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综合资料>《自查自纠工作情况报告

自查自纠工作情况报告

时间:2022-05-10 19:46:00 综合资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自查自纠工作情况报告

**质监局整治吃拿卡要问题创优发展环境

自查自纠工作情况报告

自查自纠工作情况汇报

根据县整治吃拿卡要问题创优发展环境领导组在自查自纠阶段的工作部署,我们组织力量将自查自纠阶段征求到的意见进行了汇总梳理,聚焦提炼,在此基础上,我局全体干部职工认真检查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撰写个人自查报告。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改进方向。现将我中心自查自纠阶段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存在的突出问题

在整治吃拿卡要问题创优发展环境工作中,联系实际,对照检查,深入查找我中心在整治吃拿卡要问题创优发展环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一是解决思想观念不够适应的问题。思想观念不适应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对整治吃拿卡要工作的学习理解不深不透;二是对科学的文化发展观认识还不深刻;三是改革创新意识、市场竞争意识还不够强;四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方面不够经常和深入;五是工作效率不高等等。

二是解决服务质量不到位问题。今年,我们要充分发挥“质量参谋”作用,最大限度地挖掘质监职能优势和潜力,深入企业,贴近基层,按照“引导、培育、扶持、保持”的方针,充

分发挥质监部门在技术、信息等方面的优势,围绕“质量振兴”和“名牌兴企”战略,切实做好企业争创名牌工作的指导、协调和服务工作。进一步营造“质量振兴”氛围。

三是解决干部职工“两个欠佳”的问题。第一,工作创新欠佳。工作中缺乏积极性、主动性,创新力度不够;第二,业务知识欠佳。业务学习不够、职工业务水平有待提高的问题。由于辖区监管企业、设备比较多,在保障日常工作开展的基础上,组织职工进行业务学习的机会较少。

二、问题存在的原因

存在以上问题,有客观上的因素,但最根本的还是主观思想上的认识和理解上还不够深刻,结合工作实际把握全局、科学决策的能力不强,具体来讲有以下方面的原因:

一是对整治吃拿卡要工作学习理解还不全面。学习理解、县政府会议、文件精神还存在着不全面、不系统的现象,存在着一定的片面性、局限性,在筹划和思考具体工作过程中,有时还不能正确处理局部与整体的关系,个人主义思想在实际工作中还时有表现。有时也会把完成任务当作工作的落脚点,把当前工作与全远建设、整体发展结合不够。

二是对新形势下安全监管工作的特点规律把握不准。我局许多同志是在岗位时间十几年的,思想观念上都存在着传统意义上的模式和概念,对全县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重点把握和熟悉还不全面,加强工作谋划,找准监管工作与服务工作 2

的结合点方面还有欠缺,对当前安全工作的特点规律认识上把握不准,工作经验和工作历练比较单一,个人钻研思考不够,作风不深入不扎实,存在着面上督导多、面对面具体调研指导少的现象,导致在实际工作中,思路和举措有一定的局限性,在立足全局、把握重点、改革创新等方面的能力素质还有待于提高。

三是创新提升的紧迫感不强。在落实工作的具体实践中,过多地受传统思维模式的制约,虽有求变求进的心理愿望,但又过于求稳矜持,畏难观望,导致创新不够、闯劲不足,缺乏敢想敢为敢干的勇气和大胆实践的魅力,突破不了传统机制的约束和思想羁绊,阻碍了改革创新、突破常规的内生动力,借鉴别人的多,向别人推介的少,引进“产品”多,原创“品牌”少,直接影响了自身工作成效的提升。

三、加强我局自身建设的具体措施

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学习。要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抓紧自学并逐渐养成自觉学习的好习惯。注重增强学习的系统性,把理论学习和学习业务知识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二是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要进一步加大调查研究力度,抽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带着问题深入基层,不断总结新形势下加强质监工作的经验,积极探索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的新内容、新方法、新机制,虚事实做,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为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思想保证。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和总结新形势下党员教育的新经验、好方法,尽快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同时,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公正无私,克己奉公,清正廉洁,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以模范行动营造良好的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

四是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大从源头治理的工作力度。要结合行业实际,坚决贯彻落实“纠建并举,标本兼治”的方针。围绕服务企业发展工作,认真研究我县经济发展特点和规律,不断提出科学有效的服务方式和载体,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以优良的行业作风促进各项业务、政务工作的开展。

五是要进一步振奋精神,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学习和发扬我党长期以来的不屈不挠,顽强坚持,决不放弃,决不抛弃、信念坚毅,以奋发向上的精神,在廉洁从政的道路上把质监工作做得更好,更出色,以实际行动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专项整治工作自查自纠情况汇报2016-09-14 9:59 | #2楼

