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活动方案>《幼儿活动策划方案

幼儿活动策划方案

时间:2022-05-11 10:01:01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幼儿活动策划方案

(一)活动安排

幼儿活动策划方案

1、农民工事件营销

时间:2015年3月

活动方式:

建立一份学生和家长的档案,每2个月一次家访了解农民工家长的需要,开通亲情热线,即使反映孩子的状况,每半年资助一批学习用品给孩子,以“励志奖”等形势进行发放,鼓励其努力学习。每年根据孩子家庭情况,设立享受免费午餐,免费学杂费等奖项。

举办“手拉手爱心活动”,与社区进行联谊,加大宣传,借助力量帮助更多的孩子。

邀请媒体:

如大庆百湖网,其承诺对孩子的心里问题免费辅导,可见其关爱孩子的成长,农民工也是社会重点问题,邀请百湖网参与大地幼儿园的一些活动,并进行宣传,有利于提高其知名度,社会效应好。

一个月推选一位“爱心家长”,每周一天到幼儿园和老师、孩子一起学习,帮助困难的同学。

2、专家讲座

时间:每学期举办两次

地点:大地幼儿园

讲座对象:3至6周岁儿童的家长。

专家团队:饮食专家、幼教专家、儿童专家等

优秀家长(家长的典型,优秀家长可现身说法,加强家长间的互动) 讲座程序:主题讲座——现场问答——互动活动

讲座内容:

以“为国教子,以德育人”为主题。以家庭道德教育为重点,以提高家长素质帮助家长更新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观念,一面向基层,服务家庭,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为原则。

3 、大地幼儿园回馈社会文艺演出活动

时间:2012年5月1日

地点:商贸

主办单位:大地中英文智力开发幼儿园

活动对象:大地中英文智力开发幼儿园全体教职工

适龄儿童及家长

社会各界人士

工作人员:主持人2名

发传单人员4名

音响师1名

照相师1名

咨询处人员4名

负责组织演出的老师3名

看管物品人员1名

活动方式:

通过才艺表演进行学子的报告成果展,并献上劳动节的祝福。具体内容如下: 由师生同唱《感恩的心》作为序幕,园长进行讲话表达12年来的心路历程,感谢社会各界予以的支持和帮助。在主持人宣布演出开始后 , 各班的小朋友进行演唱、舞蹈、 绘画、书法、朗诵等多姿多彩的节目(一个自编自演的话剧,展示大地幼儿园12年的艰辛与成长),其中穿插教职员工的表演,亲子互动提高大家的激-情,由家长和孩子分别表达心声。最后,由所有演职人员同台献上由老师原创的《大地之歌》诗朗诵结束汇演。

与此同时,咨询处的4名人员热心的向到场人员讲解疑问。

4、“梦幻童年”六一活动暨办园一周年成果展。

活动主题:“梦幻童年”六一庆祝活动

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庆祝“六一”系列活动,让小朋友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给家长们创造关注孩子的机会;通过向家长、社会展示的“六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塑造本园教师“热情工作、精致服务”的良好形象,提高本园知名度、美誉度。

活动时间:5月15日——6月25日

活动地点:大地幼儿园

活动内容:

(1)幼儿书画比赛

目的:通过幼儿书画比赛,提高幼儿的艺术表现力,发展他们的创造想象能力。

(2)教师书画比赛

目的:通过线描、水粉等不同绘画形式,提高教师的绘画水平,增强“精致服务”的理念,更好的为幼儿服务。

(3)加大版块宣传力度

目的:通过宣传学校的教育理念、教师风采、班级风采等,加大幼儿园的宣传力度,扩大本园在社会的良好影响力。

① 幼儿园版块:主要介绍幼儿园教学思路及服务理念等;

② 班级版块:主要展示各班的特色及幼儿绘画及手工作品;

③ 教师风采版块:主要展示教师的形象照片及教师的绘画作品;

(4)发挥宣传单的良好效应

通过印发宣传单的形式,扩大宣传范围,促进招生工作。加深社会对本园的了解,为今后的招生工作做好铺垫。

(5)快乐六一趣味游戏会

目的:通过设计一些新奇有趣的小游戏,培养幼儿与人合作的快乐,从而度过一个快乐、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游戏名称:青蛙跳水、吹蜡烛、打保龄球、摸兔尾巴等。

