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活动方案>《拔河活动策划方案

拔河活动策划方案

时间:2022-05-11 10:00:57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拔河活动策划方案范文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迎接园区活动做准备,以及丰富员工的业余文体生活, 增进员工间的相互了解和团结,经公司领导研究决定举办上特实业拔河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拔河活动策划方案范文

一、比赛时间、地点

1、比赛时间:2012年4月21日下午15:00—17:30

2、地点:新厂房篮球场

二、比赛规则、办法。

1、比赛采用国际标准《拔河比赛规则》

2、比赛分两阶段进行,先把参赛队伍分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取小组前两

名,进行交叉淘汰赛,最后冠亚军决赛。

3、每场比赛设3局2胜制

四、报名方式、时间:

1、因考虑到公司人员结构原因,本次比赛只设男子队,欢迎女生们来为参赛

人员加油鼓劲。

2、组队方式:以上特实业及分公司部门为单位,以人数分上特生产部五金课

队、装配课队、办公室队(含保安)、资材部队、品管部及样品课队、震康木作部队、震康油漆部队、陆维商用联队共8支队参赛

3、每队报12名各选一名队长,上场比赛10队员,其中2名替补。

4、报名时间:2012年4月17日17:30之前,附报名表

5、报名负责人:李充新

五、奖项设置

1、本次比赛取前四名;

2、第一、二、三、四名奖金分别为700元、500元、300元、200元 3、第五至八名不设奖金但会有适当的纪念品 六、抽签方式:

1、时间2012年4月19日12:30 2、参加人员:各代表队长 3、地点:五楼会议室

4、小组赛分A、B两组按照上次上特工厂比赛的成绩为依据上特五金队和震康

木作部队列为种子队,其他队按签分组。

报名表

备注:为园区活动选拔人才,故报名表要求填写参赛选手详细资料

拔河比赛规则

一、比赛赛道:

1、比赛赛道宽度按照国际标准为90cm,河道跨度为300cm。 2、比赛地板为公司广场水泥地 二、比赛用绳按国际标准 三、比赛规则、积分方式:

1、为了节省体力小组赛每局比赛时间为1分钟,若在1分钟内比赛绳中心标

拔过河届者胜,否则以比赛绳中心标偏向方者为胜。

2、小组赛每局比赛2:0胜方积3分,负方积0分;每局比赛2:1胜方积2分,

负方积1分,若小组积分相同以比赛用时少者胜。

3、淘汰赛为了增加比赛的精彩程度不受时间限制,则以比赛绳中心标拔过河

届者胜。

四、注意事项:

1、为了保护好运动员,比赛负方在裁判宣布比赛结束时不能马上松开比赛绳,

以防胜方运动员由于惯性摔伤。

2、待裁判人员宣布放下比赛绳时,方可松开比赛绳

积分表

积分表

半决赛:

第一场:A组第一VS B组第二 第二场:B组第一VS A组第二 三、四名决赛:半决赛负方VS半决赛负方 冠、亚军决赛:半决赛胜方VS半决赛胜方

赛事后勤工作安排

一、 比赛道具:

1、 比赛用绳子 1条(公司现有) 2、 秒表 1个(借用IE)

3、 哨子1个(外购)(负责人:李充新)

4、 比赛场地(175#广场)须划线(负责人:钟永杰) 5、 记录台1个(移动办公桌) 6、 红色小旗1个(外购) 7、 荣誉证书 4本 (叶惠萍负责) 8、 颁奖台 1个(现场现有)

9、 音箱设备等 1套(公司现有配两个麦克风) 二、 后勤工作:

负责人:钟永杰 职责:

1、 安排人员比赛道的划线 2、 比赛用具准备和安排到位 3、 现场次序的维持

4、 车辆的安排(比赛及后勤人员的接送) 5、 摄影人员安排 三、 裁判工作:

总裁判:黄春成、王淑芽

职责:比赛时现场次序的维持,颁奖嘉宾 裁判:李充新

职责:比赛时召集双方运动员进行比赛,及胜负的判定 记录员:官玲玉 职责:比赛成绩的记录

比赛费用预算

【最全】拔河比赛策划书 范本2016-09-22 10:44 | #2楼

参与单位: 艺术学院11级珠宝1、2班 ,12级珠宝1、2班 主要内容如下:

一、活动名称: 艺术学院珠宝专业拔河友谊赛

二、活动背景: 拔河就是人数相等的双方对拉一根粗绳以比较力量的对抗性体育娱乐活动。有人认为中国古代的“牵钩”就是早期的拔河运动,源于春秋战国时期。最初拔河主要用以训练兵卒在作战时钩拉或强拒的能力,后来被水乡渔民效仿,成为一项民间体育娱乐活动。唐宋以后,拔河渐在民间盛行。712~756年,唐玄宗时曾作过千人参加的拔河比赛活动。拔河活动不仅在民间流传,而且在皇宫中也有举行。

三、活动目的和宗旨: 响应全民健身的号召,激发同学们锻炼健康身体的兴趣,并增强同学们团体合作的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提高班级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丰富大学生的校园生活,增强大二与大一之间的相互了解,使得校园气氛更加活跃。

四、活动对象:珠宝11级大二学生和12级大一新生

五、活动地点:

六、参赛人数:11级(1班56人、2班59人)12级(1班55人、

2、班53人)共计:11级115人+12级108人=223

人。

七、参赛要求:

1> 以班级分组为单位组成各参赛队伍

2> 参赛队员必须是本班学生,其余人不得参加 。

3> 11级、12级珠宝专业学生必须参加。

八:活动步骤:

(一)前期准备

1、活动申请

2、活动宣传材料发放给各个参赛班级

(二)活动实施

1、 月 号向各班级发出通知, 月 日中午前各体育委员或班长将各班级参赛人员上报给联络员, 月 日 通知各班体育委员或班长开会并抽签决定比赛顺序,并安排比赛当天的流程。

2、 月 日 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实行淘汰制。

赛事流程:比赛共分四轮

a.首轮比赛, 支队伍经抽签进行第一轮对决,淘汰 支队伍,其余六支队伍晋级第二轮比赛。

b.第二轮 支晋级队进行对决,获胜的 支参赛队直接获得晋级第三轮的资格。并从第二轮被淘汰的 支队伍中抽取一支队伍复活,晋级第三轮比赛。

c.第三轮比赛由 支队伍参加,分两组对决胜负。

d.第四轮由上轮获胜两队进行冠亚军的争夺,上轮输的两队进行季军的争夺。

(每一轮均采取三局两胜的制度)

3、各个班级自带拉拉队。

九.注意事项

1.赛前5分钟点名检录,三次点名不到的代表队视为自动弃权。

2.参赛人员不得穿钉鞋,啦啦队员不准上场帮忙,一经发现取消该队所有成绩及参赛资格。

3.比赛前由各班体育委员抽签决定对阵。

4必须听从裁判员的裁判及工作人员的指挥,比赛要做到文明比赛,遵守比赛纪律,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对违反比赛规则,又不听从劝阻的,判输。

5.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不得借助比赛规定以外的物体以至达到获胜的作弊行为,如一经发现将做出该队该局比赛自动认输处理。

6.获胜队伍完成一轮比赛后不得离开比赛现场,必须在比赛现场旁边等候工作人员做出下一轮的比赛安排。

十、人员分配:设指挥员两名,主裁判两名,副裁判两名,验数员四名。

十一、器材:拔河绳、哨子、粉笔(划线)、彩绳、扩音器(喇叭)、纸笔、创可贴。

十二.奖励: 对冠军、亚军、季军颁发奖状和奖品。

12级珠宝2班

2012年10月25日

拔河比赛策划案2016-09-22 14:10 | #3楼

主办单位:经济法学院 承办单位:经济法学院

目 录

一.活动要素

活动背景

活动主题

活动目的及意义

活动的时间及地点

活动形式

活动对象

活动负责人

二.活动筹备

活动前期

活动中期

活动后期

三.联系事项表及物资准备

四.经费预算

五.注意事项

一.活动要素

(一)活动背景:进入大学生活,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大学生活不仅有多姿多彩的活动,也有并肩作战的同学。通

过体育活动来增强班级凝聚力,增进友谊。 (二)活动主题:拔河和跳绳友谊赛

(三)活动目的及意义:促进全年级同学之间的交流。本次

拔河和跳绳友谊赛的举办能够充分地增强同学之间的凝聚力,锻 炼他们的团队合作能力,促进各班级之间友谊的发展,增强全院上下的凝聚力,为以后的院级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

(四)活动时间及地点:2015年11月28日早十点,北苑操场

(如遇下雨等特殊情况,日程顺延。)

