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活动方案>《班会活动策划方案

班会活动策划方案

时间:2022-05-11 10:00:26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班会活动策划方案

主题班会活动策划书

班会活动策划方案

活动主题:普及心理健康 ,加强团结意识。

活动背景:了进一为步发挥广大同学的活力,展现青年的青春热情,增强班上同学的团结意识,质量三班积极响应生工学院的号召在班上组织心理将抗活动.

活动目的: 增强我班的凝聚力,使我班成员之间相互关心、相互鼓励,齐心协力为系和学院作贡献;同时,在我班成员间广泛形成一种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氛围,争取在学院、学校树立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时间:2011年12月7日星期三下午三点

活动地点:教学楼N-

活动对象:质量三班全体同学

活动流程:1、主持人主持活动开始,并向同学们简单解说一下本次活动的大体流程。

2、在主持人的安排下观看一段有关主题“普及心理健康 ,加强团结意识”的视频,让大家从中体会正确的人生观,增强团队意识。

3、从视频短片中回过神来,我们需要从实践中体会团结的重要性,因此下面我们展开一个主题游戏让大家参与进去,亲身体会,增强主题活动感染力。

4、在主持人安排下本次活动主要负责人为这次活动作出相关总结,并组织同学安全退场后,主持活动事后工作。

活动意义:1、有利于增强我班的团结意识,加强对班级的热爱。

2、有利于加强我班成员的集体责任感、集体荣誉感和集体观念,有利于班委开展各项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3、有利于加深班级成员之间的感情和对班委的热爱,从

思想上实现“大统一”,使我班成员在和-谐班级上步伐一致、行动一致。 活动主持人:张-林

心理咨询: 廖思军

拍摄留影: 曾玲梅

活动负责人: 吕鑫波 廖思军

活动资金预算:16元

主题班会策划书2016-09-22 15:19 | #2楼

目录

1.班会主题

2.主办方

3.活动时间

4.活动地点

5.活动对象

6.班会背景

7.班会目的

8.班会准备

9.班会流程

10.班会总结

1

一、班会主题:结交真诚的朋友

二、主办方:车辆工程12-1

三、活动时间:2015年11月11日

四、活动地点:12教301

五、活动对象:车辆工程12-1全体学生

六、班会背景

人际交往是协调一个集体关系、形成集体合力的纽带。而一个良好的集体,能促进青年学生优良个性品质的形成。如正义感、同情心、乐观向上等都是在民-主、和睦、友爱的人际关系中成长起来的。良好的人际关系还能够增进学生集体的凝聚力,成为集体中最重要的教育力量。人际交往是人与人之间的一种互动。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是积极向上的,反之,不利于个体的全面健康的发展。而同时在人际交往的时候无可避免的会出现一些问题。

七、班会目的

1、明白朋友的含义与分类、择友的原则。

2、增强交友的能力

3、分清真朋友与假朋友、益友与损友。

4、把握异性-交往的界限与分寸。

八、班会准备

1、派遣生活委员对班会所需物品进行采购,保质保量。

2、确定主持人为班长樊华鹏、心理委员李秀秀。

3、确定节目组负责人及成员。

2

4、主题班会举行前夕对节目进行整体的彩排。

5、班委合作装扮教室。

6、班长邀请老师,并通过短信、QQ等方式告知全体同学们班会举行 的地点以及时间,确保全部同学全部参与。

7、设备方面,我们会准备两部相机和两台电脑,保证节目拍摄的流 畅性和完整性。

8、对可能突发的情况进行预测,并做好防范措施,保证班会按计划 顺利进行。为此,要做到处变不惊,我们会将班委的责任落实在 细节上。

九、班会流程

1、全班合唱(友谊地久天长)

2、主持人引入主题:人生什么最温暖?不是寒冬的炉火,不是三月的 春风,而是友谊。这种感情,能融化冰雪,胜过烈火,给人们以 无穷的智慧和力量。人的一生,没有得到真正的友谊,是贫瘠的 一生,荒凉的一生,像没有绿色生命的土地,像没有枝叶和花朵 的枯树。世界上没有比友谊更美好,更令人愉快的东西了;没有 友谊,世界仿佛失去了太阳。

3、实话实说

(1)请同学谈谈自己的一位好朋友,他(她)有什么地方吸引你?

(2)班内谁和谁是好朋友?为什么?

4、请思考并用简洁的话语写下朋友的定义

5、提供心理学家分析的六类朋友作参考:

(1)、泛泛之交

(2)、学习、工作上有联系

(3)、功利重于感情

(4)、可信任

(5)、能交心

(6)、真正的知己

6、实话实说:在你的朋友当中,属哪一类的朋友最多?哪一类的最 少? 哪一类可以扩展?为什么?

7、请欣赏小品表演,思考什么是真正的友谊。

小品(1)清晨 (2)考试(前半场)

并思考:这种行为是朋友间应有的行为吗?这种行为是有益、还 是有损于友谊?应怎样做才对?小品(2)考试(后半场)

8、实话实说: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认为交什么样的 朋友才有益呢?

