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老师9月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2 19:53:54 年中和年终工作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英语老师9月工作总结

淝河小学英语组九月份教师月检查小结

英语老师9月工作总结

在九月份的月检查反馈中,英语组采取了自查和互查的方式,现在将检查的结果反馈如下:

备课:

优点如下:

1、英语组的老师们能根据单元重点精心设计备课内容,教案规范,完整,环节清晰,操作性强。教案详细,书写认真,字迹工整,部分老师的板书配有简笔画,使用英文反思。

2、老师的备课十分详细认真,教学过程清晰,重难点突出,板书设计亦十分合理,工整漂亮。

3、都能做到超周备课,项目齐全,都备详案。

建议:

1、 我们期待她们的英语教学研究活动能有所创新,获得好的成效。 2、 反思要更有针对性,提出切实的改进措施,避免流于形式。 作业批改情况:

优点:

1、每位英语老师的课堂作业批改认真,注重学生的特色评价,有的盖章,有的化星。其中吴丹老师的作业有示范书写。

2、英语老师们的课堂作业次数都较多,批其中汤唱唱老师的作业次数最多,达到16次。有利于及时反馈孩子的学习情况。教师基训全部做完。

3、 注重作业的订正、复批。有家长签字。加强了家校联系。

建议:

1、有的错题老师批改了,但学生没有及时订正,老师缺少后续关注。

2、部分作业量显得少了一些,部分学困生的书写要加强指导。 其他:

听课方面:老师们都能及时认真地听课,大多数都达到五次。记录比较详细,工整。既有过程性点评、又有总结性评议。其中周曼迪老师的课还将老师上课的时间记录的十分详细,值得学习。

读书笔记:老师们都完成了阅读任务,书写工整,读书种类丰富。

2015.10.10

英语组

英语教师个人工作总结2016-10-10 13:27 | #2楼

本学期我任教七(1)、七(3)两个班级的英语教学。临近年末,我圆满地完成了本学期的工作,回顾这学期的工作,使我感到既繁忙又充实,我的教学思想和教学水平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但也存在不足之处,现总结如下:

一、思想政治方面

在这学期的教学工作中, 我自始至终以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勤恳、坚持不懈的工作精神从事英语教学。我积极响应学校的各项号召,积极参加政治学习,认真领会学习内容,以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准绳,严格要求自己。思想积极向上,要求进步。在教学中,能够做到为人师表,关爱学生,帮助学生对英语学习充满学习热情和信心,以健康文明的形象言传身教。

二、业务素质方面

我不断地钻研新的教学理念,探索新的教学方法,不断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课堂教学之中,并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多次在市、校做英语教学设计课,受到了一致的好评。我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业务学习和市里组织的各项英语培训,认真学习,领会其精神实质,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并积极与我校的其他英语教师研究教材、教法,同时,对她们在教学中感到疑惑不解的地方,我也能毫不保留地发表自己的见解,以此来共同提高业务水平。

三、教育教学工作方面

我认真学习,勤于专研,注重在实践中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方式,潜心研究英语课堂教学,深刻领会新课改的理念,注重激发和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自制教具,开展英语特长活动等,使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和运用语言,树立学习英语的自信心,注重形成性评价在英语教学中的运用,并能够及时总结经验,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由于课堂教学扎实有效,形成了独特的教学风格,在开展教研活动时,我积极出课,毫不保留,由于自己不懈地努力,加之校领导的支持与帮助上。这学期,我教的学生英语学习成绩很好,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严格要求自己,完善自我,以百倍的信心与努力去迎接未来的挑战。

英语老师工作总结2016-10-10 16:44 | #3楼

这一学期,我在上级教育领导的正确指导下,认真落实教学工作计划,努力学习课改理论,积极进行课堂教学改革,狠抓教学质量。现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总结如下,以期对下学期的教学工作有所借鉴。

一、学期的主要工作

1、认真学习教育理论,提高自身业务素质。课程改革是当前教育的主旋律,我认真学习《山东教育》、《英语学习报》等刊物上先进的教学理论和教学案例,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更新教育理念,并认真做好《教育理论学习笔记》,达到1000字左右。

2、努力钻研教材,精心设计教案。由于自己的英语底子薄,教学难免吃力。为弥补知识的不足,我对所任年级的教材都进行仔细钻研,不懂的问题就向有经验的教师学习。同时,一有机会我就去听课年轻教师的英语课,学习别人的长处。设计教案时,既根据教材的特点,又考虑学生的接受水平,从不盲目照搬教案。

3、抓好差生的转化和优生的辅导。转化差生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重之重。我自始至终把差生的教学放在突出位置,课堂上对他们多提问、多鼓励。设计一些以活动为主的教学内容,鼓励学生之间大胆进行交谈。提高他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发现错误及时补救,尽量做到学一点掌握一点。对待优生,我主要放在自习课上,为他们设计一些有难度的思考题。并且利用休息日进行英语竞赛辅导。

4、积极进行教学研究和课堂教学改革。我在认真教学的同时,积极进行教学研究,参加各级教学研究活动,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写成论文和学法指导进行投稿。教学研究的核心是课堂。我充分运用学到的理论和案例,进行课堂教学改革的尝试,努力创设民-主、和-谐、宽松的教学氛围,让学生做学习的主人、做课堂的主人。

5、取得的成绩。今学期在镇组织的期中、期末两次考试中,我所任的数学成绩均列前3名,在全镇英语竞赛中获得第2名。在镇组织的英语优质课评选中获全镇第2名。我写的《如何拟好作文题目》在《语文报小学版》发表,写的《利用奇偶数性质解题》在《小学生》发表,在县组织的英语教师技能比赛中获二等奖。

二、存在的问题

1、教学素质远远落后于当前教育形势。由于自己的业务水平有限,远远不能适应于当前的课改需要。特别是英语水平差,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和学习,尤其是教师口语,要持之以恒地进行训练。

2、竞赛成绩不理想。尽管在全镇英语竞赛中取得了第2名,但学生个人成绩并不突出,要进一步加强对优生的培养力度。争取代表镇参加县级比赛。

3、教科研成绩不突出。教研成果少、档次上不去。要加强教学理论的钻研与教学业务的学习。

三、下学期的打算

针对存在的问题,下一学期的工作打算是:

1、加强学习,提高教学业务水平。要进一步学习课改理论,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学习教科研方法,提高自己综合素质,多出教研成果,力争提高成果档次。

2、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和优生冒尖两不误。做好差生的转化工作和优生的辅导工作,既要在统考中取得好成绩,又要在各类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3、继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努力构建与新课改相适应的课堂教学,体现开放性、自主性,提高学生的英语交际能力和书面表达能力,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英语老师9月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英语老师工作总结10-14

英语老师工作总结05-06

英语老师个人工作总结10-20

初三英语老师工作总结10-21

英语老师工作总结15篇11-11

初二英语老师工作总结04-30

初中英语老师工作总结03-10

小学英语老师教学工作总结05-22

英语老师年度工作总结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