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活动方案>《幼儿亲子活动策划方案

幼儿亲子活动策划方案

时间:2022-05-11 08:12:00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幼儿亲子活动策划方案

一、活动时间:2015年11月28日

幼儿亲子活动策划方案

二、活动地点:村委会门前

三、活动目标:

1、通过好玩的亲子游戏,体验活动所带来的乐趣,增进孩子与家人之间的情感。

2、促进家长与幼儿园、家长与幼儿、家长与家长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3、培养幼儿与家长或同伴共同克服困难夺得胜利的精神。

4、培养幼儿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亲身体验体育活动的魅力。

四、活动准备:

1、准备游戏需要的材料。

2、布置活动场地,准备奖品。(彩笔、橡皮泥、拼图、奖状、糖果)

五、活动流程:

1、主持人入场。(开场白)(10:00——10:03)

2、幼儿入场:(放《运动员进行曲》)(10:03——10:08)

3、宣布亲子活动开始。(10:08——10:15)

4、游戏活动。(10:15——11:20)

5、家长代表发言。(11:20——11:25)

6、总结讲话。(11:25——11:30)

7、活动结束

六、工作人员安排

1、总指挥

2、安全

3、音响设备

4、会场布置

5、主持

6、舞蹈

7、游戏道具

8、照相

9、摄像

七、游戏活动:

<一>亲子操《足球宝贝》

<二>亲子游戏

(1)踩气球 音乐《我的宝贝》

目标:①锻炼幼儿小腿肌肉;②培养幼儿勇敢精神和合作能力。 准备:气球若干、毛线

规则:

1、吹气球:家长和幼儿合作吹气球,在规定时间内比一比,哪个家庭吹得多。(让幼儿数数,比较,给最多家庭发一样小奖品)

2、家长两脚绑两个气球背着幼儿,规定时间内,留下气球最多者为胜。

(2)运积木 音乐《我相信》

目标:

1、培养幼儿与家长的合作能力。

2、锻炼幼儿的协调能力。

准备:积木、纸箱、呼啦圈。

规则:

1、家长跳运积木,一次运一个,幼儿搭积木。

2、规定时间内,积木搭的最高的家庭为胜。

(3)运水接力赛 音乐《加油歌》

目标:

1、 锻炼幼儿平衡能力;

2、 培养幼儿的合作能力。

准备:纸杯、水桶2个、2个量杯、警戒线。

规则:

1、 幼儿与家长各站指定区域。

2、 开始口令后,幼儿用纸杯舀水,嘴咬纸杯跑向警戒线,家长嘴咬空纸杯跑到警戒线处接水。

3、 家长跑回原位,将所接水倒入量杯。

4、 规定时间内,接水最多的家庭为胜。

5、全程不准用手碰杯。

(4)蹦蹦跳跳摘糖果 音乐《甩葱歌》

目标:

1、喜欢和老师,同伴一起做游戏

2、学习跳起摘糖果

3、激发幼儿爱家人的情感

准备:带针帽子若干、装糖和彩带的气球若干

规则:

1、家长背或抱起幼儿,请幼儿戴安全帽,跳起扎气球。

2、幼儿把摘到的“糖果”给家长。

3、得到糖果数多的为胜。

(5)运剥桔子 音乐《暖暖》

目标:

1、鼓励幼儿为爸爸、妈妈剥橘子。

2、萌发幼儿爱爸爸、妈妈的情感。

准备:桔子若干、筐子三个、

规则:

1、幼儿到指定位置运三个桔子,跑到家长面前。迅速开始剥桔子。

2、剥完桔子后,将桔子交给家长。

3、家长以最快的时间吃完桔子,最先吃完桔子的家庭为胜。

(6)找宝宝 音乐《爸爸去哪儿》

准备:每位家长自己准备一块眼罩。

规则:家长蒙上眼罩站在指定区域,幼儿听口令做游戏直至顺序打乱。音乐声起家长就寻找自己的宝宝,音乐结束后家长拿掉眼罩,看看自己是不是找对了宝宝。宝宝不能发出声音或做任何动作来表露自己在哪里。

(7)亲子游戏“生命之旅”(集体游戏) 《宝贝》

目标:体验角色互动后彼此的感受;增强亲子间的感情,学会信任彼此;幼儿通过语言提示家长下面的任务,促进孩子的语言发展。

准备:蒙眼的眼罩,场地布置,(在旅程中设置不同障碍)

规则:家长蒙上眼,幼儿牵着家长的手,带领他们越过障碍、期间家长不能取下眼罩,只能根据幼儿的语言和肢体帮助走完全程。到终点后家长在幼儿的带领下坐到小椅子上,幼儿站在家长身旁,最后家长取下眼罩,家长与幼儿互相说一句感谢的话,感谢亲人、感谢陪伴!

