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管理制度>《员工全勤奖管理制度

员工全勤奖管理制度

时间:2022-05-10 17:44:03 管理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员工全勤奖管理制度

一、目的

员工全勤奖管理制度

为更好地促进公司管理工作,规范内部人事管理制度,使员工勤于职务,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效率,公司特设立本制度。

二、适用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公司所有正式录用员工

三、职权范围

1、行政部负责考勤管理、申领条件审核等。

2、财务部负责全勤奖金的核发。

四、全勤奖实施

1、考勤管理

员工考勤表由各部门考勤员根据考勤记录和实际情况负责登记:按公司上班时间(包含加班时间)为准。

2、申领条件

(1)凡根据公司作息时间规定,月内上班达全勤者即月内应出勤天数全勤,均可获得月全勤奖,但有以下行为之一者将取消当月全勤奖:

A、月内有请假行为,不享受全勤奖,即月内请假时间超过时间规定的公休假,凡是公司正常的统一放假如、停水、停电,其他法定假日等均视为正常出勤,不影响全勤奖的考评。

B、单次迟到超过1小时者,不予享受全勤奖。

C、当月迟到、早退发生一次扣全勤奖10%、发生二次扣全勤奖50%、发生(含)三次以上扣除当月全勤奖,另按公司考勤管理制度执行。

D、出现怠工、罢工者,取消当月全勤奖。

E、月内出现旷工者,不予享受全勤奖。

F、离岗、溜岗、串岗超过规定的时间,月内出现3次者,不予享受全勤奖

五、全勤奖核实行政部负责对员工考勤及申领条件进行核实,如有下列现象之一者,取消其

当月全勤奖。

1、考勤时间作假者;

2、上班后,擅自离开工作场所者;

3、工作时间内离开工作岗位、睡觉、闲聊、怠工及工作疏忽者。

六、全勤奖的发放

1、全勤奖按月发放,每人每月100元,每月同员工工资一起发放。

2、发放全勤奖前,行政部对发放名单审核,审核完毕后,交财务部。

七、全勤奖的停发当月处于长期休假的员工,全勤奖停发。

全勤奖管理规定2016-09-19 22:41 | #2楼

全勤奖管理规定

一、目的

为更好地促进公司管理工作,规范人事行政管理制度,加强公司日常管理,提高员工的积极性和工作效率,完善内部考勤管理制度,特设定本制度。本制度批准之日起开始执行。

二、适用范围

本制度适应于公司所有员工。

三、全勤奖标准和发放:

标准:每个月全勤奖为100元。

发放:当月考核,次月25日同员工基本工资一起发放。

四、权责

1、人事部负责考勤管理、审领条件审核等。

2、财务部负责全勤奖金的核发。

3、本制度呈总经理审批通过后实施,修改时亦同。

五、全勤奖实施程序

1、考勤管理

员工考勤表由人事部根据指纹考勤纪录和实际出勤记录,按公司上班时间为准。

2、申领条件

2.1凡是根据作息时间规定,月内上班达全勤奖要求的,均可获得月全勤奖,但有下列行为之一者将取消全勤奖:

2.1.1 考核当月内有请假不超半天及以上请假行为者,不予享受全勤奖(生产部

员工可以加班抵消请假的工时,全月出勤工时满足全勤工时(见备注),就审核发放当月全勤奖),但凡是公司正常的统一的放假含停水日、停电日,其他法定假日、婚假、丧假均视为正常出勤,不影响全勤奖的考评;

2.1.2 考核当月通报批评者,不予享受全勤奖。

2.1.3 考核当月内迟到(少于半小时)、早退发生超过三次(含三次)不予享受全勤奖。

2.1.4考核当月内出现旷工者,不予享受全勤奖。

2.1.5出现怠工、罢工者取消当月全勤奖。

2.1.6工作时间擅离工作岗位者取消当月全勤奖。

2.2新进员工未满一个月,不予计算当月全勤奖;当月未做满整月的离职人员(包括自动辞职、辞退、解除劳动合同等)不计发当月全勤奖;未按规定离职者,计发月工资时不享受全勤奖。

六、全勤奖核实

人事部负责对员工考勤及申领条件进行核实,如有下列现象之一者,取消其当月全勤奖。

1、考勤时间作假者;

2、工作时间内离开工作岗位、睡觉、闲聊、因私会客、怠工、罢工及工作疏忽者;

3、上班时间不得随意离开工作岗位,确有特殊个人情况需向领导报备且最长离开时间不得超过30分钟,擅离岗位或超时者取消当月全勤奖,造成恶劣影响者罚款并处理。

4、服从安排,听从指挥,不得怠工或煽动他人,违者罚款。因工作需要安排加

班时,通知加班人员不得无故推脱,违者按旷工处理。

5、员工因公出差,须事先填写异常打卡条,并由总经理批准并交至人事部备案。凡过期或未填写出差申请表者不再补发全勤奖,特殊情况须报总经理审批。

七、全勤奖的停发

当员工出现以下问题时,全勤奖停止计发。

1、当月处于停薪留职期间员工或处于长期休假的员工,全勤奖励停发。待正式恢复工作后,再参照公司全勤奖申领条件予以重新计发。

八、有关规定

1、严格执行公司考勤的规定,严格请假审批程序;

2、严格遵守公司规章制度及规定。

九、附件

1、本制度最终解释权归人事部。

备注:全勤工时=(当月天数-当月休息天数)*8小时

郑州市船王焊材有限公司 2015年8月15日

关于员工全勤奖制度2016-09-19 13:41 | #3楼

关于员工全勤奖制度

为更好地公司管理工作,规范内部人事管理制度,使员工勤于职务,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效率,完善内部奖罚管理规定及福利制度,公司特设立本制度如下: 考勤管理:

