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国庆节>《国庆节演讲稿短篇

国庆节演讲稿短篇

时间:2022-05-11 15:46:28 国庆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国庆节演讲稿短篇

300字短篇励志演讲稿 小学生国庆演讲稿

国庆节演讲稿短篇

祖国,我爱你!

小时侯,妈妈对我说:“我们的祖国叫中国。”上学了,老师对我讲:“我们的祖国叫中华人民共和国’,我们要爱妈妈一样,更要爱祖国。

记得刚上学的时候,我总是羡慕的望着大哥哥大姐姐胸前飘扬的红领巾,老师告诉我们,“她是红旗的一角,是用烈士的鲜血染红的”。终于有那么一天, 一面小小的红旗,挂在了我的胸前,在鲜红的少先队旗下,五指并拢,高举过头,我深深知道:这个敬礼代表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鲜艳的红领巾将伴随着我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鲜艳的少先队旗指引着我们“学雷锋、做好事”。

渐渐地,我们长高了、长大了。知道了,长江、黄河;知道了,红旗象征着祖国的光荣和梦想;知道了,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 每当我看到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时,我的心情都无比激动。祖国啊,妈妈,妈妈啊,祖国。

300字短篇励志演讲稿 《祖国,我的骄傲》——小学生国庆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来自城东学校六(3)班的同学xx-x,很荣幸今天能站在这里和大家一同庆祝我们的祖国走过辉煌xx-xx年的大典。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我的骄傲》。

冰封雪舞的北国边疆,鲜花盛开的南沙海岸,我们的祖国富源辽阔,壮美无限,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五十六个民族,美若鲜花,亲如一家。

百万知青垦荒北大荒,两弹元勋放飞蘑菇云,改革开放,中华大地沐春辉,一国两制,紫荆金莲并蒂开。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战胜98 洪水,08雪灾,5.12地震......这一件件,无一不是中华民族国力的考验。神舟走太空,北京迎奥运......这一桩桩,何尝不是东方睡狮雄起的见证!

同学们!回顾过去,我们激-情澎湃;展望未来,我们壮志踌(chóu)躇(chú)。中国,您是我们永远的骄傲,母亲,您是我们力量的源泉,让我们手牵手,一路凯歌,走向灿烂的明天!

300字短篇励志演讲稿 小学生庆七一、十一演讲稿范例

我自豪,我是中国人。她有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广阔疆土,她有优美的自然风光。安徽黄山,奇峰险峻,风景秀丽;桂林山水,山清水秀,闻名中外;杭州西湖,绿树成荫,被誉为“人间天堂”;承德避暑山庄,自然山水互相辉映,园中有园,景中有景,构成了一幅千姿百态的立体画卷。

我自豪,我是中国人。她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明。“四大发明”是中国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万里长城,雄伟壮丽;西安兵马俑,气势非凡;莫高窟里的壁画和彩塑栩栩如生,令人叹为观止。

我自豪,我是中国人。中国虽然也有过屈辱的近代史,但是今天的中国人整体素质在提高;今天的中国人生活品质在提高;今天的中国经济文化水平在提高;今天的中国-军事地位在提高;今天的中国像一头雄狮,屹立与世界的东方。

作为十三亿中国人中的一员,作为二十一世纪的中国少年,我更应该把握今天的美好时光,勤奋学习,为祖国更加灿烂的明天,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我骄傲,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300字短篇励志演讲稿 六一儿童节国旗下讲话

在这鲜花烂漫,绿草如茵的初夏时节,我们迎来了盛大的节日——六一儿童节.同学们,许多人把我们比作“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祖国的花朵”是什么意思呢?这除了赞美你们天真、活泼、可爱之外,还另有很深的意义,那就是希望你们在祖国这个大花园里,迎着明媚的春光茁壮成长,像花朵一样竞相开放,把祖国装点得更加绚丽多彩;把你们比作“祖国的未来”,这就是说,未来是属于你们的,祖国的前途是属于你们的。社会主义建设的宏伟事业期待着你们去创造。

你们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肩负重担的一代。古人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少年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生,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生命的辉煌在这里奠基,繁荣昌盛的美好前景在召唤着我们。我们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在新的人生起点上,再接再厉,使自己成为新世纪祖国建设需要的栋粱之材。《六一儿童节国旗下讲话》

300字短篇励志演讲稿 主持致词六一儿童节

致词

尊敬的各位领导、来宾、亲爱的小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

送走金色的五月,我们迎来了“六·一”儿童节。这是孩子们的盛大节日!气球带着心愿迎风飞扬,礼花带着希望尽情绽放,在这个阳光灿烂,姹紫嫣红的日子里,请允许我代表幼儿园的全体教职员工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向辛勤哺育你们健康成长的老师、阿姨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是啊,“六·一”是孩子们的节日,而“六·一”的快乐却是属于我们大家的。今夜,是我园第五届亲子文艺汇演,我园的每名幼儿都将登台亮相,展风姿、献才艺。让歌声与微笑同在,祝福与快乐同行。欢庆的锣鼓洋溢着喜庆,优美的舞姿抒写新的篇章,亮丽的歌喉唱响人生的起点。朋友们,让我们与孩子同唱,让我们和家长共舞,让美丽的梦想从艺幼起航。

最后预祝思明区艺术幼儿园庆“六·一”亲子文艺汇演取得成功,祝大家身体健康,合家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

庆国庆61周年演讲稿2016-09-26 15:14 | #2楼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60年,光辉岁月弹指挥间,61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2015年,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了她的60岁生日。亲爱的祖国母亲,曾经,您好似一头睡狮。在被欺凌的岁月里,沉默了多少年,您经历了岁月的磨砺,经历的痛苦的洗礼,也经历了奋斗的欣慰,也经历了成功的喜悦。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一条东方巨龙,终于腾飞了,回顾历史,我们难以平静,回顾历史,我们怎能沉默?