(五)活动形式:文体竞技

(六)活动对象:经济法学院2015级学生 (七)活动负责人:经济法学院2015级班委

二.活动筹备 (一)活动前期:

1.由2015级各班班委对各班进行宣传。

2.由体育委员在2015级学生寝室楼下公布栏粘贴宣传海报。 3.裁判以及计分人员统一由经济法学生负责,并进行相应的能力培训。

4.购买器材,奖品,口哨等。 (二)活动中期: 1、器材准备

(1)由体育委员负责租借和搬运比赛相关器械。

(2)赛前体委向校借用记分牌和计时器等比赛器械。

2、场地布置

桌椅、照相机、笔记本电脑、宣传横幅等。 3.现场秩序维持

现场秩序由各班班长及体育委员负责,呼吁观众文明观看比赛。

(三)活动后期:

对优胜队伍颁发奖品,物资归还,场地打扫。

活动流程

参赛方法:以班为单位,凡身体健康、品德良好的学生均可报

名参赛,身体有任何疾病的不准报名参加比赛,如果有隐瞒不报的,出现任何伤害事故由本人负责。

每班选派一支队伍参加比赛,报名以自愿原则。每班各队报名20人(男生10人,女生10人),跳绳比赛8人,其中包括两名摇绳人员。参赛同学可以同时报名两项。名单由各队队长于2015年11月24日以前提交到年级体育总班处。名单一经提交,队员将不允许有变更,如遇意外情况需要变更的,需向体育委员打申请报告。

具体赛制:

(一)班级拔河赛:

(1)第一阶段:淘汰赛

8个班级组成8支队伍,由各班班长抽签,进行两两对决,比三次,第二次第三次更换场地,三局两胜,优胜的队伍直接出线。输的四支

队伍再进行抽签对决,选出另外两组队伍进行下一轮。 (2)第二阶段:晋级赛

剩下的6支队伍抽签决定比赛队伍,胜者直接晋级决赛,败者中用时最长输的队伍先轮空一局,其余两支败者队伍决出胜者与轮空队伍比赛,决出一支队伍晋级决赛。 (3)第三阶段:决赛

剩下的4支队伍抽签决定比赛队伍,胜出的两支队伍争夺冠亚军,败者争夺季军。 (二)跳绳比赛

(1)在班级未参加拔河比赛的人中中选拔人员组建跳绳队伍,每

班8人(其中包括跳绳6人,摇绳两名,男女不限)。 (2)比赛次序由各班班长抽签决定。

(3)由裁判员计时,在计时两分钟内跳绳次数最多的班级获得冠军,一次排下决定亚季军。 评判规则

(1)奖项包括总分一等奖一个班级,总分二等奖一个班级,总分三等奖一个班级和团体文明奖一个班级。 (2)总分一二三等奖评选分数为拔河比赛分数和跳绳比赛分数之和,团体文明奖评选标准是观赛过程中的纪律和卫生是否良好。

(3)拔河比赛计分规则如下:第一名计10分,第二名计7分,第三名计4分,其余班级计2分。

(4)跳绳比赛计分规则如下:第一名计8分,第二名计6分,第三名计4分,其余班级计2分。

(5)各班最终成绩为拔河比赛分数加跳绳比赛分数,总分最高的班级获一等奖,以此类推。

(6)由裁判和辅导员进行计分和评选活动。

奖品设置

(1)团体总分一等奖获得红双喜羽毛球拍一副,羽毛球12只。二等奖获得威耐尔羽毛球拍一副,羽毛球6只。三等奖威耐尔羽毛球拍一副,羽毛球3只。

(2)团体文明奖获奖状一张,威耐尔羽毛球拍一副。 参加人员

2015级经济法学生及辅导员 (四)经费预算

(五)注意事项

1.各班观赛位置为看台,请各班班长带领各班同学有序入场,文明观赛。

2.请假的同学至少于前一天(十一月二十七日)将请假事由发至各班班长处。

3.对赛制和结果有疑问的同学可以联系本班体委,并说明情况。

【拔河活动策划方案】相关文章:

拔河运动活动策划方案04-03

校园拔河比赛活动策划方案02-06

学校拔河比赛活动策划方案01-29

拔河活动方案05-07

拔河比赛的策划方案03-03

拔河比赛策划方案02-04

拔河比赛策划方案04-27

学校拔河比赛活动策划方案15篇01-29

学校拔河比赛活动策划方案(15篇)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