在指定位置,不得混放。

6二箱标准

6.1.工具箱:箱内清洁,摆放整齐,工具分类摆放,主便查找取用,箱内禁止放置焊条和非工具物品,工具箱顶部不得放置任何杂物,下面保持清洁干净。

6.2.更-衣箱:整齐摆放,统一指定专人使用,箱内物品摆放整齐,除工作服、防护用品,必要的更换衣物,清洁用品外,不得存放与工作无关的用品。

7下料现场标准

7.1.各班组下料前,依照图纸工艺到库房开据领料单,库管员必须到现场,指定用料品种、数量,于票据相符方可下料,下料完工后,清除废料、下脚料及杂物。按标准放置指定位置。保持下料区整洁干净,且下料之时,必须在平台上下料,不得在地面下料,氧气瓶、乙炔气瓶放置于5米以外位置使用。其它作业区不许下料,必须在指定下料区内下料,工件在指定区内摆放整齐,不得乱放。

8.成品、半成品、部件、外协外购件管理标准

8.1.成品记全部工序完工产品,已办入库票,按要求放在成品区,摆放整齐,大小有序,成排成行,直观标准。

8.2.半成品,即全部工序未完成的产品,按要求放在指定作业区内,摆放整齐,不得乱放,须转回到下工序作业区的,上工序转回的,要整齐垛好在下工序作业区内,不得乱放乱摆,影响下工序安全和施工。

8.3.部件记主体产品外的,其它组焊件、机加件,按要求当日办理入半成品库,不能办理入半成品库的,在指定作业区内摆放整齐,不得乱放,高低一致,不宜晃动。

8.4.外协件、外购件回厂后,经检查人员确认合格后,整齐摆放在指定区内,不得乱放,不合格的放置待检区或废品区。

9.组焊施工现场标准

9.1.焊工在组焊产品时,必须在平台上,滚轮架上施焊,不得在地面施焊,现场不得有焊条头、焊剂、药皮等杂物。每日工作完后,清扫干净,并使用焊条保温筒。焊条头保存交回焊材库,领用新焊条。

10.有色金属加工现场标准

10.1.板片下料、压制、冲孔、清洗、转间,一律使用托架放置,摆放整齐,垛放标准,托架按工序使用数量定置摆放,不得乱放混用。板片不得直接放置地面或用碳钢工具锤击划伤。冲床废料当时清除到指定位置。油压机区内不得有工具、棉纱等杂物。护板废纸要当日整理放在指定位置,不得乱丢、乱放,以备他用。

10.2.模具要放在指定区域,摆放整齐,高低有序,定期保养,认真保管,不得乱放,模具上方不能有任何杂物,不能与成品、半成品、部件混放在一起。

11.设备现场标准

11.1.车床、钻床、铣床、锯床、剪板机、电焊机、自动焊、冲床、油压机、滚轮架等设备,除日常保养外,每周六必须定期保养,设备四周无杂物,设备无尘土,无油污、干净整洁。操作者标志完好,设备完好并清楚,维修者明确。

12.喷漆除锈现场标准

12.1.产品喷漆除锈必须在指定区域内施工,不得随意占用其它作业区(大型设备除外),成品及半成品在作业区内摆放整齐,油漆放置保存合理,废桶,场地整洁、干净、无杂物,工具收回。

13.煮黑现场标准

13.1现场整洁、干净,工作摆放整齐。所有木柴放置屋内,垛放整齐,不得乱丢、乱放。当日

所剩木柴必须收回,现场不准余留。

14.材料现场标准

14.1.各种材料,按品种,按区域,按标准,摆放整齐,材质、型号标显清晰,钢印完整,合格、待检,废料界定明确。现场整洁、干净,无杂草,无杂物,无废料,区域标志明显,安全通道不得占用,领料、退料,撤场的材料必须一次性摆放到位,不得乱摆、乱放。

15.办公室现场标准(车间)

15.1办公室内地面要干净、整洁,无杂物,无废纸,无痰迹,墙壁无尘土及涂划痕迹,定期进行墩扫,无卫生死角。

15.2.办公室内桌椅、资料柜、电话、文件、资料应摆放整齐,表面无尘干净,桌面上不得有与办公无关的物品,各种柜顶不得有任何杂物。

15.3.各种办公设施用品摆放整齐,笤帚、墩布等卫生用具放置有序,不得乱堆乱放或故意损坏。 15.4.办公室内各类灯具、风扇设施完好,表面无尘土,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无异味。

15.5.车间内办公桌椅要摆放整齐,放置位置合理,桌面干净,无杂物,文件资料摆放有序、整洁。

15.办公室现场标准

15.1.办公桌椅、资料柜摆放整齐、办公方便。日常处理文件,办公用品用后置于合适位置。保持桌面整洁。桌面上只能放置公司电话号码表或与工作有关的常用图表。资料柜顶、窗台上不不允许放置任何物品。

15.2.不准在室内随意拉绳、乱拉电线。所有的电线应横平竖直,规范整齐。

15.3.不准在椅子靠背,桌子围板上挂放衣物,物提包、毛巾、抹布等各种杂物。

15.4.办公桌围板上不准随意贴挂图表等物品,电话号码表应贴挂整齐美观,污损后应及时更换,不准私自在墙上钉钉子。悬挂、张贴各种表格和图片,室内四壁除必要图表外,不得悬挂其它无关物品,必须上墙的图表贴挂于合适位置,并注意贴挂高度一致、整齐、美观。

15.5.墩布一律放置卫生间的指定位置,其它清洁工具放于办公室的门后。

15.6.各部门办公室内不得摆放花瓶或工艺品等与工作无关的物品,不得种植花草(会议室除外)。 15.7.办公室桌面上只允许放置文件架、文具盒、水杯、档案盒。各类文件资料用完后要及时入柜,不得堆放于桌面上,文件架要放置整齐。

