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联部9月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2 19:50:08 年中和年终工作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外联部9月工作总结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外联部

外联部9月工作总结

二零一二年九月

2012年9月工作总结

秋风的吹袭,预示着十一黄金周的到来,离我们回家的日子也越来越近,回首过去,我们外联部仍在努力,走过了快乐的一个月,我们坚持在学生会各级领导的带领下坚实的走好每一步,走稳每一步,始终坚持在更好的服务土木工程学院学子的前提下,大力开展各项活动,一个月里取得了有效的成绩,因此,为了我们外联部在今后的发展中,能够走的更远更好。特对于2012年9月的工作做出如下总结:

九月份开学前:

伴随着新学期的开始,外联部在院各级领导的指导下,开展了为12级新生开学引导以及其他服务工作的会议,对为12级新生服务的工作进行了分工和细化。保障了工作的顺利进行和圆满结束,在此期间,我外联部的工作得到了校院各级领导的肯定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九月份开学初期:

2012年9月,学生会为了更好的为同学服务,在上级领导的肯定和支持下开展了一年一度的新生招募活动。在此期间, 我外联部积极配合学生会各部门开展新生招募工作,为学生会注入了新的血液。

九月份开学中期:

并为新成员专门开展了开学教育和指导工作,为其尽快的适应大学生活以及今后的工作和学习进行了指导和教育,并使其明

确了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为其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具体细化,明确了主要负责人和责任人,为外联部今后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打下了基础。

九月份开学后期:

为了迎接十一黄金周和中秋节假期的到来以及开学之后的各项工作的进行,我外联部为其成员在假期的工作、学习以及假期和来回途中的安全及各种注意事项进行了指导和督促,消除了许多潜在的隐患,为其成员假期的顺利度过和开学后各项工作的展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这个月里我外联部每次按时去参加学生会组织的各项活动。每次例会时,认真向会员传达上级的精神,并安排工作计划。风风雨雨,我外联部走完了开学后的第一个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外联部一定能再再厉,再创佳绩。

土木工程学院外联部

二〇一二年九月

青协外联部九月份活动总结 22016-10-10 18:12 | #2楼

外联部活动总结9月

时光飞逝,从初进校青协,一转眼工作已经有一个月了。九月是我们正式进入部门的第一个月,对待工作我们是稚嫩的,可我们有对志愿活动的热爱,和对工作的热情,我们始终“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立足校园,服务社会。 综合起来,我部在本学期联系的以及配合协会开展的活动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 新生招新面试

9月17日,在二教109进行了校青协的招新活动,我部由协会领导组织进行新成员的面试工作。详细记录个面试者的发言与特长,详细考察各面试者的个人能力与团队合作能力。最后圆满完成招新任务,19个大一新生初进外联部,由暂时负责人进行一一联系,并详细记录招入部门的新生信息,统计成表格上交会长计馨宇,创建了闵行校青协外联部QQ群,进行进一步的交流。

结果:与同部门的小伙伴初次认识,大家都怀着对志愿者的一颗热情的心, 每一个成员都很积极的想投入到外联部中,随时准备接受每一个挑战。

二、新成员第一次例会

面试工作完成后,9月23日17:30在三教101由会长组织新成员的第一次例会。会议内容有:

1.各部门暂时负责人进行签到(外联部软件1311的同学应课程冲突晚到)

2.各部门暂时负责人向到场新成员们详细讲述各自部门规章制度,包括:总则,部门职能,工作制度,例会制度,奖赏惩罚等。

3.部门新成员各自进行详细自我介绍,及新成员之间互相了解,认识,交流。

4.校青协副会长计馨宇与新成员见面,向部门新成员介绍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性质,包括组成部门,基本任务,价值意义,所获荣誉等。

5.向新成员们展示历年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参加的活动照片,引发新成员们的热情。

6.介绍历届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副会长和重要成员。

7.由闵行在任活动管理部负责人周潮上台向新成员讲述历年校青协活动,以及自己在活动之中的亲身经历及感想。

结果:第一次对外联部的工作内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身为新一代的“青协 宝宝”更要在青协这个平台上锻炼自己,茁壮成长,严格按照外联部的规章 制度,认真完成每一次任务,和其他部门沟通好。

三、上海动物园志愿者面试

9月25日18:00在三教211由会长计馨宇及活动管理的两位同学主持进行面试,我部成员表现不是很积

级,只有赵玥同学很荣幸的被选入志愿者活动,值得奖励。

四、外联部第一次部门例会

1.由暂时负责人进行签到(张敬浩应面试冲突请假)