幼儿园元旦亲子活动策划方案2016-09-21 19:56 | #2楼

一、活动时间:12月31日

二、活动人员:全体幼儿、家长、老师

三、活动过程:

1、来园活动(各班教室)

2、生活活动

3、新年心愿包活动

准备:红信封、纸、蜡笔、记号笔

玩法:各班家长和孩子共同在纸上画或写新年心愿,再装入红信封袋内。

4、亲子运动会

准备:场地布置、主持人一名、音乐(新年好)

过程:

1) 律动“新年好”

2) 亲子运动游戏

A.放鞭炮

准备:每班自制炮竹一个

玩法:分小班组,托班组。每班出6对家长和孩子。将幼儿和家长分成一一对应,面对面排。开始由幼儿手捧“爆竹”由起点跑向自己的家长,当家长接过“爆竹”后,双手上举,口中喊道“砰啪” ,就算送到一个。然后孩子再将“爆竹”运回给下一名幼儿手中,看哪对先放完。

B.运彩球

准备:彩色的球、圈

玩法:适用于小班幼儿,每班10名幼儿,分两对面站立,用圈赶彩球行进走,走至对面交给另一位幼儿,依次往返接力。

C.剥桔子:

准备:小桔子50只,椅子3个,垃圾筐每班5对家长和孩子

玩法:幼儿从起点跑到终点拿一个桔子,跑回来剥掉皮给家长吃,第二个幼儿继续,以此类推,看哪队最快为胜。

D.抢气球游戏:

准备:凳子或椅子;各色气球;拴气球的绳子。

玩法:老师或主持人发出指令,复习颜色。如果说红色就要跑到拴有红色气球的椅子旁,用力把气球坐爆。分组比赛,小组第一晋级下一轮,直到轮完初赛,最后小组第一之间进行决赛,分出获胜者。请几位家长带着小朋友一起听主持人发令,按照规则进行。

E.开火车:

准备:起跑处标志

玩法:由家长或老师(6——8人)组成一列火车,蹲着行进走,以先到的一列火车为胜。(必须下蹲走)

F.袋鼠跳

准备:大袋子四个,可以用面粉包装袋之类的,要大一些

玩法:一名小朋友与自己的爸爸或妈妈组成一组,每次游戏找四组为一单位,小朋友与家长面对面站立,中间距离约30~50米。游戏开始后,小朋友要拿起放在地上的大袋子,跑向自己的爸爸妈妈,爸爸妈妈接到袋子后,要马上套住自己的双腿,跳回孩子的起始位置,以速度定输赢。

G.揪尾巴

准备:纸尾巴若干条。

玩法:一家三口组成一条牛。爸爸为牛头,妈妈的手搭在爸爸的肩上为牛身,孩子紧贴妈妈身后做牛尾,孩子裤腰上别上牛尾巴。在一定范围场地内,几个家庭展开揪尾巴比赛。最后看哪个牛头揪到的尾巴多,哪个家庭就获胜。

H.赶双球

准备:一大一小皮球为一对,共若干对;网球拍若干副。

玩法:适用于大班的游戏。一家三口为一组,爸爸站在终点线,由妈妈和孩子在起点处各持一网球拍赶球(妈妈赶大球,孩子赶小球),要求两球同时到达终点,然后再由爸爸一人持双球拍把两球同时赶回起点。

I . 踩气球:

准备:气球

玩法:家长脚上挂气球,背上背幼儿,音乐响,去踩别人气球的同时又要保护好自己的气球不被别人踩,音乐停,气球没被踩坏的家长和幼儿获胜。

儿童早教机构圣诞节亲子活动策划方案2016-09-21 23:26 | #3楼

一、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活动,达到品牌宣传的作用,使更多的婴幼儿及家长对我院有更进一步的了解,从而对我院产生爱好及好感。同时,通过家长们对我院活动的参与,使他们能更正确的了解和对待婴幼儿早期教育的观念,从而对自己如何对待孩子早期教育的题目有所启发!

