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介绍信>补助申请书>《受洪水灾害补助申请书

受洪水灾害补助申请书

时间:2022-05-11 12:01:59 补助申请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受洪水灾害补助申请书

水灾救助申请书

受洪水灾害补助申请书

xx-xxx:

我叫xx-x,系青阳岔镇陈家砭村三组村民,因我家于2015年8月11日遭到洪水灾害而蒙受巨大损失,毕生财产全被洪水冲走,目前生活相当困难,特向领导申请水灾救助,望政府能伸出援助之手,我们全家将万分感激! 2015年8月连日下雨,引发洪水灾害,洪水将我家两层十间房屋几乎冲塌,门窗、家具、锅碗瓢盆等生活用具及用品全被冲走,二儿子结婚置办的家具、衣服、被褥及二媳妇的金项链等被“洗劫一空”,电焊机、切割机等经营生意用的工具荡然无存,院子里摆放的十多桶柴油、数吨煤炭也消失殆尽。据不完全计算,我家在此次洪水灾害中损失至少达八万元。

这场灾难使我一生辛辛苦苦经营的财产化为乌有、毁于一旦,我家一天内遭到如此重大的变故,让我呼天抢地、撕心裂肺、痛哭流涕,我真不知以后的生活该如何维持下去。眼前,我一无所有、一贫如洗,一家大小十几口人的吃、穿、住都成了亟待解决的问题,生活没有了基本保障,上学的女儿的学费也成了巨大的负担。想到这些,我捶胸顿足、心如刀绞、痛不欲生。

灾难发生后,亲戚朋友都闻训赶来,帮我处理善后事宜,他们在为我家的生活现状深感同情的同时相互间开始为我家今后的生计“出谋划策”。从他们的言语中,我无意中得知政府会给予受灾农民一定的救助,听到这个消息,我如获至宝,在绝境中又看到了希望。我不想麻烦政府,但对眼前的困难,我真的是一筹莫展、毫无他法,我真心的希望政府能够给我家适当的救助,让我度过眼前的难关。

望领导审查、核实、批准,再次真诚地感谢各位领导! 此致

敬礼

申请人:xx-x

二零一三年十月二十九日

农村遭受洪水灾害后的救助申请2016-09-24 13:10 | #2楼

XX乡人民政府:

我叫柳XX,系AA乡BB村C组村民。 2015年6月28日,严重暴雨引起了巨大山洪灾害,给我家带来直接经济损失约七千元。

其中,山场滑坡,数十棵树木遭到毁埋;河沟的水位暴涨,致使沿河分布约0.6亩水稻田被彻底冲毁绝收;临河的三块红薯地(约0.3亩)被洪水席卷而空;洪水漫过鱼塘田埂,大约300斤鱼虾随水溜走。同时,洪水还造成堰沟垮塌,约0.4亩的水稻田失去水源,今年肯定会严重减产,就这样,我家今年差不多所有的稻田都被完全或部分毁坏。此外,大约

4.5米的堡坎垮塌,洪水直抵我家泥巴房的屋基,约三小时的水中浸泡造成地基严重变形,维修也得需要一大笔资金。以上损失,村两委曾派人前来实地核查和取证。

总之,本次洪灾给我家财物造成巨大损失,对正常的生活带来较大困扰,目前生活相当困难。为此特向政府申请水灾救助,望政府能伸出援助之手,以解我的燃眉之急。 望领导能尽快审查、核实和批复为谢!

此致

敬礼

申请人:柳CD

2015年7月2日

困难补助申请书2016-09-24 18:25 | #3楼

尊敬的领导:

我叫段锡平,男,汉族,现年42岁,是竹园镇煤炭分局的一名职工。我因患脑梗塞、中风病,先后在曲靖、昆明等城市就医,病情不见明显好转,现在生活不能自理,一切都需要家人精心护理,我的妻子没有工作,整天焦急、 忧虑,常常背着我以泪洗面。女儿今年初中毕业,开学要到富源读高中,儿子在读小学,老家还有年迈的老父亲要管,这一切在我的生活中无疑是雪上加霜。为了给我治病,已花光了家里的一点积蓄,并债务累累,经济上十分困难,再也无力承担昂贵的医疗费用,但全家人都期盼我能早日康复!为此我们也在四处筹款寻医问诊。 自生病以来,在单位领导、同事以及亲朋好友的帮助和支持下,我坚持住院治疗了三、四个月,虽然有所好转,但医生告诫这需要长期的治疗和康复训练, 而住院期间的花费已让家庭负债累累,再加上今后继续治疗的费用,我真是不敢想象。现在,全家的生活举步维艰,我大着胆子向贵局提出申请:请求组织上的资助,以帮我继续看病,我不胜受恩感激,我扶老携幼向组织上致谢! 此致

敬礼

申请人:段锡平

2015年8月20日

最新贫困补助申请书范文2016-09-24 18:55 | #4楼

尊敬的领导:

你们好!我是xx-x班的学生xx-xx,来自xx。我现在十分需要领导、学校、国家帮助我,帮我和我的家庭度过难关,让我能有幸和其他的同学一起顺利完成学业。

我家里有5口人:爷爷、爸爸、妈妈、哥哥和我。今年我有幸的被贵院经贸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录取,我和家里人都非常的高兴。

经过几年的努力,带着全家人的梦想,我终于考上了大学。但是高昂的学费却让我们全家人强烈的感受到了生活的不易。家里的经济状况让我萌生了放弃求学的想法,我想早日参加工作来减轻家里的负担,父亲知道后强烈的反对,给我摆明利害,做我的思想工作,父亲通过自身的经历,给我讲到到了文化知识的重要性。只有教育才能改变命运,只有教育才能从根本上改变家里的生活状况。说困难只是暂时的,而知识,一定要有文化、有知识,通过学习改变命运,走出困境。