为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切实维护广大患者的切身利益,根据《红安县纠正医药购销和卫生计生服务中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红卫生计生[2015]24号)的通知要求,本院积极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了自查自纠活动,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提高认识,强化领导。为加强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以院长刘军为组长,院中层干部为成员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督导、检查、整改等各项工作。并组织全院职工召开了动员大会,使职工认识到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性,从而确保了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明确职责,严肃纪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紧紧围绕工作重点,严格执行纪律,定期开展了督导检查,并通过设立意见箱、发征求意见表、设举报电话等多种方式接受社会监督,针对发现的问题,严格追究了相关科室和个人责任。

二、工作进展

我院于5月4日召开了专项治理工作动员大会,印发了实施方案,对自查自纠工作作了全面部署。现将我院开展专项治理工作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发放自查自纠表。我院组织发放了治理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突出问题工作自查自纠表56份,在自查中,加强了对财务、药品购销的检查力度,认真检查收受药品、医用设备、医用耗材生产、经营企业及其营销人员给予的财物、回扣、提成等方面的问题。暂未发现突出问题存在。

二是开展谈心承诺活动。按照自查自纠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广泛开展了谈心活动,积极开展了服务承诺活动。 三是查找不足,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查找监管中的漏洞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

四是加强协调督查。对各科室部门开展自查自纠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各个阶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对措施不到位、工作不得力、消极应付甚至搞保护的,加强了督促和指导,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三、自查情况

(一)药品及医用材料购销方面

1、药品及材料采购严格执行集中招标,按规定的品规和流程采购,无采购非中标药品、高于中标价采购药品、违规加成出售等问题,严格执行了药品价格制度。

2、无个人或少数人确定本院用药品种和规格,随意采购未经备案药品的现象。

3、在设备采购过程中无违反规定、违规操作,收受公司返利或变相返利、医务人员及相关人员收受回扣的现象。

(二)医疗服务及收费方面

1、医疗服务中无滥检查,开单提成、收受或索要“红包”,接受医药生产、经营企业单位赞助的学术、外出考察等情况。

2、无为医药营销人员提供用药信息、发布虚假医疗广告、有偿转诊、科室出租承包,将医疗收入直接与个人收入挂勾等情况。

3、收费项目严格执行下发的收费标准,以及新型农村合作

医疗限价标准,无自立项目、分解收费项目、重复计费等问题。 (三)、新农合资金管理方面:严格执行了新农合管理制度,按标严把病人转诊关和入院指征,杜绝了不合理收费、超标准收费、

有效控制了住院费用。

四、存在的问题

(一)在诊疗过程中,由于部分医生用药不合理,存在门诊次均费用超标偏高的现象。由于有极少数医生用药不合理,存在门诊开大处方的现象。

(二)少数医务人员服务意识淡薄,对待病人态度生硬,影响了医院整体形象。

(三)少数医务人员为病人主动服务意识有待增强,影响了医院整体形象。

(四)、个别医生法律意识不强,抵制歪风邪气能力不够。

医德医风建设有待加强,服务质量有待提高,群众看病就医问题仍较突出。

(五)、个别职工存在对病人态度冷漠,存在生、冷、硬、推现象。

(六)、群众反映报销药品品种应该追加,特别是治疗专科药品。

(七)、还没有实行一日清单制,费用查询方式单一。 五、整改措施

针对自查出来的问题,采取以下整改措施:

(一)加强业务培训。开展业务培训,引导医务人员合理诊断、合理治疗、合理用药,经常性开展处方点评工作,对于不合

格处方,及时提出指导意见,把合理用药处方点评纳入绩效管理(医务科)。

(二)、加强教育引导。结合“三好一满意”和“医德医风“教育活动,提高服务的主动性和优质率,增强干部职工自觉抵制不正之风意识,筑牢思想道德和法纪防线(医务科、办公室),

(三)、申报专科药品报销品种目录。向合管办医保积极申报增加报销的目录和品种,让群众得到实惠(合管办)。

(四)、积极采取措施增加查询方式:因为服务对象特殊,暂不开展一日清单,开通家属及其监护人电脑、电话查询(收费室)。

(五)严格按照医院管理制度和绩效考核方案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并与年度评先评优工作结合。

红安县精神病医院 二0一四年六月十日

2015年医疗机构自查自纠情况报告表

单位(盖章):精神病医院 日期:2015年6月10日

自查自纠工作情况报告2016-09-14 14:15 | #3楼

枣庄市海龙化工有限公司

安全生产事故隐患

根据枣庄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转发省安监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事故隐患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枣安监发2011184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公司安全生产管理,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要求,我公司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本着依法管理、严肃认真、客观务实的态度,开展了安全生产事故隐患自查自纠工作。现把安全生产事故隐患自查自纠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公司安全监管机构建设情况