15.8.微机桌、传真桌桌面不允许放置资料、纸张、杂物等,工作结束后要随时整理、收存所用物品,桌下抽屉、层格内所放纸张要摆放整齐。

15.9.资料柜、办公桌抽屉内部物品要分类摆放整齐,柜内文件资料分类存放,必要时可编码、标记。

15.10.公用毛巾要整齐放于盆架上,个人用毛巾放置于统一位置的挂钩上,挂布整齐晾于盆架或门后,必需的私人用品放在指定位置。

15.11.下班前或工作人员外出前,要将办公椅、电脑坐椅整齐放置于办公桌下。

15.12.个人用提包要整齐放置于办公室的橱子里,衣服挂于衣架上。

15.13.不准用纸张,布帘、木板等物品遮挡办公室门窗玻璃。

15.14.会议室桌椅,各种辅助设施及用品要固定摆放,整齐有序。

15.15.办公用品仓库内各类物品要分类摆放,整齐有序,加注物品说明书卡。

16.库房现场标准

16.1.为方便物资现场管理,本着重点物资重点管理的原则,将物资分为ABCD四大类。

16.2.A类物资:容器板材、管材、容器有色金属板材类、管材、压力表、阀门、泵、各种接头类、焊条、焊材类,螺栓类、法兰、弯头、过渡段。

16.3.B类物资:普板材、各种元钢、有色金属板材类、胶条、板换标准件。

16.4.C类物资:设备、电器配件类、工具及标准件类、防腐材料类、氧气乙炔、燃料油类。

16.5.D类物资:保温材料类、基建材料类、劳保类、大众物资类。

16.6.材料区及库房现场标准,板材、管材根据材质、厚度、规格、分类摆放,垛与垛之间的间距不小于50厘米,垛与地面高度不少于10厘米,摆放整齐,各种板材区前放置标志牌,注明材质、厚度、规格、合格(牌规格200mm×300mm),保持材料区周围干净整洁、无杂物。

16.7.材料区必须设置合格区、待检区、废品区,严格区分,按区放置,下脚料、废料及时清除,安全通道不得占用,各区要用白色线区分划出。

16.8.库房内实行四号(库号、货架号、层号、货位号)定位摆放,不能“四号定位”的按求放置于指定区域,并设标记。

16.9.积压及报废物资、设备要设专架,在专区或专库放置,并按制度及时处理,在车间外围放置的要及时处理,并做好防护工作。

16.10.及时清除与所有存货物无关的物品,保持库内清洁,货架层,各应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整齐。

16.11.库房内的定置应做到帐、物、卡、号相符,出入库手续齐全。

16.12.库房内道路畅通无阻。

检查与考核

1.公司各部、车间成立现场卫生联合检查小组,明确各自职责和检查标准、考核标准、定期检查。

2.车间要将定置现场卫生责任区域划分到各个班组,分解落实到每个员工,具体到每一台效益,每片作业区,每个门窗,每个工位,每处地面等都要有责任人,并且责任明确上墙挂牌。

检查程序

1.班组内检查。在生产操作中由班组长随时对现场管理状况按标准进行检查,及时纠正不符标准现象。

2.车间检查、车间主任每日下班前进行现场检查,做好记录。对违规者开出罚单,并在第二天早上通报批评。

3.公司主管领导,不定期抽查,发现问题,立即纠正,做好记录,对违规车间、班组、员工开出罚单,并在第二天早会通报批评责任者。

4.联检小组:每周五下午5点召集成员,对公司现场及生产现场进行检查,做好记录,并评出优、良、可、差等级,好的表扬,坏的惩罚,报总经理。

考核奖惩办法

(1)班长对本班员工违规操作,且纠正不听者,可处罚款50元。

(2)车间主任对车间班组岗位检查,对违规操作班组,电工每处罚款员工50元,班长50元。

(3)联合检查小组,每周五下午5点进行联合检查,对部室、车间进行全面检查,每发现不合格一处,对部室、车间负责人罚款100员。

(4)发现不合格处但具体负责人划分不清,对不合格处所在部室、车间负责人罚款100元。如在各部及车间交接处,无法界定责任者,处罚工部室或部与车间负责人各100元。

(5)现场管理制度实行周评、月考,本挂钩的原则,记每日查结果,每周做评比,评出优、良、可、差等级。月终作考核,优奖差罚,年终将与个人业绩挂钩,综合评价表现,与个人晋岗、升资相结合。

现场管理制度2016-09-13 13:29 | #2楼

现场管理制度

使 用 部 门: 行政部

登 记 号:

状 态: 受控

版 本 号: B

修 改 码: 0

生 效 日 期: 2012年3月1日

编制:行政部 审核: 批准:

Page 1 of 7

现场管理制度

一、目的:通过建立公司自己的现场管理体系,规范现场员工行为、举止;保障硬件使

用符合客户需求的标准;对销售流程、售后服务流程中进行监控。通过有效

的现场监督及时发现在各服务流程中的弱项及存在的问题,并分析点适存的

问题,提出改善计划,保证综合客户满意度的持续提升。

二、适用范围:对客户可接触区域的人员、硬件、流程进行适时现场管理。

三、职责:

1. 总经理:负责对现场管理制度的审批及资源配置的支持。

2. 行政经理:负责编写修改完善本制度,并对现场管理工作进行适时的监控。

3. 展厅经理:负责督促本部员工对现场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

4. 车间主管:负责督促本部员工对现场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

5. 行政专员:保证现场管理必须的后勤支持及保障。

四、 工作流程:

1、 员工行为、举止、礼仪:

1.1、 员工的行为规范、举止、礼仪必须以《云南得瑞员工行为规范》为标准,全体

员工认真执行;

1.2、 员工举止要大方得体,彬彬有礼,精神饱满,口气清新,保持亲切的笑容;

1.3、 员工禁止任何时间在展厅区域内大声喧哗、奔跑、和接打移动电话;

1.4、 展厅经理负责对展厅员工,车间主管对售后服务站员工的行为规范、言行举止、

仪容仪表进行日常检查。并在《现场管-理-员工行为规范检查表》上记录,每天检查不少于二次检查,时间分别控制在晨会制08:50。下午13:30-14:30分别进行以确保公司全体员工的行为规范符合标准让客户感受良好。

1.5、 在对员工进行行为规范检查时若出现不符合标准的行为时,要及时制止,请其

Page 2 of 7

改正,并在《现场管-理-员工行为规范检查表》记录,每天下班17:30后将当天检查情况进行简单的汇总,在夕会向各部门负责人通报当天检查中不良的行为(人),部门责任人应重点关注本部门员工的行为规范,严格督促员工规范其行为标准。

