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综合资料>《校本教研工作总结

校本教研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0 21:28:00 综合资料 我要投稿

校本教研工作总结

校本教研工作总结

校本教研工作总结

2015--2015学年度第一学期

本学期,我校坚持以实施课堂教学改进计划过程中教师所面对的各种具体问题为研究对象,充分发挥同伴互助的作用,把日常教学工作与教学研究融为一体,在要求重视个人学习和反思的同时,特别强调-教师集体教研的作用。学校为了加强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经验分享和专题讨论提供平台,本学期组织了多次公开教学等一系列教研活动。这些活动在分管教学主任的督促和教师的共同努力之下,我校的校本教研工作开展得丰富多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开展校本教研活动,其目的是为了提高全校教师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及教育观念的转变,激发教师的学习热情和参与研究的兴趣,增强教师实施课堂教学改进计划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最终实现课堂教学优质化。

一、本学期具体工作

1、继续加强对教研工作的监控、检查、指导、反馈,建立评价体系,确保教研工作落到实处,收到了实效。

①学校领导深入一线,参与和指导教研工作。为此项工作把关定向指导,做到心中有数,参与到教研活动组,共同进行研究。

②充分发挥教研组长的作用,要求教研组长按开学初制定的计划按时组织活动,加强集体备课和对新教材的研究,为新课程实施奠定基础。

③建立评价体系与考核挂勾。学期末学校对上述工作进行了检查、反馈、总结,并记入了教师业务考核档案,评出了优秀教研组。

2、把课堂作为教研主阵地,让教师得到充分的锻炼和尽情的展示。本学期要求每一位教师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做到备课要“深”,上课要“实”,作业要“精”,教学要“活”,手段要“新”,活动要“勤”,考核要“平”,辅导要“细”,负担要“轻”,质量要“高”。要把“十字”方针作为我校强化教学中心意识,走素质内涵发展道路。在学期末检查时发现,大多数教师能够按照学期初计划去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尽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但也有部分教师的工作不尽人意,搞形式走过场。

3、开展公开课教学活动,充实了校本教研内容。本学期要求每位教师都要进行公开教学,通过执教教师的课堂展示,我们惊喜的发现,老师们的教学基本功很有长进,有着良好的课堂组织和教材驾驭能力,有着谦虚好学敬业态度。应该说每听他们一堂课都是一种学习和进步受,是一次观念上的刷新。

4、做好教师的培养工作,展示教师的风采。本学期计划每位教师做到了"五个一":一节优质课教学设计,一篇论文,一篇教学反思,读一本书并写一篇读书心得,制作一个教学课件,老师们都认真完成,教学基本功也有所提高。

5、组织备课组教师在个人独立备课的同时进行集体备课。每两周至少集体备课一次)。平行班级之间要加强互相听课。

共同研究:

(1)单元、章、节、课时的目标和要求。

(2)重点、难点、疑点、关键点、空白点、德育点、创新点。

(3)作业或练习设计。

(4)教学过程的组织和教学方法的选择。

(5)统一进度,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6、说课比赛夯实教学基本功、提高科研水平。

为了提高教师的课程设计与实施能力,促进教师进一步夯实教学基本功、提高科研水平,我校组织老鸦庄中心校中年级教研组于11月29日下午进行了中年级语文说课比赛,全校中年级语文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以参赛教师抽签,中心校骨干教师评委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时间为15分钟,说课的内容包含说教材、说学情、说教法学法、说教学过程等内容。比赛中,教师们生动的讲解、精彩的课件演示,充分体现了新的课程理念,展示了个人对文本的独特理解和个性化设计,凸显了真我的风采。通过本次比赛,各位教师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对提高语文课堂教学效益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7、走出去,请进来 广泛交流,博采众长

随着课程改革的不断深入,校际交流在促进教师相互学习,更新教育观念,不断完善自我、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心校领导长期要求各校要将教师外出培训学习纳入计划,形成制度,多为教师提供外出学习的机会,为教师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以全面提高教师的整体素质和课堂教学水平。

