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活动方案>《超市活动策划方案

超市活动策划方案

时间:2022-05-11 08:10:25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超市活动策划方案

目前,好又多购物广场、宾隆超市和富万家三大超市在都匀呈三分天下的趋势,任何一方的没落和兴起都将给都匀的零售业带来巨大的变化。经济发展迅猛的今天,三家的竞争也是日趋激励,现在的竞争不仅只滞留在消费环境、商品质量和数量上,企业知名度、企业文化等新兴力量也在悄然升起。但是,竞争的焦点往往会在不知不觉中集中在价格战上,事实证明,低价吸引来的顾客往往“价值”极低,且很容易被竞争对手用同样的方式抢走。所以,本次重装庆典活动应避免成为一次低价促销活动,而是应该借此次机会提升企业知名度、弘扬企业文化,真正使“好又多”这一品牌形象在都匀人的心中扎下跟,使“好又多”企业成为都匀人生活密不可分的好伙伴,让都匀人真真正正的感受到好又多的“让顾客永远满意,对自己永远不满意”的企业文化。

超市活动策划方案

一、活动目的

1、策动好又多的品牌竞争力与影响力;

2、树立好又多购物广场在业界的唯一性、权威性地位

3、展示好又多的新颖独特的文化魅力。

二、活动举办理念

立足都匀,放眼全国,闭门造车、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代已经过去,只有将自己展示出去,打造属于企业自身的知名度,让群众明白 1

企业的所作所为,才能为大众所接受。宣传自身,也就成为当下企业必不可少的一种营销手段。作为一个好的合作伙伴,黔南电视台准备为好又多购物广场做360度的服务,同好又多人一起为好又多购物广场设计和共同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树立成都匀零售业独一无二的典范。基于互相信任、互相协助的共识,一个好的契机与平台展现在彼此面前,我们将以重装庆典之事件为栈道,暗渡提升“好又多”品牌之陈仓。

三、活动内容

作为一个超市,人脉和地缘是主要优势,即“天时、地利、人和”的概念。对于现在的零售业来说,中国的消费者是不忠诚的,是“唯利是图”的。那我们用什么来留住消费者的心呢?最有效的途径就是建立品牌通道。品牌的塑造其核心内容超不出独特的企业文化和企业经营理念,有了这种内涵的延伸,品牌才会与众不同。基于这种认知,我们便把好又多购物广场的重装庆典作为一个营销手段加以利用,以达到迅速提升品牌,扩大影响力与知名度。

活动方案:

1、金点子行动

超市经营追求人气的聚集,追求消费者对超市产生亲近感。因此,本活动应以消费者为中心,充分围绕消费者做文章,尽最大可能与消费者有效沟通、交流,让消费者通过各种途径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以此来增加好又多购物广场的亲和力。庆典之前我们就落实开展该项 2

活动,利用电视媒体等手段告知消费者,让消费者将其在超市购物时的切身体会和真实感受或对超市经营的好点子与我们沟通(短信、电话、或邮件),经过评审评出金点子、银点子、铜点子。即有机会获取超值礼品。

2、同生缘

重装庆典日当天,凡生日为 月 日的消费者,凭身份证即可免费获赠会员卡一张、礼品(蛋糕)一份。凡2011年 月 日出生的婴儿,由好又多购物广场赠送厚礼一份,并授予“终身荣誉顾客”称号,并授予相关证书。“终身荣誉顾客”在好又多购物广场消费时评证书均可享受打折优惠。

3、疯狂购物日,好礼送不断

庆典日前后几天内(具体时间由好又多决定),凡在好又多购物广场消费达到68元以上,即可评小票参与幸运大抽奖,抽取奖券一张,消费满168,可有两次抽奖机会,每消费上升100元,相应多获取一次抽奖机会。

奖品设置:

一等奖:2名 大家电或超值大礼包(价值500元以上)

二等奖:4名 小家电或礼包 (价值200元到500元)

三等奖:4名 礼包 (价值50到200元)

纪念奖:若干

4、开业剪彩活动

新店新气象,庆典当天,邀请都匀市相关部门领导进行剪彩活动,

剪彩活动热热闹闹,轰轰烈烈,既能给企业自身带来喜悦,又能令人产生吉祥如意之感。最主要剪彩可借自己的活动良机,向社会各界通报自己的“强势回归”,以吸引社会各界人士对企业的关注。

