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部9月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2 19:54:19 年中和年终工作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财务部9月工作总结

财务部 罗崇飞 2011-10-16

财务部9月工作总结

在基地总经理的指导下,以九月提出的工作计划为指导,以提高基地效益为核心,以成本和资金监督为重点,全面落实预算,强基础,抓规范,实现了财务工作规范化,有力地推动了基地财务监督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发挥了财务治理在基地管理中的核心作用。现将9月财务部工作总结如下:

1、财务部值班时间安排及值班人员安排暂按照前期安排进行,后期由于人员的变动进行小范围的调整。

2、完成开学期初军训送水工作:首先做好了每天营业额上交账务处理,水的出入、库账务处理、成本核算、利润核算等。也很好的配合军训期间值班安排。

3、对于绿色服务中心学期初二手书销售情况进行汇总及总结,对其进行利润核算及分配。

4、配备好各个中心备用金,保证正常营业,并且监督它们备用金的使用。

5、对各个中心、部门的固定资产重新进行了盘查估计。

6、积极参与企业经营治理,搞好公司财产物资的清查与盘点。

7、加强资金管理,减少资金占用,提高了资金利用率。

但是我们的工作也有些疏忽。人员的积极性有待提高。对各中心的监督管理还不是很到位,财务规章制度还不是很完善。有些细微的地方还是没有做到位。没有及时的和部门中心有很好的联系和协调工作。

总之,9月财务部的工作在各位领导的支持与帮助下,在部门中心的配合下,认真组织落实,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是,10的任务会更重,压力会更大,我们财务部全体成员将变压力为动力,做好10月的工作计划,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充分发挥财务监督在基地的核心作用,为基地的发展壮大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财务部月份工作总结及月份工作计划2016-10-10 21:42 | #2楼

财务部月份工作总结及月份工作计划

一、9月工作总结

1、日常账务处理:按时完成了前一工作日的各项账务处理及审核工作。

2、日常报表发送:每天及时准确的完成各项日常报表的输入及核对工作,如现金、银行日记账、销售、售后日报表、开票预存表、营业利润表、商品车进销存表、预收账款、其他应付款明细表。

3、内部报表编制工作:已按规定的时间及时报送了8月的各项内部报表。

4、月度纳税申报工作:已于12日前正确完成了8月纳税申报工作。

5、日常制度的执行:部门成员都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未发现有违规现象。

6、培训工作:8月本部门成员去北京进行了nc培训,本月在本部门内进行了转训,并让各成员按要求各自设置了一份报表,已初步通过完成,9月待进一步验证。

7、配件盘点工作:本月因中秋放假轮休,盘点工作初步结束,后续工作有待跟进。二、存在的问题:

1、服务质量有待提升,最近由于业务量增加及个别原因忽略了j.d.p流程,下月主要目标提升服务质量。

2、本月因有新进成员,岗位职责还未明确,有待斟酌。

三、10月工作计划:

1、会计岗位:

类别

考核项目

项目日常账务审核工作

隔天做好凭证的审核工作;保证二次审核时无错误整车盘点工作

整车盘点在每月1日前完成数据核对工作

每月做好dms系统与账面数据的核对工作以及结算;每天下班前核对前日日报表)

...

2015年9月财务部工作总结2016-10-10 18:37 | #3楼

xx年上半年,计划财务部在行领导的直接领导下,在全行员工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同心协力,艰苦奋斗,紧紧围绕年初既定的目标,以更扎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的工作态度,圆满的完成了行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现将这半年的工作总结材料汇报如下:

一、工作落实情况。

(一、)组织部门员工进行定期学习,以此提高部门员工的业务技能水平和法律意识。

每周星期一,我部门按质按量的遵照行领导的安排部署进行相关知识的学习,其中包括人事教育、安全法、会计基础知识,法律法规知识、税法知识以及思想道德素质的学习等。通过学习,使我部门员工更为深刻的认识到自己工作岗位的重要性:文件上传下达的及时性,人事教育培训的科学性、车辆资金重要空白凭证的安全性。人们常说,思想决定行动,行动决定执行力。我部门正是注重了这一点,使行之有效的执行力得到了充分发挥,从根本上转变了他们的工作态度,调动了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出色的完成了各自的工作,保证了工作质量又快又好的发展。

(二)顺利完成了三险五金的缴纳工作。

上半年,我部门在人员短缺的情况下,虽工作千头万绪,但是为了确保我行员工的切身利益,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机会和时间及时的将我行34位员工的住房公积金和医疗保险从邮政局那边进行了账户过渡和缴费工作,确保了我行员工生病住院医疗报销和购房所需的住房公积金,维护了我行员工的切身利益。

