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教主任9月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2 20:06:13 年中和年终工作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政教主任9月工作总结

一、九月主要工作及考核数据结果

政教主任9月工作总结

1、开新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会议,参会人员李亚林校长、政教处负责人、全体体育

老师、全体班主任老师;主要内容是:①组织班主任老师再一次学习《尖草坪一中班级量化考核方案》②宣布本学期学校政教处工作计划,要求班主任老师根据学校政教处工作计划制定各班级工作计划。③制定请假销假制度。

2、要求各班召开第一次班会,检查了第一次班会记录,其中239班、216班、220班、206班班会组织较好,记录全面,公布网上。

3、安全教育-----利用课间操时间,邀请交-警队的王警官给全校师生讲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

4、法制教育进课堂,组织违纪严重的学生到草坪区看守所接受法制教育课,写心得体会。

5、组织一次卫生大扫除。

6、严查上课玩手机、MP3违纪;严格执行门卫进出门登记及通告制度。

7、班级量化考核汇总。

二、成绩与问题

一个月来,通过各班班主任老师,政教人员、部队解放军同志共同努力,学校政教工作在几方面表现较好。1、学生迟到早退现象少2、教室卫生、卫生区卫生好3、上课学生玩手机现象少4、外来人员进校门难学生上课期间出校门也难5、课间操学生精神面貌,穿戴校服情况出勤人数良。6、班主任态度变化大,尤其是高一年级新班主任,对政教处每一处考核扣分都要过问,发现问题都进行沟通,对政教处工作也是一项促进。

发现的问题也不少1、请假积极销假不积极,可能是刚刚实行,这个月的再三强调,请假手续不全,不如一卡-通有的有,有点没有,给请假带来难度。2、课间穿校服情况不好,课间操基本上全穿,但课间操以外好多学生不穿。十月份应加强整顿。3、抽烟情况不太好,有老师的地方不抽烟,老师一走还有部分学生抽烟。十月份重点整顿。4、午休校园纪律良好,但教室纪律不太好,十月份之后要进行教学楼锁门。10点到10点40的自习整体状况不错,但各班存在打扫卫生的情况。

三、十月份工作计划

1、严查午休纪律、校园抽烟违纪等

2、在学生中开展“尊师尊教尊老敬老关爱银龄”主题班会。

3、开展应急演练

4、体育节及运动会工作安排

5、班级量化考核。

XX中学政教处九月份工作总结2016-10-10 15:41 | #2楼

九月份应该说们是我们最忙的季节,政教处在校长室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素质教育为主线,思想教育为手段,注重学生的养成教育。从实际出发,紧紧围绕学校工作重点,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各项管理工作。现特作如下总结:

一、工作安排,早作准备

八月二十日,政教处几名同志商讨本期工作思路,根据教育局有关部门的要求制定了德育、安全、法制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班主任培训等工作计划,制定了本期的工作计划和行事历,配合校长室安排了学期班主任人员落实工作。

二、校园环境,焕然一新

开学之前,在8月20日安排人员对全校所有杂草进行清理,9月1日和2日连续两天下午组织所有班级对清洁区、教室进行打扫,各位老师都分工负责:教室、办公室及校园许多卫生死角得到彻底打扫,组织学生对宿舍进行打扫,教室等地作了大规模卫生打扫,整个校园面貌焕然一新。

三、宣传工作,有声有色

1、开学之初,积极营造迎新气氛,在校内外张挂欢迎横幅,张贴标语,处处让学生感受到一种向上的力量。

2、积极配合校长室做好收费工作的宣传和有关要求的传达。

3、布置好学校宣传栏。

四、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1、安排了学校电脑室、星期天、中秋节、国庆节、等节日的值班工作。

2、开学初,发放了告家长一封信并要求班主任和家长都要签字,同时建立了乘车学生档案,一并下发了告乘车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3、对校园各种设施进行认真检查,清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安全。并把每周星期一定为收缴危险玩具日。

