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综合资料>《健身房管理制度

健身房管理制度

时间:2022-05-10 18:20:47 综合资料 我要投稿

健身房管理制度

活 动 室 管 理 制 度

健身房管理制度

为活跃区级机关业余文化生活,维护机关正常秩序,加强健身房管理,确保安全,根据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健身房由 负责日常管理,其职责主要为按规定时间开关门,保持室内清洁卫生,维护正常秩序,维护、维修设备。

二、健身房的开放时间为:

管理人员必须遵守开放时间,不得随意要求提前或延长,特殊情况另行安排。

三、健身房主要为区级机关内部服务,原则上不对外开放,如需邀请其他人员参加,须经领领导批准。

四、健身房管理要求:

1、管理人员进入健身房进行管理服务时应着装文明得体,劝阻穿着不雅人员进入。禁止穿皮鞋、硬底鞋、黑底鞋和带铁掌鞋人员和携带宠物人员进入。

2、指导健身人员做到文明健身、科学健身、安全健身。指导他们在使用健身器材前先熟悉使用规程,学习和掌握各种健身器材的使用方法、功能及保养常识,不违规操作,不随意玩弄器材,以免造成伤害。

3、指导健身人员正确使用和爱护健身设施,用后整理归回原处。不经允许不准随意拆搬,房间器材不得携带外出,外场器材不得入房间内使用。及时制止违反操作规程和随意

拆卸器材现象。发现器材故障及时制止操作并视情进行维修或作其它处理。

4、保持室内清洁卫生,禁止吸烟、喝酒、吐痰、乱涂乱划、乱丢杂物和垃圾等现象,禁止大声喧哗,禁止从事赌博、邪教、迷信等违法活动;谢绝醉酒人员进入健身房进行锻炼;制止未成年人独自进入;制止在器械上做危害他人安全的动作。

5、活动结束后,整理好器材,打扫卫生,关好门窗,随手关灯,及时退场。

健身房管理制度2016-09-13 14:15 | #2楼

为了促进科学健身,防止造成人员意外伤害,保障设备和器材完好率,提高设备和器材的使用率,特制定本制度。

1、在健身房健身的人员必须遵守有关规章制度,服从管理人员的管理。

2、本健身房仅对会员开放,非会员不得随意进入。

3、进入健身房应注意着装,以运动服、运动鞋、旅游鞋、软底鞋为主。

4、活动前请做热身运动,活动中请勿与他人交谈,以免影响锻炼效果或受伤。

5、爱护室内健身活动设施,按说明正确使用健身器械,不得违规操作,不得随意玩弄器材,以免造成伤害。因使用不当造成自伤的,后果自负。故意造成的器材损坏,照原价赔偿。

6、如有技术问题或发现器材故障请及时通知管理人员,切勿自行操作,以免运动伤害。

7、如患有严重高血压、心脏病的老年同志请勿进入健身房,擅自参加活动者,如发生事故,后果自负。

8、15周岁以下儿童及不具备独立操作能力的人,在锻炼时应有成年人监护,以免伤害。严禁在器械上做危害他人安全的动作,若给他人造成伤害,由其承担相应民事责任。

9、未经允许,禁止将健身器材拿(推)到室外或任意挪动,以免损坏或丢失器材。

10、健身房内禁止吸烟,不得随地吐痰、乱丢杂物垃圾 ,保持室内卫生。严禁酒后进入健身房进行锻炼。

11、请遵守健身房秩序,互爱互让,相互关照,争做文明运动者,营造健身房和-谐友好的氛围。

12、如违反以上管理制度自行进行锻炼者,造成不良后果,责任自负。

员工健身房管理制度2016-09-13 11:21 | #3楼

酒店员工健身房管理规定

为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给员工提供一个健康、有序的休闲娱乐场所,同时为了更合理、有效、安全地用好现有健身器材,健身房使用特作如下管理规定:

1、健身房由行政办负责组织和管理。

2、健身房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六13:00-15:00);(周日9:00-11:00;13:00-15:00)。 具体时间根据参加人数随时变动,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3、健身房是酒店供职工业余开展各种文体活动的场所,健身房只对本酒店职工开放,谢绝公司外部人员进入。严禁带儿童、幼儿进入健身房,以防受到意外伤害。

4、员工进入健身房尽量穿干净的软底鞋。使用健身器材需穿运动服、鞋、禁止穿高跟鞋、皮鞋锻炼,如不清楚请在管理人员指导下使用。

5、健身房内的活动用具,只供在本室内使用,员工要爱护健身器材和公共设施,严禁用器材打闹取乐,严禁乱扭乱扳。健身结束后要自觉放回原处。若有违反操作规程,随意拆卸器材等人为原因造成器材损坏者须按价赔偿。健身房内的任何器材一律不予外借。

6凡在健身房活动者,须遵守健身房规则;讲究卫生,不随地吐痰、嚼槟榔,不乱丢垃圾,不在室内争吵打闹,不高声喧哗,健身房内禁止吸烟,互爱互让,相互关照,争做文明运动者,营造健身房和-谐、友好的氛围。

7、健身房的使用人员和管理人员要遵守用电管理规定,严禁私自乱拉电线,严禁增加用电设备。

8、员工健身要科学使用体育器械,根据自身条件循序渐进,要量力而行。注意自我保护,确保人身安全。健身前要先熟悉器械使用方法,做到规范使用,保障安全。

【健身房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健身房使用管理制度_健身房使用管理制度范文04-05

公司健身房管理制度_公司健身房管理制度办法04-03

健身房卫生管理制度_健身房卫生管理制度范文04-02

【经典】健身房管理制度07-20

健身房管理制度07-31

健身房的管理制度01-19

健身房卫生管理制度03-23

健身房的安全管理制度04-17

健身房的管理制度(推荐)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