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1-9月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2 20:07:42 年中和年终工作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乡镇1-9月工作总结

岩东乡2012年1-9月份工作总结

乡镇1-9月工作总结

县政府办:

按照你办要求,现将岩东乡2012年1—9月份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主要成效

(一)强化增收抓产业。引进高粱、中药材购销企业3家,引进重庆群英集团建设红薯精粉加工厂,培育大户68户,烤烟面积增长282%,豫薯增长400%,红高粱增长767%,中药材增长200%;启动全县首届“车行花海自驾游”活动,完成6000亩油菜花基地规划,一季度促农增收工作获全县第二名。

(二)改旧建新靓环境。启动C、D级危房建设各40户,筹资820万元启动堰塘共富新村建设;推进场镇管理,配备完善垃圾清运车1台、大型垃圾箱2个、小型垃圾箱36个,落实2名专职卫生清扫人员,建成临时垃圾填埋场1个。

(三)固本强基解民难。强力推进下坝村通畅工程建设;新修烤烟、豫薯等产业路2条计16公里,维修整治村组公路4条计20公里,实施基本口粮田改造1500亩;签订复垦协议499户,复垦总面积386亩,投资1100万元实施石漠化治理。

(四)提升效能树形象。在汉葭至岩东交界处设臵欢迎标志牌1块;对政府办公楼进行维修改造,规范设臵政务

公示栏,改善政府周边环境,配臵完善办公硬件设施;制定出台《机关管理制度》、《村级工作考核方案》、《机关干部考核方案》,强化干部作风、机关效能建设。

(五)改善民生增福祉。建设便民桥7座;筹资120万元启动岍山村卫生分院建设;推进下坝村饮水工程,解决403户群众饮水难问题;农转城工作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3.8%;社会抚养费征收完成任务率达142.5%。

(六)强化安全抓稳定。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共计查车28000台次,纠正违章450台次;其它安全领域检查301次,隐患整治消号25处;矛盾纠纷排查62件,调解成功62件;安装了66块山洪灾害警示牌,设臵1个发警站,4个预警接收站,1个气象雨量监测站,实现了事故和死亡人数“两个零”的工作目标,安全工作获得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八)创新思路抓党建。36名党员干部示范带动532户农户致富增收;邀请到重庆市博通水利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党支部与岩东中心校党支部结对共建,促成彭水中学支部与岩东中心校结对共建;组织村支部书记和政府职工到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强力推进后进支部整治,创先争优半年及三季度检查均获全县第二名。

二、存在不足

目前我乡仍存在以下不足:经济基础仍旧薄弱,产业结构仍旧不优,发展后劲仍旧较差。

三、下步打算

一是抓好豫薯、高粱、烤烟等收购工作;二是抓好创先争优和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三是抓好干部作风整顿、效能建设;四是抓好基层设施建设;五是抓好安全维稳工作。

9月份工作总结(1)2016-10-10 10:44 | #2楼

电气工程学院

科技部2015年九月份工作计划

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我部门认真完成本部工作并积极配合学生会其他部门的工作,努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同时,在组织各项活动得过程中,也更好地培养了我部成员的团队精神与合作精神。现将本学期9月份的主要工作计划报告如下:

一、学生会成员换届

本着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原则,建立一支精干、高效、团结、务实、有工作热情、有责任心、有团队精神的高素质学生干部队伍。科技部部成员于9月初进行学生会换届。

二、科技部纳新

按照我校学生机构的工作计划和实际情况 , 我们在本月将进行了初步的纳新宣传工作 。秉着择优录取、公平、公正、公开的基本原则,选出了一批积极、认真、负责的学生干事。

三、整理学院2015年2月至2015年2月科技活动上报材料

本部门将去年二月份至今年二月份,本学院十余项科技活动进行整理、汇总、总结。这些资料记录了之前所取得的成绩,但是我们不能满足于过去的成绩,裹足不前,要风物长宜放眼量,筹划好下一步的工作,争取更大的成绩。

四、总结上学期工作

回顾学生会一年来的工作历程,有得有失,发扬好的工作作风,对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们将总结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弥补不足,不断创新和提高。

五、电子工程师(CETTIC)资格报名

本月科技部将主要负责本次活动报名。电子工程师CETTIC项目认证考试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开展的CETTIC职业培训项目,该工程师资格将为在校大学生将来就业招聘取得一定优势,占得先机。