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任组长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安全领导小组下设安保部,具体负责公司日常安全生产工作。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设立了安全检查、生产调度和设备管理机构,配备了专职人员担任安全检查员、生产调度员和设备管-理-员并制定了“三员”岗位职责。

公司高度重视对“三员”的管理,严格执行“三员”的任职资格,培训计划和考核标准,切实提高重点岗位人员隐患排查和应急处置能力,努力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保障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安全生产事故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开展情况 1

公司认真贯彻2011年8月10日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市区安监部门的安排,公司专门下发了文件,召开了会议,贯彻落实“企业自查自纠、政府严格监管、执法督促整改”的隐患排查机制,使公司的安全管理水平、管理人员及操作工人的安全意识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一) 检查基本情况:

1、公司安全许可;

2、安全管理机构和人员资质情况;

3、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

4、安全设施的配备、设置及安全经费的落实情况;

5、生产现场操作规程、安全资料是否规范及执行情况;

6、应急预案编制、应急队伍建设、救援培训与演练、救援装备配备情况;

7、重大危险源监测运行情况;

8、原材及成品包装、运输及储存情况。

9、设备检修及安全联锁运行情况。

(二)存在问题

1、配电室电缆沟无盖板,缺少安全警示标识,食堂线路老化,配电室至食堂、办公区线路凌乱;

2、生产现场少数工人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帽,防腐橡胶手套等防护用品。

3、部分灭火器材未摆放在明显位置;

2

4、生产车间和灌区的安全警示标识过少或有损坏。

(三)整改措施

针对以上检查出的问题,公司要求责任人立即进行了整改,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公司规定了限期整改时间,并按期复查,跟踪整治,确保整改到位。

1、加强领导、树立安全生产意识。要强化措施,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公司的主要领导要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重要日程,一把手要亲自抓。要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层层落实,切实做到抓实、抓细。

2、遵章守法,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要按照、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把安全生产工作规章制度、岗位操作规程,组织机构建立健全,真正做到有章可循,有法可依,组织落实,制度落实,措施落实。同时,要抓好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增强领导和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法制观念。

3、经常检查,认真排查隐患整改隐患。我们对安全生产的检查工作要做到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在工作中主要体现一个“勤”字上。要勤过问、勤督促、勤检查。对检查中提出的安全隐患问题要督促企业加快整改,把隐患消灭在萌芽中,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4、严明纪律,严肃责任追究。要做好安全生产事故防范工作,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一旦发生事故,要认真执行事故报告制度,要逐级及时上报,对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工程要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处理。

三、本次自查自纠行动的工作成效

通过本次安全生产隐患自纠自查活动,排除了我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中的安全隐患,消除了重大安全隐患苗头,杜绝了安全质量事故的发生,有力的促进了安全生产工作。公司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更加明确、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加强、公司员工的安全意识有了明显的提升,在全公司范围内形成了人人讲安全的良好的工作氛围。

同时,通过这次的检查工作,使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的不足和存在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把安全管理工作向深度和广度上拓展,逐步建立、完善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机制,为本公司的发展壮大保驾护航。

枣庄市海龙化工有限公司

2012年5月21日

派出所自查自纠工作情况汇报2016-09-14 8:51 | #4楼

按照市局“关于机关效能年活动的组织实施阶段自查自纠等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对照《实施方案》中提出的“八个方面”的问题,采取全面查摆与重点查摆相结合、单位查摆与个人查摆相结合,组织全局民-警开展了自查自纠。针对存在的问题,逐条剖析,逐条整改,提出了整改措施,现将我局机关效能年活动自查自纠剖析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存在问题

1、个别民-警政治业务素质不高,理论水平不强,业务工作不精,工作能力不强。

2、少数单位和民-警存在重打击、轻服务的思想。

3、机关作风不实,大局观念淡薄,缺乏主动服务意识。

4、群众办理户口审批等事项繁琐,办事不方便,来回跑的现象较多。

5、少数单位和民-警执行规章制度、工作纪律不严格,责任意识较差。

6、个别民-警工作效率不高,工作不分主次,不管轻重缓急。

7、少数单位对民-警工作绩效考评不严格,督促检查不到位。

二、原因分析

1、学习的自觉性不强,缺乏主动性,抓业务工作多,抓理论学习少,认为工作的职责就是实干,工学关系处理不当,往往对学习看成是轻任务,可学可不学,由于思想认识模糊,导致政治理论水平不高、业务素质不强。

2、少数民-警的特权思想仍然存在。公安机关是行政执法机关,国家

赋予的权力较多,但在执法过程中,有时会以管人者自居,少数民-警不主动服务,淡化服务的思想仍然没有根本改变,对待办事、求助的群众有冷硬推的现象。

3、民-警的工作责任感不够强,存在急功近利、漂浮的工作作风,在日常工作中没有将群众观念紧密与工作实效相结合,没有将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贯穿于工作、生活始终。