(三) 积极配合业务部门,视支行为家,努力完成行内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

支行的生存与发展,不是哪一个部门的事,而是每一个员工的事情。因此,我部门积极响应行内的号召,动用一切可动用的关系来推动各项业务的发展,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商易通业务户均余额、储蓄存款业务量与定活比、对公业务等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推动作用。特别是失地保险资金的收取上,我部门更是积极响应,将收回的失地保险资金及时的清理捆把上存上划。减少了我行资金在途,提高了我行资金利用率以及收益率。

(四、)安全生产工作得到加强。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我部门的重中之重的工作就是确保车辆的安全以及资金票款的安全。车辆安全方面,严格要求驾驶人员定期检修车辆,定时进行车辆保养。严格要求驾驶人员不允许酒后驾车不允许疲劳驾车。严格按照行规和作息时间进行派车用车,确保了我行的车辆安全和人身安全。资金票款方面,我部门资金调度人员严格按照备付金定额和资金调拨审批权限进行资金调拨。按时收缴网点超限资金,及时使资金回笼。每天严格两次网点资金监控,注意资金异常动向,及时反馈及时报告,使得不安全因素扼杀在萌芽中。总之,我部门员工通过教育学习实践,对安全知识以及安全意识都有显著提高,从而保证了我行各项工作的安全开展,得到了上级以及各级部门的认可。

(五) 充分听从行领导的安排调度,使得支行后勤保障工作顺利开展。

我部门在行领导的直接领导下,在财务制度的指引下,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想尽一切办法控制成本,节约开支,并也初见成效。xx是一个特殊的旅游城市,来人来客相对比较多,为了节约开支我们努力将吃住安排在经济实惠的地方,让客人住着既舒服也让我行费用开支得到了节俭。在用车方面,严格按派车单和修车单进行出车和修车,尽量减少油料和过桥过路费以及修理费。在物资领用方面,严格按领料单进行领取材料,并分部门分专业进行归集,使得物资成本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在来人来客的接待方面,我们尽量做到热情周到,细致入微,使得客人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1)加强与邮政局以及外单位的沟通合作,努力营造良好的氛围,进一步促进我行业务的顺利开展。

(2) 合理做好资金头寸以及资金调度工作,减少资金在途,加快资金的投放与回笼,提高我行的备付金率和运用户率。(书村网http://www.ahsrst.cn)

(3) 以人为本,努力狠抓部门队伍建设以及思想道德建设。通过学习、谈心、了解掌握部门员工的心之所想,解部门员工心之所急。使之更能轻装上阵,安心踏实于自己的本质工作。

(4) 加强与业务部门的配合,努力完成支行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视支行为家,努力为支行添砖加瓦。

(5)加强部门员工技能知识、安全知识、法律知识的学习,以此提高本部门员工的素质水平。

总之,上半年的工作虽取得一定得成绩,但我们仍应该戒骄戒躁,扬长避短,总结经验教训,将工作完成的更好更出色。综合管理部门的工作千头万绪,但只要我们随时保持清醒的头脑,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团结一心,努力拼搏,我想再大的困难,我们也可以迎刃而解!

公司计划财务部1—9月工作总结2016-10-10 14:40 | #4楼

按照公司制定的生产经营方针与发展策略,结合2012年1—9月的具体工作,计划财务部认真履行职责,充分调动财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责任心从优化运作资金,细化成本管理这个角度出发为生产经营理好财服好务。三个季度以来,财务部广开筹资渠道,积极筹措资金并不断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又以2#高炉达产达标为重点,深化成本管理,挖掘节能降耗,增产增效的潜力,比较圆满的完成了12年前三季度的各项工作。截止9月底,共生产生铁    万吨,预计全年可生产生铁 40万吨;销售生铁   万吨,预计全年可销售生铁  万吨,同比增加   万吨,产销率   %。平均售价   元/吨,同比下降   元/吨,实现销售收入   万元,预计全年可实现(含税)销售收入    万元(扣税68700万元),同比减收     万元,降低    %; 实现利润    万元,同比减利    万元,利润率    %。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以资金筹措为重点 拓宽筹资渠道  保障经营资金畅通