5、好又多百姓才艺大舞台

该项活动为此次系列活动的重点,暂拟定于都匀市人民广场举行,人民广场为都匀市广大市民休闲娱乐的聚集场地,人流量大,驻足观看的群众数量巨大。庆典当天,在人民广场开设属于老百姓自己的舞台。

参与人员:参与人员不分年龄、不分性别,只要有才艺绝活就可参加,个人、团体均可。

活动形式:唱歌、舞蹈、乐器、绝活等,形式不限。上台就有机会获得好又多购物广场购物券一张(具体奖品由好又多购物广场决定),面值不等,台上表演时间越长,面值越高,活动时间大约为两个小时。

活动规则:参与人获得奖品价值的高低取决于参与人在台上的表演时间,表演时间由评委决定,时间越长,获得奖品价值越高,表演时间没有超过40秒的获纸巾一包等价值不高的鼓励奖。奖品可在超市内寻求赞助。

报名地点:好又多超市服务台换购处

活动前期准备:

1、时间:

2、地点:都匀市人民广场(暂定)

3、音响、舞美

音响、舞美将邀请市歌舞团进行指导,力求奉献一场有水平有特色的活动。

活动前期准备时间安排

四、媒体宣传

活动期间,我们将以电视媒体这一主流媒体进行全方位宣传报道。黔南电视台《12在线》和《综艺大看台》两大老牌栏目将强强联手、通力合作,以此打造属于都匀市人民和好又多购物广场的盛大节日。

1、金点子行动、同生缘、疯狂购物日,好礼送不断、开业剪彩活动中,黔南电视台王牌栏目《12在线》将会进行前期宣传和对活动内容进行新闻报道或视频录制。

2、“好又多百姓才艺大舞台”的活动中,黔南电视台收视率最高的《12在线》栏目将以新闻的形式对活动进行前期宣传,为活动的宣传添一把火。活动中,黔南电视台将提供专业的摄像团队进行录制,活动结束后将进行包装后重播,并制作影像光盘赠送作资料保存。

五、活动效果

活动预计效果: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办,大大提高好又多购物广场在人民大众心目中的形象和品位,获得硬广告不能达到的效果。从商致富以为民用,特别是好又多百姓才艺大舞台,其一,使人民大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得以满足,当今社会,大众所追求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满足,更多是精神上享受,这一活动的开展,更多的是给人们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就带来来企业在当地的知名度,这就不是硬广告能带来宣传效果。最为典型的例子就是红花郎酒这一品牌,牢牢抓住春晚这一台中国人最为丰盛的文化大餐,最终使之深入人心;其二,提高企业形象和品位,良好的企业形象,不仅可以扩大企业的知名度,增加消费者的好感和信心,还可以得到消费者的信赖,为企业的商品和服务营造出一种良好的消费心理。总而言之,活动的开展肯定会给企业带来形象和品位的急剧提升以及最强大的宣传效果,给企业带来最大化的效益。

超市活动策划方案2016-09-21 9:23 | #2楼

目录

1 背景

2 目的

3 常见问题

4 执行要素

5 制作方法

6 推销技巧

7 考核

1 背景

介于推广产品提升销量的需求,七连屿食品推出鱼排系列产品的试吃活动。

2 目的

提高产品知名度从而拉动销量的增长。

3 常见问题

一,试吃人员对于品尝口味的选择较为随意

二,试吃位置不符合要求:品尝台陈列位置距离产品陈列位置较远

三,试吃人员着装要求不够规范

四,终端代表推荐的主动性不高、力度不足,影响品尝效果

五,试吃用语不够规范,口径不统一

六,在试吃期间,产品陈列不够规范(陈列面较小,包装面向错误等)

试吃吃什么

鱼排系列产品、临昌系列产品

产品卖点

储存方便、食用简单、美味口感、营养健康

可以尝试抽奖送礼品的方式吸引客户

4 执行要素

一, 联络、考察以及确定场地

超市入口或超市内,时间安排在上午09:30至13:00 下午15:00至21:30(周六周末)