2.由会长计馨宇介绍高校组,二院组,活动组的任务和内容。

3.由部门各成员自主选择所在组别并由暂时负责人进行汇总。

4.将高校组和二院组的学校根据人数进行分配。

5.将每个组别安排相应的负责人进行管理,交代完成任务的截止日期。

五、各小组分别展开活动,完成任务。 高校组

1.9月28日负责华师大的成员高美文,寇其良去华师大进行联系交流:

结果:优点:了解到了华师大的各种精彩的活动地方。

不足:未见到该校志愿者组织的相关负责人与其取得联系。

2.9月3日负责交大的成员肖洋与苏瑜亮冲在前面,第一个与其取得了联系较好的完成了表格。

结果:值得表扬,再接再厉!

3.9月11日晚上负责华政的成员杨迁,王志龙紧跟其后,顺利的完成任务向高校组负责人肖洋提交了表格。

结果:一般般,还望继续努力!

4.负责华政的成员何亚龙,黄壮还未整理好。

结果:有些落后,还望能提高速率,在13号之前完成任务,加油!!

活动组

结果:总的表现较好,还望保持并继续努力!

二院组

负责二院组的成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任务,由于资料太大,于9月10日拷给会长。

评价:其中有成员不经过组负责人直接向会长联系的现象,还望引起注意。

六、部门入退组情况:

1.寇其良和王鹏入部门

2.王佳琪和付道财退部门

七、展望下月

在上个月的工作中,本部总的表现并不是很好,再第二个月中,我希望本部的每一个成员都是退去上个月的稚嫩和不熟,多了更多的成熟和认真,斗志昂扬,信心坚定。我们要一直努力,以求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发挥自己最强大的力量在校青协前进道路上增添一段辉煌,让整个青协发展的越来越好。我们更要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和服务学生的宗旨,在校青协会长和各部门部长的正确指导下,团结起来,上下一心,群策群力,通力合作,在改进本月的缺点和不足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勇于去寻找去接受每一个挑战,只有每一个成员都尽自己的全部力量,青协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加油吧!小伙伴们~

外联部9月份工作计划2016-10-10 23:36 | #3楼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为了更好的发展自管会的工作,使自管会在我院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并且让同学们得到更多的快乐。我们外联部本学期的工作计划也相应的出炉了,为了能更好的取得工作上的圆满成功。我总结上学期的经历,吸取上学期的不足之处,对这学期制订了几点工作计划,其中还分为三点不同方向的工作计划。

一、近期计划:

1.纳新,由于外联的工作总是在不断的重复着外出,谈判,是比较辛苦的,现在面临新生的入校,我们外联部即将要开始纳新,对纳新的干事要特别注意强调入围的干事有坚忍不拔,百折不挠的精神。

2.工作准备,在今年的在招新工作完成后调整新干事的组合,重新分工,建立一个系统的外联部工作规章,严明纪律,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使下期的工作能有高的效率

3.在新生军训期间,我们外联部的每一个成员都要学会去关心每一个新生,并且要记下一些比较适合在外联部发展的学生,为以后的外联部选拔人才做好基础。

二、长期工作计划:

1、联系往届外联部的师兄师姐,建立长期联络,向他们学习相关的经验,如开展交流会、讲座等。并争取与他们所建立的老客户建立联系及相关合作,以优良的作风及高效的工作建立良好的信誉,达

成长久的合作关系。

2、全体成员定期总结经验教训,建立以客户利益为出发点的完整的赞助体系,大胆创新。通过互相交流,进一步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提高认识和能力。

3、与其他部联办一些有意义的活动,让同学们的知识及兴趣在实践中得以充实与提高,学生会其他部门有什么活动时,我部会尽可能的到校外联系赞助单位,为其提供资金及资源支持。

4、组织本部及其他部门的干事的联谊活动。加强了解,加深感情,使得大家能齐心站在一条战线上为学生服务。

三、关于部内的自身建设:

1、优化,完善人员内部机制,招生认真把好入部关口,保证新招收的干事能够有能力有责任心把部内工作做好;

2、部门内部在活动中的分工要明确,细致,各行其事;

3、外联部平时应有一定的本地厂商资料,以备不时之需;平时手中应有多种成型的策划方案,可作不同活动和厂商合作方案使用;