进入2012年,随着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的不断调整,连续几次的银行准备金率的提高使金融行业的信贷规模也在不断地挤压,再加上行业政策的限制,使公司在资金筹措方面的压力很大。为保障经营资金顺畅,计划财务部在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从国家金融政策、行业政策中寻找信贷有利因素,千方百计增加信贷资金。从今年2月份开始,先后向金昌范围内的工行、建行、农行以及中行、城市信用社,兰州方面的国家开发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兰州银行以及浙商银行等金融机构一方面积极准备大量的资料进行企业授信评级,一方面深入各家银行疏通关系寻求对策争取银行的信贷支持,在与银行方面多方协商与沟通下,利用金融政策向中小企业信贷业务倾斜的机会积极与工商银行、国家开发银行等开展合作,多渠道筹措资金。通过做商品保理融资、为下游客户及分公司担保贷款、再申请流动资金贷款等一系列措施(励志名言http://www.ahsrst.cn),为公司从工行争取到融资贷款1000万元,为下游企业取得担保贷款累计3500万元,从国家开发银行取得再申请流动资金贷款3000万元,这些筹资有效缓解了生产经营中资金上的压力。在资金的使用上,坚持由公司统一筹划,实行先申报付款计划后审批的制度,充分发挥付款中"一支笔"的作用,实现资金预算管理的实效性、严肃性和规范性。继续开展挖潜节息工作,生铁销售货款回收大量都是承兑汇票的情况,为降低财务费用节约资金,继续采用回收贴息、背书转让、质押重签等多种办法降低费用。到2012年1—9月11月年我公司已回收承兑汇票达    万元,其中背书承兑汇票   万元,银行贴现  万元,银行抵押  万元。截至11月底直接回收贴息达   万元。在各相关采购部门的配合下货款支付采取直接背书方式,仅此一项就减少贴现贴息上千万元。积极主动的在开户银行采取多途径存款方式,灵活使用资金,加快周转次数,减少资金的不合理占用。截至目前,已比上年节约财务费用36万元,实现存款利息收入达23万元,预计全年可达30万以资金学习提高思想觉悟 以学习强化业务能力

督促和鼓励财务人员不断加强学习,把系统性的组织学习与个人深入领会相结合,以法律法规和公司的规章制度为重点,开展经常性的理论学习和业务交流,使大家从思想上对党的方针政策,国内外经济形势、公司的发展方略都有了理性的认识,提高了财务团队整体的思想素质。一年来,财务部在部主任的带动下始终坚持学习工作两不误的做法,克服工作中业务量大,任务重的实际困难,分批次安排人员到金昌、兰州进行业务培训和经验交流使人员在处理新业务能力上有了明显的提高。今年不但全部的财务人员都通过了财政局的会计继续教育而且有百分之八十的财务人员都拿到了多项初、中级技术资格证书。

二、吐故纳新 引进人才 搞好传帮带

为使企业财务队伍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提高企业财务运作能力和技术水平,财务部在新旧交替环节上早做文章。今年,通过部主任考察、选拔把企业中具有较高学历和专业知识的年轻人吸收到财务队伍中来作为后备力量进行培养。按照公司的要求以“拜师学艺”的形式结成帮学对子,进行工作经验传授和业务技术交流。并且把这种形式扩大到各基层单位的核算人员、库房保管人员中去,从对人、财、物的管理要求到规范出入库台账的建立等方面进行指导传授。随着这种指导性-交流范围的不断扩大,使得企业的财务管理工作更进一步深入到公司的车间、班组,让大家能在实际工作中具有为企业当家理财的思想观念和懂得事事算账的经济头脑。从而提高了整个企业对财务管理的认知度。

三、深化成本运作模式 狠抓成本细化的管理工作

2012年1—9月,2#高炉的达产达标已成为公司生产经营的中心工作,围绕大高炉生产摸索出一套成熟的成本管理办法是财务部开展工作的重点。为此,财务部针对以往只按成本计划执行而无全程监督的做法,提倡财务人员每月定时定间走基层,经常性的抽查和检查车间、班组的计划执行情况,对大宗原燃料、辅材备件进出库存不断摸底,帮助车间班组建立和完善机物料消耗台账,根据及时掌握的情况和基层人员反馈的信息调整管理手段,完善财务的监督制度。为细化各单位成本管理,财务人员挤出时间深入车间了解工艺流程,核实成本消耗过高的原因并进行现场分析,根据零库存的管理理念及时核定库存量,核定费用计划,月底到现场对各库存物资进行实际盘点进行账账核对、账实核对确保库存的真实性。经过一年的不懈努力,减少了库房物品积压,基本杜绝了出入库领料单与库存实物不符的情况,这不但保障了辅材备件的及时供应而且降低了采购成本,从而充分发挥了财务监督职能,细化了经营核算,加强了成本管理,提高了经营效益。本年度车间辅助材料、备件可控成本消耗比较理想,对于2#高炉的成本控制也有了较为完善的模式。尤其对矿山安全建设投资支出,环境治理费用支出等项目在财务账务处理中进行细化分类入账,公司今年在建的工程项目仍然较多,财务部在严格审查各项费用开支的同时严格按照审定的计划进行付款,划分生产性和非生产性支出,布置做好资本支出与经营支出的核算工作。

【财务部9月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财务部工作总结08-26

财务部工作总结04-06

财务部出纳工作总结04-07

财务部工作总结范文04-28

财务部年中工作总结06-27

财务部安全工作总结10-25

酒店财务部工作总结10-15

财务部门工作总结10-19

大学财务部工作总结03-07

财务部工作总结及计划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