1.6、 在每月员工行为规范检查中严重(三次以上同样不规范行为)不符合标准且要

求其改正但仍不改正的员工,展厅经理、车间主管将员工名单报行政经理,在次月报总经理审核批准后进行全公司通报批评,每月三次以上(含三六次)违反相关标准的员工记入当月绩效考评成绩。

2、硬件设施:

2.1、 硬件设施检查范围及职责:

2.1.1、硬件设施是指:

销售:展厅展车、试乘试驾车、接待前台、谈判桌、交车区、环境卫生;

售后服务:接待前台、维修车间、配件、员工休息区、(环境卫生、设备及设施); 公共区:客户休息区、卫生间、洗车环境、展厅外环境等;

2.1.2、 展厅经理负责对销售的展厅展车、试乘试驾车、接待前台、展厅环境卫生进行

每天至少2次的检查,保证有效监控符合相关标准,并认真记录检查结果。

2.1.3、 服务质量督导专员负责售后服务接待前台,维修车间(环境卫生、设备及设施)、

配件部、员工休息区等进行每天不少于3次的检查,保证售后硬件设施整洁、规范、符合要求并认真记录检查结果。展厅经理负责销售展厅展车、试乘试驾车、接待前台、展厅环境卫生、谈判桌、客休区、进行每天不少于2次检查,并对公司与客户接触区域环境及硬件维护及检查工作进行监督。掌握当天的检查情况,对严重不符合的项目及时与相关部门责任人进行沟通请部门经理督促本部门员工认真维护硬件设施。对于屡教不改的员工报总经理审核批准后,向全公司员工通报批评,情况严重的员工给予50元—100元的处罚并记录在当月绩效考评成绩中扣分。

2.2、展车规范管理:

2.2.1、 展车摆放位置需按照上海通用展厅图纸要求,摆放。

2.2.2、 展厅展车由零售经理指定专人进行维护,保证展车的状态符合接待标准。

2.2.3、 展厅经理负责展厅展车日常维护的监督检查工作每天8:50前第一次检查,

10:30—12:00,14:00—16:00二个时间段分别完成后2次检查,确保展车随时都符合展厅的规范。

2.2.4、 展厅经理检查标准以《展厅展车摆放标准》为标准,并认真做好记录,有严重

不合格项时应及时要求相关展车维护责任人处理。

2.2.5、 每月展车维护标准以90%以上的合格率为目标,对每月低于此目标的销售顾问

给予全公司通报批评并记入绩效考评扣分处理。

2.2.6、 销售经理每周对展车规范标准进行检查,并认真监督本展车日常维护的监督检

查工作有效开展。

2.3、售后服务前台、预检台:

2.3.1、 售后服务前台指:展厅维修、保养、保险销售、保险理赔、索赔、财务结算的

客户接待区域。

2.3.2、 售后服务前台、预检台检查标准规范。

前台必须每天早上8:50前进行清扫,保证预检台整齐、干净、 开始工作前必

须将三件套,接车单等需物料准备充足,摆放在规定的地方。

服务前台每天早上8:50前必须进行清扫,保证接待桌整齐、干净、烟缸无烟头、

桌面无杂物(与工作无关的物品)。

服务前台不得将旧件,单据等物品杂乱摆放。

客户离开后应当即将椅子归位清理桌面及烟缸。

2.3.3、服务经理负责对售后服务台、预检台进行检查。并在《现场管理日检查表》对

当天检查情况进行记录。对于检查不合格的项目,应于当时督促员工及时处理。

2.4、车间:

2.4.1、 车间墙面、地面要求无油污、积水、灰尘;

2.4.2、 要求无垃圾、零件、工具散置地面;

2.4.3、 车间物品、仪器、设备要求摆放整齐、有序;

2.4.4、 拆下行装复的零件要求放在指定的货架或容器内;

2.4.5、 维修工作结束后需及时清扫工作区;

2.4.6、 车间主管负责对车间进行检查,并填写《现场管理日检查表》,对于检查不合格

的项目,反馈给展厅经理、服务经理及时处理、整改。

2.5、公共区:

2.5.1、展厅内外部环境的要求:

2.5.1.1、 展厅外部品牌标识清洁,无破损,外部区域干净、整洁;

2.5.1.2、 展厅内指示标志完好无破损;

2.5.1.3、 展厅地面干净、明亮,无纸屑、烟蒂;

2.5.1.4、 产品宣传资料、手册、折页数量充足,方便拿取。

2.5.2、功能区环境及家具的要求:

2.5.2.1、 展厅家具干净、整洁,符合通用别克品牌形象;

2.5.2.2、 接待台、展架、展台清洁无破损,无锈蚀;

2.5.2.3、 客户休息区和洽谈区要求舒适、整洁;

2.5.2.4、 客户休息区提供的娱乐设施必须调整最佳状态,如电脑运行正常,书报杂志

是新近出版等;

2.5.2.5、 卫生间必须备有卫生纸、洗手液。卫生间内保持清洁,无烟蒂、无异味、无

积水、无水渍。

2.5.3、 公共区域的检查项目以通用别克厂家检查的项目为检查依据;

行政专员负责对公共区域的环境进行检查。并填写《现场管理检查表》对于检查不合格的项目,及时反馈给展厅经理,由展厅经理协调相关部门及时处理。

3 、流程监控:

3.1、 门卫(保安)流程:

3.1.1、 要求门卫穿着统一制服,客户到店时应第一时刻迎接客户、微笑、 敬礼;

3.1.2、 门卫主动向客户问好,标准用语:“您好,欢迎光临星长征别克4S店”;

3.1.3、 门卫主动询问客户来访的意图,话述:“请问您是看新车还是维修保养”明确客

户来访意图引导客户停车并通过对讲机及时通知销售顾问或服务顾问及时接待客户;

3.1.4、 门卫对离店的客户及时问候,收取车辆出门单据,并感谢客户。标准用语:“感谢

您的光临,祝您一路平安。” ;

