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重阳节>《重阳节活动方案

重阳节活动方案

时间:2022-05-11 15:41:34 重阳节 我要投稿

关于重阳节活动方案

重阳节活动方案(1)

关于重阳节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标:

1、初步知道重阳节的基本习俗,愿意和老师、小朋友一起欢度节日。

2、激发幼儿热爱教师和幼儿园的情感,增进师生关系。 3、初步培养幼儿尊老爱幼的情感。

二、活动准备:

大鼓、花球、布置节日气氛的教室、橘子、重阳糕、幼儿作品

三、活动过程:

(一).介绍重阳节

(1)老师引出重阳节主题

师: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是重阳节,它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今天,我们小朋友一起在幼儿园过重阳节,开心吗?

(2)教师来介绍重阳节

师:小朋友们想不想知道重阳节是怎么来的吗?

老师来告诉我们,好吗?

教师来介绍重阳节的来历和风俗。

(二).幼儿表演环节

师:小朋友们上幼儿园很长时间了,也学会了很多很多的本领,今天是重阳节,我们一起来表演一些节目,好吗?

*歌曲:"我上幼儿园"

*律动:"我的小手"

*歌表演:"小猪吃的饱饱"

*儿歌:"拍皮球"

*歌表演:"两只老虎"

(三).互动环节

(1)击鼓传花

游戏规则:老师背对击鼓,当鼓声停止时,花球落在哪个小朋友手里,哪个小朋友就给小朋友和老师表演一个节目。游戏反复进行。

(2)品尝重阳糕

和小朋友们一起品尝重阳糕,交流一下品种、味道等,并尝试回家和爷爷奶奶一起制作重阳糕。

(5)给爷爷奶奶制作礼物

教师组织幼儿进行粘贴等,让幼儿把自己画的,粘贴的,剪的等作品送给自己的爷爷奶奶,让他们看到自己的本领,认识到我们在长大。

四.活动结束。 教师针对幼儿的表现给予及时的评价,表扬和鼓励那些在活动中表现积极的幼儿,使其获得成功感和愉悦感。同时,教师也要照顾到哪些能力相对较弱的幼儿,增强其自信心。

重阳节活动方案(2)

一、活动名称

重温激-情燃烧岁月,乐享晚年幸福生活

二、活动主题

夕阳晚情重温甜蜜

三、活动目的:

1、帮助老人回忆过去的往事,从而引导老人重温过去的快乐生活

2、丰富老人的生活,使老人摆脱无聊,孤独,从心灵上得到满足和快乐

3、让老人感受到一定的成就感,帮助他们在一定程度上消除对自己和年老的消极认识情绪

4、给老人一个展示自己,结交朋友的平台,拓宽老人的社交渠道和朋友圈。

四、活动对象

1、社区结婚60年老年人

2、社区全体居干

3、街道相关领导

活动人数约为40人

五、活动场地

社区计生人口文化活动室

六、活动经费

活动所用的横幅、矿泉水、生日蛋糕、鲜花、贺卡和纪念品等,需要经费1000元。

七、活动时间

2016年10月9日。

八、注意事项

全程应有保安维持秩序,确保老人们的安全。

2016关于重阳节活动策划方案模板2016-09-26 14:22 | #2楼

重阳节活动策划方案_第1篇:

一.活动主题

菊品为尚,情浓重阳

二.活动时间

2016年10月2日—10月5日

三.卖场氛围

1.为配合重阳节的气氛,在正门外摆放大型菊花花坛,并在门外的两棵立柱之间悬挂“菊品为尚,情浓重阳—xx商场赏菊会”的主题横幅。

2.在正门入口处堆放九层的大型“重阳糕”,配放小装饰“灯”,取“步步登高”之意。

3.卖场内张贴重阳节主题吊旗。

4.在各楼层显著位置摆放不同品种的名贵菊花,供人赏闻。

四.活动方式

(一) 活动背景

重阳节,也是中国的“老人节”。近年的重阳节,逐渐掀起了一股“团圆风”。回家跟爸妈说说知心话,陪辛劳了一辈子的父母出门走走,逛逛,渐渐成了重阳节里儿女们送给父母最特别的礼物。因此,本方案主要从儿女孝顺、合家欢乐的角度进行活动策划的。

