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综合资料>《保密普查工作总结

保密普查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1 06:43:39 综合资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保密普查工作总结

云南销售中心总结

保密普查工作总结

根据集团公司保密委员会《关于开展2015年的通知》(中国石化密〔2015〕8号)要求及相关工作部署,按照《西南石油局实施方案》的统一要求,云南销售中心高度重视,全面动员,迅速开展,现将主要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严密组织

云南销售中心对此次高度重视,成立了由王隆贤书记任组长、机关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对此次普查工作进行了深入动员,学习传达了实施方案等相关法规和文件精神,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为了确保普查工作质量,专门指派工作责任心强、有一定保密工作经验的同志来完成此次普查工作,进一步了解掌握普查工作的目的、内容、要求。

二、周密部署,分步实施

为确保普查工作扎实有序,稳步推进,根据机关各部室的工作范围和职责分工,由机关综合部统一牵头,各部室分别组织实施。在具体的普查过程中,明确普查的内容、责任、完成时限和普查工作质量标准,切实有效的开展了工作。

三、强化措施,落实责任

为确保普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促进云南中心安全保密工作规范严肃,确保此次任务按期完成,保密普

查工作领导小组分工负责,落实责任,及时督导,工作得到有效开展。一是强化了责任。确定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为本部室安全保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把保密工作作为一项经常性的重点工作,长抓不懈。二是加强了教育。加强保密教育,增强保密观念,是做好保密工作的前提和基础。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坚持带头认真学习各项保密工作的有关规定,不断提高依法管理保密工作的水平。三是经常督促检查。为了确保保密管理工作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泄密隐患,堵塞管理漏洞,中心领导十分重视对保密工作的督促检查,采取自查与抽查相结合,常规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定期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等方式,对机关各部室进行保密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通过此次开展,开展保密宣传教育和培训,提高涉密人员素质;加强保密监督检查,完善要害部门、部位和涉密计算机及其网络的规范化管理;强化保密技术基础建设,提高技术防范能力,中心没有发生重大失泄密案件。云南中心将以这次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保密工作规章制度,不断强化工作人员保密意识,严格规范工作人员保密行为,努力提高保密工作软硬件保障水平,切实将保密工作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

2015年8月30日

2015年保密工作总结2016-09-20 13:12 | #2楼

2015年,在的正确领导和市国家保密局的具体业务指导下,我室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要求,树立“保密工作无小事”的理念,扎实推动保密工作的有序开展。

一、加强领导,完善制度

我室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始终把保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贯彻执行保密工作的相关规定,加强领导,完善保密工作责任制。做到室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配备保密干部承办日常工作。完善涉密文件收发、传阅、借阅、退还制度,以预防为主,积极防范,将责任落实到个人,严肃保密工作纪律,确保全年没有发生任何失密、泄密事件。

二、重视宣传,提高认识

根据保密局《转发<关于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中开展保密法纪宣传教育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我室扎实开展保密法纪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保密知识简明读本》以及《“六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规划》《“十二五”时期广东省保密事业发展规划》等文件精神。通过开展专题座谈会、观看电教片等形式,交流学习心得,分析窃密涉密案例和违规事件,从而强化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牢固树立保密观念。

1

我室积极征订《保密工作》等有关保密书籍,认真参加保密干部的培训教育工作,在全室内树立起“人人保密、时时保密、处处保密”的良好氛围。

三、实事求是,落实工作

一年来,我室领导干部以严谨的态度,实事求是,认真开展保密工作。1.加强对涉密文件、材料的管理。我室严格执行《国家秘密载体保密管理规定》,配备一个保险柜作为涉密文件和材料的存放点,收文中凡属涉密文件的,一律由保密员专人保管。涉密文件的收发、传阅、使用、保管和清退等各个环节都做到登记明确,手续清楚,严禁将涉密文件随意带出单位或随意代收代转。由领导批准,单位专车接送,保密员专人,处理涉密文件的收取和清退工作。2.及时清退涉密文件。我室全年没有发文涉密文件。对于收文凡属涉密文件的,严格按照清退时间要求及时办理清退手续,以预防为主,积极防范。3.认真开展“保密普查工作”。根据市保密局《转发<关于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专项检查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室积极配合,认真开展工作。派保密员惨叫“保密普查工作培训班”,落实领导分管,专人负责,按时按质上交数据和报表。

2015年,我室将在和市保密局的部署和要求下,切实开展保密工作,提高工作质量,推动保密工作上新台阶。

2015年12月12日

2

网站普查工作总结2016-09-20 10:46 | #3楼

市政府办公厅:

接国家、省和市政府网站普查通知后,我局迅速行动,认真组织开展了局门户网站检查和自查,并按要求使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客户端系统填报了各项数据,没有漏报及错报情况,向市信息办进行了报送。

