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公司管理制度>《公司上下班规章制度

公司上下班规章制度

时间:2022-05-10 16:21:34 公司管理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公司上下班规章制度

公司员工上下班工作制度 为进一步规范公司的管理,确保公司正常的工作秩序,经公司研究,特制定本项规定,希望公司各级人员认真严格遵守执行。

公司上下班规章制度

望大家上班时积极打卡,未打卡或者他人代替打卡,按旷工处理 任何人不得代替打卡,出现代打卡现象,罚款由打卡人缴纳

1.公司职工必须严格遵守上下班的时间标准(上午8:00~12:30,下午1:30~5:30),自觉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

2.有事必须请假的,的应向本人所属部门领导申请,超过二天(含二天)者须向公司经理书面申请。

3.超过上班规定时间10分钟以上者,视为迟到,提前10分钟以上下班者,视为早退,迟到超过2小时以上者,则视为旷工。

4.奖罚规定:

①.职工迟到或早退二次以上(含二次)者,应于每次20元罚款 ②.职工在一个月内迟到或早退累计超过五次(含五次)者,应于每次30元罚款

③.职工每旷工一次,应扣发当月5%工资。职工请事假按有关规定执行。

④.每月所收罚款,公司将全部奖励于按时上班工作态度好的员工。

.本项规定自20XX年X月X日起执行

公司上下班管理制度2016-09-18 18:25 | #2楼

为确保公司进行有秩序的经营管理而制定《上下班管理制度》,本制度适用于全 体员工。

第一条 为进一步规范公司管理,严肃上下班纪律,本公司所有员工干部上下班,悉依本制度执行。

一、员工必须按时上下班 冬季:10 月至 02 月:上午 8:30—12:00,下午 13:30—18:00 夏季:03 月至 09 月:上午 8:00—12:00,下午 14:00—18:00

二、员工必须严格执行签到考勤制度和卫生值日制度;

三、保持办公环境的安静卫生,不得在办公室内乱仍纸张、大声喧哗;

四、上班时间不准会私客、打私人电话,在公司办紧急私人事务会客时间不得超过 20 分钟, 特殊情况需向部门主管请示;

五、上班时间不得串岗、干私活、扯闲话、说脏话、吃零食等;

六、办公室内一律禁止饮酒、打牌、赌博等;

七、 上班前一律不准饮酒, 如有员工因故饮酒而影响工作, 部门负责应劝告其先休息后上班, 并扣发当天工资;

八、自觉爱护公司财产和他人物品,一次性水杯专供来客使用,公司员工不得随意使用。

九、未经部门主管同意,不能动用该部门的电脑、电话、资料等。

十、(一)下班后要认真关好门窗、切断电源等,做好一切安全防范工作;

(二)本公司员工应按作息时间之规定准时到退。

(三)上班时间 3 分钟后 15 分钟内为迟到,十五分钟后列为旷职(工),早退者一律作旷职半日 论,不得补请事假,病假抵充,违者作旷职(工)半日论。

(四)迟到早退按下列办理: 1.迟到次数的计算,以当月为限。 2.迟到折合的事假,均按事假规定办理。 3.当月第一次迟到不计,第二次以事假 2 小时计,第三次加 4 小时计,以后每多一次即累加 2 小时计算。 4.15 分钟内早退者一律作旷职(工)半日论。

(五)旷职(工)按下列规定办理: 1.旷职(工)不发当日薪资。2.连续旷职(工)三

天或一个月内累计 6 天,均予开除。

(六)上下班因公外出经过门房,如警卫人员有所询问或检查,应即接受,不得拒绝,违者议 处。

(七)上下班打卡及进出行动,均应严守秩序,原则如下: 1.无论何种班次,上班者均应于规定的上班时间前先吃饭后打卡,不得于上班打卡后出外吃 饭或办理私事。 2.下班者应先打卡后外出。 3.下班时间到后方才停止工作,不得未到下班时间就等候打卡,如有故违,查实后即按 擅离职守处分,主管人员应负连带的责任。

(八)上下班打卡均须本人亲自打卡,不得托人代打,否则除予旷职(工)半日论处,其代人打 卡者,受同等处分。

(九)工作时间内,不论日夜班,凡有睡觉和擅离工作岗位及其他聊天怠惰情形予以议处。

(十)日夜轮班工作,应按时交-班,接-班,倘接-班者届时未到,应报请主管处理不得擅自离去。

(十一)工作时间内,因事外出,须时有请假单,否则人事人员有权禁止外出。

员工上下班管理制度2016-09-18 9:40 | #3楼

为了加强公司全面管理,树立良好的企业和员工形象,使公司走向正规化之路,特制定本制度:

一、 员工必须按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中午不允许回家吃饭。

二、 员工必须登记考勤制度和卫生值日制度,上下班未登记者,按照旷工对待。

三、 工作时间不得擅自离开工作岗位。上班期间要外出办事,必须要先到公司签到后方可外出办理事情,无签到者后果自负。

四、 上下班期间不准骑摩托车,发现一次者给予警告处分,二次者罚款100元,发现三次者予以辞退。

五、 下班期间遇到恶劣(大风、大雾、大雨、大雪)天气不准回家。

六、 按公司规定的制度值班。

本制度从2012-11-30起执行、实施。

尚泰办公室 2012-11-30

【公司上下班规章制度】相关文章:

公司错峰上下班通知12-16

公司保密规章制度12-27

公司招聘规章制度12-01

公司卫生规章制度01-12

公司管理的规章制度02-14

公司管理规章制度05-08

公司薪酬规章制度11-12

公司部门管理规章制度04-01

公司保密管理规章制度12-31

公司规章制度管理规定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