六、例会

每周定期进行一次的部门例会,对一周工作进行安排,并在会议中对部门建设上存在的问题进行内部完善于改进。例会的召开将使得我部工作开展更加有序、合理。

1-9月工作总结22016-10-10 14:50 | #3楼

军休所2011年1-9月份

工作总结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1-9月,军休所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在民政局党委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业务部门的具体指导下,紧紧围绕军休服务工作,提高自身能力,全面细致落实军休干部的“两个待遇”,铺下身子干实事,工作开展的严谨务实,得到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制定目标,提高服务能力

为了给军休干部营造一个良好的服务氛围,提高服务水平,军休所在年初组织召开军休干部两委会议,在通报总结上一年工作情况的同时,充分发扬老干部的聪明才智,公平民-主地制定了全年的工作目标。随后,科室、科员层层签订“工作目标责任状”,将一年的重点工作和要求作出清晰明了的规划和规范。

根据上级的要求,按民办函【2011】4号《民政部办公厅关于进行2015年全国-军休人员和服务管理机构数据更新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查档案采集信息,录入减员军休人员、现有军休人员信息数据,将2015年前接受的军休干部有关信息在规定时间内及时上报威海安办。今年,按照国家政策,军休所接收一名军队退休士官姜洪武,该工作已经圆满完成。

(二)政治待遇,保障思想先进性

认真落实军休干部的政治待遇,坚持军休干部的政治生活与党政干部离退休干部享受同等待遇,认真落实军休干部 1

看文件、听报告、出席重要会议等政策。军休所在每个季度初都要召开支委会研究部署党课学习计划,并将学习计划打印分发到党小组,根据离退休干部的实际情况,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想结合的方式进行。让军休干部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关注社会发展情况,掌握时代脉搏,做到在思想上、认识上与时俱进。保证了思想上的纯洁性、先进性,极大地提高了党组织在离退休干部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至今,军休干部以及家属、遗属都坚信共-产-党的领导,没有一人参加任何邪教或非法组织。

(三)生活待遇,不打折扣地落实

1、算清账目,温情关怀,保障稳定

生活待遇上,不折不扣地落实军休干部应享受的生活待遇。特别是医疗和工资、津贴补贴方面涉及到军休干部的切身利益,如果出现些微差错或许就会酿成重大工作失误。我们严谨细致的工作,确保了万无一失。

一月份,我们收取2015年度军队离退休干部及无经济收入的离休干部家属、遗属药费单,积极与医保部门协调,共报销药费14301元;对于退休干部以及离休干部家属药费的二次补助问题,我们主动与医保、财政协调,在第一时间发放二次补助药费共计24454.33元。这些工作做得及时到位,赢得了老干部的交口称赞。

对于生病住院的军休干部,局所领导每次都前去探望,目前,探望住院军休干部达16人次之多。三月份,军休干部宋明文同志病逝,局所领导以及很多老干部都前去吊唁。之后,按照规定,及时将殡葬费以及抚恤金交付给家属。 2

今年,根据山东省民政厅以及威海市民政局下发一系列文件规定,我们及时调整军休干部的护理费、公勤费、服装费、军粮差价补贴。这些文件的每一项规定我们都严格遵照执行,将各项变动立即召开会议,将文件精神传达给老干部,并将各项补贴发放到工资卡。

特别是军休干部房改工作,历时三年,任务繁重琐碎复杂,政策性强,时间跨度大,涉及部门较多,关涉军休干部的切身利益,上级部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印发《全省军队离退休干部住房制度改革培训教材》,省里、市里组织专门培训学习班,我所组织专门人员负责此项工作,仔细研读教材,吃透上级精神,经过动员、采集信息、签名确认、公示等程序后,上报威海市局。同时,针对我局“安臵办”管理的7名军休干部,我们进行了房改类别的界定以及住房信息的录入校对工作。

2、日常关怀,维修及时,保证和-谐

医疗、工资等方面确保不出差错的同时,日常生活中,我们做到随较随到,确保他们生活的舒心。

供暖季节,我们抢修发生爆裂的暖气主管道三次,确保了供暖的效果。春节后,针对宿舍楼公共厕所比较脏、乱扔东西的现实,我们多方联系,找来专业人员将公共厕所的所有垃圾彻底清理。