二, 操作人员培训

需要操作人员礼貌待人,和善可亲,举止得体,能言善道,重点注意自身的卫生形象。 需要工作人员穿着公司文化衫、烹饪的时候要带上围裙和口罩

三, 准备物料

鱼排系列的各种产品以及临昌的海鲜干货类产品

初次之外还需以下活动所需物料:

试吃台、文化T恤、围裙、微波炉、电磁炉、铁锅、铁铲、小刀、电源插座

单场消耗品:一次性口罩、一次性杯子、一次性盘子、一次性手套、牙签、抹布、调味料、垃圾桶

小型易拉宝

四, 现场试吃

五, 总结报表

超市店庆主题活动策划方案2016-09-21 8:45 | #3楼

一、 前言:

12月对于×商店来说是不平常的,因为这个月包含了圣诞节、小除夕夜,接着就是元旦,然而最不平常的是一年一度的店庆日。古人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因此,我们策划了为期两个星期的店庆前期活动-----低价狂飙,为我们即将来临的“店庆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这也确实给我们即将挑战的新竞争对手,做好了有力地防备。古人云: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所以我们更应该信心十足的把店庆策划好,同时希望通过有效、完善地企划,使我们的建店五周年,既成为盛大的狂欢礼,也成为我们店2004年×××销售的聚集点。

二、主题:眉飞色舞.舞动吾“电”―――华商店建店五周年

三、主题策划思路: “眉飞色舞”:一方面通过充满动感的词组,突出本次店庆月的青春、激-情、互动、刺激,全面体现出超群的感觉,另一方面通过熟悉的歌名,更能锁定世人的眼睛;舞动吾“电”:“电”与“店”同音,用“电”更能增强主题的×××,同时又能体现出我店本次活动的力度,及主题思想--店庆狂欢 真情互动 无限感恩 缤纷共享

四、企划案时间:04.12.8--05.1.3 总体活动分三波策划:

第一波:之一缤纷共享 12.8----12.21(14天) l

第二波:之二真情互动 无限感恩 12.18--12.24 (7天) l

第三波:之三店庆狂欢 12.22—1.3 (13天)

五、活动篇: 第一波:眉飞色舞.舞动吾“电” 之一 缤纷共享 12.8-----12.21

(一)、商品:“闪电”店庆价(9个) 激-情店庆价(100个,其中18个低价上邮报) 1、 “闪电”店庆价商品,完全体现超低的感觉。注:这类商品除供应商让部分的毛利外,门店将做出亏损的举动。为能达到一定的低价效果,又能保证亏损的额度小,建议选择该类商品时,从低单价、超实用的特点出发选择,并在推出限时限数。 2、 通过报纸整版宣传(9个商品) 3、店庆邮报:主推商品的价格,商品品种不求多,求精,数量控制在18个左右。 4、 “激-情店庆价”商品:在卖场内的醒目陈列及地堆装饰,来营造店庆的商品促销力度的氛围。 5、 社区内的宣传:横幅、海报。主要内容:9个超低价商品及主打活动。 6、 费用(5万元): l 报纸:2.5万元 l DM(5万份):1.5万元 l 社区内宣传:1万元 l 毛利投入:1万元

(二)、5元商品疯狂抽奖:(活动时间:04.12.8-12.21) 1、 内容:一次性购物满88元,凭小票至场内广场互动舞台进行抽奖一次。单张小票限抽一次。

奖品为超值的各类实用商品(19个),每个商品的原价超过5元,在奖品中以5元推出,高单价的商品品类准备10个(至少在100元上),总体的费用每天控制在10000元左右。全面推出100%中奖率。 2、 宣传:在广场正大门处,设立舞台(高达1米),通过舞台四周布置,用“5元”的奖品的品类图片来烘托气氛,并配置现场音响及主持人,随时宣布中奖情况。目的是让每位光临本店的顾客都能第一时间收到促销信息,刺激其对活动的兴趣,从而提高超市的客单价。 3、 补充:为能使此活动费用最小化,又能达到场外的热闹气氛。在整个活动期间,每天安排“路秀”1-2场。一方面是通过给供应商做一定的宣传,来筹集费用,另一方面加大活动的影响力。 4、准备工作: l 奖品:19个 l 抽奖卡: l 供应商活动联系安排 舞台及音响设备准备