古老的东方有一个雍容华贵的女子,盘古开天辟地、女娲造人、四大发明、丝绸瓷器、威武的兵马俑使她光彩夺目。她的美让世人为之惊叹。但是她曾经百病缠身,气息奄奄。她的儿女皆被歧视,是洋人眼中的贱民。她曾经虚弱贫困,受尽欺辱。无数次割地赔款,被动挨打重复上演。掀开历史的篇章,指针急速飞转,时间指向了1840年,帝国主义者纷纷加入了掠夺中国财富的战争。鸦片战争、甲午战争、中法战争以及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贪婪的侵略者几乎掠去了这位美丽女子的所有财宝。贪婪的侵略者让她明白了落后就要挨打这个道理。她没有沉默,而是选择了反抗,在这片千万年古老的土地上留下了多少可歌可泣的故事。

当巍峨的华表披上曙光,当雄伟的天-安-门迎来新一轮的太阳。历史的耳畔,传来了礼炮隆隆的巨响。那排山倒海的回响是中国沧桑巨变的回响!当无数先烈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洪亮的声音传遍了全世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终于……终于……饱经战争沧桑与落后苦难的中华人民终于重新站起来了!中国像一条巨龙,以一个大国的身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那顶让人耻辱的东亚病夫的帽子终于被我们抛掉了,我们伟大的祖国开始实现重整河山的梦想。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人民昂起了头颅,全世界都看到到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全中国人民心中都有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每一个人都永远铭记住了这个日子。

第一个30年,工业基础,两弹一星,文化扫盲覆盖辽远。我们脱掉了贫油的帽子,我们造出了属于自己的万吨轮船。我们的祖国开始走向繁荣,走向富强;1978年,改革开放,我的祖国引来了全世界羡慕的目光;善恶颠倒的世界中,敌心不甘。一场突如其来的战争被-迫打响,我的祖国只身迎战,将不可一世的17国联军打回了三八线。一纸停战协议的背后,是辛酸,是正义,是无数英勇战士的牺牲和奉献。视死如归的气概,震彻环宇,列强才明白了什么叫中国精神,什么是大国利益和尊严。

第二个30年,东方之珠香港回归了;澳门的炎黄子孙也唱着“七子之歌”回到了祖国母亲的怀抱;太空中第一次出现了中国人的身影。xx年,我的祖国申奥成功,并且从此加入了世贸组织;2015年,奥运的歌声响彻耳畔,中华人民给世界展示了一个令人为之惊叹的奥运会!这一切足以证明,我的祖国是一条正在腾飞的巨龙。中华人民终于可以重新扬眉吐气了。人民走向安居乐业,小康生活得以实现。我们摘掉了贫穷的称号,我们开创了经济发展的乐园。危机四伏的世界中,依然谦虚自主,埋头苦干。中国已然醒来,千万种敌视,千万种伎俩也阻挡不了伟大复兴的旗舰。

6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理由自豪与歌颂。祖国的伟大,果敢和强健。6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理由展望和激动。前途光明开阔,富强不再是一个空洞的字眼。我的祖国是孤独的,我的祖国也坚强,饱经磨难后,依然是充满活力的巨人。我的祖国是慷慨的,发展自身的同时,不忘心系苍生,扶危济困。我的祖国还不完美,所以才需要不断追求和努力,创造更加富强和-谐的局面。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虽然今天的我们不需要经受战火的洗礼,不需要担心国土的沦陷,但是,我们应该清楚,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就是未来祖国的接-班人,总有一天,前辈们会把他们手中的接力棒满怀憧憬地交替给我们,我们要有能力去接受这份艰巨而光荣的任务。让我们为振兴我们的中华拼搏吧!要知道振兴中华是我们每个炎黄子孙义不容辞的职责,是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告诉自己吧,我们的心属于祖国!同学们,为了祖国美好的明天,更加地努力吧!

这就是我献给祖国的六十一岁生日礼物,谢谢大家!

【国庆节演讲稿短篇】相关文章:

短篇学生演讲稿01-26

国庆节的水果-国庆节09-27

国庆节旅游推荐-国庆节09-28

国庆节免费景点-国庆节09-28

国庆节去哪玩-国庆节09-27

今年国庆节去哪里玩-国庆节09-26

北京国庆节去哪玩-国庆节09-27

关于国庆节的板报内容文字-国庆节09-27

广东国庆节旅游好去处-国庆节09-27

国庆节结婚好不好-国庆节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