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管理制度>《员工调动管理制度

员工调动管理制度

时间:2022-05-10 17:38:16 管理制度 我要投稿

员工调动管理制度

一、目的

员工调动管理制度

为了进一步规范公司内部员工的人事调动,根据相关绩效考核,完善内部人员配置,给员工制造一个公平竞争共同发展能上能下的氛围,特制定本制度。

二、适用范围

公司所有在职员工

三、调职种类

公司内部员工岗位调动分为晋升、降职(降薪)及岗位轮换三种;主要调动方式划分为公司任命、内部工作调配、组织架构调整等。

四、调动管理制度

每位员工通过努力工作,以及在工作中表现的才干能力,都可能获得职务晋升。与此相适应,建立职务上的公平竞争机制,坚决推行能上能下的用人制度。公司遵循人才成长规律,依据客观公正的考核结果,让最有能力、最有责任心的人担负重要的职务;将员工放在适合自己的岗位上,让能力欠缺、工作不努力的员工担任他所能承担的职务。按公司组织发展目标,依据制度性甄别程序,对有突出才干和贡献突出者实施晋升,对因工作需要的个人给予岗位轮换,对因组织精简或工作能力不胜任的员工给予降职(降薪)。

1、晋升管理

1.1 员工通过努力工作,工作成绩突出,具有相应的管理水平、工作

能力、专业知识等,并适合空缺的较高职位工作,可以给予职位

晋升。

1.2晋升具体条件

①半年之内绩效考核全部合格;

②连续三个月绩效考核优秀;

③个人成绩特别突出,工作能力较强;

④有其它突出贡献,公司高层研究决定给予晋升者;

⑤半年之内被公司行政处罚者不给予晋升。

1.3晋升程序管理

①人事行政部会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晋升前的筛选准备工作。 ②人事行政部确定需晋升的岗位、人员、人数、工作要求。

③人事行政部同用人部门负责人对提出晋升的人员进行面试考核。 ④人事行政部对面试考核通过的晋升人员给予填写《员工调动表》

相关部门负责人签名确认,报公司总经理审批后出具《职务任命书》进行全厂公告。

⑤职务公告一天内,人事行政部开具《调动通知》给晋升人员,晋

升人员与所在部门负责人进行协商工作交接事宜(一般3-10天),交接完毕后由所在部门负责人签名确认。

⑥拿《调动通知》到新部门或新岗位报到上班当日,由新部门负责

人签名确认后交人事行政部备案。

2、降职(降薪)管理

2.1员工工作不努力,思想作风差,工作成绩不佳,在年度考核中被

评定为不合格的;或因以下原因不能担任现职工作的:缺乏相关

专业知识和技能、因组织结构调整应予以转任、不服从工作安排、组织结构精简等。

2.2降职(降薪)具体条件

①月度绩效考核连续三个月不合格;

②年度绩效考核不合格;

③因不能胜任本职工作,平调又没有空缺;

④因自身能力不足或健康等原因,本人申请降职者;

⑤多违反公司相关规定,公司高层研究决定给予降职(降薪)者; ⑥由于组织结构调整或组织结构精简,从而进行的人员分流调岗。

2.3降职(降薪)程序管理

①用人部门负责人或本人向人事行政部申请调职(降职)。

②人事行政部会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需要降职的人员进行沟通协商,根据公司规定确认降职后的职位、薪资等事宜。

③人事行政部填写《员工调动表》相关部门负责人签名确认后,报

总经理审批。

④人事行政部与需降职的员工进行谈话,就相关事宜给予告知,并

进行工作勉励。

⑤降职人员与所在部门负责人进行协商工作交接事宜(一般3-10

天),交接完毕后到新部门或新岗位报到上班。

2.4降职(降薪)注意事项

①员工收到降职通知后,应于指定日期内办理好相关工作交接手

续,履任新职,不得借故推诿或拒绝交接。

②如果被降职的员工对降职处理不满,可向人事行政部提出申请,

未经核准前不得出现离开新职或怠工现象。

3、岗位轮换管理

3.1为完善公司内部劳动力市场,使员工的能力得到更好地发挥,培

养合格的管理人才,经本人申请或相关部门主管建议,在本部门或相关部门同一级别的岗位上调动。

3.2岗位轮换具体条件

①对现任工作岗位胜任,工作中规中矩;

