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综合资料>《保安队长岗位职责

保安队长岗位职责

时间:2022-05-11 06:54:29 综合资料 我要投稿

保安队长岗位职责

1. 在公司主管的领导下,全面公司厂区的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厂区内的人、财、物的安全,为厂区内员工的工作和生活创造的一个良好的治安秩序和安全的环境。

保安队长岗位职责

2. 贯彻执行公司的政策和有关条例,并负责督促和检查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为公司的表彰和处罚提供切实可靠的依据。 3. 熟知厂区各楼层的安全设施、设备。配合、协助公司行政部负责搞好接待、解决和处理好员工所提出的问题或投诉。 4. 及时检查保安器材(包括消防器材)的使用性能,做好保养和及时更换工作,保证其在工作中的正常使用。

5. 检查管辖区域内有无妨害公共安全和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并及时进行纠正,提出整改意见、跟进处理结果;并做好记录、归档。 6. 部署、督促、检查下属的工作,检查和总结保安的全面工作。 7. 负责制定保安员的值班安排表、月度训练计划表,并组织负责保安员的日常训练(包括消防训练)和教育工作。 8. 定期对保安人员进行职业安全、思想道德和各类业务技能的培训工作。

9. 建立正常的巡视制度并明确保安门位岗、巡逻岗的岗位职责,做到点面结合,管理有序。

10. 负责队员出勤考核,坚持白天和夜晚查岗制度,每天定时或不定时巡视管辖区域的安全工作,并做好记录。

11.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保安队长岗位职责2016-09-20 9:46 | #2楼

保安队长是保安队的直接领导,既要对公司负责,又要对全体队员负责。队长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自身业务素质,重要的是抓好全队的日常管理工作,带领全队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具体职责要求如下:

1.严格执行公司的规章制度。

2.做好队员的思想工作,要关心爱护队员,了解队员的思想、工作、家庭等的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如实向上级反映队员工作、思想动态和意见。做到政治上关心,思想上信任,工作上教导,生活上体贴。

3.负责保安队伍日常管理工作。根据人员、岗位的需要进行人次、人员调配。公平、公正地处理队员在工作中发生的各类矛盾,严格管理,不歧视、打骂、侮辱队员。

4.不断提高队员的业务素质。要有计划的组织队员学习业务,检查督促队员管好、用好装备和消防器材,使其保持良好工作状态。

5.认真做好考勤工作。制定每月排班表,监督下属的出勤,做好在岗状况交接-班记录的检查,及时、准确填报公司印发的各项表格,及时总结当月工作情况和计划下月的工作目标。

6.加强岗位检查。队长每日至少要进行一次岗位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进行登记,及时进行工作,好的表扬,差的批评。

7.抓好队容风纪。按着装规定,每日要检查全队队员的着装,并定期进行检查评比。及时纠正违反着装规定的现象。经常不断地进行语言、举止、行为的教育,创造良好地保安形象。

8.突发事件的处理(火灾、偷窃、打架等)及消防安全的保障。

9.负责防火、防盗安全工作管理,消防设施的保养维护和检查

10.遇到治安、突发事件等应立即赶到现场,并组织队员进行现场秩序维护和处理,并及时上报上级领导。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队长要身先士卒,各方面都要带好头,把队伍带好,要求队员做到的,队长要先做到,吃苦在先,享受在后,平易近人,尊重、爱护、帮助队员。管理一定要严格,既要严格管理,又要讲究工作方法,不准滥用职权打击报复,更不准撒手不管,不负责任,得过且过。

惠州市天驿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2012年2月26日

保安队长岗位职责2016-09-20 12:50 | #3楼

1、对所有保安员的管理、督导训练及考核。

2、每天检查保安值班日志内容,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督导保安值班注意的礼仪礼节,接待访客注意事项及电话管制。

4、定期组织保安人员业务知识的学习、军训和消防训练以及各种应急演习。

5、每天进行不定时查岗和不定时查夜,并及时纠正保安人员的违纪行为,督导保安人员加强巡视厂区、宿舍。

6、 按人事部通知,安排新入职人员住宿和离职人员宿舍物品监收,对宿舍财物维护及检查。

7、每周定期召开至少一次安全例会并有记录。

8、制定每月值班安排表。

9、负责公司门卫工作的管理,严格检查出入厂门车辆、人员、物品并做好记录。

10、协助生产部与后勤处理异常情况(如急病和工伤送医院、宿舍违规处罚等)事务。

11、突发事件的处理(火灾、偷盗、打架以及与外界纠纷等)及消防、治安单位的联系。

12、监督下属的出勤、在岗状况,交接-班记录的检查。

13、负责防火、防盗安全工作管理,消防设施的保养和维护、检查、申购与验收。

14、保障厂区和宿舍员工财物的安全。

15、负责对公司厂区的巡逻,巡查各宿舍和饭堂内风扇、水电等是否有违规浪费现象并予以查处。

16、负责维持公司日常生活次序,对公司内所有违章、违纪事件的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

17、协助做好有关公司安全保卫工作。

18、完成上级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

队长直接在安保部的领导下,在上级综治办业务指导下进行工作其主要职责如下;

1、负责经济护卫队伍以下简称队伍的管理,掌握全面情况、根据安保部计划和要求,结合实际,科学安排落实各项工作,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安保任务。拟定工作计划、简报、总结、报告等文稿的拟稿工作。

2、根据公司、公安部门要求,制定勤务方案,随时了解值勤岗位情况,检查各项工作的落实。

3、认真执行上级和有关部门规章制度,加强队伍管理。

4、坚持查岗、查哨制度,掌握人员在岗情况,作好考勤工作和安保人员调配。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重大事件及时汇报。

5、按计划组织开展岗位练兵及业务训练,提高安保人员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 6、对警用器械进行管理,保障器械完好有效。

7、落实队伍内部安全措施,防止发生人员违法乱纪问题和重大安全事故等。

8、对安保人员进行法制教育,职业道德教育、爱岗进敬业教育。

9、深入调查研究,定期总结工作、召开各项工作会议,提出工作计划,开展经验交流,及时向上级领导反映队伍管理信息。

10、认真负责地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11、工作中与指导员相互协调、相互合作共同完成任务。

【保安队长岗位职责】相关文章:

保安队长的岗位职责04-21

保安队长岗位职责02-13

物业保安队长岗位职责01-09

保安队长的岗位职责(15篇)05-10

保安队长的岗位职责15篇05-03

保安队长岗位职责(15篇)06-29

保安队长岗位职责15篇02-13

【精】保安队长岗位职责15篇09-13

物业保安队长岗位职责12篇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