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推广方案>《可口可乐市场推广方案

可口可乐市场推广方案

时间:2022-05-11 11:01:57 推广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可口可乐市场推广方案

一、市场分析

可口可乐市场推广方案

(一)宏观环境及行业分析

1、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消费品的安全意识不断加强,从而确定了人们的消费观点,和消费动向,渐渐的饮料的消费需求,慢慢超越了人对水的消费需求,政府对食品的安全要求也越来越高,可口可乐属于软饮料,在新饮料配方的设计上严格按照食品安全要求进行的,符合政府食品安全法。

2、 软饮料的行业的发展占据着整个饮料行业的大部分份额,而在将来,饮料行业有可能向健康,安全,营养等方面发展,从而不在取决与解渴和味道上来判断,将会从口感包装等元素上改进。“新可乐”的口感就相对于“经典可乐”而言口感更符合消费者的需求。

(二)消费者分析

现在的消费者,绝大多数的消费观点都是习惯性消费,只会有少数的消费在会尝试消费。而“新可乐”是一个新进入市场的产品,消费者还不认识它,从而会更喜欢原来的“经典可乐”,对于“新可乐”它的口感和“经典可乐”不一样,消费者习惯了以前的口感,面对新的口感还需要一点时间适应。如果给消费者多一点品尝“新可乐”的机会,相信消费者会很快的接受“新可乐”。

(三)竞争者分析

对于软饮料的行业,可口可乐最大的竞争者就是“百事”可

乐,“百事”可乐慢慢的占领了软饮料的市场份额,使可口可乐的市场份额越来越小,尽管可口可乐仍在整个市场上占领先地位,但“百事”却在超市销售份额中领先了2%。可口可乐公司不得不采取行动阻止市场份额流失。“新可乐”的上市是市场必须的,也是符合市场要求的。

二、新品分析

(一)口感分析

“新可乐”的口感相对于“经典可乐”口感甜一点,一系列电视12感测试表明消费者更喜欢甜一点的可乐,“新可乐”符合消费者的喜好,在无商标测验中60%的消费者认为“新可乐”比原来的好。

(二)市场状况分析

由于竞争者对市场份额的占领,“新可乐”的上市是市场份额战争的新武器,52%的人认为“新可乐”比百事可乐好。如果只根据“经典可乐”来打这场市场份额战,只能面临市场份额的流逝。

(三)配方分析

此次“新可乐”的配方,是进行了大约200 000次口感测验,仅最终配方就进行了30 000次口感测验。

三、SWOT分析

(一)优势

“新可乐”的口感相对于“经典可乐”口感甜一点,一系列电视12感测试表明消费者更喜欢甜一点的可乐,“新可乐”符合消费者的喜好,在无商标测验中60%的消费者认为“新可乐”比原来的好。52%的人认为“新可乐”比百事可乐好,“新可乐”的上市会使原来流失的消费者,再争取回来。

(二)劣势

现在的消费者,绝大多数的消费观点都是习惯性消费,只会有少数的消费在会尝试消费。而“新可乐”是一个新进入市场的产品,消费者还不认识它,从而会更喜欢原来的“经典可乐”,对于“新可乐”它的口感和“经典可乐”不一样,消费者习惯了以前的口感,面对新的口感还需要一点时间适应。在市场份额战争中,上市“新可乐”有可能会导致可口可乐公司自己的消费者流失。

(三)机会

“新可乐”的上市,会让消费者发生改变,在市场份额竞争如此激烈之时,它的上市可能会掀起新的波浪,使可口可乐原来流失的消费者回来。不用眼睁睁的看着“百事”可乐占领市场份额,

(四)威胁

“新可乐”的上市,可能让消费者短时间内接受不了,发生

“经典可乐”与“新可乐”竞争的现象,“百事”可乐从而大大的拉拢消费者的心。更大的占领市场份额。

四、产品定位

(一)产品市场定位

“新可乐”的定位为口感甜一点的软饮料

(二)消费者定位

年龄15—40岁口感喜欢甜一点的消费群体

五、推广目标

(一)市场目标

1、让消费者认识“新可乐”。 2、使消费者接受“新可乐”。

3、使消费者接受“新可乐”和“经典可乐”并从的消费模式

4、消费者主动购买“新可乐”。 5、形成 “新可乐”的忠实消费群体。

6、“新可乐”的上市拉回原被“百事”可乐占领的市场份额的5%

(二)销量目标

1、第一个月的超市销售份额为可口可乐公司份额的2% 2、第二个月到第五个月提升至10% 3、一年后,超市销售份额达到25%

六、推广策略

(一)广告语

1、新品特惠,夏季专选 2、再来一瓶,几率高达27.59% 3、可口可乐,新(心)的味道

(二)广告主题

“要爽,要甜由自己”

(三)活动安排

1、上半年,做一个“新可乐”的活动车,在各省份主要城市进行活动宣传,让人们知道他的存在。

2、下半年,以“圣诞节”和“过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四)其他促销活动

在各超市上半年做试饮的促销活动,下半年做买赠或绑赠的促销活动(把“新可乐”和“经典可乐”绑在一起出售。

(五)媒介选择

在超市悬挂POP,公交站牌广告,公交车身广告,电视广告,门户网站广告,报纸和广播广告。

七、经费预算

(一)广告费用

(二)人员费用

八、效果评估

通过此次大规模的宣传,使消费者了解“新可乐”,认知“新可乐”,从而对“新可乐”产生购买欲望,最后成为“新可乐”的忠实消费者。让“新可乐”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夺回“百事”可乐占领的超市销售份额的0.9%。

【可口可乐市场推广方案】相关文章:

可口可乐活动方案04-15

市场推广方案03-03

市场推广方案01-18

产品市场推广方案02-24

市场推广策划方案03-08

市场推广活动方案03-06

手机市场推广方案05-11

市场推广方案的范本05-11

市场推广方案提纲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