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活动方案>《六一活动策划方案

六一活动策划方案

时间:2022-05-11 09:46:43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六一活动策划方案

主办单位:凯杰教育

六一活动策划方案

策划人:张博涛 侯海军

2015年5月24日

【六一儿童节亲子活动策划方案】

一、活动时间:2015年6月1日

二、活动地点:万达广场

三、亲子游戏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亲子游戏,创造良好的英语学习环境,增加英语口语表达的机会,加强家长与子女之间的情感交流,增加老师与家长之间的沟通机会。通过亲子活动,培养幼儿与父母或同伴共同克服困难夺得胜利的精神。培养幼儿学习英语的兴趣,亲身体验亲子活动的魅力。

四、活动准备:

1.通知父母到指定地点活动。

2.准备游戏需要的材料。

3.布置活动场地。

4.奖品。

五、费用预算

1 水果(苹果 香蕉 橘子 鸭梨 芒果)(各2个)

2 文具(铅笔 橡皮 尺子 钢笔 蜡笔)(各2个)

3 乒乓球(2个)

4 气球(1袋/100个)

5 橡皮泥

6 篮子(2个)

7 奖品__________

六、具体活动方案:

活动流程:

(一)、播放背景音乐(Good morning to you)

(二)、教师致欢迎词。

(三)、领导讲话。

(四)、主持人讲注意事项。

(1)、请您在活动中看好您的孩子,以免其受到伤害。

(2)、请在活动过程中遵守活动规则。

(3)、在活动中请勿拥挤。

(4)、在活动中表现棒的小朋友可以获得我们的小礼品哦!

(五)、主持人介绍亲子活动项目。

活动一:

1、游戏名称:笑哈哈

2、游戏目的:学习问候语 (Hello、Hi、Happy children’s Day、Thank you )

3、游戏准备:PPT呈现

4、参加人员:孩子、爸爸或妈妈

5、游戏玩法:当听到音乐后,家长和孩子一起随着音乐跳舞,当音乐突然停止时,家长和孩子保持刚才的身体姿势,由主持人对孩子挠痒痒,身体姿势发生改变或者咧嘴笑的孩子和自己的爸爸或妈妈用英语互相打招呼问好。声音洪亮,发音准确的获胜得分。

活动二:

1、游戏名称:我最多

2、游戏目的:学习水果单词(apple orange banana pear mango)

3、游戏准备:水果实物 篮子 PPT呈现

4、参加人员:孩子、爸爸或妈妈

5、游戏玩法:家长趴在地上做拱桥状,当主持人说出相应的水果单词,由孩子大声朗读单词并快速拿取相应的水果,并通过障碍放到小组的篮子中,用时最短的获胜。(游戏过

程中,如果有小朋友的身体碰到家长的身体就需要回到起点重新开始穿越)

活动三:

1、游戏名称:亲子双人跑(两人三足走)

2、游戏目的:学习颜色单词( red yellow green blue orange )

3、游戏准备:绳子 颜色卡片 PPT呈现

4、参加人员:孩子、爸爸或妈妈

5、游戏玩法:把小朋友与家长相邻的脚绑在一起,当主持人读到相应的单词一起向前方走直到由孩子拿到前方的颜色卡片并正确的读出单词才可往回走,哪队先返回起点处为胜出者。

休息时间(五分钟)(播放视频)

(热身if you are happy)

活动四:

1、游戏名称:夹球赛

2、游戏目的:学习文具类单词(pencil pen eraser ruler crayon)

3、游戏准备:气球

4、参加人员:孩子、爸爸或妈妈 5、游戏玩法:由主持人读出相应的单词后,家长和孩子的头顶在一起,然后将气球夹在家长和孩子的头之间,家长和孩子合力将气球运到文具处获取相应的文具,然后回到终点。如果球在半路上挤破或掉落的话,返回起点重新开始。时间最短的获胜。

活动五:

1、游戏名称:亲子心连心

2、游戏目的:学习动物单词 (dog cat rabbit rooster monkey)

3、游戏准备:单词卡片 PPT呈现

4、参加人员:孩子、爸爸或妈妈

5、游戏玩法:家长与主持人面对面站,幼儿站在裁判身后边,裁判出示卡片,家长用肢体行为描述卡片内容,幼儿猜。用时短的一方获胜。

活动六:

1、游戏名称:我最棒

2、游戏目的:学习单词 (father mother) 句型(father/mother I love you)

3、游戏准备:单词卡片 橡皮泥 蜡笔 白纸 PPT呈现

4、参加人员:孩子、爸爸或妈妈

5、游戏玩法:主持人说开始后,由孩子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动手用橡皮泥动手一起捏三个小人,爸爸妈妈和自己,然后用蜡笔在白纸上面画出自己最美丽的六一儿童节。最后将自己的小作品送到爸爸妈妈手中,大声说出Father/mother,I love you!