4、“稀、拉、松”的现象仍然存在。少数民-警在本职岗位工作平庸,整天无所事事,不求上进,大错不犯,小错不断。个别单位管理松散,造成工作效率低下,办事效率不高,影响机关办事效能。

5、监督还不够到位。虽然,近几年来通过开展机关效能建设活动,建立和完善了一系列内务管理等规章制度,开展了经常性的效能督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由于公安内部制度落实缺乏有效监督,有的制度形同虚设,加上执纪尚不够严格,使一些规章制度没有得到有效落实。

三、整改措施

1、加强民-警学习教育培训,提高政治业务素质。一是抓学习培训。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重点学习、省政府《关于提高机关效能、创建最优发展环境的决定》和《关于在全省开展机关效能年活动的通知》。二是抓学习考评。坚持了“五个一”学习制度,即“一日一学”,要求每个民-警每天有效学习时间不少于1个小时;“一周一讲”,利用每周召开例会的时间由例会成员带头学习;“一月一考”,每月就前段所学知识进行一次考试;“一季一评”,每季度开展一次集中学习

讲评,根据民-警日常学习表现及知识掌握情况,进行阶段考评;“一年一考核”,年终对每个干部学习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和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年终评优的重要依据。三是抓学习载体。通过座谈、研讨、知识答题等形式,不断丰富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效率。

2、要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维护全县社会治安稳定。一是要继续保持对打击严重刑事犯罪高压态势,强化快速反应机制,对“命案”、现行暴-力恶性大案实行专案专办,严格责任。二是以侵财案件为工作重点,全力开展“金盾09行动”、打击“两抢一盗”、“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认真整治社会治安。三是加大治安巡防力度,抓好机关民-警夜间巡防工作,严格落实巡防责任制,维护县城治安秩序,为构建和-谐治安环境做出贡献。

3、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一是深入开展实践科学发展观教育,提高广大民-警的思想品质和服务意识。二是深入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建设一支作风优良、群众满意公众形象良好的公安队伍。三是局效能办要会同政工、纪检、督察部门加强督促指导,及时查纠违纪违规行为。

4、要增强为民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基层派出所要以学习周俊军工作法为契机,加强派出所规范化建设,区民-警每周除在所值班办事、开会外,一律在警务区或社区警务室上班。派出所民-警要深入社区和农村开展实有人口登记,加强与群众联系,与居民群众、农民交朋友,增进警民关系。户政部门和派出所要进一步提高群众意识,完善便民利民措施,对办证、办事群众要热情接待,尽量提供便利,减少中间环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民忧。

5、以制度约束为手段,规范日常行为。一是按照“五条禁令”,自觉规范日常言行。二是实行分级负责制。日常工作和行为中实行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即局领导抓中层干部、中层干部抓民-警,中层干部对局领导负责,民-警对中层干部负责,从而增强广大民-警的责任意识。三是严格工作纪律。要求每个民-警都必须严格按规定的原则和程序办事,严防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建立了错案追究制度,对因工作不利或责任心不强等原因造成错案,给予相应批评教育或纪律处分。

6、规范办事程序,提高服务质量。一是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和办事负责制。规定凡第一个接待报案人,必须负起责任,属于自己职责范围的,要负责到底,不属于自己职责范围的,要及时协调联系到有关科室,直到报案人满意为止。二是“六个一”文明服务。即要求每个民-警在接待群众来访时都要做到“见面问一声好,进门让一个座,话前倒一杯茶,情况问一个明,办事给一个公,临走道一声安”,使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安部门的温暖。三是使用文明用语。要求每个民-警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都要将“请、您好、谢谢、对不起、再见”十字文明礼貌基本用语记在心中、挂在嘴上,时时刻刻做文明人、办文明事、树文明风,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7、加强督导检查,严格绩效考评。要认真坚持周汇报、月调度分析、季总结考评制度,对作风建设各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督导,以便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及时改进。采取定期、不定期查岗等形式对工作精神状态和履行岗位职责情况进行督查,促进机关作风的有效转变。将

各项制度有效落实到各项工作当中,抓好工作规范和创新,有效推动各项组织工作开展。把好经验、好做法制度化、规范化,逐步形成有利于保持民-警良好形象的长效机制。要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绩效考评,促进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自查自纠工作情况报告】相关文章:

自查自纠报告12-28

自查自纠的报告03-30

医保自查自纠报告04-16

隐患自查自纠报告12-29

公务自查自纠报告01-02

文明自查自纠报告12-30

护理自查自纠报告01-03

严禁自查自纠报告01-05

企业自查自纠报告01-06

幼儿自查自纠报告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