利用班级形式开展活动,游戏规则另行制定。

(6) “梦幻童年”六一庆祝活动

目的:通过每班准备两个节目汇总在园内举行晚会形式的表演,展示幼儿的风采,提高他们的自信心,让家长开心,让社会放心;

前期准备:

①. 舞台设计:“梦幻童年”画有小风车的蓝色主题背景图,周边用粉色气球装饰,突出节日的气氛;

②. 节目编排:考虑各个节目的内容及形式,合理安排节目顺序,保证活动有序进行;

③.节目单设计:用粉色广告纸精心设计,体现本园清雅的风格和“精致服务”的理念,确保在表演前每个家长人手一份节目单;

④.联系场地及录制音乐:在表演前联系好场地并落实座位,确保每位家长和幼儿都能对号入座,以便保持会场秩序。在活动前一周将所有节目音乐汇总录制成一张光碟;

⑤.制作专场光碟:在表演活动时请专业人员拍摄录象,并精心制作成实验幼儿园首届“梦幻童年”六一庆祝活动光碟,赠送给本园每个小朋友一人一张,尽显本园良好的服务态度;

⑥.加强网络宣传:为提高本次活动的知名度,要加大网络和别的形式的宣传力度,对每个活动都应有详细的报导并及时发布到网上,让社会及时了解活动的每个内容;

⑦.联系化妆品:每班购买一套幼儿化妆品,确保安全无毒适合幼儿使用,活动前各班教师为幼儿画好妆,为节目的顺利进行做好准备;

⑧.教师舞蹈节目编排:为展示本园教师的风采,特排练舞蹈《幸福山歌》,用优美的舞姿向大家展示“大地人”的精神(教师应在幼儿化妆前提前化妆);

⑨.邀请嘉宾出席本次活动:为壮大本次活动声势,特邀请一些领导参加活动,做好一切有关本园的宣传。

(7):开心礼物大派送:

为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难忘的六一,本园将对每位幼儿送出两份礼物 礼物一:卡-通扇子

用意:希望夏日里在扇子为你带去丝丝凉意时,您能想到我们对你的尽心尽力;

礼物二:黄色小雨伞

用意:在你人生之路上小伞陪你风雨兼程,选择了我们,就是您的成功;

(8):开展全园性的家访工作

目的:通过开展全园性的家访活动,了解幼儿及家庭的各方面情况,以便今后更好的开展教学保育工作,每班教师力求每个幼儿家庭都要家访到,切实让家长感受到我们精致服务的态度。

活动安排:

5月15日——5月20日:《幼儿书画比赛》

5月21日——5月25日:《教师书画比赛》

5月26日:歌舞表演活动第一次彩排(地点:幼儿园音乐教室)

5月27日——5月31日:各宣传版块制作完成并展出

6月1日——6月4日:发放各宣传单

6月5日:《快乐六一趣味游戏会》(各班自行开展活动)

6月6日:歌舞表演活动第二次彩排(地点:电影院)

6月7日:《大地幼儿园首届“梦幻童年”庆祝活动》正式开演(地点:幼儿园) 6月8日:《开心礼物大派送》活动

6月9日——6月20日:全园性家访活动

幼儿园主题活动方案2016-09-22 17:35 | #2楼

——幼儿园主题活动方案 一、活动背景

近些年来,各地在加快学前教育发展的同时,积极推进幼儿园教育改革,努力更新教育观念,促进了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的不断提高。但是,由于应试教育和社会上一些不良宣传的影响,当前幼儿园教育“小学化”的现象日益突出,严重干扰了正常的保育教育工作,损害了幼儿的身心健康。为了促进幼儿健康成长,全面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幼儿“健康、快乐、发展”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制订围绕“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开展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使活动落到实处获得实效。

二、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我有一双小小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系列活动,始终将促进幼儿“健康、快乐、发展”理念贯穿于活动之中,使幼儿在积极的参与中体验合作与交往的快乐,从而度过一个幸福、难忘的主题活动,使家长在参观和参与幼儿的主题活动中,进一步感悟幼儿教育的观念,从中使自己对如何教育孩子有所启发,通过向家长、社会展示幼儿的主题活动,进一步塑造本园的良好形象;同时,将幼儿园孩子们近期的所学效果展示给家长,让家长看到孩子在幼儿园的全方面提升与成长,从而更好的促进我们的各方面如期顺利完成。