2015年11月24日,我校教导处在“走出去 请进来”活动中聆听了张家口市骨干教师王银霞老师《认识周长》的示范课,课上老师们认真聆听,认真记录。

不同的风格和教育理念开阔了教师的视野,更新了教师的教育观念,促使教师向专业化方向发展,也给教师们搭建了一个与名师交流自己工作中困惑的平台。通过听、评课活动,也使教师结合自身特点找适合自己的教学模式,在学习和改变的过程中提高了自身素质,收到了好的效果。

12月6日,我校教导主任郑海荣老师应玉宝墩小学领导的邀请,到玉宝墩小学作了“平凡的岗位 倾心的奉献”讲座,从“享受语文每一天”和“德高为范,敬业爱岗,骨干教师,示范引领”两个主题进行讲座交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会继续带领教师走出去,倾听,学习,提高。同时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让我校的教师迅速成长起来。

8、同课异构,让作文教学研讨“火”起来。

为了更好的研究小学作文的教学方法,切实提高广大教师的作文教学水平,我校教导处于11月25日至12月3日开展了作文教学评优课活动。活动中,教导处精心准备,定主题,定内容,低年级以看图写话为同构主题,中年级以“如何写日记”为同构主题,高年级以“感恩”为同构主题。各位语文教师高度重视,积极准备,最终8位老师上的都非常成功。评课中老师们谦虚、积极,研讨氛围浓厚,为了鼓励老师们,我们评出优秀4位老师,良好4位老师,使大家都有不同

程度的收获和提高。本次作文评优课活动的开展,为我校的老师们提供了作文教研交流的平台,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发展,为该校语文教师在专业化道路上不断成长、进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进一步让老师们在校本教研中认识自我,鼓励自我,实现自我。

9、以课题引领,促教师专业化成长

“教师即研究者”是教师专业发展中的一个重要理念,做研究型的教师是新时代对广大教师提出的新要求。我们深深感到,只有以教师为主体的群体性教育科研,才能使教育科研与学习培训、教育教学实践有效地沟通起来,才能使广大教师感受到发现与探究所带来的喜悦与乐趣,也才能让一般的教师成为骨干教师,成为学科带头人,成为研究型教师。同时也使广大教师清醒地认识到,课题研究离自己并不遥远,实验教师不应该是一个课题研究被动的实施者,应该是主动的实践者。为此我们在刚刚2011年 11月英语课题结题后,本学期11月23日在中心校领导的引领下,又成功申报了国家级课题《学校办学特色和文化建设实践的研究》。希望老师们能在新一轮的课题研究中获得进一步的成长。

三、今后工作设想

1、为使各项制度得到更好的落实,及时修改并健全各种研训制度。

2、教研与科研相结合,发挥课题带动策略。本学期末我们将根据 学校实际,确立研究课题,利用假期指定教研组及个人研究的子课题,要求每位教师将自己确立的研究专题在每周教研活动中探究,然后在自己的课堂教学、教学成绩及撰写论文中体现出课题实验的价值。

3、建立、完善教师个人及教研组的档案,以便更好地记录教师个人及教研组的成长历程,展示校本教研的成果。

4、研究从反思开始,培养教师的反思意识。要求教师对自己的行为包括自己的课堂教学进行分析,提出问题并能从他人的行为中得到反思,同时在日常的工作中,还要培养学生的反思意识,要求教师课课有反思,养成课前、课中、课后反思的习惯,教师将自己最满足、最有价值的反思提交教导处,学校组织骨干成员进行审阅,汇集反思集。

5、改革备课,每个单元两课时精备,其余为略备,让备课实用化,简约化,让精备教案提升教师教学设计的能力。

7、建立共同愿景。鼓励教师个人的自我超越,建立个人愿景,指定个人发展规划;建立教师群体的共同愿景,既建立每一位教师都真心向往并愿意为之奋斗的目标。

总之,尽管在校本教研工作中,我们做了一些工作,但是和上级领导的要求还有相当大的距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地加本教研的工作力度,把这项工作做好做实,提高教师的教研能力,为新课程的实施奠定坚实的基础,使我校的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