“7.25”特大洪涝灾害中,当晚院内的积水深达近一米,差一个台阶就进入到楼内,军休所领导和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感到现场,冒着大雨上楼顶疏通管道,趟着没过大腿的积水,疏浚下水道,排除险情。灾后,针对家属楼年久陈旧,漏水

较严重的现状,我们联系维修人员,对家属楼进行了一次全面彻底的检查修缮。

九月份,我们又联系乳山园林部门,将院内的绿化树木喷洒农药,进行病虫害防治。

3、活动丰富,花样繁多,称心如意

此外,我们还精心组织了一系列的内容丰富多彩、适于老年人的各种活动,进一步丰富了他们的生活。

门球是我所一项比较有优势的活动项目,每天都有老同志到院内门球场打球,上一届门球队长年龄较大,不太适宜继续担当职务,主动提出推选新人,我们及时召开两委会,让老干部重新选出了新的门球队队长、教练。组织参加了乳山市第二十二届老年人门球赛,并且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到文登军休所、老干局、六村屯等地组织门球技术交流赛;选送老干部到聊城学习新的门球比赛规则。柔力球,参加乳山市老年体协举办的“乳山市第三届柔力球比赛”,取得了男单、女单、男双、女双第一名的佳绩。象棋,参加了“山东省第六届军休干部象棋比赛”,五月份,组织钓鱼比赛。 重大节日,我们有特殊意义的安排。七一建党节,配合局里邀请夕阳红艺术团进行“红歌献给党”的文艺演出;八一建军节,组织军休干部到乳山港口等地参观市容市貌;九九老人节,我们组织了多达十二项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并且每逢重大节日,局所领导都要对军休干部进行看望慰问,确保他们过一个愉快祥和的节日。

日常工作中,图书阅览室的报纸每天更新,活动室常年开放,确保他们每日都能读书看报,有活动的场所。

为了工作更好地开展,服务更上一个台阶,今年,所里开展了以“我行动 我健康”为主题的健康系列讲座。每月为离退休干部讲授健康知识。将大家关心的话题和知识打印成明白纸,他们随时可以查看相关知识。该举措极大地提高了老干部的保健知识,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我们制作了专门的乳山军休信息网,将党的方针政策、保健知识等信息放到网站,并且开通领导信箱、视频会话等功能,加强了服务、沟通的渠道。

(四)顾全大局,干活不分内外

在做好军休工作的同时,我们积极配合局里的安排,按照局里的统一安排,做好其他的工作。

春节期间,安排林高到火车站值班;三月份,到海洋所等乡镇,进行联村联户工作走访调研;参加“母爱颂”红色歌曲大合唱比赛;7.25特大洪涝灾害后,深入受灾乡镇农户,调查受灾情况,采集、填制、上报信息,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我们一丝不苟地开展调查记录;配合优抚科进行革命烈士纪念设施的普查;局里其他的日常后勤维护维修。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落实鲁民2011[42]号转发《关于进一步调整规范移交政府安臵的军队离退休干部和退休士官津贴补贴政策的通知》的通知,进一步重新核算军休干部的工资以及补贴。

二、参加市里组织的第十九届老年运动会,目前此项工作已经有条不紊地铺开,老干部训练的比较积极到位。

三、针对家属楼供暖不理想的现实,我们争取在供暖前更换一号楼暖气主管道,由原来的PVC管道换成铁质的管道,

改善供暖效果。

四、常规的事情进一步做好。健康知识讲座两期;组织老干部钓鱼比赛;春节前走访慰问军休干部。

军休所

二〇一一年十月十日

9月至2月工作总结12016-10-10 19:33 | #4楼

9月至2月工作总结

各位尊敬的领导以及同事:

大家好!