3.1.5、 门卫是客户进店的接触的第一人,为客户服务的第一步,代表企业的整体形象,

展厅经理应该适时对其进行培训及演练。同时服务质量督导员(岗位空缺情况下由展厅经理代替)对门卫流程的工作每天3次进行检查帮助门卫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

3.1.6、 检查采用隐蔽式检查和直接站在旁边两种方式进行检查,记录检查结果,填写

《现场管理检查表》(售后服务流程);

3.1.7、 展厅经理汇总检查结果,并将门卫存在的弱项及问题反馈给行政部对不符合要

求的行为做要求。

3.2、销售服务流程:

3.2.1、 销售流程以《上海大众汽车大众品牌经销商运营标准DOS手册TCARE分册》市

场/销售核心流程第二章为标准流程。对销售核心流程的监控主要以《销售服务流程检查表》为监控标准。

3.2.2、 展厅经理每天对销售顾问的销售服务过程进行监督检查,并在《销售服务流程

检查表》当天检查情况做记录。

3.2.3、 销售接待流程主要以检查销售顾问执行情况及某个流程在某一段的执行情况。

3.2.4、 展厅经理负责将每天对于销售流程中的弱项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总整理,将情

况及时与零售经理进行沟通,找出问题的根源,找到好的解决方法,及时调整员工的工作状态。

3.2.5、 展厅经理对流程检查应做好每月的总结分析工作,帮助销售顾问不断寻找好的

工作方法,并帮助销售顾问养成良好的习惯。

3.2.6、 现场发现有客户抱怨的,展厅经理要及时找到相关销售顾问及相关责任人了解

清楚情况,主动协调配合当事人(销售顾问)或销售相关领导主动及时帮助客户处理问题。若客户对于我们的工作产生抱怨、投诉时,转入《客户抱怨(投诉)处理制度》流程。

3.3、 售后服务流程:

3.3.1、 售后服务流程以《上海大众汽车大众品牌经销商运营标准DOS手册TCARE分册》

售后核心流程《服务顾问口袋书》及《售后神秘访客调查问卷》为标准流程。对售后核心流程的监控主要以《售后服务流程检核表》为监控标准;

3.3.2、 服务质量督导员(岗位空缺情况下由展厅经理代替)每天对服务顾问的车旁接

待、车辆检查、确认委托书、客户安排、安排车间维修、增项处理、车辆清洗、终检/准备交车、通知客户、客户验收、结算、送行的服务过程进行监督检查,检查以服务顾问为单位或是以某个流程为单位进行;

3.3.3、 服务质量督导专员将每天的检查结果记录在《售后服务流程检核表》上。服务

质量督导专员负责将每天检查中的弱项及存在的问题报告展厅经理,展厅经理负责适时与服务经理进行沟通,要求;

3.3.4、 售后质量督导专员对售后服务现场发现的问题及时记录在《售后服务流程检核

表》中,并报告展厅经理,对于能现场整改的找到相关的责任人,及时整改。对无法现场整改的交由服务经理进行整改,展厅经理跟进整改结果;

3.3.5、 现场发现有客户抱怨的要及时找到相关人员了解清楚情况,汇报给展厅经理及

服务经理。质量督导员及展厅经理协助服务经理对客户问题进行处理,向客户解释问题,让客户理解。若客户产生抱怨、投诉时,转入《客户抱怨(投诉)处理制度》流程。

相关文件:

现场管理制度 6S2016-09-13 21:36 | #3楼

1、目的:为了规范本公司生产车间的现场管理,改善生产现场的生产次序、卫生条件,从而提高现场的工作效率,特制定本制度。

2、 范围:本制度适用于公司生产所属区域内 (共分为XX车间、XX车间、包装车间、仓库(含成品库、配件库、材料库)以及厂区公共区域5个区域的现场管理。

3、现场管理内容:

3.1 整理:区分要用的和不用的物品,不用的物品彻底清除掉。

3.2 整顿:需用物品依规定定位、定量摆放整齐、并标识清楚。

3.3 清扫:清除责任区域的杂物、脏污、并防止污染的发生。

3.4 清洁:将上面的3项内容实施的做法彻底化、制度化、规范化、并维持成果。

3.5 素养:养成依规定行事、从心态上养成好习惯。

4 职责:

4.1 各车间主任负责各自车间的现场环境。

4.2 各仓管员负责各自区域内的现场环境。

4.2 生产厂长和办公室负责公共厂区的现场环境。

4.2 每个责任区域内的具体小区域划分由各自主管另行划分并指派专人负责。

5 操作程序:

5.1 现场管理(暂行)标准

5.1.1 整理:

5.1.1.1 所属区域内无不用的物品。

5.1.1.2 所属区域不用物品的清除,并按规定地点放置、标识和定期处理。

5.1.2 整顿:

5.1.2.1 所属区域的物品(包括板材、配件、半成品、成品、合格品、不良品、待检品、返修品、边角料、条料等)均有明确的放置位置,并按规定位置整齐放置、标示清楚。

5.1.2.2 各区域的工具、工装(包括办公用具、辅助工具(如:焊枪、胶水、塑粉、油漆、挂钩等)、维修工具、测量工具、工具箱、办公桌、办公椅、风扇、推车、标示牌等)、劳保用品(包括:手套、口罩、围裙、面罩等)均有明确的放置位置,并按规定位置整齐放置。

5.1.2.3 各区域的文件资料(包括规章制度、设备操作规程、图纸、各种报表、记录表单等)均按规定整齐放置,且为最新有效版本。

5.1.2.4 各区域所用的劳动工具(包括扫帚、拖把、垃圾桶、抹布等)须按规定整齐放置。

5.1.2.5 各区域通道无物品堆集、保持通畅。

5.1.3 清扫、清洁:

5.1.3.1 各区域所使用的设备、器具及工装夹具等表面无污垢、积油、积尘、并亮丽。

-1-

5.1.3.2 区域内地面无烟头、纸屑、铁件、其它垃圾等杂物及积尘、积水、积油。

5.1.3.3 区域现场的区域线、定置线保持完好、明亮。

5.1.3.4 各种作业记录(包括设备点检表、工序流转卡、工艺图纸、质量报表、生产日报表、统计表、等)均按时记录,且记录须规范、准确、完整。

5.1.3.5 各区域每周至少进行一次大扫除。

5.1.4 素养:

5.1.4.1 工作时间内,必须穿工作服,工作态度良好,不得做与工作无关的事,不得打游戏、看小说、打磕睡等。

5.1.4.2 公司明确需佩戴劳保护具的岗位,应正确佩戴劳保护具。

5.1.4.3 全体员工必须养成良好习惯、自觉按规定开展现场管理活动。

5.1.4.4 各车间主任应按规定对本辖区内进行自查、并督导所属员工按要求进行现场管理活动的开展,逐步提高员工素质。

5.1.4.5 各车间主任应任随时检查本辖区的现场管理效果,组织全员逐步实施现场管理制度,提高现场管理水平。

5.2 实施方法:

5.2.1 成立以办公室主任为组长,各车间主任或负责人为组员的“现场环境检查小组”。如组长临时外出则应委派办其它中层领导人员做为临时组长履行其检查任务。并将“检查小组”成员和各区域负责人与本制度共同张榜公布。

5.2.2 明确检查范围,根据各单位实际情况来确定检查现场区域范围。确定各单位区域完整性和检查的有效性。区域的划分可绘制平面图方式。检查人员根据该图来判定责任单位。

5.2.3 检查过程中,被检查到的区域负责人应不参与打分,但必须随同“检查组”一并检查本区域。

5.3 检查、评比及考核管理规定:

5.3.1 各区域应按本制度“5.1”条款内所规定的各项要求每月进行一次整理、整顿、清洁、清扫、现场环境,并协同“检查小组”对治理后的生产及工作现场进行拍照留样,并将各区域负责人和“检查小组”共同认为“合格现场”的图片张贴在各自的生产或公共区域,“检查小组”将以此做为不可量化项目的检查依据。“检查小组”在每次的例行检查中如发现现场的“留样照片”掉落或遗失应立即对此进行重新张贴,确保每次检查均有对比图片。

5.3.2 考核:

5.3.2.1 本制度应以奖励集体,处罚个人的原则进行奖惩。处罚金额将从个人当月工资内扣除,奖励金额将以现金形式下发至所奖励区域负责人手中,由区域负责人代为掌管。

5.3.2.2 公司财务应为此建立专项账目,所处罚到的款项不得挪作他用。如专项账目内的金额低于奖励金额,将从公司财务内进行补贴。

5.3.2.3 所获得奖励的区域,由该区域负责人代为掌管奖金,由该区域集体讨论奖金使用方式,并将使用后的账目进行张榜公示。

-2-

5.3.2.4 考核内容共15条,实行加分制,不符合的项目应按所规定分值进行累加。(检查表为统一格式,如所检查项目不涉及本区域,则不对此进行检查和加分)。

5.3.2.5 “检查小组”应对各区域每周不低于2次的不定期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项目进行拍照取证,并填写检查表,由“检查小组”组长和被检查区域负责人共同签字确认。取证照片与检查结果一并公布。办公室后勤岗将检查结果于第二天进行张榜公布。办公室后勤岗每周汇总一次,并呈报给办公室监理,每月由办公室进行总评分。

5.3.2.6 每月成绩统计:各区域每次检查的得分进行总和。

5.3.2.7 办公室每月对现场管理的奖罚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要以书面形式进行总结,于次月3日前报副总经理。

5.3.3 检查内容及加分标准

(1)各类机械设备有日常维护保养,无污垢,无锈蚀。今日所开机的设备应有做点检工作并认真填写记录。 (不符合:+1分/每台设备)

(2)各种产品及其它物品无混放、混装、分类清楚,摆放整齐,有防尘措施,有堆放高

度要求限1.5米以内的产品严禁超高堆放。 (不符合:+1分/1处)

(3)各类物品、存放产品和在制品有检验试验状态标识,不合格品的必须隔离。

(不符合:+1分/1处)

(4)转运车、空托盘、空铁桶(框)、各类标示牌、黑板、扫帚、拖把及其它清洁工具有固定地点摆放, 无乱丢乱放现象。 (不符合:+0.5分/1处)

(5)货架、材料架、箱、柜上的材料、物品摆放整齐,无尘埃,标识清晰。

(不符合:+0.5分/1处)

(6)工具、模具、量具、检具、刀具、计量器具、仪器仪表、劳动保护用品无乱丢、乱放现象保管良好,仓库必须建好台帐备查。 (不符合:+1分/1处)

(7)车间、仓库有划分定置管理区域,黄线清楚、通道畅通。在没有得到许可的情况下,不得把本区域的物品置于它处。所有物料均有定期盘点,标识清楚,帐、物、卡保持一致。

(不符合:+0.5分/1处)

(8)车间、仓库、办公室角、均有清理。墙壁、门、窗、卫生间、无乱贴、乱挂,干净

清洁。 (不符合:+0.5分/1处)

(9)办公桌整洁,各类文件、资料、台帐、表单,应摆放整齐、无乱涂乱画、保管良好。

(不符合:+1分/1处)

(10)各责任区室内、外地面干净,无散落产品、纸屑、油污、零件、垃圾等。

(不符合:+0.5分/1处)

(11)室内外垃圾桶有固定地点摆放,无垃圾溢出。无人工作时,必须关机器、关电扇、关灯、关水和关门窗。 (不符合:+0.5分/1处)

(12)区域内临时摆放的物资产品须有标识、放置整齐,不阻碍通道。 (不符合:+0.5分/1处)

(13)卫生责任区无杂物,地上无油污、积水、纸片、塑料袋、铁件等垃圾,保持干净。

(不符合:+0.5分/1处)

(14)工作时间里,必须穿工作服,不得做与工作无关的事,不得打游戏、看小说、打磕睡等。

(不符合:+1分/1人)

(15)公司明确需佩戴劳保护具的岗位,应正确佩戴劳保护具。 (不符合:+1分/1人)

5.4 奖惩办法:

5.4.1 优秀: 月总得分在20分以下(含20分)的区域为优秀单位,公司予以100元的奖励;

5.4.2 合格: 月总得分在21~40分的单位为合格单位,公司对其不奖不惩;