4、加强了路队管理工作,要求全体教师全面参加送队,落实好值日组长和教师的责任,在校中心路画了交通路线,培养学生上下学

靠右行的行为习惯。

五、抓好养成教育,加强常规管理

1、开学后,政教处便组织了为期一周的新生入学教育。学校连续几次召集班主任开会,教育新生争当一名优秀的小学生。各班也以各种形式组织学生学习《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旨在培养新生的守纪观念,培养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一周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刚开学组织了以学生为主值日教师、组长参与的值日小组工作,协助管理好学校的常规管理工作。

3、重视学生干部的培养,开学几周连续召开了值日小组同学、路队长、班长、卫生班长等学生干部专题会议,协助做好班主任的班级管理工作。

4、落实班级物事承包管理责任制,使班级行成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时时有事管。

六、其它工作

1、对班主任进行了培训。

2、组织了迎国庆队列体操比赛。

3、开展迎国庆征文活动。

4、开展国情教育黑板报评比。

5、班级九月份行为规范考核

总之, 在九月份常规管理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不足之处,如思想工作还不够深入细致,学生违纪现象还时有发生,学生卫生意识还没有得到明显的提高,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成绩,弥补不足,加大管理力度,使学生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我们相信,学校的工作在王校长的带领下在新的学期里一定能再创佳绩。

十月份政教处工作计划

1、 庆国庆黑板报专刊评比

2、 初二年级劳动基地实践教育活动

3、 强化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开展文明礼貌系列教育活动和评比活动。

4、班主任会议(各班德育特色建设的资料学习)。

5、学生行为规范考核

政教主任工作总结2016-10-10 21:34 | #3楼

茫茫碌碌的一学年就这样匆匆而过。回想起来喜忧参半,喜的是能够顺利的完成了学出计划;忧的是在完成工作的同时存在不完美的地方还很多。现总结如下:

一、加强德育工作队伍建设:

1、指导班主任制定班主任计划,定期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研究班主任工作经验,定期开展班主任培训工作, 完善班主任工作的量化考核方案,进一步提高班主任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班主任在开展工作中已加强了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①抓主题班会进行正面教育;主要由张志辉主任

②加大力度进行日常班级管理;

③加强对后进生的转化工作及优秀学生的培养;

④沟通家庭、社会教育,有序开展;

⑤加强对学生的品德评定,力求用鼓励性的语言来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

2、德育的主要教育者是我们的教师。新学期开始,校领导认真抓好师德建设,组织全校教师在教师周一例会中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开展师德讨论,努力提高教师的政治素质和师德修养。要求教师寓德育于各科教学中;要求教师备课认真挖掘教材大纲的思想教育内容,并同德育大纲的教育内容相结合,不失时机地进行教育;要求教师把德育渗透到各个环节中去,使教学的每个环节都能对学生的思想品德和良好习惯的形成起到促进作用;要求教师为人师表,以身作则,成为学生品德的楷模。

3、落实健全值日制度,力求真正做到齐抓共管。

4、指导共青团、学生会工作,安排组织好全校学生的课余活动,了解学生的思想并及时解决。

5、与其他部门协作配合,齐抓共管,形成教育合力。

二、以养成教育为切入点,加强行为养成教育、法律法制教育、强化良好习惯的养成。

1、继续抓好养成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一学期来,各班主任充分利用班会课,对学生的行为习惯加以正面宣传和教育,继续开展“好习惯伴我行”养成教育活动。感恩教育的知恩感恩报恩的演讲比赛。

2、加强法制教育,这学期举办了“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图片展,并且组织学生有序观看。

3、严禁学生带手机到学校,大力宣传中学生为什么不能携带手机。

4、开展三爱三节约活动。严禁学生吃零食,大力宣传中学生为什么不能吃零食。

三、作好常规管理工作,狠抓校容校貌,促进校风校纪。

1、狠抓卫生工作.