员工考勤由经内部根据考勤记录和实际情况负责登记,按公司上班时间为准(包含加班时间)为准。

申领条件:

凡是根据公司作息时间规定,月内上班达全勤者即月内应出勤天数全勤,均得月全勤奖,但有以下行为者之一,将取消本月全勤奖。 1、月内有请假行为者(包含晚上加班请假累计超过3次);取消全勤 2、月内单次迟到累计超过5分钟者,取消全勤 3、月内单次无故早退5分钟,旷工者,取消全勤 4、离岗,溜岗,串岗超过规定时间,月内出现3次者,取消全勤 5、当月新入职员工没有全勤

6、提交(离职申请书)后离职当月出勤未满一个月者,无全勤 7、规定的(公)工伤假和(公)工伤治疗假(一周内)不影响全勤 以上由人力资源部进行考勤监督与核对!

二〇一五年四月十一日

全勤奖管理制度2016-09-19 15:23 | #4楼

一、目的

为进一步补充完善酒店员工管理制度,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效率,鼓励员工出全勤、出满勤,特制定本全勤奖管理制度。

二、适用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酒店全体在职员工。

三、全勤奖标准及发放

标准:康乐部当月全勤者,获得全勤奖金100元;酒店其他部门全勤奖50元/月。

发放:月初考核上月,随当月工资一并发放。

四、获全勤奖条件

1、严格执行酒店考勤管理制度,按照相关工作规定办理请销假手续;

2、按时打卡并在部门签到表上签到、签退且无代签现象;

3、月考勤情况符合考勤制度要求;

4、新入职的人员,试用期满并转正后,享受全勤奖;

5、实行酒店包干制的人员不在此范围内。

五、考核依据:全勤奖的考核依据以日考勤签到情况、各部门月考勤汇总情况、考勤机随即抽查、督察情况及签到后是否人在其岗等情况作为考核依据。

六、考核:

1、各班组主管负责认真记录、检查出勤及在岗情况,部门最高负责人负责审核及督查。

2、酒店行政人事部负责最终的督查、考核。

七、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取消全勤奖:

(一)违反酒店考勤管理制度及相关规定,未履行相关手续就不到岗的人员;

(二)有请假(含病假、事假、丧假、婚假、年假、工伤假)、迟到、早退、中途擅自离岗或旷工现象的人员;

(三)替代签到的双方;

(四)被发现在执行考勤制度过程中弄虚作假的部门负责人、考勤员及当事人;

(五)当月未做满整月的离职人员(包括自动辞职或解除劳动合同关系);

(六)出现怠工、罢工者。

八、本制度康乐部已自2012年10月份开始实行,酒店各部门自2015年3月1日起实行。

九、本规定由行政人事部负责修订、解释。

审批:

审批时间:审核:审核时间:编制:编制:

员工全勤奖管理制度2016-09-19 8:24 | #5楼

一、目的

为更好地促进公司管理工作,规范人事管理制度,鼓励 员工出全勤,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效率,完善内部考勤管理制度,公司特设立全勤奖制度。

二、设立全勤奖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公司所有正式员工(中层领导和试用期员工除外)。

三、职权范围

1、人力资源部负责建立、完善该制度;

2、人力资源部负责考勤管理、审核等;

3、各部门负责每月考勤上报的真实有效性。

四、全勤奖实施办法及要求

1、考勤管理

1)电子考勤(指纹打卡机):为保证考勤的准确性和公平性,所有员工考勤以考勤机和实际情况进行记录,按公司上班时间为准。

2)手工考勤(无指纹考勤机部门):每天签到四次,各部门经理需监督员工是否按时签到,不得弄虚作假。

2、申领条件

第一条、根据公司作息时间规定,当月上班达全勤者即满勤,均可获得全勤奖。

1

第二条、原则:“一票否决制”,凡当月有任何未出勤情况者,不论缘由,均不享受全勤奖。

(1)当月有请假(包括事假、病假、婚假、丧假)、迟到、早退、旷工行为,均不予享受全勤奖;

(2)以加班抵顶调休者,不享受全勤奖;

(3)规定允许的工伤假和工伤住院治疗假,不予享受全勤奖;

(4)违反公司管理制度规定,不享受全勤奖。

第三条、当月提交《离职申请书》者,不计发全勤奖。

第四条、凡是公司正常统一的放假:如周末、法定节假日、年假、因公出差等均视为正常出勤,享受全勤奖;

第五条、员工因公出差,需填《出差申请表》,经部门负责人及总经理批准后,交至人力资源部备案,享受全勤奖。

五、奖惩机制

人力资源部负责对员工考勤及申领条件进行核实,各部门负责人对本部门员工考勤有监督权,如有下列现象之一者,取消其当月全勤奖:

1、代他人打卡、签到时间弄虚作假者,部门经理负有连带责任,均与员工本人分别罚款30元;

2、不服从安排,怠工、煽动他人者,罚款30元;

3、工作时间睡觉、罢工者,罚款30元;

4、工作时间串岗、擅自离开工作岗位者,罚款30元;

六、全勤奖发放

2

全勤奖按月统计,一季度一发放,每人100元/月,于第三个月同员工工资一并发放。(个税由个人承担)

七、有关规定

1、严格执行公司考勤的规定,严格请假或调休审批程序;

2、严格遵守《公司规章制度》及规定。

八、本制度自

年 月 日起执行。 3

【员工全勤奖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员工的管理制度02-16

员工管理制度06-28

员工宿舍管理制度10-18

餐饮员工管理制度12-18

培训员工管理制度12-13

员工试用管理制度12-13

员工工管理制度12-20

员工饭堂管理制度01-26

仓库员工管理制度01-17

商场员工管理制度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