三、活动主题和宣传口号

1、活动主题:我有一双小小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2、宣传口号:幼儿园是孩子们快乐的天地,您的孩子将会在我们的幼儿园度过快乐的童年,做快乐孩子,做快乐家长,做快乐老师!(解放孩子的思维,使孩子会学;解放孩子的嘴巴,使孩子会说;解放孩子的双手,使孩子会玩;解放孩子的双手,使孩子会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四、活动准备

1、在活动前期,对幼儿园的环境进行大清除,大整理,给家长孩子们一个全新的空间。

2、以班为单位作好参加活动的准备:

(1)抓好幼儿生活技能的教育和学习。

(2)培养幼儿与不同年龄班级的小朋友交往与和合作的能力。

3、由幼儿园准备活动奖品和礼品,提高孩子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4、布置场地,提前做好各项工作。

五、活动内容

(一)活动倡议

1、目的:为了使幼儿共同参与“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题活动,倡议本园全体教师和全体家长积极为幼儿创设相应的环境与氛围,共同鼓励幼儿积极参与“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题活动的各项活动。

2、时间:2012年4月10日至2012年5月10日。

3、对象:本园全体教师、幼儿和家长。

4、办法:向每个幼儿的家长发送倡议书引起家长的重视,争取全体教师和家长对此次主题活动的配合与支持。

(二)系列活动

1、“吃饭我最棒”比赛。

(1)目的:了解到有些幼儿午餐时用餐习惯不良,食量不大,吃饭时桌上地上总是饭粒撒一地,家长为图方便一直在喂,通过开展“吃饭我最棒”比赛,以培养幼儿良好的习惯和不断提升自理能力为重点,培养孩子勇于实践的能力。

(2)要求:要求孩子能自己吃饭,自己掉饭粒了自己捡起来扔到桶里,养成他们吃“白白碗”再添一碗的习惯。

(3)比赛形式:选取吃饭来进行比赛。

可提前准备孩子的碗、筷,根据幼儿的食量分饭,饭量大的多分,饭量小的孩子少分一些饭,看孩子用餐的速度、数量、碗内剩饭情况、桌上掉饭情况等等进行比赛。

2、“我会刷牙、洗脸、穿衣服”比赛。

(1)目的:通过开展“我会刷牙、洗脸、穿衣服比赛”,培养幼儿自己主动做事的好习惯;进一步提高幼儿动手做事的能力。

(2)要求:要求孩子能迅速的刷牙、洗脸,能干净、利落的穿衣服,看孩子的独立自主能力。

(3)比赛形式:选取刷牙、洗脸、穿衣服来进行比赛。

可提前准备孩子们的一些日用品,并且把要用到的牙刷、牙膏等等用品提前分好份,并备份好,看孩子们的速度、顺序、质量等等方面进行比赛。

2012年4月

幼儿园元旦亲子活动策划方案2016-09-22 13:29 | #3楼

一、活动时间:12月31日

二、活动人员:全体幼儿、家长、老师

三、活动过程:

1、来园活动(各班教室)

2、生活活动

3、新年心愿包活动

准备:红信封、纸、蜡笔、记号笔

玩法:各班家长和孩子共同在纸上画或写新年心愿,再装入红信封袋内。

4、亲子运动会

准备:场地布置、主持人一名、音乐(新年好)

过程:

1) 律动“新年好”

2) 亲子运动游戏

A.放鞭炮

准备:每班自制炮竹一个

玩法:分小班组,托班组。每班出6对家长和孩子。将幼儿和家长分成一一对应,面对面排。开始由幼儿手捧“爆竹”由起点跑向自己的家长,当家长接过“爆竹”后,双手上举,口中喊道“砰啪” ,就算送到一个。然后孩子再将“爆竹”运回给下一名幼儿手中,看哪对先放完。

B.运彩球

准备:彩色的球、圈

玩法:适用于小班幼儿,每班10名幼儿,分两对面站立,用圈赶彩球行进走,走至对面交给另一位幼儿,依次往返接力。

C.剥桔子:

准备:小桔子50只,椅子3个,垃圾筐每班5对家长和孩子

玩法:幼儿从起点跑到终点拿一个桔子,跑回来剥掉皮给家长吃,第二个幼儿继续,以此类推,看哪队最快为胜。

D.抢气球游戏:

准备:凳子或椅子;各色气球;拴气球的绳子。

玩法:老师或主持人发出指令,复习颜色。如果说红色就要跑到拴有红色气球的椅子旁,用力把气球坐爆。分组比赛,小组第一晋级下一轮,直到轮完初赛,最后小组第一之间进行决赛,分出获胜者。请几位家长带着小朋友一起听主持人发令,按照规则进行。

E.开火车:

准备:起跑处标志

玩法:由家长或老师(6——8人)组成一列火车,蹲着行进走,以先到的一列火车为胜。(必须下蹲走)

F.袋鼠跳

准备:大袋子四个,可以用面粉包装袋之类的,要大一些

玩法:一名小朋友与自己的爸爸或妈妈组成一组,每次游戏找四组为一单位,小朋友与家长面对面站立,中间距离约30~50米。游戏开始后,小朋友要拿起放在地上的大袋子,跑向自己的爸爸妈妈,爸爸妈妈接到袋子后,要马上套住自己的双腿,跳回孩子的起始位置,以速度定输赢。

G.揪尾巴

准备:纸尾巴若干条。

玩法:一家三口组成一条牛。爸爸为牛头,妈妈的手搭在爸爸的肩上为牛身,孩子紧贴妈妈身后做牛尾,孩子裤腰上别上牛尾巴。在一定范围场地内,几个家庭展开揪尾巴比赛。最后看哪个牛头揪到的尾巴多,哪个家庭就获胜。

H.赶双球

准备:一大一小皮球为一对,共若干对;网球拍若干副。

玩法:适用于大班的游戏。一家三口为一组,爸爸站在终点线,由妈妈和孩子在起点处各持一网球拍赶球(妈妈赶大球,孩子赶小球),要求两球同时到达终点,然后再由爸爸一人持双球拍把两球同时赶回起点。

I . 踩气球:

准备:气球

玩法:家长脚上挂气球,背上背幼儿,音乐响,去踩别人气球的同时又要保护好自己的气球不被别人踩,音乐停,气球没被踩坏的家长和幼儿获胜。

幼儿户外亲子活动策划案2016-09-22 19:39 | #4楼

幼儿户外亲子活动 活动目标

1.让孩子、家长、共同分享参与游戏的乐趣,亲子情。

2.给孩子表现自我的机会,培养孩子活泼、开朗的性格,促进孩子交往能力的发展。

3.通过活动让家长进一步了解孩子,促进家园同步教育。

时间:2015年7月12日(早上十点准时到长坡岭集合) 地点:长坡岭

费用:380元/家庭(一家三口)

320元/(一家两口) 活动准备:

1、扩音器、哨子及游戏材料

2、小礼物人手一份

3、照相

4、音乐(音响设备)

物料准备:饮料(果粒橙) 蛋糕 西瓜 小饼干

活动过程

一、热身游戏

1、开场舞

2、分组

3、游戏《谁的东西》

二、游戏《踩气球》

三、游戏《小心陷阱》

四、游戏《穿大鞋》

五、游戏《口香糖》

六、游戏《心有灵犀》

七、游戏《传球》

八、游戏《吃苹果》

九、前方需要支援

十、感恩——彼此说出我爱你

1、听故事《猜猜我有多爱你》

2、在组织者的引导下,对爸爸妈妈说出心里话

3、大声说出我爱你

2、注意事项:

(1)请您在活动中看好您的宝宝,以免其受到伤害。

(2)请在活动过程中遵守活动规则。

(3)在活动中请勿拥挤。

(4)在活动中表现棒的小朋友可以有我们的小礼品哦

【幼儿活动策划方案】相关文章:

幼儿活动策划方案02-05

幼儿五一活动策划方案04-22

幼儿手工活动策划方案05-07

幼儿夏季活动策划方案03-21

幼儿主题活动策划方案04-27

幼儿冬季的活动策划方案01-16

六一幼儿活动策划方案02-25

幼儿元宵活动策划方案01-12

小班幼儿活动策划方案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