5.4.3 不合格: 月总得高于41分(含41分)的区域为不合格单位,公司对其不合格单位负责人处以50元处罚,所有加分项目的具体执行和操作人员每人处以10元的处罚。

5.4.4 在考核过程中发现不合格项,“检查小组”应立即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在整个期间应不对所整改的区域进行检查,但在整改期限后被责令所整改的区域未按要求达到整改的效果,将对该区域处以“+5分”的处罚,并再次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如连续2次未达到整改效果将对该区域负责人处以20元的处罚,3次以上每次应追加处罚10元。并对生产厂长和办公室主任连带处罚10元。

5.4.5 各区域的奖罚由办公室主任以书面通知财务部执行,同时将于受奖或受罚区域负责人签字确认。

5.4.6 检查小组在考核过程中严禁擅自加分或舞弊现象,如有不同意见,区域负责人可向副总经理进行申诉,如却有擅自加分或舞弊现象的则对现场管理小组进行处罚。第一次张榜公布以示警告; 第二次予以50元的处罚。

5.4.7 对连续三个月考核结果不合格的部门,对其责任人处以50元的处罚。

5.4.8 每月对检查各单位检查情况及奖罚情况须及时在公布在宣传栏内。

6、其它说明:办公室后勤岗将不定期对不符合要求的生产现场及公共场所进行拍照及张榜公示,但不做为本制度内所规定的检查及评判依据,只起到跟踪督促作用,但所拍摄的不符合要求的照片的地点应作为各检查小组重点检查对象。

7、实施说明:本制度为三个月暂行制度,应从相关人员批准之日起实施,如在实施过程中有不符合实际情况或与实际操作相矛盾之处,应向办公室主任提出异议。在拟定正式制度时统一修改。

编制: 批准:

车间现场管理制度2016-09-13 23:45 | #4楼

1目的

规范员工对生产现场的整理,实现均衡、安全、文明生产、提高业务素质,提高经济效益、达到优质、高效、低耗具有重要意义。

2 范围

金盾压力容器生产部各生产车间。

3 内容

3.1 质量管理

3.1.1 各车间应严格执行《程序文件》的规定,履行自己的职责、协调工作。

3.1.2 对关键过程按《程序文件》的规定严格控制,对出现的异常情况,要查明原因,及时排除,使质量始终处于稳定的受控状态。

3.1.3 认真执行“三检”制度(自检、互检、巡检),操作人员对自己生产的产品要做到自检,检查合格后,方能转入下工序,下工序对上工序的产品进行检查,不合格产品有权拒绝接收。如发现质量事故时做到责任者查不清不放过、事故原因不排除不放过,预防措施不制定不放过。

3.1.4 车间要对所生产的产品质量负责,做到不合格的材料不投产、不合格的半成品绝不流入下道工序。

3.1.5 严格划分“三区”(待处理区、报废品区、流转区),做到标识明显、数量准确、处理及时。

3.2 工艺管理

3.2.1 严格贯彻执行工艺规程。

3.2.2 对新工人和工种变动人员进行岗位技能培训 , 经考试合格并有师傅指导方可上岗操作 , 生产技术部不定期检查工艺纪律执行情况。

3.2.3 严格贯彻执行按标准、按工艺、按图纸生产,对图纸和工艺文件规定的工艺参数、技术要求应严格遵守、认真执行,按规定进行检查,做好记录。

3.2.4 对原材料、半成品、附件进入车间后首先进行自检,符合标准或有让步接收手续方可投产,否则不得投入生产。

3.2.5 严格执行标准、图纸、产品工艺要求,如需修改或变更,应提出申请,并经试验鉴定,报请技术部审批后主可用于生产。

3.2.6 合理化建议、技术改进、新材料应用必须进行试验、鉴定、审批后纳入有关技术、工艺文件方可用于生产。

3.2.7 新制作的工装应进行检查和试验,判定无异常且首件产品合格方可投入生产。

3.2.8 生产部应建立模具及工装台帐,按规定办理领出、维修、报废手续,并做好各项记录。

3.2.9 合理使用设备、量具、工位器具,保持精度和良好的技术状态。

3.3 定置管理

3.3.1 定置摆放、工件按区域按类放置,合理使用工位器具。

3.3.2 勤检查、勤转移、勤清理。

3.3.3 做到单物相符,流转卡与产品数量相符。

3.3.4 加强对不合格品管理,有记录,标识明显,处理及时。

3.3.5 安全通道内不得摆放任何物品。

3.3.6 消防器材定置摆放 , 不得随意挪作他用 , 保持现场清洁卫生。

3.4 设备管理

3.4.1 车间设备指定专人管理。

3.4.2 严格执行公司设备使用、维护、保养、管理制度,认真执行设备保养制度,严格遵守操作规程。

3.4.3 做到设备管理“三步法”,坚持日清扫、周维护、月保养,每天上班后检查设备的操纵控制系统、安全装置、润滑油路畅通,油路、油压油位标准、并按润滑图表注油,油质合格,待检查无问题方可正式工作。