4、部门成员要定期召开小型会议,明确分工。

5、确认每学期大小工作时间安排,分工合作,责任到人。

7、定期召开部门例会,总结经验,改善工作中出现的不足,奖罚分明,并明确近期工作任务。

8、营造部门和-谐融洽的工作氛围,活泼但不松懈;例会和活动

都要进行签到,严明纪律。

9、培养部门成员工作能力,发现人才,提拔人才,设立重点培养对象,给予机会,重点培养。

10、每次活动之前召开统筹会议,结束之后召开总结会议,参加活动的部门成员要上交活动的工作经验总结分析或口头总结。

11、可举行一到两次出游或聚餐活动,增进部门成员凝聚力,团结意识。

12、跟学院学生组织的其他部门搞好关系,以求外联部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在实际工作中,我们会以工作计划为基础,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合理调整,完善自我,起到与外界联系的桥梁的纽带作用,发挥我们外联部的职能。争取再做突破,为生物机电学院的建设添砖加瓦。

2015年9月

外联部 工作总结2016-10-10 14:55 | #4楼

2015——2015学年学生会外联部工作总结

时光如梭,一个学年转眼又进入尾声。这一年中,在政法系这个“与时俱进,勇于创新,不断进取”的良好精神氛围中,我系各大组织的工作井井有条,各部门各司其职,使得我系的学生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而作为它的一分子,学生会外联部继承并发扬了这光荣的传统,在系的领导和带动下积极完成组织下达的任务,并配合四大组织的其他部门开展了各种有益的活动,有力地加强了部门建设。

由于我系的外联工作已经开展了三个年头,如何在漳州这个有限的市场上寻求更多的商机,在外联工作中取得创新和突破,成为了考验外联人的重要因素。也只有了解了漳州市场,才能恰当的开展外联工作——与商家取得更多更好地互动。在这一年中,我部所有成员积极与商家沟通,加强与商家的联系,为我系的活动的开展寻求更多的合作伙伴。在所有外联人的共同努力下,越来越多的商家与我们达成了合作协议,我们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 部门工作内容概述

(一)上学期主要工作:

(1)05年9月,外联部纳新工作开始。经过一轮面试和二轮竞职演讲的层层筛选,八名05级新生成为外联部见习干事,为外联人的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

(2)05年9月,外联部召开了本学年第一次工作会议,部长、副部长向见习干事介绍了外联部的主要的工作和上学期的工作计划,确定每周例会时间。同时各见习干事提出自身对外联工作的理解和初步规划。至此,上学期外联工作开始。

(3)05年10月,我系举行“向上杯”篮球赛。外联部与麦当劳快餐店取得联系,麦当劳为我系提供红茶赞助。此项工作突破了以往以矿泉水为主的饮料赞助,取得一定程度上的创新。

(4)05年10月——11月,外联部为05年迎新晚会积极寻找合作商家。经过一个多月时间的努力,外联部与老街坊量贩式KTV、明视眼镜、森马服装专卖店、啊呀呀饰品店、瑞芳美容美发学校等一系列商家达成协议,商家为晚会提供资金、奖品、美容美发、走秀服饰等方面的赞助。

(5)05年11月,外联部负责迎新晚会的礼品管理、入场券的发放等一系列后勤工作,并协调美容美发、服装管理等工作人员的工作。

(6)外联部根据协议规定,为迎新晚会赞助商老街坊量贩式KTV制作宣传横幅,并将横幅悬挂于达理球场外围。

(7)05年11月,外联部协助明视眼镜在怡馨餐厅前进行义疹活动,为其申请场地并做好用电等方面的工作准备。明视眼镜公司为我院学生提供免费检查视力、清洗眼镜等服务。

(8)05年12月,我部对见习干事进行考评。首先由见习干事自我考评,再由部长、副部长分别对其进行评分,并评选出优秀见习干事。至此,第一学期工作结束。

(二)下学期主要工作:

(1)06年2月,经过一个学期见习期的考核,我部确定正式干事名单,并召开下学期第一次例会,下学期工作开始。

(2)06年3月,我院五球联赛开始。外联部与明视眼镜和紫山矿泉水公司取得联系,对方分别为我系提供资金和矿泉水赞助。

(3)06年4月,明视眼镜在我院举行第二次义疹活动。活动分别在达理公寓动

感地带营业厅前和怡馨餐厅前进行,外联部配合对方做好相关后勤工作。活动中途由于天气原因曾改期。

(5)06年5月,我系自律会组织举办第二届社区文化节。在外联部全体同仁的努力下,老街坊量贩式KTV、中华通讯、啊呀呀饰品店、海盗船饰品店为文化节的游园和三人篮球赛等活动提供奖品赞助。另外,此次外联部在与商家的互动合作中取得创新,将活动举办成社区超市的形式,为商家提供商品展点。