进步着名度以及对本院的了解,

进步家长对婴幼儿早期教育的观念和重视程度,

带动四周居民 增加进园婴幼儿,

引领婴幼儿教育。

二、活动主题和宣传口号

1、活动主题:全面展示早教机构,

2、宣传口号 给孩子一个快乐 健康成长的绿色天地。

三、活动预备:截止在12月13日(星期日)前预备完毕

1、提前宣传。利用音箱 CD盘 宣传活动日和早期教育重要性(郭勇策划机构本次免费录制)赠予(12月10就播放)

布置富有欢庆、喜庆气氛的环境:

在学校门口、一层沿途张贴活动宣传标语或海报;

在活动场地利用气球、横幅、展板来布置展台及咨询台;

制作放置宣传条板的架子;

活动当天在广场四周摆放好桌椅,方便带孩子的家长就坐,外围不放桌椅,可以让更多的人站立观看;

提前调试好音响设备。

2、参加活动的预备:

通知学员家长当天带领孩子来参加活动;

愿意进行个人展示的学员可报名参加,并邀请优秀学员参与,表演者自备音乐CD,开始前几天邀请排练好;

教师与早教儿合作的节目请在上课之余多加练习;

适当邀请四周居民和其他家长一起参加。

3、由早教幼院预备活动奖品及宣传品。(预算范围内尽量买到符合孩子年龄并吸引人的奖品,)

四、活动内容

(一) 活动时间: 12月13日 下午1点——4点。

(二)活动地点:本早教院门前

(三) 活动对象:本早教中心的婴幼儿家长及四周居民

(四)活动形式:以游戏、现场互动、现场咨询讲解等形式全面展开

(五)活动流程:?早教院全面先容、“明星教师、优秀婴幼儿才艺展示、健康身体比拼“邀请大众参与游戏”

1、早教院先容

目的:通过早教机构的教学、学校海报、课程宣传彩页等内容全面展示本早教机构的上风及特点,使婴幼儿及其家长对本早教机构有所了解,

要求:主持人全面掌控环节和气氛,调动氛围的同时把先容内容宣传的淋漓尽致,不让现场观众感觉疲乏、无聊,还要防止场面混乱。

形式: 由主持人通过发话器向大家进行讲解,期间穿插明星教师部分教学展示以及现场与家长的互动问答。

2、明星教师、婴幼儿才艺展示

参演职员:老师和婴幼儿。

参演要求:教师同一着装。教员在本环节带领及指导明星婴幼儿表演,切忌表演顺序混乱,又要防止婴幼儿因紧张造成的表演卡壳或中断,要有应急措施。

表演顺序:

教师才艺展示(教学水平)

由教员带领明星婴幼儿表演 一起跳快乐健康舞

明星婴幼儿个人才艺展示:详情参照节目单(截止12月12日之前确定)。

母鸡下蛋游戏:

适合人群:3岁以下儿童及其家长。

游戏目的:培养儿童手脚协调能力,增进亲子感情。

游戏规则:一个家长和一个孩子为一组,家长抱起孩子,孩子用双脚夹住一个气球,每组需运送5至10个气球从出发点跑向终点,用时最少一组为胜利。

奖励方法:胜利者获得挂历一份。(印有本早教园的名字)

健康大比拼游戏

适应人群:6个月——3岁的婴幼儿。

游戏目的:增强孩子们健康的身体。

游戏规则:6月——12月为一组 1岁——2岁为一组 2岁——3岁为一组。

比赛开始 6月——12月的开始爬 先到终点为第一

1岁——2岁的用帮助工具 学步车 先到终点者为第一

2岁——3岁的跑 先到终点者为第一

奖励办法:胜利者或者健康帽子一顶(印有本早教园的名字)

更多游戏在现场进行先容(穿衣服比赛 接受新事物比赛 基本知识比赛 家长对孩子教育问答 护理等)