所以为了让我将来能有更多的机会,在教育质量口碑良好,学风严谨的学校中接受更好的教育,全家人经过仔细筛选,多方考证,最终在高考志愿书上坚定的写下了中州大学这几个沉甸甸的字,选择了咱们学校经贸系的市场营销专业。

而我也终于在惴惴不安中等到了录取通知书。但一想到家庭的情形,我心里就很难过,爷爷今年八十多岁了,早年的劳作,本已年迈的老人更加瘦弱了,常年患病,卧床不起,每年光医药费就需几千乃至上万;爸爸常年劳累在外,给别人打小工,常常入不敷出,生活无规律,也是得的一身的病,重体力的劳动不能参加,还要靠药养着;只有妈妈一个人风里来雨里去,养着这个家,供着我哥哥和我上学,哥哥现在在河南质量工程学院就读,而今年我又考上了大学,我看着这个家。看着妈妈一日比一日憔悴,我的心都要碎了。我家是1998年小浪底水库从山里移民到了平原上,所谓靠山吃山,只靠着地里的庄稼,而如今失去了经济来源,每人才分得六分地,遇到个旱涝灾害几乎绝收。而今年旱灾严重,指着地里已无望,就是糊口都难,别说我和哥哥的学费。但这一年几千元的巨额学费是我家2年不吃不喝也攒不出来的。为了我和哥哥的学费,父母东拼西凑,到处跟人借钱,多少次看到父母无助的双眼,我的心都要碎了。在等待的日子里我不顾家里人的反对,到一个饭店里打工,虽然挣不了什么钱,总能起到一点作用吧!很辛苦,我却没有哭,我想到了我的父母,也认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我一定要奋发学习,只为那父母的眼神不再无助。

多亏了我的父母、亲戚,朋友,我得到了和别的孩子一样的机会,来到了美丽神圣的大学,坐在这明亮宽敞的教室里,接受更好的教育。

我深感我自己肩头的重任。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让我的家人宽慰,用良好的成绩来回报帮助过我的亲人和朋友,来回报国家和社会。进入学校有一段时间了,我发现课不是很多,我将在学好功课的同时,多利用课余时间多去做一些勤工俭学,减轻家里的负担;多看书,扩宽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自己的修养。

现如今,党和国家的政策是大力发展教育事业,这让我这样的学生看到了生活的希望。我满怀热血感谢党和国家对贫困学生的关心。真诚希望领导给我一次机会,一解我求学之路的燃眉之急。我会以200%的努力好好学习,争取上进!只要自己一有能力,就马上回馈社会,帮助所有有需要的人。特别的是我一定要成为一个能对国家和社会做出特殊和巨大贡献的人。

贫困补助申请书范文

尊敬的政府部门:

我是即将****校读书的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特申请贫困生。我来自四川内江的一个贫苦家庭,父母都是老实本分的农民,每天早出晚归,勤勤恳恳,但是由于近几年天灾不断,家里庄稼几乎不能满足我们的需求,父母只能外出打工,建筑工地又常常拖欠工资,再加上前几年靠贷款修的房子,生活更是雪上加霜。我还有一个正在读小学的妹妹也需要用钱,加上我上学高额学费,,使我们家庭难以承受,父母为了使家庭的生活水平好点,常常在外面打小工,努力挣钱,望着父母那一天天瘦下的身躯,我看在眼里痛在心里,望着妈妈那有黑变白的头发,望着爸爸那魁梧的身躯越来越瘦弱,我恨自己不能长大,为父母排忧解难,减轻家庭负担。

当我即将走进校门,听说国家对贫困学生有补助政策,非常高兴希望能得到补助,减轻家庭负担,所以我申请了贫困补助。其实贫困给了我对生活的一种信念,古人常说:“人穷志不穷”“穷且益坚”。我想我自己不会被贫困击倒,而且会更加努力,来改变我们的现状,因此我希望得到政府部门的补助,缓解一点经济压力。最后我想说:感谢我们的党,感谢我们的政府有这么好的政策,我会用今天的汗水浇筑明天的辉煌,来回报我们的社会。

此致

敬礼!

申请人:

关于特大洪水灾害救助的申请报告2016-09-24 20:56 | #5楼

各级工会:

申请人:范延忠,男,出生于1961年11月,现在水田小学任教,家住保康县马良镇溪峪村二组。

我家现有四口人,妻子卢必玉,在家务农;长女范华英,在襄樊职业技术学院读书;次女范华丽,现在武汉科技大学读书。家里经济十分困难,现已债务累累,外欠债款近10万元。不幸的是2015年7月24日傍晚,暴雨倾盆,洪水横流,屋后堰堤决堤,冲毁了我家仅有的7间土木结构的房屋。现在生活十分困难,一家四口分散借住在左邻右舍家中。特申请各级工会予以救助和扶持,帮我渡过难关,重建家园,恢复正常生活。

申请人:范延忠

2015年7月28日

【受洪水灾害补助申请书】相关文章:

洪水灾害补助申请报告05-19

洪水受灾补助申请书05-11

洪水受灾申请补助申请书05-11

洪水受灾申请补助申请书03-22

洪水受灾申请补助的申请书11-20

洪水灾害救助申请05-05

灾害补助申请书范文05-11

暴雨灾害补助申请书05-11

洪水受灾补助申请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