学校校本教研工作总结2016-09-15 21:45 | #2楼

阜阳市颍州区苗桥逸夫小学

2012年1月12日

小学校本教研工作总结

本学期,我校坚持以实施课堂教学改进计划过程中教师所面对的各种具体问题为研究对象,充分发挥同伴互助的作用,把日常教学工作与教学研究融为一体,在要求重视个人学习和反思的同时,特别强调-教师集体教研的作用。学校为了加强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经验分享和专题讨论提供平台,本学期组织了3次公开教学等一系列教研活动。这些活动在分管校长的督促和教师的共同努力之下,我校的校本教研工作开展得丰富多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开展这校本教研活动,其目的是为了提高全校教师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及教育观念的转变,激发教师的学习热情和参与研究的兴趣,增强教师实施课堂教学改进计划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最终实现课堂教学优质化。

1、把课堂作为教研主阵地,让教师得到充分的锻炼和尽情的展示。本学期要求每一位教师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做到备课要“深”,上课要“实”,作业要“精”,教学要“活”,手段要“新”,活动要“勤”,考核要“平”,辅导要“细”,负担要“轻”,质量要“高”。要把“十字”方针作为我校强化教学中心意识,走素质内涵发展道路。在学期末检查时发现,大多数教师能够按照学期初计划去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尽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但也有部分教师的工作不尽人意,搞形式走过场。

2、开展公开课教学活动,充实了校本教研内容。本学期拟定要求8位年轻教师定时定点进行公开教学,通过执教教师的课堂展示,我们

惊喜的发现,年轻教师,比如王-刚、周有利和李杰等都有着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有着良好的课堂组织和教材驾驭能力,有着谦虚好学敬业态度。应该说每听他们一堂课都是一种学习和享受,是一次观念上的刷新。遗憾的是我们大多数教师放弃了这一次次的学习机会。

3、根据县教研室的工作部署,我们举行了高年级学生数学日记和小论文评选推荐活动。学生数学日记和小论文的撰写是我们学校的“软肋”,唯有王-刚、张明礼老师每学期坚持对学生进行指导练习。

4、教学设计现场比赛,提高了教师教材处理能力。本学期有4位教师参加了教学设计现场比赛。通过比赛,教师们认识了教学设计是教案的最高形式,是教师完成教学任务的最佳文本资料。虽然教师教学设计的质量有异,但他们对教学设计的认同以及追求卓越的态度值得赞许推崇。为了激励广大教师积极参与教研活动,积极撰写教学设计,给全体参与者按质量分奖级颁发了获奖证书。

5、要重视教学反思,大力推进课堂教学改进计划。教学反思是教师对自身教学工作的检查与评定,是教师整理教学效果与反馈信息,适时总结经验教训,找出教学中的成败与不足的重要过程。常写教学反思,对教师提高自身水平,推进课堂教学改进计划,优化课堂教学是行之有效的办法。在日常教学中我们非常重视这一环节,要求每位教师认真做好教学反思的记载。可是真正重视并且积极认真反思的教师为数不多。在此方面日后要加强。

6、加强校本研修,努力提高教师业务理论水平。根据教师的知识结构和容量,以及业务现状,我校今后应该充分利用培训资源特别是农

远设施,加强校本研修,多渠道进行教师校本培训,拓宽教师的知识面,提升教师的综合素质。

我们学校在校本教研工作中取得的一点成绩,积累了一点经验,也存在一些不足,但我们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不断改进方法,不断创新模式,使我们的教研工作形成自己的特色,走出适合我校实际的校本教研之路。

校本教研工作总结2016-09-15 15:36 | #3楼

我校整合教务处、教科研处、学科教研组和备课组等多种力量,牢固树立"科研兴教"、"科研兴校"思想,以新课程为导向,以促进每个学生的发展为宗旨,着眼于教学活动的改进和教学质量的提升,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建立直接服务于教师的、开放的学校教研网络,把开展校本教研作为学校发展的第一推动力。我校各教研组、备课组抓住校本教研的根本,以教科研处为主导,教师为关键,学生为主体,课堂为主战场,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真正体现享受教育,让学生享受学习,让教师享受教育。正是校本教研,把教师从“教死书、死教书、教书死”的苦教中解放了出来,也把学生从“读死书、死读书、读书死”的苦学中解放了出来。