转眼间我已经在这里实习了近6个月了,在此期间,在公司领导和给位同事的帮助下,我学到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但还有很多地方不足。现对我在项目部的工作进行总结。

一、工作回顾

1、现场方面,一开始在师-父的指导下,我学习了现场的管理,“马踏飞燕”的工程,从一开始的基础部分,到上面的结构部分。而我要管理的,是现场模板的拼装、混凝土的浇筑、以及安全措施等的工作。这时候,我便和下面的农民工兄弟打拼在一起,一起看图纸,一起想办法,一起观察与实践。当然一开始有很多我经验不足的地方,有些方面需要我去问,比如,这问题如何解决,下次再出现怎么办以及如何减少这些问题的措施以及方法比如为了防止炸模,我们需要口径粗一点的螺纹钢进行固定。渐渐地“马踏飞燕”工程也就结束了。之后,我又开始做起了房屋建筑内部的整改问题。带我的是陈经理,我觉得在那边学到的非常多,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也是我记得最牢一句话就是:“你要把问题的原因给问清楚。”。如灯泡是怎么坏掉的,什么原因,怎么解决;防火门为什么要拆,这又是什么原因,这又要怎么解决等等。在这段时间我也认识了很多工作上的合作伙伴,

对于积极参与合作的,我们应该多和他进行问题上的讨论,这如同看医生,医生对病人望闻问切之后,方可开药方或者做手术开刀。

2、文字工作,从九月份开始,我记录了收费广场至河边的《旋挖桩钢护筒原始记录》,给我的感觉就是做资料,要的是细心,虽然简单,按照图纸或者文件来,抄下来就行,但是一旦抄错,很有可能导致一开始写的资料要重写。荒谬的是,我抄错了好几次,也修改了好几次。对于我这种马虎的人来说,做资料也是对自己的一种修行,心要静,眼要亮,不一定要快,但是一定要准。

二、工作感悟

在这段时间里,通过各领导和同事的帮助,我从一名什么都不懂的毛头小子一步一步地成长起来,现在知道了,做我们这行的,原来不只是我想象的那么简单。我的这些进步,让我欣喜,同时也让我感受到自己不足的地方还有很多,自己在现场管理这方面的知识还有所欠缺。看到同事们的工作能力,让我不得不佩服,也不得不让我以他们为榜样,同时自己也感觉有些压力,我想,什么时候能像他们那样优秀呢?所以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会努力学习,尽快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随着对现场管理的工作的渐渐了解,我慢慢地认识到做好现场管理工作就需要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以及良好的工作

方法。首先,端正工作态度是做好工作的提前。现场管理工作是有些琐碎的,因此要认真、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绝不能马虎,领导交办的是不能敷衍。其次,得当的工作方法是做好工作的保证,方法得当,事半功倍。那么问题来了,如何做到得当的工作方法呢?这需要自己一步一步地积累经验而得出结果。

最让我觉得难忘的就是杭甬高速改道的那次,炎炎夏日,人在刚铺完的沥青旁边如同炼狱一般,有时还下着雨,饭,一起站着吃,实在累了,旧地而坐,管他地上有多烫,还记得我们那时候看见水,就如同看到了救命稻草一般,我也巴不得一口气把水全给喝完,然后再来几瓶。最后,我们一起挥着铲子,清理掉所有的垃圾,直到我们都没了力气,气喘吁吁。一大段长路,我们项目部一起给它走出个通天大道,宽又阔!这也是我感觉到,也是我学习到的团结的力量。

三、查漏补缺

在这段时间里,我工作的表现大多数都因为自己的马虎以及疏乎从而导致了自己耽搁了太多的工作进度,今天这里出了事,放在明天说,于是,日积月累的小问题慢慢的如同大山一般压在了我的身上。吃一堑,长一智,这种类似于网络上所谓的“拖延症”我必须改正。还有就是在提问这一方面,我还需要大胆地去问,仔细地去记牢解决的方法,有时我也太依靠于自己的同事以及领导,我应该试着让自己去解决那

些问题,人总要在问题中探索,找到适合自己的答案。 回顾这6个月来的工作,我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取得了新的进步,但我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理论知识水平还比较低,现代办公技能还不强。今后,我一定认真克服缺点,发扬成绩,自觉把自己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员工,更上一层楼。

2015年2月29日

【乡镇1-9月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司法所1-9月工作总结05-12

党支部1-9月会议记录05-18

乡镇月例会会议议程03-21

乡镇工作总结03-18

乡镇防汛工作总结05-12

乡镇妇幼工作总结05-14

乡镇农业工作总结05-23

乡镇信访的工作总结12-06

乡镇产业工作总结01-11