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9月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2 19:50:06 年中和年终工作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少先队9月工作总结

开学一个月了,少先队的工作思绪繁多,但总结经验就是为了更好的为今后能更好地工作,现对本月工作如下:

少先队9月工作总结

少先队日检查工作:

因为刚开学,学生的养成习惯纠正有一些难度,在大队干部努力下,取得很好的效果。红领巾监督岗:由学校“红领巾监督岗”实行落实,利用常规检查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以每日检查与定期抽查相结合,从细微之处使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这样不仅培养了少先队小干部队伍,同时也起到一定的模范带头作用。

常规工作:材料上交各班主任比较及时,个别班级仍需要加强。大课间活动各班开展较好,突出的班级有:5.2班3.1班,作为典型来抓,各班及时跟进。两操效果也比较好,班主任比较细心,工作态度认真。

活动方面:在9月18号,学校全体学生开展具有纪念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学生的爱国主义思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板报方面:各班均能认真出板报,内容充实、具体,具有实际的宣传.但是,也存有一些不足,如构图不够合理,内容单一,版面不够丰富等,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

下月,少先队将更好地完善相关制度,调动大队委的工作积极性,使我校的养成教育更上一个台阶。

柳城镇中心小学

2015年10月10日

9月少先队总结2016-10-10 21:41 | #2楼

石宝小学少先大队九月份工作总结

为了加强少先队工作,带动少先队员们全面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继续加强养成教育、诚信教育及行为习惯等的培养,同时也加强基础教育的阵地建设,使少先队工作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也使少先队员在这个大家庭里健康成长。现将九月份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九月份:工作的整理回顾

1.制定了《少先队学生干部选拔制度》

《石宝小学周一升旗制度》

《“红领巾”广播站播音制度》

《拾金不昧好人好事制度》

2、校园文化建设与班级文化建设。

3、四到六年级各班班成立了班级值周小组织,并承担起校园的检查工作。

4、组织出好各班黑板报,以新学期新气象、感恩老师、 快乐中秋节、推普周为主题每班出好黑板报。

5、以本月的重要节日为主题出好节日小报。

6、开展主题班会。

7、规范课间操活动。

二、开展的具体工作情况:

1、为了使少先队的管理更加规范有序,我们在开学初制定了《少先队学生干部选拔制度》、从四到六年级每班评选出两名大队部成员,协助大

队部的工作。还制定了《石宝小学小学周一升旗制度》、《“红领巾”广播站播音制度》《拾金不昧好人好事制度》,并严格遵照执行,使制度在工作中落实。

2、周一升旗是我校少先队工作的一个亮点,本学期国旗下讲话有四到六年级同学担任。6个中队轮流负责进行。每周一全体师生肃立在庄严的五星红旗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聆听着国旗下讲话,每一次的国旗下讲话,我们都要求各中队按照大队部设定的相关教育主题精心准备,力求每一次都能给全校师 生带来丰盛的精神早餐。

3、《“红领巾”广播站播音制度》本学期有有了新内容,新形式,从三到六年级选出优秀的播音员进行播音。没天的内容都不同:周一:奇妙的世界,周二:明星小当家,周三:我爱讲故事,周四:播报好人好事,周五:心理辅导站。播诵稿件从各班级收集,收集的稿件播诵的数量与班级考核直接挂钩。通过广播真正的受益于全校师生。

4、《拾金不昧好人好事制度》是上学期工作的延续,对拾金不昧的学生的行为做记录并及时给予表扬鼓励,将这 种精神发扬、传播。

5、四到六年级各班级轮流值周,检查各班日常工作并每周做出评比,排名靠前的两个班级获得流动红旗,长期获得流动红旗的班级给予物质上的奖励。

6、开展有声有色的班队会活动,并从高年级向低年级向各班级做示范班会,规范班会程序,利用班队会课对学生进行深刻的教育,时时提醒要以一个少先队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7、本学期对课间操进行规范教育,让课间操成为我校每日的一个闪

光点。

8、充分利用每班的后黑板,宣传知识,达到广泛教育的目的。

9、根据上级要求,开展“推广普通话,共筑中国梦”活动,此次活动不仅体现在班队会中,也体现在学生的板报,手抄报中,利用学校的宣传栏和电子大屏幕大力宣传此次活动。

10、组织学生参观石宝镇农耕博物馆,使学生了解石宝镇的文化建设和历史文化知识。

11、大力宣传十一期间“向国旗敬礼,做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寄语活动活动,为此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

12、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通过电子大屏幕积极宣传“做文明教师,拒收节日馈赠”并在教师节当天对校级学科带头人教师进行表彰活动。

13、我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推广普通话,共筑中国梦”活动,以班队会,手抄报,宣传栏,黑板报等方式开展推普周活动。

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总结经验,找出不足,再接再励,开拓创新,加强少先队基础建设力度,加强少先队理论研究力度,推动素质教育的实施,为我校少先队工作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石宝小学 2015.9

石宝小学少先大队九月份工作总结

2015.9

2015年9月红小少先队工作总结2016-10-10 23:37 | #3楼

红庙子中心小学少先队工作总结

(2015—2016年度上学期)