第二波:之二 真情互动 无限感恩 12.18-12.24

(一)、回报一:快乐健康周 (12、18-24) 1、 活动内容:与知名保健品品牌进行联合促销。通过发邀请函的方式,邀请各社区的老年人进行参加活动,各供应商在选定的地方进行健康讲座、咨询、检查活动。来参加的朋友将有礼品赠送。活动现场进行保健品的特卖(要求参加的品牌,赠品力度加大,有效地利用这次机会),并推出购物满88元,即可凭小票报销来回车费4元。以会员卡消费为领取依据,避免当天同一张会员卡出现2次或2次以上。 2、 活动地点:暂定 3、 前期工作: l 理货组对保健品赠品活动的谈判及供应商约定 l 车费谈判(原则上由各保健品供应商承担) 4、 费用:(目前不可预计,原则上费用由保健品供应商承担)

(三)、回报二:爱心住你家 服务送到家 1、内容:首先,加强超市与周边社区的联系,特做一批邀请函,作为一个市场调查的内容,根据周边社区的人们的消费情况,了解社区里的特困户、老年人及残疾人家庭的实际情况,结合社区的实际性做一些公益性活动。只要在活动期间,凡是接收到我们超市派发的邀请函的人们,可以凭本人的特困户证明、老年证、残疾人家庭的残疾证、下岗证,即可购买我们超市提供的一些低价的生活急需商品,这样可以更方便的为社区消费者服务,让每一个老年人都可以享受。

(四)、回报三:单身购物日―――为爱情争一次机会。 1、 思路:忙碌的都市生活,让更多单身朋友错过了身边的机会。紧张的工作时间,不能让自己有充足的私人空间。为此华商店在圣诞期间推出“单身购物日”。单身购物日顾名思义就是单身贵族的购物节日,我们推出的主题是“为爱情争一次机会”。在这次活动中,我们将围绕单身贵族做文章,这也是我们华商店推陈出新的又一大力作,真正让顾客感觉到我们做到了“想顾客所想、急顾客所急”“顾客第一、唯一的第一”的宗旨 1、 内容:详见“单身”活动方案 2、 费用:预计2000元

(五、)、回报四:超值团购价 买得多实惠多 零星团购客户、单位团购客户: 1、 当令团购商品(适合元旦团购商品)准备,推出“超值团购价 买得多实惠多”(30个左右商品) 2、 推出全员团购。对闭店时发展的团购顾客进行拜访,CI卡的推广,及最新的团购活动信息传递。 3、 卖场区域分食品、百货、生鲜三大块集中陈列,在该区域中进行“团购电话”的明显标出,及享受团购价

的条件公布。 配销单位: 1、“0”利润团购:活动时期,配销单位自行上门采购及运输,我们将给予零利润团购的方式。 3、 注意:在此团购的商品,在今后销售中,不允许退货(相同的商品给予调货) 4、 费用:(合计5000元) 活动经费预计:5000元 (六)、真情奉献:平安祝福新年礼品节 1、 时间:2004.12.15-25 2、 规模:50个展位(3*3)

第三波:之三 店庆狂欢 狂买狂送 12.22—1.3

(一)、商品促销活动雷同“第一波”形式(费用:5万元)

(二)、×商圣诞夜(与某大学校联合举办) 1、 时间:12.25夜 2、目的:与学校联合举办,可以通用学生的思路,策划安排出比较年轻的圣诞活动。另一方面,可以使全校的学生都能参与到活动中来,大大增加卖场气氛。 3、 活动内容待定

(三)“店庆礼”大派送:(2004.12.22-12.30) 1、 内容:一次性购物88元,即可以得到油抵值券10元(指定油:如XX大豆油,原价37.6 现价27.6元)(有效期为:2004.12.31-1.3)+蛋糕券(12.31有效) +临时会员卡一张(购物满600元,有效期自动延续一年) 2、 活动时间:04.12.22-30(9天) 3、赠品费用预计:按照平均每天销售110W算,活动期间销售约990万 990万/88元*0.4(大于80元的交易数占比)*88元*0.03(费用力度3个点)=11.88万元实际投入量与回收量预计差离很大,最终费用占50%,5.94万元。