9、每个人各抒己见分析讨论孔子关于朋友的名言:“益友者三,损友 者三,友直、友谅、友多闻,益矣;友便辟、友善柔、友便佞, 损矣。”,明白孔子是以“人品”和“知识”这两个标准衡量朋友的,认 清益友与损友的区别。

10、实话实说:你认为自己的择友原则是什么?

11、提供老师归纳的择友原则作参考:

择友原则:a顾全大局,能受委屈

b见多识广,终身受益

c志趣相投,互相体恤

d互助互补,共同进步

12、敏感话题:异性之间有真正的朋友吗?应如何把握界限与分寸?

13、班长宣布主题班会结束,并对这次主题班会进行总结发言。

十、班会总结

主题班会记录表

班级主题班会活动策划案2016-09-22 23:51 | #3楼

一.活动主题:学习诚信,感悟诚信,学会诚信

二.活动背景:

时代的进步推动着观念的更新。随着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发展,社会生活巨大而深刻的变化赋予诚信这一传统美德日益丰富的时代内容,也促使人们对诚信的理解从伦理道德的范畴提升到制度建设的层面。

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不仅是一种道义,更是一种准则;不仅是一种声誉,更是一种资源,就个人而言,诚信是高尚的人格力量;就企业而言,诚信是宝贵的无形资产;就社会而言,诚信是正常生产生活的秩序;就国家而言,诚信是良好的国际形象。

作为做过的未来,身上肩负着振兴中华的责任,所以我们一定要明确自己身上的职责与使命,切实在生活中与学习中做一个诚信的人。 把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诚实守信发扬下去。

三.活动目的:

此次以诚信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意在使同学们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和培养同学们诚信的意识,并初步学会将诚信融入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真正做到诚实守信。让每位同学认识到诚信对于人生的重要性,诚信是做人的一种品质,是职业道德的根本,是个人成就事业的根基。要培养诚信的良好道德品质,就要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做到诚实,诚恳,实事求是,重信用,守承诺, 做一个“一诺千金”的人。

四.活动参与人员:xx班全体同学

五.活动时间:xx

六.活动地点:xx

七.主要负责人:(班主任及班级干部)

八.活动前期准备:

1.仔细考虑活动流程,确定活动方案。

2. 撰写活动策划书,确定活动细节

3.提前安排人员,准备好活动所需节目,包括:话剧、游戏、相声等。

4.将未参与节目表演的人员分成若干组,负责设备、后勤等工作。

5.活动所需相关设备的准备与物品的购买(相机、演话剧的道具、礼品等)

九.活动流程:

1. 确定时间,同学们按时到达教室,主持人准备就绪。

2. 主持人致开幕词

3. 2个诚信小故事的讲解,由xx同学为我们带来了她们的诚信小故事,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真正学到了有关诚信方面的知识,大家都受益匪浅。

4. 话剧欣赏《推销风波》,由xx等同学演绎

5.游戏[成语接龙], 同学主持了成语接龙环节,在这个环节大家都参与了进来,在活跃的气氛中,感受中国古代文化的博大精深。

6.话剧欣赏《诚信考试》,此话剧由xx等同学表演,话剧在幽默、搞笑的气氛中说明我们必须要在考试中讲诚信,否则只能得到可悲的下场。

7.游戏《您瞅准了》,由xx同学主持,同学们在玩的过程中气氛很活跃,因为没有猜对的同学要表演节目,这个节目真正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

9.班主任老师进行点评,她说她真的很震撼,我们会给她带来这么多的惊喜,她

说我们真的在进步!

十、经费预算:(班费支出)

矿泉水:20元/件 2件 共20元

汽球、彩带、奖品、等150元

可移动支出:50元

合 计220元

十一、活动中应注意的问题及细节:

1)主持人应谈吐大方,及时调动和调节现场气氛;现场同学应积极配合主持人的提问等要求

(2)上一个节目演出时,其后的两个节目在后台准备,前一节目由于各种原因无法按时出演时,下一个节目即时跟进。

(3)任一节目在演出过程中发生失误或无法顺利进行的情况时,由节目的领演人迅速组织演员重演此节目;若重演仍出现问题,则该节目立即退场,视具体情况决定其再次重演或取消。主持人按情况配合。

(4)若现场同学情绪激动时,主持人应立即转移话题,并安排进行下一节目。

十一.活动总结:

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都充分的认识到了诚信的重要性,大家都会在以后的工作与学习中以诚信的优良传统美德指导自己的一言一行。古往今来,凡是品德高尚的人,都是诚实守信的人。孔子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只有有了诚信,你才能在社会立足,才能得到别人的尊敬,才能使他人信服,因为谁都不喜欢被欺骗。因此,做一个诚信之人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以及一个做人的最起码的原则!要想做到诚信,就要从生活中每件点点滴滴的小做起。今天,我们重温我们优秀的道德文化传统,并在这丰富的道德资源中,汲取到中华民族腾飞的持久动力。希望同学们能牢记这一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处处做到诚信。为将来的人生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班会活动策划方案】相关文章:

策划班会活动方案04-10

班会活动策划方案01-31

小学班会活动策划方案01-01

主题班会活动策划方案02-01

大学班会活动策划方案02-07

班会活动策划方案18篇02-16

班会活动策划方案15篇02-16

策划班会活动方案14篇04-11

班会活动策划方案14篇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