3.4.4 设备点检记录、运转记录齐全、完整、帐卡相符、填写及时、准确、整洁。

3.4.5 实行重点设备凭证上岗操作 , 做到证机相符。

3.4.6 严格设备事故报告制度 , 一般事故 3 天内 , 重大事故 24 小时内报生产主管或公司领导。

3.4.7 坚持八字要求 , 即 : 整齐、清洁、安全、润滑,做到“三好”“四会”“五项纪律”。

三好:管好、用好、保养好。

四会:即会使用、会保养、会检查、会排除一般故障。

五项纪律:即:遵守安全操作规程、经常保持设备整洁,并按规定加油,遵守交接-班制度;管好工具、附件、不得丢失;发现故障立即停车、通知维修人员检查、处理。

3.4.8 设备运行中 , 观察设备响声、温度、压力有异常时应及时处理并报告;做到勤检查、勤调整、勤维修。

3.4.9 操作人员离岗位要停机 , 严禁设备空车运转。

3.4.10 保持设备清洁 , 严禁泡、冒、滴、漏。

3.4.11 设备应保持操作控制系统 , 安全装置齐全可靠。

3.5 工具管理

3.5.1卡物相符,个人长期使用的工具做到领用卡与实物相符,丢失赔偿,使用量具时轻拿轻放,不敲刀刃具,不乱拆工装模具。

3.5.2 各种工具量具刃具应按规定使用,严禁违章使用或挪作他用。

3.5.3 精密、贵重工具、量具应严格按规定保管和使用。

3.5.4 严禁磕、碰、划伤、锈蚀、受压变形。

3.5.5 车间不得使用不合格的或已损坏的工具、量具、刃具。

3.6 计量管理

3.6.1 使用人员要努力做到计量完好、准确、清洁并及时送检。

量具必须保持完好无损,零件、附件无丢失,出现上述情况之一者,必须及时送技术品质科以便检查、修理、鉴定。

禁止使用过期或不合格量具,做到正确使用、轻拿轻放、严禁碰撞,使用后擦拭干净,较长时间不使用时要涂油,正确放置。

所有在用计量器具必须按合格证书填写的有效期或技术部的通知自觉及时送检。

3.6.2 凡自制或新购计量器具均送技术品质科检测中心检查,合格后办理入库、领出手续。

3.6.3 严禁用精密度较高的计量工具测量粗糙工件,更不准作为他用,不得使用非法计量单位的量具。文件、报表、记录等不得采用非计量单位。

3.6.4 凡须报废的计量器具,应提出申请报技术部。

3.6.5 各单位应按需要合理配备计量器具。

3.6.6 对不按规定使用计量器具或造成损坏、丢失者,应视情节进行批评教育或予以罚款。

3.7 能源管理

3.7.1 积极履行节能职责,认真考核。

3.7.2 开展能源消耗统计核算工作。

3.7.3 认真执行公司下达的能源消耗定额。

3.7.4 随时检查耗能设备运行情况,杜绝跑、冒、滴、漏,消除长流水现象,严格掌握控制设备预热时间,杜绝空车运行。

3.7.5 未经允许不得私接耗能设备、设施、器具。

3.8 劳动纪律

3.8.1 车间可据公司制度,具体制定管理细则,报主管领导批准后实施。

3.8.2 车间做到奖罚分明,帐目齐全,分配公开、公正。

3.8.3 严格现场管理,要做到生产任务过硬、技术质量过硬、管理工作过硬、劳动纪律过硬、思想工作过硬。

3.8.4 经常不定期开展内部工艺、纪律、产品质量自检自纠工作。

3.8.5 积极参加技术培训,大力开展岗位练兵,努力达到岗位技能要求。

3.8.6 认真填写各项记录、管制表、台帐、做到及时、准确、清晰、完整、规范。

3.9 文明生产

3.9.1 车间清洁整齐,各图表美观大方,设计合理,填写及时,准确清晰,原始记录、台帐齐全、完整、按规定填写。

3.9.2 应准确填写生产记录、内容包括生产班组、产品规格、生产数量、合格数量、报废数、班组成员等。

3.9.3 下班提前5~10分钟进行地面清洁、设备保养、规范物品摆放。

3.9.4 车间地面不得有积水、积油、尘垢。

3.9.5 车间内管路/线路设置合理、安装整齐、严禁跑 、冒、滴、漏。

3.9.6 车间内管沟盖板完整无缺,沟内无杂物,及时清理,严禁堵塞。

3.9.7 车间内工位器具、设备附件、工作台、工具箱、产品架各种搬运小车等均应指定摆放,做到清洁有序。

3.9.8 车间合理照明,严禁长明灯,长流水,长风扇。

3.9.9 坚持现场管理文明生产、文明运转、文明操作、根治磕碰、划伤、锈蚀等现象,每天下班要做到设备不擦洗保养好不走,工件不按规定放好不走,工具不清点摆放好不走,相关记录没填写好不走,工作场地不打扫干净不走。

3.10 安全生产

3.10.1 严格执行各项安全操作规程。

3.10.2 经常开展安全活动,开好周例会,不定期进行认真整改、清除隐患。

3.10.3 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3.10.4 按规定穿戴好劳保用品,认真执行安全生产。

3.10.5 特殊工种作业应持特殊作业操作证上岗。

3.10.6 学徒工及其他学员上岗操作应有师傅带领指导,不得独立操作。

3.10.7 生产、检验记录即使填写,班后认真检查,清理现场,关好门窗,对重要材料要严加管理以免丢失。

3.10.8 非本工种人员或非本机人员不准操作设备。

3.10.9 重点设备(如数控中心),要专人管理,卫生清洁、严禁损坏。

3.10.10 消防器材要确保灵敏可靠,定期检查更换(器材、药品),有效期限标志明显。

3.10.11 加强事故管理,坚持对重大未遂事故不放过,要有事故原始记录及时处理报告,记录要准确,上报要及时。

3.10.12 发生事故按有关规定及程序及时上报。

4 奖惩

4.1 生产部每周最少2次不定时对生产现场进行检查,按上述要求打分评比

4.2生产部每天上下班对各生产场所进行检查,按上述要求进行打分、评比,进行全厂公示。对于全月综合评分超过90分,分别给予前三名100元、80元、50元的奖励。连续三月获奖的,奖金翻倍。

4.3 对全月评分不足60分的,少于60分的部分按2元/分进行处罚,并予以通报。

4.4 对于车间现场管理的奖惩金,在连同当月月底统一发放。

执行:本规定自下发之日起即执行。

生产部车间现场管理制度2016-09-13 21:56 | #5楼

一、现场纪律制度

1、员工必须遵守上下班作息时间,不迟到,不早退;严格按照公司规定进行刷卡操作。

2、员工生产现场必须着工作服,戴工作帽,穿工作水鞋,正确佩带员工证。

3、员工因特殊情况需请假,应严格按照公司请假程序逐级向各级主管请假,得到批准后方可能离开。

4、禁止将个人衣物,餐具、茶叶等用品带入生产现场,饮用水杯放在现场指定位置。

5、未经生产或相关部门会签批准,禁止将原物料、半成品、设备部件等物品带出现场。

6、生产现场除相关品尝制度确认人以外,严禁其它人员吸食果冻和其它半成品。

10、员工责任区内物品必须按定置规定码放在定位线内,严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11、严禁将消防器材挪为他用,特殊情况须报基地消防委员会批准。