转瞬之间,繁忙快乐的一学期结束了,总结回顾一学期少先队工作,有成绩,有汗水,更有收获。下面我就本学期的工作做一简要回顾。本学期,我校少先队继续认真领会提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活动的优势,坚持以人为本,按照实践育人的要求,以体验教育为基本途径,精心设计和组织开展内容鲜活、形式新颖、吸引力强的道德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增强爱国情感、确立远大志向、规范行为习惯、提高基本素质。全面推进少先队工作向纵深发展,开创了学校少先队工作的新局面,为共同实现中国梦的总目标而奋斗着。

一、继续抓好少先队常规工作,完善自身建设,促使更上新台阶 1、坚持规范的升旗仪式。每周一全体师生肃立在庄严的五星红旗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聆听着国家的精神,并利用国旗下讲话的契机,及时纠正学生中的不良风气,激发学生的五爱热情,使师生受到了一次又一次的教育。周一举行升旗仪式已成为一种模式固定下来,各个中队高度重视,严格把关,使升旗仪式真正成为教育学生的课堂,并工整、及时的记好了升旗档案。通过升旗仪式涌现出许多优秀少先队员,他们在国旗下树立坚定的学习信念,并朝着目标奋勇前进。

2、努力做好学校卫生常规工作,加强精神文明检查,促进队员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

在卫生方面,坚持以值周生检查评比制度为标尺,每天检查,督

促队员的一言一行,检查校园的清洁美丽,使校园“文明之花”常开。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始终把这项工作当作重中之重来抓,并落到实处。各班清洁卫生成绩与“文明中队”评比挂钩,每两周颁发一次流动红旗以表彰优秀中队。其次,要求各中队常教育、常督促,并利用广播站向学生广播相关的卫生知识,促使队员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本学期,由于禁止吃零食,队员在操场上乱抛纸屑的现象明显减少了,不吃零食的习惯也逐渐养成了。大队部组织的卫生抽查工作中,很少有脏、乱、差的班级。针对某些队员不热情的现状,大队部还提出“主动问好,微笑待人”的教育目标,通过大队部的文明劝导员,督促队员养成道德好习惯。

3、用广播、板报、橱窗等形式加大了对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建设的宣传力度。本学期,我校的广播站已行动起来,每个大队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调动了各中队队员的积极性。并采取轮流制,每个队员积极参与。广播的稿件有的由学生自己去书写,有的从不同书刊上摘录,不论是哪种形式,都突出了主题健康,融知识、趣味为一体的广播材料。板报的质量较往年也有很大的提高,不仅选题内容丰富,而且版面设计美观,做到了图文并茂,起到比较好的宣传作用。

4、我校以《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为基础,以“文明礼仪伴我行”为主题,各中队以班会形式开展活动,严抓文明礼仪教育。加强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教育,促使学生提高礼仪意识,自觉践行文明礼仪,成为文明礼仪行动的先锋队。

(1)、开展“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全校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做文明礼仪的先锋,推动文明礼仪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

动深入开展。

(2)、以少先队大队的名义向全体师生发出践行文明礼仪的倡议,动员师生人人争做文明礼仪的宣传者、实践者、示范者。

(3)、要重温《小学生礼仪常规》,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与自己日常生活、学习密切相关的校园礼仪、家庭礼仪和社会礼仪等方面的知识,统一规范学生在学校,在社会,在家里的文明礼仪行为。

5、安全教育是学校的重中之重,我校制定了“反复讲,讲反复” 的政策, 要求教师天天讲安全,,周周一总结,两周开一次以“安全”为主题的班会,目的就是让学生们真正的懂得并重视起来 ,使其明白生命是最宝贵的。

二、我校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以此来深化少先队员们的素质教育。

1、开展假期读书活动,征集读后感上交评优活动,鼓励学生们多多读书,天天读书的好习惯,让孩子们爱上读书。

2、多多开展主题演讲比赛,以(感恩、实践、安全、文明、中国梦·····)为主题让全校学生多多参与,一来是训练学生们的综合能力,二来是通过这些活动来教育学生们,使其成为有能力、有知识、有文化、有礼貌的优秀少先队员。

三、以节日为依托,少先队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9月份以 “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 ”为主题,各个中队开展主题鲜明,内容真实生动,形式新颖、吸引力强的班会活动,从而培养孩子们的爱国热情,并树立起正确的人身观,价值观。使孩子们明白:

少年强,则国强的道理。

10月份由少先队组织,全校开展“迎国庆大联欢 ”活动,每个班准备一到两个节目,教师队伍准备两首红歌,进行大合唱,以校长讲话为核心,来教育学生要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使其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今日的辉煌.

本学期,我校少先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与上级领导的支持和各位老师的积极配合、努力工作是分不开的。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成绩已然成为历史,迎接我们的将是新的起点、新的挑战!俗语说得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我会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知识、能力、水平,提高少先队工作成绩,把我校少先队工作搞得更加有声有色。最后,愿我校的少先队工作更上新的台阶。

红庙子中心小学

2016年1月12日

红庙子中心小学少先大队

2016年1月12日

【少先队9月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少先队工作总结10-23

少先队工作总结04-22

少先队寒假工作总结05-17

少先队中队工作总结05-10

少先队中队工作总结10-25

小学少先队工作总结10-23

少先队中队的工作总结05-17

班级少先队工作总结12-16

春季少先队工作总结11-14

少先队工作总结(15篇)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