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调研方案>《调研民生项目方案

调研民生项目方案

时间:2022-05-11 12:11:32 调研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调研民生项目方案范文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深化柴沟堡镇基层建设年活动,促进各街村民生基础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胜利召开,结合我镇实际,本着“思路早谋划、调研早开展、项目早确定”的思路,现就困难群体惠农政策的享受情况制定如下调研方案。

调研民生项目方案范文

一、调研目的

以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群众最需要、最迫切的事办好,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充分调研论证等方式,努力实现“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残有所助、住有所居”的目的,为迎接党的的胜利召开,提供有力保障。

二、调研安排 调研活动从2012年2月17日开始至2012年2月25日基本结束,在各帮扶村中,通过召开村两委班子座谈会、村民代表座谈会、村民讨论会、实地查看、走访入户等方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充分开展调研活动。着力排查和解决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中央和省、市各项惠民政策、民生工程在基层落到实处。

三、调研内容

深入调查农村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实施效果以及存在的问题、建议和改进办法,重点检查村民对各项惠农政策是否了解;低保、五保、抚恤等救助资金以及粮食直补、退耕还林等补助资金是否能够按时足额领取;新型医疗合作的参保和报销程序是否方便;新型农村养老保险现行政策是否满意。具体调研项目:

1、困难群众享受低保、五保政策情况;

2、受灾村民灾害救济金的享受情况;

3、优抚对象享受国家抚恤补助情况;

4、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办理和报销情况;

5、新型农村养老保险的办理和补助情况;

6、其他民生工程的办理和享受情况;

7、对惠民政策的其他建议。 

四、调研要求

1、树立良好形象。在调研过程中,要坚持轻车简从,不增加村里负担;坚持全程蹲点,不走过场;坚持求真务实,确保取得实效。

2、切实深入基层。把“问民需、解民忧、惠民生”作为重要的内容,深入群众,广泛听取、充分吸纳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3、撰写调研报告。深入调查研究,坚持撰写民情日记,将形成的意见、建议进行整理,在调研结束后能够提出有效措施、解决问题的方法,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调研民生项目方案】相关文章:

项目调研报告08-04

项目调研岗位职责01-31

项目调研工作计划03-17

调研方案04-26

调研的方案02-02

企业调研方案01-02

关于调研方案02-23

调研方案模板02-25

优秀调研方案11-10

最新调研方案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