(6)06年5月,外联部按照协议规定,为社区文化节赞助商老街坊量贩式KTV、啊呀呀饰品店和中华通讯制作相关横幅和海报,并为其做好悬挂和张贴的工作。

(7)06年6月,我部将对干事进行考评,同时总结全学年外联工作。

二、部门主要业绩:

(1)“向上杯”篮球赛:麦当劳快餐店提供两桶红茶赞助。

(2)迎新晚会:老街坊量贩式KTV提供3500元消费抵用券赞助;

明视眼镜提供300元资金及若干抵用券赞助;

啊呀呀饰品店提供礼品赞助;

森马服装专卖店为模特秀提供服饰赞助;

瑞芳美容美发学校提供造型赞助。

(3)五球联赛:明视眼镜提供200元资金及若干抵用券赞助;

紫山矿泉水公司提供15箱矿泉水赞助。

(4)社区文化节:老街坊量贩式KTV提供5000元消费抵用券赞助; 中华通讯提供礼品赞助;

啊呀呀饰品店、海盗船饰品店提供礼品赞助。

本学年外联部谈成赞助折合人民币约10000元。

三、 经验总结

在这一学年的工作中,在外联部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我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认真处理部门日常工作,协调好与其他部门关系的基础上,积极配合四大组织各个部门的工作,为其工作的开展寻求资金和实物帮助,并做好相关的后勤工作。在这个过程中,不仅有我们系自己组织的活动,外联部在工作中加强部门之间的交流,促进相互之间的了解,也有与之合作的商家如明视眼镜组织的活 动。外联部通过这些工作,不仅为我系的工作的顺利开展贡献了外联人的力量,而且使外联同仁更加了解外联工作的性质,切实提高了外联人的交际和公关的能力,使外联人更好地和外界联系,发挥外联人在组织中的作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自己的专长得到发挥,能力也得到极大的提高。

通过这些活动,使外联人不仅在自己的专长上有所提高,也使我们在思想上以及日常行为上的素质得到极大的提高,这些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办事能力的提高,更是心理素质直至整体素质的提高。而我们外联人在组织工作的过程中,也深刻地体会到团结协作的作用。只有有了所有外联人的团结一致,才使得各项工作顺利地开展,更上新的台阶。

但在一年的时间中,外联部虽然进行了多次活动,与众多商家取得联系,为各部门工作的开展提供例如方方面的服务,但由于漳州市场相对较为狭窄以及我院学生普遍消费水平不高等因素的影响,使得我们在部分工作中难免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我们在为一些活动的过程中寻求商家赞助时商家往往因为距离较远,商品消费过高等原因谢绝与我们的合作,使活动的前期工作无法顺利进行。而且由于各方面限制,导致洽谈成功的赞助多以实物为主,物品较小而无法吸引同学更高的兴趣,也因此导致一些活动无法完全带动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因此,

我们的工作未必能让领导满意,也未必能满足全班同学的所有合理要求。然而,我们在成长,在发展,我们会更加努力地做好外联工作,为同学服务!

四、下学年部门建设规划

(1) 做好部门纳新工作,从06级新生中挑选下一批外联干事人选,组成外联

部新的队伍。同时,旧干事总结一学年中的工作经验,做好部门工作的交接。

(2) 深入了解漳州学生市场行情及消费水平变化,注意对其调查和总结,根据

不同的行情制定出不同的方案,在外联工作中寻求与商家合作新的契机,构建“双赢、互利”的合作局面。

(3) 策划外联活动新的方案,在部门工作中注意创新观念的积累,积极探索外

联工作的新方向和新方法,争取在下一学年的外联工作中取得新的突破。

(4) 继续配合组织各部门的相关工作,为活动的开展寻找更多的合作商家,并

作好相关后勤工作。

(5) 依靠组织、部门的力量和干事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自立自律,

全面发展,形成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运行机制,使外联工作进一步走向规范化,使外联建设成为团结进取凝聚力强的集体。

外联部在这一学年的部门建设中,有所得也有所失。通过这些得与失,既验证了以前的工作经验的正确性并检验出了其不足之处,这些经验教训为以后的外联工作提供了借鉴之处。在这些经验教训的指导下,这学期的外联工作一定能够比上学期的考虑的更全面,准备的更充足,进行的更顺利,工作做的会越来越好。在今后的工作中,在全体外联人的努力下,外联部的工作一定会蒸蒸日上,不断取得新的业绩,充满生机和活力!