我局网站属于国家林业局网站子站群,链接为,页面目前可以正常访问,各栏目及其子栏目内容及时更新,网站提供的各项服务和互动功能可以正常运行,不存在错链和断链,信息发布审核和保密审查机制健全,有专门保密员对上网内容进行审核,网站管理和运行维护由局办公室负责,已经明确了专职人员。网站后台账号、密码实行专人保管,并定期修改,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到位。 为保证网站正常运行和及时更新,我局制定印发了《XXXX局政务公开实施方案》,对网站所涉及内容进行了细致分工,各栏目更新内容落实到了具体处室,日常工作动态信息、重要活动和重要信息随时更新。

目前,我局正在基于原有网站安全管理制度的基础上,对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和信息发布责任追究制度进行完善和细化,以适应新常态下新需要。

公司保密工作自查报告2016-09-20 19:32 | #4楼

****

我公司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上级关于做好保密工作的要求,认真执行《保密法》及其实施细则的有关条款,加强对保密工作的领导,严抓各项制度建设和落实,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保密宣传教育,使我公司保密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明显提高,全公司没有发生失、泄密现象,确保了国家秘密在我公司的安全。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政策理论学习,提高对保密工作的认识

领导班子非常重视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认真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及时对保密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制定了落实措施,使公司的保密工作始终和上级要求保持一致,确保了公司保密工作的受控状态。在指导基层单位的保密工作上,公司在年初就把保密工作作为全年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列入全公司工作的议事日程,对一年来的保密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二、优化完善组织机构,加强对保密工作的领导

为加强对保密工作的领导,公司适时根据公司领导班子变动情况和部门调整情况,及时对公司保密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对各级保密组织机构进行了进一步的完善,明确了各级保密组织机构成员,并进一步加强了组织领导。公司领导班子坚持把保密工作列入全年的工作计划,并根据形势变化和上级要求及时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保密领导小组多次组织召开会议学习落实上级有关精神,听取有关人员对保密工作汇报,认真分析当前公司的保密工作状况,确定重点保密部位,指导全公司的保密工作。为加强对全公司保密工作的领导,凡是有可能接触和产生国家秘

密的部门我们都设置了保密工作人员,确保业务工作拓展到哪里,保密工作就延伸到哪里,使保密工作和全公司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考核,确保了国家秘密和企业秘密的安全受控状态。

二、完善保密制度及设施,切实保证密级文件及信息的安全 为确保密级文件的安全,公司里专门为取文件的专职人员随时提供车辆,从而杜绝了文件在取送过程中失密的可能。保密工作人员均配有保险柜或密码保密铁柜,档案室、复印室、保卫部、生技部、信息中心等部门均专门装置了防盗门、报警器等防盗设施。公司保密工作制度明确规定载有秘密信息的计算机不得联入互联网,在手机通讯中不得谈论涉及国家及企业秘密的问题。同时还对涉密部门的涉密部位进行经常性的检查,对全公司计算机进行普查,制定了相应的计算机管理制度,严禁把涉及国家秘密的事项联入互联网,对需要进行网上发布的内容需严格经过部门考查或组织鉴定,确认不涉及国家秘密后方可网上发布。在公文处理中,公司保密工作人员对涉及国家秘密的公文进行慎重处理,保证了密级公文在公文流转的各个环节上的安全。

三、加强对保密工作人员教育,切实提高新形势对密级事项的运用和处理能力

为加强保密工作力度,公司以加强密级文件管理为重点,每年对涉密人员进行教育。根据各部门工作特点,公司同形势相结合,同抓重点部门、重点人员相结合,同重大节日活动相结合,同企业管理责任制相结合,同表彰先进、查处失泄密事件相结合,认真落实上级对保密工作的指示精神,积极做好保密教育工作。

公司积极组织保密组织成员进行学习,利用每年3月份“法制教育月”的机会,举办法律、法规学习班,并有侧重地组织保

密组织成员对《保密法》进行学习,认真学习《保密知识读本》,利用《保密工作》中的典型事迹和典型案件,对涉密工作人员进行新时期的保密教育,使保密组织成员受到了较为全面的、系统的保密知识教育,增强了保密工作人员的保密意识,提高了业务素质,为公司保密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人员保证。

总之,公司在上级单位的正确领导和公司党政领导班子关心

指导下,保密工作顺利开展,圆满完成了各类保密工作任务,确保了国家秘密事项和企业秘密的安全,为推动企业的健康发展做出了贡献。

****年**月**日

【保密普查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人口普查工作总结05-13

社区人口普查工作总结02-18

乡镇人口普查工作总结11-21

孕情普查会议讲话05-17

人口普查阶段性工作总结12-03

保密自查工作总结05-19

保密工作总结02-17

留守儿童普查登记制度03-23

古籍普查工作方案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