七、统计分数、颁奖。

八、领导讲话

九、活动结束。(音乐Goodbye)

2015庆六一活动方案2016-09-22 21:22 | #2楼

庆“六一”文艺汇演的活动方案 一、 活动目的:

为丰富我校文化生活,给我校儿童学子搭建一个培养能力,展现才华的舞台,激发学生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热爱校园的情感,提高学生的全面素质,也让学生度过一个快乐、祥和、向上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我校将精心安排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为了使庆祝活动顺利进行,特制定此方案

二、活动主题:“畅想童年,快乐六一”

三、活动时间:

2015年6月1日

四、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 刘廷友 (校 长)

总 策 划:黄正远 (总务主任)

副 组 长:谌立群 (少先队大队辅导员)

付杨麟

成 员:安卫组长及各班级班主任

五、节目形式及要求:

此次庆:“六一”文艺活动节目分三种形式呈现。

1、以班级为单位至少准备一个文艺节目,节目形式尽量以舞蹈(独舞、集体舞)、健美操、童话剧、课本剧、相声、小品节目为主,由老师

和学生共同创作编排,参演人数不限。本次节目内容以反映“六一”儿童节欢乐为题材,要健康向上、主题鲜明、题材新颖、富有感染力,突出少年儿童天真、活泼的年龄特点。各班在班主任及科任老师的组织下,对开展活动进行筛选,最后确定最佳节目参加校文艺汇报演出。

2、以每一个兴趣小组为组织形式,结合“祖国好,家乡美”主题系列活动节目内容,组织一个以“唱响中国梦”为主题的节目。以独唱、合唱、诗朗诵等方式唱响中国梦的优秀歌曲,诵读中华经典,传唱优秀童谣。

3、书画展出,结合“祖国好,家乡美”主题系列活动节目内容,美术小组和书法小组辅导老师组织评选优秀作品在“六一”前后展出。

五、节目奖项的设置

1、以班级为单位组织的节目设置一、二、三等奖,设奖比例不低于总节目个数的三分之一。

2以兴趣小组为组织形式的节目,以及书画展评选出的优秀作品颁发学生纪念品。

六、主要工作及人员分工

组 长:刘廷友(校 长)

职 责:统筹本次活动的安排。

总 策 划:黄正远(总务主任)

职 责:负责本次活动的筹划及后勤工作

副 组 长:谌立群 付杨麟(少先队大队辅导员)

职责:负责本次活动的策划及方案的制定 资料的收集

成 员:各班级班主任

职 责:负责组织本班节目的学生的选拔、训练。

王昌乾(安卫组长)

职 责:全面监管本次活动在训练和开展中的安全工作。

李小刚(学校保安人员)

职责:活动训练期间及演出期间学生及家长进出的安

全保障

李光林(学校财务)

职 责:负责本次活动在训练和开展中的后勤保障工作。

王林乾(宿检组长)

职 责:负责本次活动在训练和开展中的师生食宿工作。

杨 典(教导主任)

职 责:协助组长并完成本次活动中的其他交办工作。

李世友 方行(远教管-理-员) 查新近

职 责:负责本次活动中的摄像摄影、宣传报道工作。

七、评委组人员:

评委组组长:李光林 负责总分的统计

查新近:负责比赛现场分数的收集和计算。

评委成员:李懿 李世友 李其俊 王林涛

刘廷友 黄正远 杨典

八、节目上报截止时间 : 5月20日之前,各班班主任将参演节目报队办公室汇总。

九、彩排时间:5月25日前后。 地点,学校操场。

各班节目的编排、演出服装自行负责、道具由学校统一采购。接此通知后,要利用课余时间,认真组织,抓紧排练。

十、有关要求

1、此次校文艺汇演是本期一重大活动,我校各教师、各班级要高度重视,切实落实好这次活动,安排好参演节目,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确保本次文艺汇演活动按期顺利进行。

2、各班级以文艺汇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对学生的素质教育。

3、本次活动为师生们提供了展示特长才艺的大舞台。希望广大师生踊跃参加,精心准备,为我校文化艺术节之文艺汇演增添光彩!

4、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茅垭中心学校大队部

2015年4月20日

【六一活动策划方案】相关文章:

六一活动策划方案04-02

六一的活动策划方案04-11

六一活动策划方案05-23

六一的策划活动方案05-18

商场六一活动策划方案06-17

学校六一活动策划方案07-28

六一幼儿活动策划方案02-25

小学六一活动策划方案02-01

六一活动主题策划方案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