卫生代表着一个单位的整个外部形象,又折射出了学校的管理和精神面貌。为了保证师生能够有一个干净的工作和学习环境,同时也保证学校能随时以良好的校园环境迎接各级外来领导及同行的检查、访问、验收等,我们政教处为此做出了大量工作。除日常清扫、保洁工作。督促学生会做好卫生评比工作。在接受镇教育组的期初工作检查及期末文明校园评比时,卫生工作一直是我们的亮点之一。

2、狠抓仪容仪表。

特别是男生的长发及染发问题。本学期初还聘请理发师到学校为长发学生理发。落实仪

容仪表自查制度,要求班主任认真填写仪容仪表自查表。不定时组织值日老师突击检查各班的仪容仪表。在这一学期来政教处坚持每天同值日领导及值日老师站在校门口迎接学生的到来,督促学生佩带校章进学校。

3、做好学困生转化工作。

本学期政教处尽心尽力地协助各班科任老师在坚持正面教育的同时,加大对违纪学生的查处,先后对学生吸烟、上网吧、破坏公物等不良行为进行专项治理。建立学困生跟踪档案及制订学生德育管理制度,做到以制度规范学生行为,达到管理、教育学生的目的。

4、落实“四赛” 制度及学校财产管理制度。

本学期对各班的纪律、考勤、卫生、成绩等四大项在同一级进行每月评比,对班主任进行奖优惩劣。对各班教师内公共财产落实班主任承担制度。

四、举行德育教育活动,促进校园文化建设。

为提高德育工作效果,本学期,政教处,各年级通过举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德育活动,努力促进校园文化建设。

1、在这一学年中,组织了一次“庆五一学生棋类(五子棋)比赛”及“庆元旦师生书画展”,在这次活动中,迎五四篮球比赛 全校师生能积极参与;

2、组建“校园网站的投稿活动”能受广大学生的欢迎。

3、开设“校园雷峰小组”。 “校园雷峰小组”能非常活跃地做了大量的好事,受到广大老师的赞许。

4、在学期初组织召开了全校学生大会,为学生颁奖并作思想教育。

6、重视德育契机,坚持抓好国旗下讲话这一重要的德育基地和通过广播室对全校学生进行思想教育。本学期召开的《中学生礼仪风采大赛》,其德育效果非常好。

五、以人为本,作好安全工作, 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安全。

1、作好流感防控工作。本学期政教处利用校刊大力宣传流感相关知识,组织学生进行教室的消毒工作,积极抓好日报到制度。

2、绷紧安全之弦,作好安全工作

①、本学期政教处多次利用国旗下讲话对全校师生进行安全教育,特别重视假期安全教育。 ②、邀请区安监局宣教中心肖主任到我校作安全逃生教育并要求学生写好心得。

③、开展全校《消防在我心中》的征文征画活动,在教职工会议上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高老师和学生安全意识及安全知识。

④、对学校东西俩围墙(危墙)贴上安全警示标记并用木柱加固。

⑤、组织全校师生进行紧急疏散演练,以防学生出现踩踏事件。

本学期政教处配合学校其他班子成员,积极开展安全自查。由于本学期我校进行建设活动,故对防止学生发生意外伤害特别重视。本学期学校没有出现过安全事件。

六、存在的问题

1、在全员做好学生的教育方面,还有形式主义的东西,教师的重视程度需要提高。对个别“后进生”的转化工作不力。

2、学生常规管理缺乏恒常性,工作的主观随意性较大。

3、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方面还有待于探讨。

七、今后的工作设想:

1、结合我校的工作实际,结合学生的学习、生活特点采取有效的措施,养学生的良好的行为习惯。例如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从学生珍惜自己的劳动成果开始,培养责任意识要从对自己负责开始,培养爱心要从爱父母开始。

2、加强班主任的思想学习和培训,更新观念,明确不同层次班主任工作目标,提高班级管理能力。

3、改革完善班级量化考核办法,制度化,精细化,恒常化。各项管理有制度就有实施,善始善终,建立学生文明监督岗制度,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能力。

一个学期的工作结束了,我们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更多的是在总结中发现了工作中有许多应该做而未做的事情,相信在新的学期开始以后我们会克服以前不利的因素,争取更大的进步。努力学习,积极实践,勤于积累,争取不断地超越自己,超越昨天,创造明天,创造未来!

【政教主任9月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政教主任工作总结06-16

政教副主任工作总结02-28

政教副主任工作总结03-25

政教主任的工作总结03-26

政教主任工作总结05-01

政教主任工作总结【热】02-16

政教主任工作总结【荐】02-17

【热门】政教主任工作总结03-19

政教处主任工作总结11-26

【热】政教主任工作总结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