五、职员分工

某老师:负责总体协调治理,担任活动总监。

某某老师:节目主持,营造欢快的活动气氛,具体、生动而全面的先容早教园;负责现场咨询、讲解及报名等活动。

某老师:负责展台布置及海报张贴;学员领唱表演;现场活动协助。

某老师:负责展台布置及海报张贴;学员领唱表演;现场活动协助。

某老师:负责全程摄像、摄影。

某老师:分发传单,邀请家长参观和参与活动。

某老师:分发传单,邀请家长参观和参与活动。

五、具体活动节目单(节目单可根据当天情况灵活改动)

六、活动优惠政策:主意事项 (要与健康 价格 绿色环境 教学质量相挂钩)

具体细则园长自定 详情略(重点)

幼儿园亲子活动活动方案2016-09-21 14:57 | #4楼

一、 活动背景与目的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长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丰富孩子的业余生活,给每一位孩子展现自我才能的机会;同时,使每一位家长发现孩子的优点,注意各种才能的挖掘和培养,沟儿湾小学学前班举办此次亲子趣味运动会。

二、活动宗旨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三、活动主题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四、活动简介

1、活动时间:2015年6月18日(周二下午)

2、活动地点:沟儿湾小学操场

3、参赛对象:沟儿湾小学学前班的全体幼儿及家长

五、活动内容

1、幼儿主持

2、序幕:《春晓》

3、主任和家长讲话

4、亲子游戏

5、感恩结束

六、比赛项目及规则(

:家长

1、背靠背运球(材料:报纸球) :幼儿)

参赛人数:共3组,每组8个家庭,每个家庭由一家长带一孩子参加比赛。

比赛距离: 20米距离

规则:(1)两个家庭一组,家长分别站在起点和终点。(2)比赛开始了,起点的家长放到两个幼儿的背部,幼儿夹住,螃蟹走到终点,交给终点的家长, (3)最后哪一组所用的时间最少获胜队。 场地布置:

20米

2、袋鼠跳接力赛(材料:布袋、报纸、气球)

参赛人数:共3组,每组4个家庭,每个家庭由一家长带一孩子参加比赛。

比赛距离:20米距离

规则:(1)孩子在起点线、家长在终点。(2)幼儿将双脚套在麻袋内,用手提着。(3)比赛开始,双手提着袋口向前跳,跳到终点与家长击掌。(4)家长用报纸兜气球返回到起点,最先到达的为胜。

场地布置同上

3、障碍跑组合游戏

道具:梅花桩,彩色瓶

参加比赛。分组分两队,一队4个家庭。

比赛距离:20米距离

规则:(1)家长在起点线、孩子在终点;(2)比赛开始,孩子原地转三圈后,走梅花桩来到中间场地;(3)家长绕彩瓶8字跑,与孩子到中场击掌;再和孩子各自原路跑回;(4)另一对家长与孩子继续开始,依次类推;(5)最后哪一组所用的时间最少,哪一组就是获胜队。

场地布置:

4、小青蛙找妈妈(纸板)

参赛人数:共34组,每组4个家庭,每个家庭由一家长带一孩子参加比赛。

比赛距离:20米距离

规则:(1)幼儿站在起点,家长站在终点;(2)幼儿不断的倒换纸板,来到家长处,期间不能从荷叶上掉下来;(3)到达终点后,领着家长一起跑回。(4)用时最少的为胜。

场地布置同1、2.

5、宝宝寻宝(材料:玩具、垃圾、玩具盒) 20米

参加比赛。

比赛距离:20米距离

规则:(1)孩子在起点线、家长在终点。(2)幼儿跑到宝库,选出宝贝,再跑到投掷区,扔到自己家长的玩具盒里。 (3)同样的时间内,收集的玩具最多的为胜。

场地布置:

【幼儿亲子活动策划方案】相关文章:

幼儿亲子活动策划方案05-05

幼儿亲子活动策划方案(15篇)05-06

幼儿亲子活动策划方案15篇05-05

幼儿园的亲子活动策划方案05-13

幼儿园亲子活动策划方案11-09

幼儿亲子活动策划方案通用15篇05-06

幼儿园亲子活动策划方案【荐】05-16

幼儿园亲子活动策划方案【热门】05-16

大型幼儿园亲子活动策划方案02-27

亲子活动策划方案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