②经公司考核适合新岗位要求;

③经公司高层研究决定,需要进行岗位轮换者;

④由于组织结构调整或组织结构精简,从而进行的人员分流调岗。

3.3岗位轮换管理程序

①人事行政部会同各部门负责人进行岗位轮换前的筛选准备工作。 ②人事行政部确定需轮换的岗位、人员、人数、工作要求。

③人事行政部同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需要轮换岗位的员工进行考核。 ④人事行政部对考核通过的轮岗人员给予填写《员工调动表》,相

关部门负责人签名确认,报公司总经理审批。

⑤人事行政部与需轮岗的员工进行谈话,就相关事宜给予告知,并

进行工作勉励。

⑥人事行政部出具《职务任命书》进行全厂公告。

⑦职务公告一天内,人事行政部开具《调动通知》给轮岗人员,轮

岗人员与所在部门负责人进行协商工作交接事宜(一般3-10

天),交接完毕后由所在部门负责人签名确认。

⑧轮岗人员拿《调动通知》到新部门或新岗位报到上班当日,由新

部门负责人签名确认后交人事行政部备案。

3.4岗位轮换员工注意事项

①岗位轮换员工收到调动通知后,应于指定日期内办理好相关工作

交接手续,履任新职,不得借故推诿或拒绝交接。

②如果岗位轮换员工对轮换岗位不满,可向人事行政部提出申请,

未经核准前不得出现离开新职或怠工现象。

五、记录与表格

1、《员工岗位调动表》

2、《职务任命书》

3、《调动通知》

4、《申请调动表》

员工调动管理制度2016-09-19 21:42 | #2楼

第一条 总则

为了加强员工调动管理,规范员工调动程序,使得各部门工作和人力资源达到最佳的匹配状态,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制度效力

本制度只适用于员工在公司内部岗位调动的管理。

第三条 岗位调动包含的内容

(一)因公司工作需要要求员工调动的;

(二)员工个人参加内聘被录用的。

(三)员工个人提出调动申请被批准的。

(四)因其他原因导致员工岗位发生变动的。

第四条 员工调动程序

1、员工与调出、调入部门协商调动事宜;

2、调动员工到人事组领取《员工调动申请表》和《员工交接手续登记表》;

3、调动员工原工作部门领导审批;

5、新工作部门领导签字审批;

6、报人事管理部门审核;

7、总经理批准;

8、办理员工调动交接手续,并将资料返人事管理部门;

6、人事管理部门发《调动函》至员工调入部门;

第五条 员工调动后薪资变动管理

(一)因公司工作需要,公司对员工岗位进行平行(职级不发生变化)调动的。调动后薪资参照调动前薪资水平,原则上不低于调动前薪资水平。调动前薪资包括基本工资、技能工资、绩效工资、保健费、学历、职称补贴。不包含加班费、值班费、餐补等。

(二)因员工个人原因提出调动的,调动后薪资参照调动前薪资水平以及调动后岗位薪等就近定薪,但不得高于调动后同类岗位最高薪资水平。调动前薪资包括基本工资、技能工资、绩效工资、学历、职称补贴。不包含加班费、值班费、餐补、保健费等。