二 我校校本教研的一些具体做法

对于我校来说,校本教研的建立、实施、完善是一个探索过程,是通过不断的思考与实践、反思与纠正来逐步完成的。

(一)、校长有自己的独特理念,学校有自己的鲜明特色

学校领导的观念直接影响学校的专业文化,如果没有具有探究意识的校长的支持,校本教研就很难进行下去。由于校长的全力引领,才使我校不仅有了长远发展的视野、切实可行的规章制度,而且已经在探索、实施中逐步形成了特色化的校本培训。

1.把握科研方向,树立校本教研新理念

我校把重视和加强校本研究作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大事来抓。在开展校本教研中,分管校长为第一责任人,亲自负责抓教学研究,制定教研制度,指导各教研组制定教研计划,发动全体教师积极参与教学研究,督促和评价学校教研工作。学校各教研组具体负责校本教研工作,组织教研课题的实施,组织教师学习教育理论,树立现代教育理念,形成研究意识,自觉参与,提高素质。

2.规范管理体系,开拓校本教研新途径

通过实践,我校校本教研制度做到了有章可循,初步建立了依法治校、教研工作规范化的机制。首先是理论学习制度,引导教师学会理性地思考教学问题,更加指向实践中发生的真实问题。其次是建立对话交流制度,进行信息的交换、经验的共享、深度会谈、专题研讨。三是建立课题研究制度,形成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例如,确定每星期五为教研日,开展形式新颖、实效性强的教学研讨活动,总结、交流、反思每周教学情况,思考、研讨下周教学内容。通过集体备课、教学研讨、教学观摩、说课、评课、教学反思与交流、案例分析、教师与骨干教师对话、专题研讨等,在实践与摸索中找到解决问题的途径。要求教师做教后记、提供典型个案、上研讨课、建立学生成长档案记录、提供研究的问题等。

3.深化课题实验,提高校本教研新成效

课题研究是教育科研的灵魂,教育科研只有扎根于教育实践的土地上才能枝繁叶茂。科研的关键在于课题,课题的生命在于质量,质量的标志在于成果转化。新形势下的课题活动,必须找到新的生长点。我们认识到:只有在不断的创新中求发展,才能使课题及其成果长久不衰,保持旺盛的生命力。

开展以校为本的教学研究,必须有一个统领的核心课题。我们以课题为突破口,克服困难,因地制宜,勇闯学校发展之路。从校本培训中,我们找到了科研与教研、科研与学校发展的结合点,即树立校本意识,找准我们的优势、劣势,不沿袭、不照搬,我们学校并非别的学校,我们的老师并非是一般学校的老师,我们的学生也不同于别的学生,我们的体制也不是别的学校的体制,许许多多的不同给我们提供了丰富的研究资源,更提供了独特的研究视角。忽视了我校的具体情况,再好的教育策略也只是一纸空文,再好的教育主张都只能游离于我们学校之外。“校本”应视为一种立场,一种观念,一种视野,一种方法。

(二)、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是校本教研的关键,是我校的最高使命

校本教研是一种学习、工作和研究三位一体的学校活动和教师行为,其关键在教师,教师的观念、思想、行动等直接影响着校本教研的效果,我校探索并形成了多种教研模式。

1、师德修养与队伍建设相结合模式

无论在哪个行业,决定一个人是不是高手的根本因素都不是技术,技术到了一定程度,大家基本都一样,能分出高下的是人的文化素养、基本理念、爱心、信心和责任心。基于此,我校的校本教研把师德修养和教师队伍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使每一位教师都德才兼备,爱岗敬业。

2、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模式

在校本培训中,我们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用理论指导实际,用实际证明理论,尤其是在信息技术教育培训中体现尤为突出。为此,我们切实组织好教师的培训工作。根据我校学科特点、师资素质的实际情况,结合新课程改革实验工作的进展,有计划有目的的帮助教师搞好理论学习和业务进修,开展多种形式的校本培训活动。如新教师上岗、班主任工作、教师职业道德、依法治校、依法执教、信息技术与学科课程整合等培训活动;学科业务学习研讨活动;名教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专题讲座活动;走出去请进来参观学习、案例分析反思、展示课、观摩课切磋、经验总结、论文展览、热点话题论坛等交流活动。