外联部工作总结2016-10-10 17:51 | #5楼

时光飞逝,一个学期的学生会工作已经圆满完成。在主席团和团委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外联部都会积极完成每一项工作。首先,将本学期所作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1、学生会纳新工作及成立大会。

在开学的一个月后,学生会进行纳新工作。经过层层筛选,从报名的100余人当中挑选出9名精英作为新一届外联部的干事。

2、召开部门例会、制定部门制度,完善部门联络、宣传平台。 九月,外联部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作为部长,我们向干事们全面的介绍了外联工作,并分配好讲解任务,规定检查时间。我们要求干事将每次开会的内容都认真做好记录,并通过邮箱等方式向学生会其他部门汇报我们开会的内容。

3、做好校运动会协场工作。

十月,我校举办了校秋季运动会。外联部干事和部长们联合学生会其他各部干事进行维持秩序、协场等工作。

4、参加学生会聚餐活动。

为了增进学生会内部感情,在学生会组织的大聚餐中,我们部门表现的十分积极,给主席团以及其他部门成员留下了深刻的映象。

5、协助组织班级风采大赛等活动。

在学生会承办的活动中,我们部门都担任十分艰巨的任务,赞助,道具负责等。干事都任劳任怨,展示我外联部积极向上的部门风采,使得活动圆满落幕。

作为学生会外联部副部长,我在本学期的工作可以总结为两点: 第一:组织、协调好部门内部的工作。

作为部门的领导者,我在全力处理和协调好部门内部之间的关系,团结整个部门使之成为一个有机整体。明确部门干事的分工,同时,调动起干事的工作热忱,以各尽其能、共同参与为原则。以保证在运动会等各种各样的校际大型活动中,发挥学生会的集体优势,使其能够顺利完成。

第二:认真完成外联部的各项工作任务。

外联部的工作,可以用十个字概括,即“沟通校内外,联络你我他”。外联部是学校与外界的一座桥梁,它负责吸收外界一切优秀的东西,将其带回学校,同时,将我院的优势及特色展示给外界。它是学院的形象代言人,主要负责对外接待、联谊工作。同时,在我院举办活动时,外联部负责对外邀请和接待工作。在本学期,无论是校内还是校外的活动中都可以看到外联部的身影。

总结这一个学期的工作经历,多样的活动使我受益匪浅,增长了见识以及工作能力。但是,在工作中也有许多缺点和不足,现总结入下:

1、在工作过程中,我想我还是欠缺踏实和稳重。对于每一项的活动的细节,我还应该更加周全的考虑,更加充分地准备,只有这样才能带领干事圆满的完成工作任务。

2、外联部的工作性质,决定了在工作过程中会有很多突发情况。我想,我还欠缺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并且,应该尽量避免自忌的个人情绪。

3、应该加强对自我和干事的管理。学生会是学校的代表,干事们的一言一行都会在同学当中起到影响。我觉得我应该从自身做起,规范言行举止。首先应该做到对老师有礼貌,尊敬师长。我想我应该更加注意细节,在细微之处做的更加完美。

4、应该加强联络传达能力。在本学期的工作中,也出现过人手不够等情况。我觉得我在对干事的联络、传达方面做得还不够好。应该避免事情无人可做的局面,要加强同干事们的联络。

5、我认为,我应该加强同各部门的协调。避免很多时候很多活动从各部门无法抽调出人,各部门之间的各种冲突。

6、外联部涉及到很多对外联谊的活动。我觉得我应该在干事们人身安全等问题上做更多的考虑。在每次活动完成之后,我都会给他们发短信确保他们平安到家。今后应更加加强在安全方面的注意。

一个学期的学生会工作已经圆满完成,通过总结,使我自己明确了新的学期该如何去做,如何发挥自身优势,避免各种缺点。我在努力的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希望在新的学期,在团委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会越办越好!我自身也将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进步!

【外联部9月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外联部工作总结10-20

外联部工作总结04-22

外联部的工作总结05-28

外联部干事工作总结04-22

社团外联部工作总结10-22

外联部工作总结及计划11-11

【热】外联部工作总结05-06

外联部部门工作总结05-19

外联部工作总结与展望05-18

学校外联部工作总结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