(四)、店庆狂欢夜 1、 活动一:露天电影 (时间安排:18:30――21:00) 参加人员: l 前期邀请:优秀供应商、优秀员工、会员、社区领导等 l 现场观众 2、 活动二:购物潮 思路:12.31是各个商家抢占商机的日子,作为贴近生活的超市,往往在这天有点暗然失色。对此我们如想有个销售突破的话,选择好我们的目标对象是非常重要。分析这天的情况,我们的突破点,针对小孩、中年人来着手策划,成功机率较大。因此利用肯德基对小孩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孩子光顾超市,并对此策划活动,来提高客单价及购物机率。店庆蛋糕品尝(22:00)

(五)、广场活动:海鲜节 (与正合贸易联合举办) 1、 时间:12.15-12.24

2、 现场进行展销 具体事项(待定) 活动补充: 1、员工活动:10佳员工评选、员工拔河比赛 2、 供应商活动:优秀供应商评选

逛超市活动方案2016-09-21 14:39 | #4楼

活动背景:

为鼓励幼儿把学到的知识拓展延伸并运用到实际生活场景中,培养他们接触社会、认知社会、适应社会生活的能力。特地开展这次“逛超市”的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大班幼儿到超市进行购物体验。

活动目的:

1、通过参观、购物等活动,引导学生了解超市的作用,从中感受超市给人们生活带来的方便。

2、认识超市服务人员,在超市中的交流注意使用礼貌用语,了解他们的工作特点,并懂得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

3、培养学生热爱护卫生,不乱扔垃圾,爱护周围植物。

4、通过本次活动让学生学会购物,文明购物,培养学生社会适应能力。

活动时间:

12月10日

活动内容:

到满意100超市学买东西,分享购买的食物。

活动对象:

大班幼儿。

组织形式:

采用分组形式组织整个活动,大班共60名幼儿,4名教

师,2名保育员,从别的班级再抽两名教师,将幼儿的安全具体落实到每位教师分工如下:

第一组:梁喜英 第二组:张志华 第三组:张春霞 李晶晶

吉蜀梅

前期准备:

一、讲授安全知识:

1、靠右行,走人行道。

2、十字路口看红绿灯。

3、横穿马路走斑马线,过马路时左右看。确认无车辆时快速通过。

4、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

二、讲授文明逛超市:

1、了解超市的结构及作用:出入口,安全通道,收银台,储物柜、各专柜等标志。

2、乘坐电梯靠右,手搭扶手,脚踏进黄线以内,不踏在扶手边上,不乱跑,补逆行。

3、不乱扔垃圾,不乱吐痰。

4、不在超市内乱跑乱跳,大声喧哗。

5、带进超市的东西要先存到储物柜,离开超市时取出去再走。

三、讲授如何购物: 刘艳梅 刘聪聪 刘艳艳 张华

1、购物前先想好自己要买什么,再到专柜选购。

2、找到要买的物品,认真细读标签内容:商品名称、重量;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家。

3、不损坏,私藏货品。

4、选好的物品放进购物篮,不要的放回原位,不能把东西乱放。

5、未付钱的物品不能撕开包装,不在超市内吃东西。

6、到收银台付款后,商品才可以带走。

注意事项:

1、参加活动时不得拥挤、要排队等候。

2、参加活动过程中,不高声喧哗,不乱丢垃圾。

3、活动时要注意安全。

活动流程:

1、早上14:40分,大班到院区集合,听张春霞老师讲活动需要注意的事项。

2、老师和自己负责的学生手牵手一起出校门,老师在行进过程中给自己负责的学生讲交通安全知识。

3、学生和老师到超市购物。老师给学生讲解购物小知识,价格,结账的注意事项。在购物过程中老师做好指导和观察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4、学生之间相互分享食物。在这个过程中,教孩子认识植物,教育孩子爱护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食物要相互

分享。

5、保教园长对此次活动做出总结。

张春霞

2012年12月5日

【超市活动策划方案】相关文章:

超市的活动策划方案04-07

超市活动策划方案12-07

超市促销活动的策划方案02-02

超市跨年活动策划方案01-23

超市中秋活动策划方案03-08

超市315活动策划方案04-18

超市夏季活动策划方案05-07

超市购物活动策划方案04-03

超市促销活动策划方案01-04

冬至超市活动策划方案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