可以这么说,在改革大潮中,我校及时确定了以信息技术为特色的办校方向,并紧密结合校本培训对全体教师进行信息技术教育培训,全校老师在一次次的校本培训中,在一次次的自发学习中,在一次次的课堂实际操作中,技术越来越纯熟,兴趣越来越高涨。我们深知,校本教研实效如何,关键在教师,但成效在学生。孩子们都感到,课堂丰富了,学习轻松了。

3、集体备课模式

集体备课是我校最有效的校本教研模式之一。集体备课以课改为载体、以校本为依托,以科研为导向,以教研为保障,以上课为形式,以评课寻差距,以反思促发展,使教研、科研和校本教研真正结为一体。我校坚持每周一次的集体备课活动,采用专题讨论式、中心发言式、重点研究式等形式,备课组活动中强调“四定三有”:定时间、定地点、定专题、定主讲人;有记录、有检查、有考核;树立课程意识和设计意识,落实主讲人主讲、同组人质疑,把研究的重点放在对学生的分析、确立教材处理的目标和教法设计上,放在转变学生学习方式的引导上,放在为了每一位学生发展而如何用好教材上,从而有效发挥集体智慧,共同提高教师自己的专业化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集体备课极大的调动了组内教师的沟通、合作、交流、探索、创新,而全校大规模的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实事求是的评课,更是给全校教师提供了一个经验交流与共享、情感交流、互相促进的平台,使每位教师在言说和行动中思考、在教学实践中体验和感悟、在反思评判中成长,从而加快了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步伐。

4、听课评课模式

我校广泛开展教师之间听课活动。我校明确要求,同一科目教师之间互相听课要达到一定节次,鼓励不同学科教师之间相互听课。听课之后一定要集体评课,评课不仅要评出优点,而且要指出不足和今后改进的建议;还要求教师将本人在教学中所遇到的疑难、困惑问题,随时记录下来,定期集体研究,摆出问题来,由全体教师共同找出解决的办法。

5、自我反思模式

我校要求反思应贯穿于教学的整个过程之中,就课堂教学而言,既有教学设计过程中的“行动前反思”,又有教学过程中的“行动中反思”,还要有教学后的“行动后反思”;反思的主要内容为:教学设计是否切合实际,行之有效;教学行为是否符合新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是否解决现实问题;教学效果是否达到预期目标等;反思的目的在于不断更新教学观念,改善教学行为,提升教学水平,同时养成教师对自己教学现象、教学问题的独立思考和创新性见解,真正成为教学和教研的主人。

6、同伴互助模式

自我反思是校本教研的前提条件,而同伴互助则是校本教研的基本形式。校本教研强调-教师在自我反思的同时,开放自己,形成相互交流经验、相互切磋心得的研究团队。在同伴的互动中共同分享经验,互相学习,彼此支持、共同成长。通过互动交流,教师参与教学研究的欲望增强,专业水平和专业意识得到提高,初步具备自我反思与交流协作能力。教师在教学实践中学会了反思,在教研活动中学会了交流,在交流学习中学会了接纳感悟,在接纳感悟中学会了调整充实和提高,在同伴互助中学会了成长。

7、名师引领模式

有竞争才会有发展,我校本着“自我加压、敢于争先,为了今天、拼搏明天”的精神,全身心实施名师工程。为顺利实施名师工程,学校尽力提供必要的方便,组织名师外出学习,吸取他人成功经验,丰富提高自己。名师工程,不仅推出新人,更重要的是使名师带动全校教师的进步,通过不断完善名师工程,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带头和骨干作用。

8、专题、专家讲座模式

根据学校发展、教师发展的需要,学校定期不定期组织相关专题讲座,加强教师对理论的理解。

9、课题驱动模式

我校的课题研究以校为本,将课题与学校的发展结合起来,将课题研究统一到学校的整体发展和品牌打造中来。最有价值的课题,是实践中产生的问题,课题研究的生命力,在于给实践以指导,解决实践中的问题。因此,我校鼓励广大教师把自己在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作为研究对象,在教学实践中,反复尝试,初步摸索了以下一些行之有效的方法。