(三)因个人原因不能胜任目前岗位工作,发生岗位调动的。参照调动后同类岗位薪资情况定薪。

(四)该条(一)、(二)、(三)条规定主要适用于等级工资制员工,计件、提成制转为等级制的情况。

(五)等级工资制转为计件、提成制的不适用以上规定。按照公司的定薪、

考核规定执行。

第六条 员工未办理调动手续的,不得随意调换岗位。违反员工调动程序的,按照违反公司规章制度处理。

第七条 员工调动的,原部门需办理工作、物品等交接手续,手续不清产生的相关责任由原部门承担。

第八条 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员工内部调动管理制度2016-09-19 19:54 | #3楼

1. 目的

1.1 本着有利于公司战略发展需要的前提下,同时发挥公司内员工人尽其才、合理有序的流动原则,特制定本制度。

2. 适用范围

2.1 适用于公司员工内部调动。

3. 总则

3.1 公司有权根据员工的能力、工作表现和公司的实际需要,将员工在公司内各部门进行调动;员工也可提出调至最能发挥自身能力的岗位工作的建议,但必须获得本部门负责人的同意,任何私人协议调动都是公司所不允许的。

4. 调动的类别和审批程序

4.1 部门内部调动。

4.1.1 平调:只发生岗位变换,不涉及职务变动的,均由本部门负责人同意批准。

4.1.2 职务变化的调动:

(1) 经理级以下:由所在部门或分公司填写《员工异动申请表》,经本部门负责人同意批准后报人事行政部签字确认后方可调动。

(2) 经理级以上(含经理)岗:由所在部门或分公司填写《员工异动申请表》,经本部门负责人同意审核后交人事行政部负责人审核确定后,报区域公司总经理、董事长批准后方可调动。

(3)权责体系另有规定的,按权责体系规定执行。

4.2 跨部门调动

4.2.1 员工从一个部门或分公司调往另一个部门或分公司,无论是否发生职务变化,均须由调出、调入部门或分公司负责人协商一致,并报区域公司总经理、董事长批准后方可调动。所有调动都必须按照“自上而下”的原则进行,即先由各部门或分公司负责人协商一致后,再与拟调动人员进行沟通。

(1)经理级以下岗位:由调动人填写《员工异动申请表》,经双方部门或分公司负责人审批后报区域人事行政负责人签字确认后方可调动。

(2)经理级以上(含经理级)岗位:由调动人填写《员工异动申请表》,经双方部门或分公司负责人审核后交人事行政负责人审核,报公司总经理、董事长批准后方可调动。

(3)财务经理级以下岗位:由调动人填写《员工异动申请表》,经双方部门或分公司负责人审核后交人事行政负责人审核,报公司总经理、董事长批准后方可调动。

(4)权责体系另有规定的,按权责体系规定执行。

5. 调动手续

5.1 员工接到《调动通知书》后,按照《调动通知书》中规定的时间内办理完原岗位的文件、物品及有关工作的移交手续,按时到新的岗位报到。特殊情况下经审批移交手续时间后可延迟。

6. 违令处罚

6.1 员工在办理完原工作交接后无故不到新岗位报到的,或未经相关各部门或分公司审批私自协议调动者均作除名处理。

7. 支持文件:

7.1 制度类文件

7.1.1 无

7.2 流程类文件

7.2.1 无

7.3 指引类文件

7.3.1 无

7.4 表单类文件

7.4.1 《调动通知书》

7.4.2 《调岗调薪审批表—区域公司》

7.4.3 《调岗调薪审批表—分公司》

7.4.4 《调动交接清单》

8. 附则:

8.1 本制度未尽之处,按国家、当地政策以及A总部有关规定执行。

8.2 本制度由安徽A有限公司人事行政部负责解释及修订。

8.3 本制度自审核批准之日起执行。

公司内部人事调动管理制度2016-09-19 11:58 | #4楼

为进一步规范公司内部人事调动工作,保证公司内部各部门的员工调动工作能够有序、及时的完成,适应集团各部门、子公司的发展需要,特制定本规定。

一、调动类别

1、调岗

当公司内部出现岗位空缺时,除考虑内部提升及外部招聘外,亦考虑平级调岗。公司有关部门及员工本人均可提出调岗。

A、公司提出调岗的,由人力资源部负责协调,取得调出与调入部门经理的同意后,填制"工作调动表”,按人员聘用权限报公司领导批准。

B、员工提出的调岗,应由本人提出书面调岗申请,填写“工作调动表”并报所在部门经理同意后,填写“工作调动表”,由人力资源部参照员工聘用审批程序办理。

2、借调

由于某项工作需要,齐纺、德润两公司之间临时借入人员,在完成某项工作或借调期满时需返回原公司。被借调人的工资、社保、劳动合同关系情况,有下面两种:

1) 调动人的劳动合同关系仍在原单位,工资、社保也由原单位负责,福利待遇按调入方的规定执行;

2) 调动人的劳动合同关系仍在原单位,社保由原单位负责,工资由调入方负责,福利待遇按调入方的规定执行。

3、任命

公司内部招聘时发生岗位变动、公司会议中形成的调动员工的会议决议,由人力资源部下发公司红头文件进行任命。

4、待岗

待岗应由用人部门以书面形式提出,填写“工作调动表”,清楚说明待岗理由,交人力资源部,并按相关流程进行审批。同时由用人部门和人力资源部共同协调其工作安排,在两个星期内仍不能安排其工作的,进入离职工作流程。

5、职位升迁

员工职位升迁,由本人填写工作调动表,并由人力资源部按照升迁职位的聘用权限报公司领导批准。并以公司红头文件下发到公司各部门。

二、员工调动工作原则

1、因工作需要,公司各部门、公司可申请在公司内部调配人员。非工作需要或无特殊原因的人员调动一律不予办理。

2、人员调动审批手续必需报公司人力资源部审核后,再由公司领导批准。

3、调动人员审批手续办理完毕,按规定办理完调离原工作岗位手续后,方可到调入方报到,否则不得离开原部门和工作岗位。

5、未经公司人力资源部明确调动的,或调动双方自行私下调动的,一律视为无效调动,公司将根据公司制度给予相关责任人处分。

工作调动表

年 月 日

工作调动表

年 月 日

公司内部人员调动管理办法2016-09-19 17:15 | #5楼

1、目的

为使各类人员在公司内部有序、有效的合理流动,达到人尽其才、各尽其能的目的,制定本管理办法。

2、适用范围

本管理办法适用于公司内部的员工调动。

3、员工内部流动的原则

(1) 有利于人员优势的整合和优化;

(2) 有利于员工的发展;

(3) 有利于业务发展的需要。

4、员工内部流动的需求

(1) 员工因自我发展所提出的提高能力和丰富职业经验的需求;

(2) 员工综合评估的结果;

(3) 部门组织机构调整的需求;

(4) 岗位空缺的需求。

5、员工可参与内部流动的条件

(1) 由本人提出的调动须在原岗位工作三个月(含)以上,在公司工作一年以上(集团调动不受此限制)。

(2) 符合竞聘职位要求者;

(3) 直接上级同意其流动者;

(4) 对不符合上述条件但仍需进行流动者,由该人员所属部门的直接上级与人力资源部共同审批,意见仍不统一者,由分公司总经理或公司总经理审批。

6、员工流动方式

(1)平级调动

(2)竞聘上岗

7、员工内部流动流程(见下图)

8 、附则

(1)员工的调动通过后,应在规定的时间内办好移交手续,及时到规定的报到部门报到。

(2)在公司内部人员调动过程中,人力资源部应对员工的调动工作过程进行监督,调出与调入部门应配合做好交接工作。

(3)本办法由人力资源部解释,并于公布之日起执行。

【员工调动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调动管理制度03-29

银行员工调动申请报告06-16

员工的管理制度02-16

员工管理制度06-28

员工宿舍管理制度10-18

餐饮员工管理制度12-18

培训员工管理制度12-13

员工试用管理制度12-13

员工工管理制度12-20

员工饭堂管理制度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