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重阳节>《重阳节慰问活动方案

重阳节慰问活动方案

时间:2022-05-11 15:36:56 重阳节 我要投稿

重阳节慰问活动方案

金秋十月,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九九重阳佳节,这是一个属于敬老爱老的日子,也是我们XX工会第一次组织重阳节慰问活动。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充分体现我园工会对职工父母的关怀,确保职工父母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文明的老年节,现将我园2015年“九九”重阳节活动安排如下:

重阳节慰问活动方案

一、活动时间 2015年10月X日

二、活动地点:教职工家中

三、参加人员:北京市XX工会领导及教职工父母(60岁以上)

四、活动内容:

1、了解重阳节的来历以及主要风俗习惯。

2、组织探望慰问我园教职工父母。

重阳节敬老院慰问活动策划书2016-09-26 19:35 | #2楼

一、活动背景:

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发扬企业集团尊老爱幼的光荣传统,展现扬州信宝行时刻关注社会问题,关爱老人的精神风貌,对自己的社会责任有所认识,更有所担当,特在重阳节这一中国传统节日之际,由扬州信宝行发起慰问孤寡老人的活动,献出自己的爱心,用实际行动送去扬州信宝行的祝福,带去温暖。

二、活动主题:

“献爱心,送祝福,我们在路上”

三、活动目的及意义:

衡量一个合格企业的标准之一,就是看其是否对社会有所担当,是否明确自己身上的责任,是否愿意对身边的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可以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本次活动就是为了唤起大家的责任感,明白将爱心传递给他人是快乐的,是有意义的。我们生活在经济飞速发展的时代,对于这种人与人之间的互帮互助似乎开始变的淡薄了,但献出自己的爱心,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其实很简单,不仅是带给了别人快乐,你自己也会同样有种快乐。

我们希望借助这样越来越多的活动,有更多的人开始认识到这些东西,能力固然重要,但一个人的品质更加可贵,有更多的人的加入,只是做出哪怕一点点,积少成多,也会变成一鼓强大的力量,我们的目的正在于将这种力量不断壮大,保留这种精神不变。

四、活动时间:

暂定2015年10月11日下午

五、活动地点:

汊河镇敬老院 (备选 扬州邗江区双桥社区)

六、活动参与人员:

扬州信宝行总经理、扬州信宝行代表。

七、活动流程:

前期工作:

1、前期通知各个部门的负责人,选出代表人员,发表倡议书,为奉献爱心作准备。

2、挑选出适合老人的东西,集中起来,统一带到敬老院。

3、联系好敬老院的相关领导,进行活动前交涉。

4、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与受邀媒体统一集合,由相关负责人统一带去敬老院。

活动进行中:

1、到了敬老院后,在与老人有了一定的交流后,开始进行礼物的分发。(如与社区合作,我司可选用由对方负责人带领走访的方式,进行慰问)

2、与敬老院领导及孤寡老人代表进行简单的交谈,帮助他们做一些清洁之类的事。

3、返回单位。

活动后:

报道活动,并讲出信宝行参与此次活动的心得体会及活动感想。

八、经费预算:

备注:关于经费方面,由于没有限制。我司需和对方商议物品准备的数量,已灵活为主。目前暂定数量为10份,数量具体多少,需和对方单位共同商议,以“少花钱多办事”为初衷!

【重阳节慰问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重阳节慰问老人活动方案02-27

重阳节开展慰问的活动方案01-29

关于重阳节慰问活动方案02-16

重阳节敬老慰问活动方案03-29

重阳节敬老院慰问活动方案12-20

重阳节慰问老人活动方案10篇03-07

重阳节敬老慰问活动方案15篇04-14

重阳节慰问老人活动方案9篇03-13

重阳节慰问老人活动方案5篇05-13

重阳节慰问老人活动方案(5篇)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