(三)、建章立制,以推动校本教研新进程

为引导教师真正进入教研的状态,使我校的教研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在保证教育教学质量提高的前提下,开展好教研工作,以创设有利于教师积极参与、促进校本教研活动开展的激励机制和保障机制,尊重和保护教师进行多种形式教学研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我校制定出详细、合理且可操作性强的制度。如:教师培训制度、教研激励制度、教研组工作制度、教职工学年度考核办法、新课程改革实施方案、教学工作管理制度、教学评价制度等。

比如,我校突出教学常规管理,其中,备课做到三熟悉:熟悉新课程标准、熟悉教材、熟悉学生,做到提前一周备课和提前一天备课相结合;上课,要求目标体现、主体确保、方法措施有效、教师行为规范、教学效果达成。

再比如,我校推行"拜师制",即对刚参加工作教龄三年以内的青年教师,采取"以老带新"的方法,由师德高尚、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作导师与青年教师结成对子,从备课、上课、批改作业、命题、辅导等方面耐心传、帮、带。要求徒弟积极听师傅的课,实地感受教学过程,学习成功经验;师傅主动听徒弟的课,了解徒弟的不足,有针对性地给予指导,同时也吸收青年人的先进思想和新鲜做法。师徒既各展其长,又互帮互学,优势互补。

还有,学校制定了《教育教学研究成果奖励办法》,其中规定:教师在市级以上刊物发表文章或在各级论文评比中获奖,学校根据不同的档次,给以一定的奖励;鼓励教师参加优质课、理化实验操作等各级各类比赛,对获奖教师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每学年都进行教研论文评比,并把优秀论文结集成册,供教师们学习交流;对教师教研活动、教研业绩进行考核,考核情况作为教师评聘职称、评先进的重要依据之一。

三 校本教研成果及反思

近年来,我校校本教研硕果累累,仅2015年9月至2015年8月二年时间,我们的老师获得省级成果共3项;市级和区级成果共14项;学生获奖共52项;确立了省级写字特色学校的申报。开发了校园法律读本、唐诗风貌、左传选译等诸校本教材;“如何对不同类型学

生开展有效的家庭教育”、“信息技术与网络技术和初中思想政治的整合”等课题结题、国家级十一五重点课题“利用校园网络及其资源,提高学生综合实践能力的研究”立项。

当然,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我校的校本教研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如,教师角色的转变、科研能力的提高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校本研究既然以学校内部教师为主体,教师是否转变角色成为一个研究者,就显得尤为重要,甚至直接关系到校本研究能否得以落实。很多教师不善于从实践中发掘提炼问题,不熟悉研究的基本策略和方法,不知道对实践经验进行理论升华和科学的总结,仍然停留在凭经验教书,按传统办事阶段,这在很大程度上成为影响校本教研广泛开展和深入发展的关键环节,而改变这一现状绝非一朝一夕之事。教师数量不足,负担过重,完成正常教学任务尚且吃力,开展校本教研更是困难重重。还比如,真正有成果的研究往往是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的,而校本研究的成果又往往表现在对实际问题的解决上,而不是以某种论文、论著等可见形式呈现,如何衡量研究所付出的劳动及取得成果,并且在升级、评优等方面体现出来,形成有效激励机制,也是今后校本教研制度建立中应探索一个重点。

上述问题的存在说明,校本教研制度的建立还仅仅处于起步阶段,大量更加艰巨的工作尚待在今后工作中努力完成,因此,我们将继续保持开拓创新之锐气,务实求真之作风,以科学理论为指导,以创新实践为动力,努力探求校本教研制度建立的新途径、新方法,充分发挥校本教研在课程改革及教育发展中巨大作用。我们相信,问题解决的过程,就是我们不断成长和进步的过程。

总之,校本教研使我校教学在探索中起步,回首过去,我们在校本教研上尝到了成功的甜头,展望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在实践中教研,在教研中成长。沐浴着课程改革的春风,以校本教研为载体,柳林中学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素质教育之路一定会更加宽广!

柳林中心学校

2015年11月

【校本教研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校本教研工作总结10-22

学校校本教研工作总结10-29

语文校本教研工作总结01-28

校本教研总结12-23

校本教研计划04-07

校本教研计划04-05

校本的教研计划05-10

校本教研组工作总结05-20

中学校本教研工作总结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