12、员工工作期间不得佩戴手表、戒指、耳环等物品,不得化妆。员工工作期间佩载动BP机、手机必须关闭电源且放于工裤内。

13、提倡文明礼貌,现场作业严禁使用侮辱性字眼,不讲脏话。

15、现场员工必须专心作业,严禁嬉闹聊天,偷闲怠工,

16、现场各工段应做好人员定岗工作,禁止脱岗、串岗、溜岗、睡岗等。

18、现场人员在工作期间不得做与工作无关事情,生产现场禁止吃食物、吸烟、看小说、报刊等。

19、员工必须服从合理工作安排,尽职尽责作好本岗位工作,坚决反对故意刁难、疏忽或拒绝上级主管命令或工作分配。

20、现场人员必须自律自觉,勇于检举揭发损害公司利益,破坏车间生产的不良行为,反对一切坏现象。

21、现场人员必须妥善保养自己的更-衣柜,严禁不关锁、撬锁、混用等破坏更-衣室管理行为。

22、员工必须按照生产工艺规定,操作指导进行现场作业,严禁向半成品投放异物或故意损坏机器设备。

23、提倡节约,生产现场严禁水、电、气(汽)浪费现象。

24、生产现场无特殊情况员工一律不允许坐上级主管办公桌椅。

25、上班中途外出员工凭出入证进出车间,并正确登记出入时间。

26、严禁私自撕毁公司公布的各项通知、规定,严禁在现场各白板上乱涂乱画。

27、严禁在现场打架、聚众闹-事。

二、卫生制度

A、人卫生制度

1、员工上岗前必须取得健康证。

2、员工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澡、勤理发、勤剃须、勤剪指甲、勤换衣服。

3、员工进生产现场双手必须清洗消毒。

4、现场严禁随地吐痰和唾液,严禁随地乱扔纸巾、杂物。

5、员工工作期间严禁挖鼻孔,掏耳朵,剔牙抓头,等不合食品企业卫生规范的行为,在生产现场打喷涕须背对生产线,并用手遮住嘴巴和鼻孔。

6、员工应做到衣帽整洁,头发不外露,工鞋保持干净,做到勤洗勤换。

7、员工使用卫生间严禁穿着水鞋,使用完毕后必须及时冲洗卫生间。

8、员工必须按公司要求规范着装,防止作业时汗液,脏物污染半成品。

9、严禁抱病带伤上班,作业前双手消毒。

10、工衣柜及时清洁,避免产生卫生死角,饮用水杯自觉保持干净。

东莞德信诚经济咨询有限公司

中国3000万经理人首选培训网站

11、现场应做好卫生宣传教育工作,员工应自觉配合遵守。

B、车间卫生制度

1、现场必须经常清理、整顿、保持地面无积水、污物和油污。

2、保持现场排水沟畅通、墙壁洁净、无卫生死角。

3、必须对作业责任区域内卫生负责,及时对区域内设备、地面及其它生产用品进行清理卫生。

4、现场门窗、楼梯通道、桌凳、现场目视牌等保持干净。

5、定期对现场各蒸汽、水、空压管道、照明用具等进行清扫、清洁,保持无灰尘积压。

6、设备上物品按规定要求整齐挂放,严禁员工随意踩踏、涂污设备。

7、设备应做定期清洁,防尘罩、安全罩禁敞开,机器底部物应定期清理。

8、卫生清洁用具使用前后清洗、清理,未使用须摆放在指定位置。

9、生产作业过程中计划内不用的原物料应及时清理整顿。

10、生产作业过程中出现的不良品、废品、垃圾必须及时整理清除。

11、严禁未获批准,使用各种有毒、有害化学物品或药剂。

12、保持各种半成品周转箱,垃圾用箱,输送平板洁净。

13、生产现场过程中落入地面的半成品应及时清理到专门收集不可回收半成品的红色塑料斗中。

14、车间内设备、管道、墙壁不允许随意贴胶带。

15、超出时间效期的公告、通告、标语应及时清理。

16、岗位员工因工作需要接触料液时,必须戴手套或双手消毒。

18、《食品企业卫生规范》中规定的其它卫生要求。

三、现场安全制度

1.现场应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安全防范保障工作。

2.员工必须时刻谨记“安全第一”观念,时刻注意人身安全,设备安全,对于安全规定必须无条件服从。

3.员工必须掌握本岗位安全操作规范,熟悉设备性能特点,按操作规程作业。

4.岗位员工应定期对设备进行保养与维护,减少事故隐患,发现设备异常应立即上报维修。

5.保养、维修设备时,必须挂警示牌,作业时禁止其他人员触动设备开关。

6.员工在操作设备时须集中精神,不得说笑或在疲倦、不清醒状态下工作,不得在现场嬉戏、逗闹。无紧靠急情况,禁止在车间现场跑动。

7.员工须熟悉消防器材的位置和掌握其使用方法,熟悉安全门位置和疏散和路线。

8.非本岗位员工不得操作其他工序的设备。

9.注意蒸汽管道,阀门及用汽设备,严禁随意触摸以免烫伤。

10.现场开水等高温液体多使用时注意防止烫伤。

11.设备、管道消毒时,注意防止化学用品溅到皮肤上或衣服上或其它易被腐蚀的设备上。

12.员工须熟悉紧急停止按钮,事故发生后停机停电,妥善处理,及时上报。

13.工作时员工应时刻注意防止撞伤、触伤、卷带等伤害。

14.车间现场地面应时刻保持清洁,随时注意滑倒。

15.现场严禁踩、踏、敲、打机器设备。

16.严禁将生产器具未按规定挪为他用。

17.消防栓1米以内不得摆放任何东西。且消防通道、安全通道须时刻保持畅通。

东莞德信诚经济咨询有限公司

【现场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现场签证管理制度_现场签证管理制度条例04-04

现场管理制度03-02

现场仓库管理制度04-20

现场卫生管理制度04-17

车间现场管理制度07-22

现场化管理制度04-21

现场带班管理制度05-08

现场仓库管理制度12-22

监理现场管理制度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