(二) 活动内容

1.“情暖金秋”老年服饰特卖场

活动期间,在一层共享空间设置老年服饰特卖场。

2.“欢乐九月九,好戏天天有”戏院专场演出

商场附设戏院在活动期间每天推出一场精彩演出,并推出买4赠1的家庭套票优惠,同时向每个定购该套票的家庭赠送1盘小吃。

3.全场举办“购物重阳节,好戏送不停”活动

活动期间在商场购物,百货类满300元,黄金类满1000元的顾客,可获赠戏院精彩演出戏票1张;百货类满600元,黄金类满2000元的顾客,可获赠戏票2张,以此类推。

4.保健用品、珠宝首饰“购物送福”

在保健用品、珠宝首饰卖场推出开展“购物送福”活动,即活动期间在商场购买保健用品、珠宝首饰的顾客都将获赠一枚平安符或中国结,以求为到本商场购物的每位顾客及其家庭带来一份平安、吉祥。

5.免费快递邮寄,贴心服务

商场继续提供以往的优良贴心服务,在卖场购物满600元,即可获赠免费快递服务,不足600元,按市场价格交快递费,也可获得代为快递的服务。为父母身在外地的子女传递重阳爱心。(此政策与第三项政策不可同时享受)

五.特别企划活动

菊品为尚,师德崇高—九九重阳赏菊书画会

活动办法:

1) 重阳节当日,邀请30名本市退体老教师中的书画爱好者观赏卖场内展出的名贵菊花,并在八楼顾客接待室现场泼墨,写菊画菊,书画作品评出一二三等奖,为所有参赛者发放奖品和参与礼品,所有书画作品在卖场展示一周。

2) 在30名退休老教师中选择9位热心老教师担任商场的“诚信监督员”,坚督卖场的诚信经营状况。

该活动一方面沿袭了重阳节登高赏菊的传统,另一方面也展现了商场“尊师重道,以文兴商”的企业形象。

六.媒体计划

1硬广:.晚报周三10半彩,快报周四半版彩

2.软广:特别企划活动邀请媒体参与,发布软文

重阳节活动策划方案_第2篇:

一、前言:“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

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心明天的自己。重阳节带给我们的不是登高、赏菊、吃重阳糕,而是一种信息:老年人更需要爱、需要快乐和健康。他们需要的也许并不是你的钱物,不是礼物,而是你一声深情的问候……创建一个敬老、爱老、养老、助老的氛围。

二、活动主题说明

活动主题: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重阳节主题联谊会

三、形式:中午团圆饭

全院共90人,每10人一桌,每桌预计餐费在400元以内,共9桌

下午围绕重阳节为主题展开,以传统节目(击鼓传花)为主,节目环节中穿插歌唱、舞蹈、场内互动,提高茶话会的互动性和参与性,达到老人联欢的效果。茶花会现场播放音乐(欢愉的,轻松的)。

⑵猜迷有奖活动。30个谜语,目的:重在参与

节目最后,音乐唱《相亲相爱》,音乐伴奏。活动在祥和的气氛中进行,力求让老人们有个开心乐融融的下午。

三、会场:金色阳光养生乐园多功能会议厅

在原开会条幅的基础上,会场悬挂重阳节条幅:

“九九重阳享健康,人间百善孝为先”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一珍健康天下父母”

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重阳节会议纪要

会议时间:2016年10月xx日13:30——15:00

主持人:

参会人员:

记录人:

何明月:今天学习会议的主要议题是重阳茶话会方案;

会议讨论方案:

题目: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重阳节主题联谊会

时间: 2015年10月xx日

中午团圆饭全院共90人,每10人一桌,每桌预计餐费在400元以内,共9桌

下午趣味活动,预计时间90——120分钟

地点:

参与人员:

总策划:

主持:

事前准备工作:

摄影:

音响师:颁奖礼仪 :

准备工作:

物品:话筒、音箱、桌椅、水杯、保温桶、茶叶、糕点、水果瓜子、毛笔

谜语准备:

预计经费:团圆饭400×9=3600元

水果、花生瓜子及其他物品准备在400元以内

共计费用控制在4000元以内

备注:

此方案为讨论后粗稿,如有不妥,再讨论后修改。

【重阳节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重阳节活动活动方案05-06

重阳节活动方案08-04

重阳节的活动方案12-28

重阳节的活动方案05-11

重阳节节活动方案05-11

重阳节活动方案05-11

重阳节活动方案08-01

★重阳节活动方案05-09

重阳节活动方案反思03-31

重阳节活动主题方案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